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贫困证明>《民政贫困救济申请书

民政贫困救济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2:11:26 贫困证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政贫困救济申请书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民政贫困救济申请书

我叫李美兰,女,49岁,家住石家庄桥西区城角庄南区,由于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基本生活不能维持,经过再三考虑,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理由如下:

我原本是***厂的一名普通职工,由于企业经营不善等多重原因,我被-迫下岗;我的丈夫闫进军因所在村镇企业倒闭,也失去了工作。我们夫妻二人的下岗,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我和我丈夫文化程度不高等,工资较低),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下岗后,我努力去寻找工作,由于我自身条件(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等原因,工作一直没有找到;然而,没想到更大的灾难连续的降临到我们这个本身就极度可怜的家庭:2015年,我外出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造成我尾椎骨裂,脊椎错位;由于肇事人逃逸(到现在仍未找到肇事者),为承担巨额医疗费,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并为此四处举债。此次车祸不仅使我的家庭承担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还使我承受的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因此次车祸的伤害,致使我短期不能恢复,生活多有不便,更无法找到工作。

雪上加霜的是,我的丈夫闫进军自下岗后,连续患了两场大病:2011年10月做的肾脏手术;2011年2月,因心脏原因,现在手术正在进行中。连续大病,使我的丈夫彻底失去了劳动能力;巨额的医疗费,是我的家庭不堪重负。我和我丈夫的患病等等原因使我们的家庭自此

失去了收入来源,家庭也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

我的女儿闫晓蕾,16岁,正在读高中。家庭的艰辛深刻影响着我的女儿,家庭的极度困难已无力支持女儿完成她的学业,更无法为其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条件,影响着其健康成长。

以上是我家庭的真实情况,为维持我们家庭的基本生活,支持我女儿完成学业,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

此致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申请人: 日期:

贫困救济申请书2016-09-24 11:28 | #2楼

桂东县民政局:

我叫李爱香,女,43岁,是城关镇琴山社区居委会居民,由于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基本生活不能维持,经过再三考虑,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理由如下:

我于2012年6月份,在桂东县人民医院查出患有“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二型糖尿病、高血压3级 极高危期”,7月份转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行“改良根治术”,现在已经花捌万余元。目前仍在化疗之中,化疗一次得壹万伍仟余元。我入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账比率低(40%),还有相当一部分无法报账。我儿子于今年考入“长沙医学院”。又要花贰万余元。我家现在仅靠丈夫在乡镇卫生院工作,一个月壹仟多的工资维持生活,特别是我还要继续化疗,需要大量的钱。眼下我已经向亲戚朋友借债柒万元。以上是我家的真实情况,为维持我们家庭的基本生活,支持我儿子完成学业,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望被救助为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李爱香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民政局救济申请书2016-09-24 11:27 | #3楼

困难救济申请书

我是刚退伍的军人,叫xx-x,今年二十四岁,我家住在司铺乡xx-x,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考虑到生活的难处,经过再三考虑,我决定申请困难补助,我家主要成员有:父亲xx-x患有xx-x两年,母亲xx-x患有肾结石两年,下有一个弟弟在外务工,而我刚从部队退役。一家四口人全部费用均靠父母守着的那些薄田的收入,家里为父亲医疗费欠下近四万元的债务,每每念及这些,我内心深处有不少自责与愧疚。自己的无能,惟有以后加倍努力工作来报答父母以及社会上关心与支持我的所有朋友们:

父亲自我xx年12月参军入部队,到xx年元旦在横峰县医院诊断出xx-x,从xx年元旦至11年7月一直在xx-x市xx医院治疗花费近两万的资金,后由于病情加重又转到xx-x市肿瘤医院治疗也花费了不少资金的治疗费用。在此期间也曾到处治疗过,也用了不少有中草药与民间的各种药材,现如今父亲的医药费近七万元左右,两年中也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只能依靠亲戚朋友过日子,由于家庭经济问题,现如今我父亲停止继续治疗,以药物维持着生命。

家母也患有肾结,由于家庭困难重重也只能以药疗养,弟弟在外务工,由于几次平凡有换工作,也没有什么收入,家里的房子也属于危险期,下雨天气就会出现漏水情况,这些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压力重重。由于我考虑家里的情况方便照顾父母的病情,为家减轻一些负担,只好今年退伍回社会,现在在家待业,恳请县民政局领导能给予我家困难补助资金,让我一家过上一个平安的新年,同时也希望县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看一下我家的实际情况。在此我代表我全家感谢各位领导,并祝各位领导在新年来临之际,工作蒸蒸日上,事业有成,合家幸福!

【民政贫困救济申请书】相关文章:

贫困救济申请书范文05-11

职工贫困救济申请书05-11

农民贫困救济申请书05-11

贫困户救济申请书05-11

贫困救济申请书三四句05-11

贫困户申请救济申请书05-11

民政贫困补助申请书05-19

民政贫困救助申请书05-11

贫困民政救助申请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