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公司团队建设方案书

公司团队建设方案书

时间:2022-05-11 10:52:54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团队建设方案书

公司企业文化

公司团队建设方案书

文化理念:

目 的: 最大程度满足顾客和会员的物质、精神享受、实现卓越的经济效益 、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愿 望:成为合肥市电子商务行业最佳商务促销平台,确保行业效益第一,竞争第一。

发展方向:线上实现电子商务网上资源丰富优质化,线下让与异联合作的商家的盈利,让异联的会员的实惠,实现年利润1亿的目标。

使 命:用我们的智慧勇气和辛苦勤劳来造福社会、成就自我。

企业目标:让亏损的商家见盈利,让盈利的商家谈发展,让会员产生购买欲。

团队建设宗旨:

团队建设的核心是参与。团队的参与特征体现在团队的会议上,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能敞开心扉,没有任何顾忌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在一种和-谐的氛围中,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有效业务团队的一个基本特点是创新,应把创新视作业务团队的灵魂。业务团队的创新主要是在思想上创新,行为上创新。使行动成为思想,使思想成为行动,创造出更多的行动型思想。

建设目标

以目前我公司的业务模式,建议团队分部管理,每组5人,由一人担任部长,由各部长安排部员的日常工作计划,具体的业务计划安排应由市场总监程总负责协调安排。

为完成公司的今年计划5000台POS机,根据现阶段的市场开发情况,按照每人每月的有效装机量50台为预算,公司需聘用全职业务员30名+数名编外代理型业务员。

人事招聘

在人才招聘上,我人事要做的就是把公司最好的东西呈现给应聘者,把公司的优势产品、行业地位以及发展前景自信满满地传达给应聘者,才会感染到应聘者。

20名业务员由我公司人事负责招聘,各分由程总选拔;代理可分成以下3个来源:1.经过人事面试不合格的,可聘用为代理;2.我人事可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业务员进行联系,可聘为代理;3.可由程总与中信银行各分点负责安装POS的客户经理联系,并将其发展为代理;

我公司在建设业务团队是尽量缩减开支,程总在对全职业务进行考核时,一定要严格,考核工作可有文员(如果公司成立人事部,也可由人事部负责)负责,尽量使公司有一支强健、稳定的业务团队,而且应该尽量发展代理,这样既保障了

公司人事结构的建立,又扩展了业务,节省人事成本。

人员培训

1、新员工个体培训

招聘之后的人才培训一般为期两周左右,首先向团队介绍公司文化、行业地位,是每一成员获得市场型的真实信息,然后对新员工进行业务培训,这项工作可由程总负责,最后将新员工编制到某个分部,由部长带队开发市场。

2、团队培训

概述团队发展意向,从市场细分到公司、团队再到团队的每一个体,了解成员的优缺点,进行提强和补劣的培训。公司市场战略的制定和客户的细分,必须与现实因素和人力资源分配相结合。在对团队进行培训时,员工的信心与毅力、对企业的忠诚度、将公司的长远利益作为目标等方面是涉及重点。

团队管理

1、团队竞争力和凝聚力的培养与提升

团队管理的首要任务是凝聚力培训,从沟通入手,在新任务开始之前开团队早会,一般情况是由程总给大家开会,然后各分部开会后会,由部长分配安排当天的工作计划;一阶段任务考核之后,由公司组织最优分部聚餐作为对该分部的激励,如此会在各分部之间形成和-谐的竞争意识与团队意识。

2、相互学习,打造合作团队

每周六下午安排交流会,保持互相学习的气氛,就市场情况进行系统研究,相互学习彼此的经验。

3、分工与合作的规划

各分部开展并不是一贯的全员出动,要注重人员分工合作,发挥团队每一个成员的潜力,体现到团队合作的高度。一般来说,这就需要团队长了解队员的特长,协调好队员的工作,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已经办理了POS的商家,这样一个团队首先应该有这些资料,然后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而不是满大街的寻找这些商家,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有针对性的发展客户。

4、部长的选择与培养

团队在创立之后肯定能发现新的发展亮点和不足之处,这就要求在选择的部长身上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部长作为团队领跑的人,需要骁勇善战(专业)、需要洞察细微(敏锐)、需要体恤成员(亲和)、也需要在关键时身先士卒(果敢)。

充分利用员工的工作时间

每一位业务人员的工作时间都是一样的,但是如何提高他们的有效工作时间?公司拥有员工的工作时间,因此有必要了解这些工作时间到底是都用到了什么地方。我建议以后公司的开会时间定在30分钟之内:激励10分钟,分析问题10分钟,解决问题10分钟(如果不能当场解决,可以等到下次开会解决);公司大

