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合作方案>《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

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

时间:2022-05-11 11:01:53 合作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

校企汽修专业战略合作协议书

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

(二)商业保密

甲方在组织教师和学生参与科研合作、专业实习、人员培训等活动

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乙方的相关规章制度及其他合理要求,严守企业的商业秘密。

(三)学员保险

甲方学生到乙方进行实训之前,由甲方统一购买保险,没有保险的

学员不得参加驾校培训、汽修实训和各种实习实践活动。

(四)学员安全

1、驾校学员安全:学员当天在乙方培训时间内,在驾校内的安全和

学车途中的人身安全由乙方负责。学员外出的人身安全由学员自行负责。

2、汽修基地实训学员安全:学员实训期间,乙方要保证不得让学生

从事有毒、有害、放射性的工作岗位,若在此期间发生工伤事故,根据相关条例由乙方负责处理。若发生非工伤事故,按照甲方相关条例解决。

(五)自主权限

在联合办学期间,乙方在确保甲方培训实习需要的前提下,有权自

主招生或与其他单位合作。

(六)协调机制

为协调合作中的生产和教学关系,甲乙双方共同成立“校企合作协调

小组”,双方均应充分尊重协调小组意见,以确保互惠互利的合作。

校企合作协调小组定期(每半年一次)通过走访或座谈形式就双方合作开展情况,协议执行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根据乙方生产经营规模或投资领域的变化等情况,适时共同商讨调整定向培养专业,规模和合作方式。如遇突发情况,双方将及时联系并加以解决。

七、需另行明确的双方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

1、

(二)乙方

1、

八、违约责任

(一)在乙方投入设备和不动产及其他相关资产后,由于甲方原因造成该合同无法履行,每减少一年合作期限,甲方应当赔偿乙方违约金三十万元人民币,甲方投入的设备、设施全部归乙方所有。若乙方不能履行合同,并赔偿甲方三十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费。

(二)在合作过程中,如遇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国家政策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策变更,不允许校企联合办学时,无法继续履行协议时,双方都不承担违约责任。

九、纠纷解决

本合同在履行期间,双方发生争议时,在不影响合作的前提下,双方

可采取协商解决,协商调解不成时,双方同意由向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起诉。

十、未尽事宜

以上协议如遇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其他未尽事宜时,双方另行协商解决并签订补充协议(或备忘录),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十一、有效期限

本协议双方签字盖章,经公证单位公证后生效,有效期*年。如对方要求提前解除合同,应提前60天书面通知甲方后,在取得对方同意后,不向对方承担任何补偿。若对方不同意,则按违约处理。合同到期后,双方有继续合作的优先权。合同解除后,甲方所有添附归乙方所有。

十二、协议份数:本协议一式伍份,各双方各执贰份,公证单位壹份。

甲方:

乙 方:

代表(或授权)人: 代表(或授权)人:

二〇一五年 月 日 二〇一五年 月 日

公证单位:

代表(或授权)人

二〇一五年 月 日 

成立汽车服务科研部校企合作实施方案 22016-09-23 11:49 | #2楼

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模式,是实现高职院校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为进一步搞好我院的汽车专业高职教育,实现我院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的根本转变,在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和企业(或行业)作用的同时,推进校企合作力度,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结合我院实际,并借鉴其它院校的经验,提出成立汽车服务科研部校企合作实施方案。

一、合作宗旨:

1、以行业引领专业发展、以企业引领教学改革、以真实工作环境打造学生工作能力、学习能力、交往能力以及创业能力,以行业为背景,以学院为基础,打造河源汽车行业人员的学习交流培训、汽车售后服务两大平台,体现学院服务社会的强大功能。

2、以真实工作环境推行强化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入感恩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3、以汽车服务科研有限公司为中心,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推行工学结合、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促进办学模式创新,增强办学活力,强化学生岗前工作能力培训,与各地区汽车行业协会交流,打通学生就业通道,提升就业率。

4、引入行业标准、突出职业教育特色、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紧贴岗位实际开发课程,创建精品课程。

5、实行企业精英双职制,企业员工也是学院实训教工,以此建

立双职双师型教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6、企业依托学院的优势资源创造知名品牌企业,以此获得利润投入汽车行业相关产品科研开发。

二、校企合作主要内容:

1、订单培养

汽车服务科研部根据我院汽车专业综合实力,主动了解本地区和区域内各大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积极主动地与企事业单位沟通协商,使学生直接学习用人单位所急需的职业岗位(群)知识和技能,达到供需共识,签订半年至三年的订单培养协议书并进行岗前培训。汽车专业教研室制定切合培养目标的教学计划和开课计划并与企业共同组织实施教学,对学生进行定向培养;汽车服务科研部提供实习教学条件并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实习实训场地建设和学生专项奖学金等方面;学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接收学生就业。

2、顶岗实习

学生通过前两年(1-4学期)在校学习,培养学生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及职业基本素质;第5学期,根据企业需求工种和用工条件,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教学实习和实训,在汽车服务科研部指导下实现轮岗实操培训,熟悉企业一线相应岗位的实际操作标准与要求,提升职业岗位技能,做到与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为顶岗实习奠定坚实基础;第6学期进行顶岗实习,拟定就业岗位,以“准员工”身份进行顶岗实际工作,熟

悉企业环境,感受企业文化熏陶,完成毕业设计,为将来的就业铺设道路,汽车服务科研部负责在这过程中学生的职业技能训练与鉴定和学生管理。

3、见习实习

每学期安排学生到企业行业参观和见习两周以上,让学生了解企业,了解生产流程和设备设施工作原理,学习企业文化,体验企业生活。这样有助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兴趣和培养他们爱岗位敬业的精神。

4、职工培训和科研开发

汽车服务科研部利用学校教师资源、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点和继续教育学院等资源,主动承接企业的职工培训考证工作,学校教师参与汽车服务科研部组织的科研开发项目和技术服务工作,建立良好的双方支援体系,互惠互利,互相支持,获取企业对学校设备设施及实习耗材的支持和科研进账经费。

5、生产经营

汽车服务科研部利用学校的场地和设备,开展汽车相关的项目投资经营。学校提供现有场地和设备资源,利用企业生产经营的优势,解决学校的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式,以生产项目带师生实训,弥补学院耗材经费的不足,达到双赢。

三、校企合作具体办法

1、学院提供一楼汽车钣喷实训车间及其周边空地作为企业经营

场地,并按企业要求安装调试好现有设备,安装大剪及四轮定位仪、两柱举升机一台,对烤漆房进行维修保养,提供部

分现有专用工具,安装好水、电和气站气管。

2、学院安排一名具有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员作为汽

车服务科研部成员协助企业安排学生的教学、实训和生产实习,管理学院的资产。

3、企业派出一名汽车服务科研部负责人主要负责经营业部经营

管理和科研开发,汽车服务科研部实施经理负责制。

4、学院装修首期合作汽车服务科研部经营场地包括汽车综合实

训车间改造成办公室、客户休息室和材料仓库,企业投入5-10万进行钣喷车间改造规划及企业文化改造装饰及广告制作等,投入10-20万专业生产设备及科研设备。

5、企业须根据业务情况分批购置5-10万生产专业设备和科研设

备,提升企业生产服务能力及增加服务项目,使企业成为河源顶级的名车保养维修中心。

6、汽车服务科研部用水用电费用由学院承担,学院在利用汽车

服务科研部的设备设施进行教学、实训的过程中产生的耗材费用由汽车服务科研部承担,企业提供一个作业工位优先满足学生实训、教学。

7、为达到校企深度融合,专业老师进入企业工作享受企业同等

待遇,企业为专业老师提供实习和技术培训。

8、合作期限10年,从本协议签定之日起计算。合作期满,经双方协商有关续约事项。

9、企业负责学生实训教学及毕业实习安排,企业为学生提供岗

前培训和就业指导,提高学生就业率。

10、企业积极组织汽车科研开发组进行科研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四、汽车服务科研部的组织机构如图

汽车服务科研部主要有教学指导组、汽车服务生产组合汽车科研开发组组成,教学指导组主要以汽车教研室老师为主,汽车科研开发组主要以学院科研精英为主,汽车服务生产组主要工作是汽车服务生产和科研产品销售,同时协助教学指导组和汽车科研开发组工作。

【汽修专业校企合作方案】相关文章:

校企合作方案模板_校企合作方案书04-01

校企合作方案_校企定向合作方案模板04-01

校企合作方案04-15

企校合作方案02-02

校企合作办学方案05-11

校企合作方案_校企合作协议模板04-01

校企教学合作方案05-11

校企合作的总结02-12

校企合作总结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