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贫困证明>《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2:11:04 贫困证明 我要投稿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

Xx班 xx-x 学号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由于家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而且年纪比较大,加之没有特长只能做靠务农为生。母亲在数年之前,生了一场大病,现在只能做一些轻巧的家务活,生活的重担落在了父亲一人的肩上。随着年岁的逐增,父亲也因常年的劳累落下了胆结石和肩周炎,因经常病发需吃药控制。高中的学杂费和父母所需的医药费是家庭陷入贫困。在我考入大学的时候,家乡又遭遇了特大旱灾,导致当年颗粒无收,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地政府根据我家的实际情况为我办理了低保,每月有一百余元的低保添补家用。受惠与学校开展的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圆了我的大学梦。今年年初外祖父突然病势,家里不得不再次借债安葬了外祖父,家庭更加贫困。

过去三年半我中我担任了xx班团支部书记,也在学院学生会担任一定的工作。现在作为一名大四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入校至今我严格要求自己。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向您们呈上这份申请材料。我真诚的提出我的申请,并对个人资料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这期间,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认真学习我党基本理论知识,思想要求进步,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我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扎实,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一直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自觉

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意识上能很好的做到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能完成一些支部交给的任务,与同学和睦相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团纪、校规,集体主义观念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办事原则性强。

二、学习方面:

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我深知学生的天职是学习,所以这学期一开始我就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两个方面一起抓。并在课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明白的问题,另外,我要阅读有关管理学的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我还有效的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老师和其他同学的联系,使班级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相信在学校老师的教育指导下,在同学的帮助下,在我的努力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学生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团支书,我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团级同学,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能够主动伸出援手。在班级团建方面,能够和班主任、辅导员积极交流沟通,与班级其他干部一起组织班级活动,努力让我们的班级更加的有激-情和活力。

在这三年期间,我还参加了院会以及校级组织的一些工作,力求通过我的努力能够为其他同学乃至为学校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因此我也获得校级优秀干部的荣誉称号。

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我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不断培养自身适应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这也正是当代青年最应拥有的资本。学校的大环境下伴随着巨大的发展,我也看到了其中自己成长的足迹。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辉煌的结果,但不能没有闪耀的过程。

由于家庭的贫困我特向学校提出申请,它不仅会在经济上给予我极大的帮助,更是对我学习成绩、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的肯定。如果学院能够给予我这份荣誉,将是对我一种莫大的鼓励,必将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做得更出色,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致

敬礼

学生:xx-x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2016-09-24 22:15 | #2楼

敬爱的学校领导:

本人系******2015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特申请贫困补助。

我家住***、***、***、***,家乡是一个生活简单的边远山区。父母皆为农民。父亲患有严重的腿病,不能干体重活;妹妹和弟弟正在上高中,一家五口人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母亲一个人微弱的肩膀上,加上近几年为了盘我们姐弟三人读书,欠下了近8万余元的外债,目前连正常的生活开支都十分困难。

为了能缓解家庭经济负担,为了能顺利完成学业,我带着弟妹曾尝试着在假期打工,养成勤劳的品格和简朴的生活习惯,但微薄的收入,对于超负荷的家庭经济状况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以上就是我现在的家庭情况,因此希望能够得到学院的补助,缓解一点经济压力。但如果有更需要的同学,请把补助留给他们,谢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贫困大学生的奖学金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

我是机械系05数控十四班的***。鉴于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贫困,以及对自己大二成绩和工作能力的自信,我在此优秀学生奖学金,请领导审查批准!

之所以说家的贫困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是因为它早已苍白的毫无血色,甚至仅仅像现在一样向记忆的边界稍稍探出触角,心里都会有一种深深刺痛得感觉:因积劳成疾过早去世的母亲,因直言不讳撤职的父亲,因所有这些散败的家

上大学以前,我甚至不知道亲手拿捏一张十元钱的滋味。一次次被老师赶出教室回家拿学费,一次次硬着头皮怀揣几元几角重返校园。我知道我的家不允许我轻言放弃,我知道我的家不允许我有尊严;我知道我的生活除了奋斗就是泪水,我知道我的生命除了目标只剩回忆

拼搏了十二年,伴着梦破碎的声音,以优异的成绩走进了这所大学。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处于高考失利的阴影中,家庭的极端贫困又促使我“勇敢”的迈出校门滚打撞拼,就这样在获得一些荣誉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成绩的一落千丈,与整个班集体相隔如山,甚至在老师和同学伸出援助的双手的时候,我还以怀疑的眼光注视着这个世界我不知所措,更失去了当初的勇气和信心,也便开始蛰伏于自己的小窝,有那只笨拙的笔书写别样的人生。