会结束后,可由各部长开小会,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也就是讲9:30之间,员工必须带着任务离开公司。

员工的绩效考核

依据公司的工资标准,所有员工的基本工资为1300元+200元补贴; 所有员工的绩效为80个客户,每月的有效安装客户不得少于40台,否则绩效考核500元;

所有签协议客户如缺少证件,按一下执行:有银联合同加原本POS机小票(新装用户可免POS小票),每份提成8元;以后每补齐一份证件,提成3元;补齐最后一份证件,提成30元,即累计办理一位有效安装客户,提成为50元; 如果客户资料一次性补齐,则提成80元/户;

所有员工,第一位完成15台有效安装客户,现金奖励300元;第一户完成有效安装客户30台,现金奖励300元,两者可累计;

各分部成员每发展一位有效安装客户,部长可获得奖励30元作为管理津贴; 某分部所有员工都能完成绩效任务,本部可获得公司现金奖励1000元;

方案执行期

我们想要在员工心目中建立良好的形象,就必须保证每次做的决定能够执行一段时间,而不能朝令夕改,这样所有的员工在工作的时候都有所顾忌,担心自己当天辛苦所作的事情,到了第二天政策更改,都成了无用功,这样是不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的,本人事方案如果能够通过公司的审核,我建议执行两个月,除非遇到不可抵抗因素,否则不更改。

团队建设策划书2016-09-23 21:31 | #2楼

活动主体:

加强各工段、部室团队建设工作,“快乐工作,心中有梦”; 团结奋进,开拓创新;

活动目标:

1、加深团队成员间的了解,沟通团队成员间的感情,充分认识团队协作才能带来高效运行绩效。

2、挑战极限,让员工体验到个人潜能不断被激发,培养不断超越自我的意识。

3、磨练意志和毅力,提高应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增强员工的自信心和进取心,在工作中保持积极与乐观的心态。

4、增强学员对团队和他人的信任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压力的释放的方法。

快乐工作,心中有梦;团结奋进,开拓创新! 活动地点:选煤厂

活动时间:2015年3月28日

活动对象:选煤厂所有员工

活动策划:团队建设

活动器具:扑克牌、

扑克分组

一、 目的:分组

二、 材料:一副扑克牌

三、 活动程序:

1、 指导者给每一位成员发一张扑克,这张扑克的花 色只有他本人知道,不可以让他人看到;

2、 按照座位顺序依次上台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出你 的花色,其他学员也不可以提问,整个活动过程所有人都不能说话;

3、其他成员要认真的观察,用肢体语言表达完自己的花色后,站在认为跟自己是同一花色的成员后面,站成一排;

4、最后所有人都介绍完之后,看有没有人站错队伍的,如果有要为他应属的团队做出一个贡献,形式和内容由该小组集体决定。

5、确定好小组后,每个小组给自己组取个名字。 分享:

1、站错队的人,为什么会站错——自己对别人的理解不够还是别人表达的不够清楚

2、如果是表达不够清楚的——沟通的准确性

二、坐地起身

目的:加强团队间的协作能力

活动程序:

1、首先要大家四个人一组,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坐的意思是屁股贴地,正常来说一个坐在地上的人,是无法手不着物的站起来的)

2、四人手 "桥" 手,然后要他们一同站起来。(双手不能接触地面)

3、人数可以不断增加,各组可进行挑战多人数。 分享:

1、体现团队合作精神。

2、如何使团队能聚到一起。

三、全体离地

目的:体会自己的团队在接到任务后,如何进行计划,分派 工作,沟通及合作,以最快的方法来完成。

活动程序:

1、培训师发给每组9条粗竹子和9条小白绳。

2、该小组必须在20分钟内建起一个架构,可以使全体的组员都同时离地3分钟。

3、参加人数最少6人,以支撑人数最多的一组获胜。

五、乒乓球接力赛

目的:在运动中更好地锻炼团结合作精神,让员工的个性得到更好的发挥!

