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贫困证明>《学校贫困资助申请书

学校贫困资助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2:10:32 贫困证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贫困资助申请书

尊敬的xx-x总工会:

学校贫困资助申请书

我是xx-x学校X班的XX,我家住 。家里有七口人,爷爷奶奶尚在,爷爷今年82岁了,奶奶80岁。所以家中的劳动力只有父亲和母亲,可是父亲去年在打工的时候被重物压断了三根肋骨,现在也做不了重的活了。母亲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本钱,也只好以做苦工短工为生,十几年来一直过着贫苦的生活。家中三个小孩一起读书,父母亲为了让我们都能上学,日夜劳碌奔波,但是他们那些辛苦赚来血汗钱根本不够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费用,每当我们开学时,就只能找亲戚借,真的太困难了。我是家里的老大,一直以来都由社会上的好心人士给我助学金支持我,让我顺利地念完了高中。 我家只有1.5亩左右的水田,每年所有收获的水稻勉强能提供家用。但今年!百年不遇的干旱,让村里的水稻都枯死了,因此全家今年的年生活更加的困难了,除去还债、日常开支,所剩也就无几了。所以学费一直困扰着我们。但是为了将来,我必须读书,上大学! 为了完成我的学业,圆我的大学梦,我很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我会奋力拼搏,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将来我把我的所学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感谢你们!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X年X月X日

贫困资助申请书2016-09-24 13:47 | #2楼

尊敬的领导:

我是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杨松林。经高中几年的勤奋学习、奋斗拼搏,我在今年高考中获得了xx分的好成绩,并被xx大学录取,看着通知书,我感到很欣慰,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说。可一看那高昂的学费和自己的家庭,对大学,学生只能望而却步了。

我出生于xx县xx乡xx村的一个农村家庭。家里有爷爷、奶奶、父亲、母亲,还有姐姐和我,六个人挤在不足60平方的经常漏雨的土坯方老房子里。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有时生活不能自理,且经常患病。姐姐现在大学一年级结束了。平时放假,姐姐很少回家,靠在外面做临时工积攒生活费。而这个假期,姐姐也不回来了,在外面打工筹备下一年的学杂费。即使如此,家里仍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务。

更不幸的是,在前一段日子,母亲在干活时滑倒了,导致左小腿处脚筋断裂,第一次手术后,又因伤口发炎,不得不再做第二次手术,高昂的手术费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父亲也是积劳成疾,病痛缠身,所有这些让作为子女的姐姐和我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好几次,姐姐都向母亲提出了退学的请求,可都被母亲坚决的骂了回去。母亲常说:“即使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将你们供出去.....”现在我也考上了大学,但想着校园里的朗朗书声,我却不敢想象我去大学后,家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特向尊敬的各位领导申请贫困资助,希望大家能帮帮我,帮帮我的家庭,您的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我一定会努力完成学业,并用我最切实际的行动回报社会。谢谢您!

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为盼!

此致

敬礼!

贫困资助申请书2016-09-24 22:56 | #3楼

贫困资助申请书

我叫,今年岁 ,家住....................

我父母在家务农,由于长期劳累,身体一直多病,我母亲也因为多年操劳,多种病痛缠身 ,记得那年考上镇上的中学时,由于当时家中经济十分拮据,交不上学费,曾想过辍学的念头,当家人无论如何都不肯,硬是向亲戚借来学费,我才得以继以学业。在上中学时期,我为了替家人减轻负担,常常不舍得吃一顿好的饭菜,为了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我勤奋学习,最后,考上了一所理想的高中中学。但沉重的学费,家人还是拿不出来,为此,我在利用2个多月的假期出去打暑假工,用自己的汗水赚来的辛苦钱来减轻家人的负担,但是,单单只靠我的那份微博的力量还是不能解决自己在高中求学的生活的费用,家人的收入少,实在是无力承担了,中学向亲戚借的钱到至今都还没能还得清,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毅然的放弃了读书的念头,可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我父母之后,他们却说:“傻丫头,天大的事有我们呢,你只管读好呢的书就行了......”,我听了,非常的难过,我恨,我无奈,我没能力,为此,为了不让父母难过和担心,我只好努力的学习,自己在平时也很省吃俭用。

我把我的情况向学校反映,盼能得到学校的关注,能帮我渡过难关,不胜感谢之至。

特此报告

学生:       

贫困学生资助申请书2016-09-24 12:54 | #4楼

尊敬的x大学学院领导:

我叫xx,男,彝族,出生于1993年11月2日,来自x省x自治州x县x乡x村,是贫困山区的孩子,首先很荣幸能够被贵院录取,园了我的大学梦。因,居住于高原地区,地质较差,每年就靠耕种收入几千元。但,由于家庭人口较多….学费成了我的难题,因为我家是典型的困难户,又是农村低保用户对象。我家有x口人,还有位年迈78岁的奶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两个姐姐,都一出嫁。还有一个妹妹正在读初中生活十分困难!每年都靠父母耕种几亩地来维持生活,又要供我和妹妹读书,生活极其困难!为了完成我的大学梦,妹妹正面临辍学。这次,我所用的学费都是向全村的亲戚、朋友借助而凑集。但,不知以后该怎么办?所以,特向贵院领导申请资助,以便顺利完成学业。我将好好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回我们那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特次申请

申请人:魏x

2015年11月8日

【学校贫困资助申请书】相关文章:

贫困的资助申请书04-23

贫困资助申请书07-07

学生贫困资助申请书04-26

幼儿贫困资助申请书05-11

贫困幼儿资助申请书05-11

贫困资助申请书范文05-11

贫困儿童资助申请书05-11

贫困资助金申请书05-11

家庭贫困资助申请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