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调研方案>《童装市场调研方案

童装市场调研方案

时间:2022-05-11 10:57:24 调研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童装市场调研方案

服工102班 李明月 201500714206 指导老师:姚艳菊

童装市场调研方案

背景:

随着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的到来,作为服装市场组成之一的童装已经成为企业一个新的竞争焦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我国14岁以下的儿童占全部人口的24.5%。同时每年新增的婴儿数以万计数。再加上儿童生长发育的速度快,因而每个儿童每年对服装都会有新的需求。有词库见我国服装市场潜力惊人,近年来童装品牌层峦叠出,各行业都想来童装这里分一杯羹。个品牌竞争大,所以这次我想来调研一下今年各品牌童装的流行趋势。而这样的流行趋势买家是否买账,他们有什么看法意见。针对这样一些因素,展开调研。

调研主题:关于

策划人员:李明月 2012童装流行趋势及消费者看法市调

调研时间:2012年11月份

调研地点:郑州市中原路万达广场

调研目的:

1、对童装品牌的认识

2、了解童装的流行趋势,价格趋势

调研安排:郑州中原路万达交通便利,人流密集。万达广场购物中心集休闲、 购物、娱乐、饮食于一身的密集地。其中有多家童装品牌入驻。装柜设置有史努比、小熊维尼、法纳贝尔、堡狮龙、米奇、阿迪达斯、C&A童装等。所以地点选在这里。

调研展开:首先我要在选择的地点实行观察法,总结归纳各类童装品牌今年秋冬的流行趋势。查阅相关的杂志、报刊资料。与确切的调研结果相结合作为参考凭证。由于能力有限,我做出的调研结果并不确切。

其次,结合调研结果,也就是大体的童装今年流行

趋势,作出调查问卷。并在调查选择地点实行发放。初步计划发放200份。

最后,进行数据整合归纳。得出调研结果。

预算经费:100~200元

其中包括去目的地的车费,及伙食费;(初步预感在实行计划的时候可能会劫难重重,导致身心俱疲,预费的一大半是用来吃的毕竟不是公家拿钱,羊毛出在羊身上,希望不要很欠扁)打印调研问卷的费用,初步打印300份,提取有效问卷200份。

调研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在进行童装款式流行趋势的调研时,应多家同时对比同一因素,如款式面料等。在编写调查问卷时,时刻谨记老师上课时提醒的种种注

意事项,认真谨慎的编写安排每一道问题。在发放调研问卷时,应注意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在遇到一些人拒绝时应该笑脸以对。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学校、老师、乡村父老。最后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这次调研。谢谢。

童装市场调研2016-09-23 22:56 | #2楼

童装市场的特征、共性及发展

一、国内童装的消费者特征

1、婴儿无法独立行走、体质柔弱、皮肤细嫩,需

考虑服装的功能性、卫生性、安全性等因素;2、幼儿发育较快,穿脱-衣服需要大人帮助,应该

考虑服装的舒适性,采取便于穿脱的款式;3、中童运动量大,需考虑服装的宽松度及牢度;

童装市场的特征、共性及发展二、国内童装市场的特征与共性

1、国内童装市场中杂牌、国内品牌、国际品牌三足鼎立,竞争激烈;

无品牌或杂牌童装

市场占有率35%

国内品牌童装市场占有率15%国际品牌童装市场占有率50%

2、国内童装市场上高档童装供适于求、中档童装尚不饱和、

低档童装供大于求;

3、国内童装市场细分明确;

4、以调查表统计的年龄阶段显示

国内童装市场上以幼童服(3-6岁)居多,

婴儿服(0-3岁)、中童服(6-12岁)偏少,大童服(12-16岁)断档严重;

湘潭调查表共44张

其中男(0~6岁)13张、男(7~12岁)9张、女(0~6岁)12张、女(7~12岁)10张。

长沙调查表共33张。

其中男(0~6岁)11张、男(7~12岁)5张、女(0~6岁)10张、女(7~12岁)7张。

5、国内童装虽多采用天然面料,但有些服装仍有缩水、变型、掉色等现象;

6、国内童装设计水平有待提高;

7、国内童装市场品牌营销手段多样,仍有发展余地,如文化营销、网络营销及线上服务等种形式。

【童装市场调研方案】相关文章:

童装店活动方案01-06

市场调研方案11-11

童装店活动方案15篇01-06

童装店活动方案(15篇)01-06

完整的市场调研方案11-18

市场调研策划方案11-21

童装店活动方案合集15篇04-30

童装店活动方案汇编15篇03-18

童装店活动方案(集合15篇)03-18

手机市场调研方案范文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