活动程序:

1、赛道距离30米,每组5人参加活动,1、2号在起点,3、

4、5号在终点

2、先由1号队员从起点用脖子夹住乒乓球开始运球,一直到安全到达终点。

3、1号队员到达终点后由3号队员用球拍接住运回起点(不能用手);

4、回起点后由2号队员用筷子夹住乒乓球运往终点;

5、2号队员将夹在筷子中的乒乓球放在4号和5号队员的额头上,两人共同将球安全运回起点。

6、乒乓球掉落返回起点或终点重新开始。

企业团队建设方案2016-09-23 16:17 | #3楼

时间: 5分钟

人数: 不限

道具:

概述: 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它会给游戏者带来无尽欢笑。

目的: 1.使小组充满活力。 2.创造融洽的气氛,为后续培训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3.让队员们能够自然地进行身体接触和配合,消除害羞和忸怩感。

准备:

步骤: 1.让队员们紧密地围成一圈,包括你自己。 2.让每个队员把自己的胳膊搭在相邻同伴的肩膀上。如主图所示。 3.告诉大家我们将要面临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这项任务是大家要一起向着圆心迈3大步,同时要保持大家已经围好的圆圈不被破坏。

4.等大家都搞清楚了游戏要求之后,让大家一起开始迈第一步。迈完第一步后,给大家一些鼓励和表扬。 5.现在开始迈第二步。第二步迈完之后,你可能就不必挖空心思去想那些表扬与鼓励的词语了,因为,目前的处境已经使大家忍俊不禁了。 6.迈第三步,其结果可能是圆圈断开,很多队员摔倒在地。尽管很难成功地完成任务,但是这项活动会使大家开怀大笑,烦恼尽消。

讨论问题示例:

安全: 在迈第三步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不要让有些队员摔得过重。

变通: 1.如果参加人数较多的话,比如多于40个人,可能分成小组来做游戏会更好一些。 2.可以把队员们的眼睛都蒙起来做这个游戏。

“系在一起”游戏环节(适用:使小组充满活力,增强团队精神)

人数: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不限人数。通常情况是每个小组不超过24人

概述:这个游戏可以打破人际交往的坚冰,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使小组充满活力。

步骤:1.让队员们紧密地围成一圈。

2.让大家都举起左手,右手指向圆心。等每个队员都摆好了这个姿势以后,让他们用自己的左手抓住同伴的右手。一旦抓住后就不许松开。

3.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自己从“链子”中解开。解开后仍要保持大家站成一个圆圈,面向哪个方向不限。有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把自己解开了,但是却形成了几个小圆圈,而不是仍保持原来的大圆圈。如果你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可以在完成步骤2之后做一个闭环测试。随意在圈中选出一个人,让他用自己的右手捏一下同伴的左手;左手被捏的人接着用自己的右手去捏下一个对友的左手;这样继续下去,直到“捏手信号”返回到第一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个人的左手上。如果捏手信号传不回来,你就需要重新开始了。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闭环测试。

大家一起分享

一、分组1-5号15-19号一组;6-10.20-23一组;其余一组,每组八人,各组定队长、队

歌、队名.以下开展游戏环节,三组竞争,第一名五分,第二名三分,第三名一分,评四个奖项“快乐之星、万人迷、最佳团队、最佳个人表现奖”

五、地雷阵”游戏环节(适用:建立小组成员间的相互信任,促进沟通与交流,使小组充满活力。)

人数:至少12人,越多越好。

道具:1.每组一对选手参赛,每对参赛者一块蒙眼布 2.两根约10米长的绳子(30英尺) 3.一些报纸,使用对角线约60cm(2英尺)的硬纸板、胶合板代替亦可。用来代表游戏中的“地雷”

步骤:1.选一块宽阔平整的游戏场地。

2.安排不想参加游戏的人做监护员。当参加游戏的人较多时,游戏场地会变得非常喧闹。这是一个有利因素,因为这会使穿越地雷阵的人无所适从,难以分清听到的指令是来自自己的同伴,还是来自其他小组的人。

3.让每个队员找一个搭档。

4.给每对搭档发一块蒙眼布,每对搭档中有一个人要被蒙上眼睛。

5.眼睛都蒙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布置地雷阵了。把两根绳子平行放在地上,绳距约为10米(30英尺)。这两根绳子标志着地雷阵的起点和终点。

6.在两绳之间尽量多地铺上一些报纸(或是硬纸板、胶合板等)。

7.被蒙上了眼睛的队员在同伴的牵引下,走到地雷阵的起点处,挨着起点站好。他的同伴后退到他身后两米处。

进行比赛,以计时来确定一二三名

大家一起分享

六、“五足蜈蚣”游戏环节 (适用:使各个小组发扬团队精神协同工作,让队员们能够自然地进行身体接触和配合,消除害羞和忸怩感)

道具:任何物品作目标,如:雨伞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步骤:1.每组八个人以五只脚,脚着地并且身体保持接触到对面拿回目标物雨伞并返回为获胜方。

2.队员身体必须直接接触,并且不能借助外物连接在一起。任何时候,每组只能有四个点接触地面,这些接触点可以是脚,手,膝盖或后背。

以计时长短分一二三名

大家一起分享

七、“蒙眼三角形”游戏环节(适用:团队合作)

蒙着眼睛做游戏,一个团队还能合作愉快吗?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所以我们能行!