大一就这样过去了。

大二刚开始我就试着改变自己,同辅导员、同老师、同同学们谈心交流,其中班导和任课老师的帮助更是让我懂得了感恩和珍惜自己的所有。第一学期考试我的成绩良好,性格也因此开朗了很多。从那时起我开始懂得团结的力量,奋力与大家齐头并进,游刃于学海和工作的平衡之中。

德智体虽未取得最优秀的成绩,却比第一学期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我攀登的开始,更是我奋进的中途。几千块的家庭债务都不经意间压在了我的双肩,但我不会退缩,因为我所经历的、我所面对的、我所设想的都是阳光灿烂日子,自信和乐观将成为我永不言弃的左右手!

家的贫困只是暂时的,成绩的好坏也已成为过去,怎样走好未来的路才是我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一定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烂的明天。

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申请这项奖学金的资本!

请领导审察批准监督!

大学生贫困申请书范文2016-09-24 20:55 | #3楼

尊敬的院系领导:

您们好

我是某系某班的学生xx-x。我很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生的资助,也很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出生于甘肃定西岷县的一个小山村,那是个偏僻的山村,也是一个闭塞的地方。能够从大山里走出来,我是山村的幸运儿,同是也是学院的幸运儿。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他们因为我高兴,也因为我而担忧。作为岷县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中的一员,我有为岷县贡献力量的责任,父母为我高兴,为我骄傲,可是高兴之余巨额的学费却让他们担忧、发愁。因为城市是生活消费远远高于农村,他们也为我的生活费而担心。

作为家庭的一员,我替父母担忧,同时也为自己担忧。家乡是个很落后的山区,家里所有的收入紧靠几亩山地,全年的收入不到几千块钱。家里还有姐姐和弟弟,姐姐和我上大学的学费几乎把家里所有的收入都花了,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无力支撑。弟弟早在五年前就已经辍学,为了我和姐姐,他稚嫩的肩膀早已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作为哥哥,作为家中的长子,我为自己感到惭愧,我只能努力学习,用成绩来报答父母和弟弟,报答所有为我付出的人。父母无论生活多么辛苦,都不愿意姐姐和我像自己一样苦一辈子,为了我和姐姐,年迈五十的父母放弃了自己经营多年的土地,踏上了打工的路。

音乐是我的梦想,为了它,父母付出了很多,而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学这个专业本来就很费钱的,何况还有姐姐的学费。也许很多人认为学音乐的都很有钱,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处境,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决不让父母和学校领导失望,我相信,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会用自己的努力让平凡的人生更加精彩。

我希望学院领导能给我这次机会,作为贫困生中的一员,我相信自己会将这次资助利用在自己的学业上,让自己的素质、修养、文化得到提高,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将来为社会服务,为祖国效力。

学生困难补助申请书2016-09-24 9:49 | #4楼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是XX班学生XX,今年以709分的成绩录取在北校区就读。全家有爸、妈和我三口人。父母在1996年前后分别下岗,爸爸、妈妈靠打短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太好。8月初,妈妈被医院检查患有乳腺癌(据医生说已经是晚期),现在在医院住院治疗。前期手术费用2万多都是向亲戚借的,后期还要高昂的放疗、化疗等医疗费用。现在我妈妈病重在身需要悉心的照料,所有的生活重负一下子都落到了我爸爸一个人的肩上,加上我现在上学的学习费用,我爸爸现在实在难以承受,这也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我曾一度考虑打算放弃上高中,早日打工来减轻家里的负担,贴补家用。父母知道我的想法后,坚决要我继续上学,并教育我只有读好了书才能更好的报答父母和社会。后来我听说,学校为了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能上好学,专门争取社会支持,开设有“阳光助学班”,抱着这线希望,我增添了上学的勇气。今天,我抱着复杂的心情,向学校领导提出困难补助申请,盼望领导能给予我大力帮助,帮助我解决上学的费用问题,缓解我家庭的困难,给我一个上学的机会,我会以200%的努力来好好学习,争取上进,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用良好的成绩来报答学校、社会和帮助过我的亲人、朋友,成为一个有用之人来回报国家。

在此,我再一次真诚盼望学校领导给我一次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再次真挚的感谢学校各位领导!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班学生XXX

二0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相关文章: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03-31

大学生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05-05

家庭贫困大学生补助申请书05-19

大学生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01-26

大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范文07-09

家庭贫困的申请书05-23

家庭贫困申请书06-29

贫困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11-28

学生家庭贫困申请书05-25

学生的家庭贫困申请书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