目标:使学员互助合作形成共识,完成低难度活动。

道具:粗棉绳一条、眼罩(依人数而定)

步骤:用眼罩将所有学员的眼睛蒙上,在蒙上前先观察一下四周的环境。然后,将双手举在胸前,像保险杆般保护自己与他人。目标是整个团队找到一条很长的绳子,并将它拉成正三角形,且顶点必须对着北方。完成时每个人都能握住绳子。

分组进行游戏,以计时分出一二三名

大家一起分享

八、“人工机器” 游戏环节(适用:驱除午饭后或早起后的困倦,使大家活跃起来。培

养集体观念。)

步骤:1.给每个小组5分钟的时间设计出一台人工机器,小组中的每个队员都是机器的一个组成部分,各个组成部分相互关联,一个组成部分的活动会引发其他组成部分的相关活动。

2.10分钟后,让各个小组依次展示自己设计的人工机器。

变通:每个小组展示完自己的人工机器后,让大家把所有的人工机器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型人工机器。在设计机器的过程中禁止说话。

你可以事先在纸上写出需要设计的机器的名称,比如香肠加工机、大钟、自行车、计算器、打字机、咖啡过滤器、混凝土加工机等,让不同的小组按纸上规定的名称设计机器。在机器展示的过程中。让其他小组猜出各个机器的名称。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由评委依照机器的创意度,相像度评出一二三等奖。

评快乐之星一名

九、“同舟共济 ”游戏环节(适用:团队合作)

在一张报纸上团队所有成员脚不能沾地面保持30秒为成功,报纸折得最小的小组胜出。 评出一二三名

大家一起分享

十、“走方块” 游戏环节(适用:让整个团队参与到解决问题的游戏中来)

道具:·给每个队员准备一块边长为30cm的正方形木板后,还需富余一块。

步骤:1. 把所有木板都放到地上.呈一条直线排列,彼此间距30cm。把整个团队分成人

数相等的两组,如果总人数为奇数,让一个人做你的助手。

2.两组队员分别从这排方形木块的左右两边站起,每人站在一块木板上,两组相对而立。最后中间只剩下一块木板。

3.如图所示:中间一块闲置木板。每个人占一个方块,方块中的箭头代表各个队员应该面对的方向——所以,整个小组面向同一个方向。

4.两组将分别从这排方块的这一边走到另一边,规则如下。

5.不允许队员转身,可以向后看,但身体必须朝着游戏开始时的方向。每次各组只能有一人转身——也就是说允许转身时,每组只能有一人转向。

6.队员可以移到自己面前的空木板上,如图l:方块1上的人或者方块3上的人都可以移到方块2上。

7.队员也可以超越一名对手移到他们前面的方块上,但是不能后退。如图2:方块4上的人可以超越方块3而移到方块2上,而方块1上的人不能后退到方块2上。

8.队员不能超越和你面向相同方向的人,比如你只能看到他们的后脑勺,就是不能超越他们。也不允许一次穿越两个对手,到达前面的方块上。如图3,方块l,2,3上的人都不能动。

9.如果有人发现自己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所有队员必须回到起始位置,重新开始游戏。

评出一二三名

大家一起分享

由评委根据每队得分评出大奖,“最佳团队”以及根据个人表现评出 “最佳表现奖”,并进行表彰。

大家一起唱队歌,喊口号

十一、午餐,评出万人迷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团队建设活动策划书2016-09-23 23:14 | #4楼

参加人员:xx公司全体人员___人

策划:

教练:

大家好,我是xx-x,通过本期团队建设活动,我们最深的期望是,让我们相互熟识并关心彼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通过我们的游戏,通过我们诚心的交流,能让各位体会人与人交往的快乐,理解团体的力量。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来个口头约定:团队建设活动意义在于,真诚的沟通,无私的帮助,我们需要所有成员热情地参与。

因为训练营重在体验与分享,为了使我们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需要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并作出承诺:

1、合作:依据我们的安排,相信团体的力量,不做跟团体无关的事。

2、热情:用大家特有的激-情主动参与每一个活动。

3、聆听:当我们或同事在讲述时,要全身心地聆听,没有聆听就没有团队。

大家要是同意,请伸出你的左手,左手平端,右手握拳,用你的右手,敲自己的左手一下。谢谢,现在大家都在自己手上盖上了对这个约定“同意”的印章,那就请随我进入我们的活动吧。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融冰—熟识彼此

(一)

1.生日线(时间约30分钟)

1、全体同事按照出生日期(不分阳历阴历,以自己认定的那个时间为准)从大到小按顺时针依次站成一圈。

2、请大家报一下生日,看看公司有没有同月同日出生的有缘人(可以请有缘人出来讲点感受)。分别和自己的左手与右手边的同事打个招呼,给一分钟时间做一个简单的交流。记住要微笑并握手!(内容包括兴趣 爱好 籍贯 等等)主持人可抽查。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3、给活动当天出生的同事过一个简单的生日,请全体同事一起为TA唱个生日快乐歌,然后请TA给家里打个电话,诉说情感,感恩父母。

数字报完后可变通,报自己的姓名或报自己左边人的名字,报错的将给大家表演节目。

2.热身活动

1、大风吹

大家站成一圈,主持人喊“大风吹”,大家喊“吹什么”,主持人喊“吹”某种特征的人比如说“戴眼镜的或者不喜欢吃辣的等等”,此时相同特征的人将要互换位置,在进行了三四轮之后,大家的男女顺序基本上重新打乱了,此时可接着进行二次热身。

2.大树与松鼠

大家三人为一个小组,两个人面对面拉着手作为“大树”,另一个人站在他俩的中间为“松鼠”,再外面留一个或者两个“流浪松鼠”,当主持人喊“大树”,松鼠站着不动,大树立刻解散重新组合,“流浪松鼠”可做松鼠也可做大树,当10秒后主持人喊停,没加入组合的人将被小惩罚。主持人喊“松鼠”,大树不动,松鼠出去重新抢别人的大树,喊“地震”时,松鼠与大树都重新组合。

3.在大家逐渐开始进入状态时,可再进行最后一个热身“抱抱团”,主持人让大家集体向左转,然后听主持人口令,“走”、“快走”、以及一些数字如“3”、“4”等。大家按照主持人的口令,主持人喊哪个数字,大家就赶紧按照这个数字的人数抱成一团,落单者将受惩罚。

(4轮即可,最后喊全体人数,让大家抱成一团效果也好)

第二阶段:融冰—荣辱与共

1. 分组

可用扑克牌也可按“1”、“2”、“1”、“2”的报数方式来分。注意男女人数在各组的平衡。

各组分出队长、队名和团队口号,5分钟后进行一个团队介绍(队名由来,团队展望等) 2.同舟共济

道具:准备报纸10张。

游戏规则:1、将两张报纸并排放在地上,一个小组站在其上,不许脚踩出界

2、出界的,倒下的小组淘汰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公司团体活动组织专家

3,淘汰的小组可以干扰别的小组,但不允许推拉等动作,只允许用语言

4.分组进行,计时算分,分出一二三名,计分5,3,2

3.心有千千结

(计时 时长最短的队加分最多 按5、3、2来加)

4.五足蜈蚣(假定每组8人)

(1.划定大约10米的距离,在终点放置一物品,各队按抽签顺序出场。

(2.给各队15分钟准备,要求各队8人作为一个整体穿越场地,取到物品后返回起点,队员身体必须直接接触,并且不能借助外物连接在一起。另外一个重要规则是:任何时候,每组只能有5个点接触地面,如果游戏过程中,哪个队的接触点超过了5个,必须在原地重新开始。

注意事项:裁判要注意记录各队犯规次数但不得打断比赛。记时员计时。完成时间最短的队将获胜。计分5、3、2

第三阶段---分享和颁奖环节

1. 分享

2. 颁奖---“快乐之星” “智多星” “最佳团队”

(奖品不需要太贵 甚至一张奖状也行 附:公章可以严肃也可用硬币画个圆 然后写上“团队活动委员会”或者搞笑一点的也行)

陶冶纵横,热切期待您的加入

【公司团队建设方案书】相关文章:

团队建设方案07-29

有关团队建设方案05-01

团队建设的策划方案12-24

团队建设策划方案02-13

部门团队建设方案02-23

关于团队建设方案03-29

团队建设的活动方案05-22

团队建设活动方案07-20

员工团队建设方案04-07

团队建设方案范文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