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调研方案>《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1 12:12:11 调研方案 我要投稿

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局各处(室)、宣教中心:

基层调研工作方案

近期以来,我们一直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主要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征求各相关单位对我局工作的意见。根据各区安监局希望我局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建议,为充分把握全市安全生产状况和基层安全监管机构的工作情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开拓创新,探索安全工作新思路,决定年内对全市51个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深入调研,特制定《2011年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并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是我局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局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方案的要求贯彻落实。

二、各区安监局要积极配合市局开展调研工作。为便于市局开展调研,调研时请相关区安监局派工作人员(是否领导不限)陪同,并通知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参加。

与此同时,各区安监局也要参照市局的调研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三、我局工作人员到各区进行调研期间的食宿等有关费用自理,不得违反规定向基层单位提出要求;各区安监局、街道办不安排招待。

四、我局调研工作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在调研工作方案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直接与办公室联系。

基层调研方案范文3篇2016-09-24 17:50 | #2楼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佳市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部署,切实掌握换届后全市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认真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创业、创新、创优”活动深入开展,经部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拟于3月下旬开始对我市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和市直部门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为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制定此方案。

一、调研时间和方式

从3月下旬开始。调研采取听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基础材料、召开各层面座谈会、征求意见、实地查看基层党组织等方式进行。

二、调研内容

(一)共性内容

1、基层组织建设中好经验、好作法及存在的问题;20xx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思路、进展情况,党建载体创新及运行情况和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2、深化“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开展情况,有哪些好的做法和成效,创先争优活动写实簿记录情况;先进典型选树培育情况。

3、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情况、积极分子队伍“源头”储备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员“认岗扛旗”工程落实情况,优秀党员培树情况。

(二)农村党建工作

1、村“两委”换届后班子建设情况,发挥作用情况,村后备干部的储备情况,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2、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用、管理情况;

3、农村“三职”干部档案管理建档情况,村干部待遇的落实情况;在职及退职村干部工资待遇的发放途径及落实情况(近期是否下发有关文件);

4、四议两公开等新型民-主治村工作开展情况;

5、党员干部开展培训情况;

6、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协会等 “融入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作用情况;

7、农村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在解决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老化、整体素质偏低难题上采取的有效措施;当前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发展党员“重点村”管理工作中有哪些创新做法,农村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储备建设情况;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进城务工陪读青年发展党员工作、“海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积分制”等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怎样更好地关怀、帮扶农村贫困党员;

8、农村电教设备管理使用情况、终端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情况,在调动站点管-理-员工作热情上采取的有效措施,村级活动场所宽带接通情况,远程教育作用发挥情况,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

(三)社区党建工作

1、广泛开展“五年”活动,持续推进“五化”建设目标推进情况;

2、社区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设想?

3、在推进“共驻共建”,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联系驻区单位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工作中有哪些工作经验和意见建议;

4、社区党组织如何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

5、社区无职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情况,对在进城务工陪读农村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发展社区居民入党工作上采取的有效措施;

6、远程教育进社区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建议?

(四)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国有企业、“两类”组织中已建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

2、如何发挥国有企业、“两类”组织中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更好地融入到发展之中;

3、本系统、本行业还有多少国有企业、“两类”组织没有组建党组织,主要原因是什么,拟采取什么方式组建;

4、研究选派党建指导员情况;

5、国有企业、“两类”组织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哪些;

6、对加强和提高国有企业、“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1、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配备情况,是否存在有组织无人员、有人员不开展活动情况;

2、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是否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学习,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是否完善;

3、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各项制度的建立运行情况,特别是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到实处;

4、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载体运行情况;

5、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服务发展大局工作中创新机关党建的工作经验做法,“四创建一走进”、“百部联百村”和“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等活动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对策建议。

三、调研要求

1、各基层党委要以此次调研的任务内容为重点,对本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汇报材料。汇报材料言简意赅,既突出重点,又体现特色。在推进落实上要做到措施具体,成效明显,用数字说话。汇报材料控制在3000字以内。

2、在形成汇报材料的基础上,准备好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乡镇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为各村、乡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为社区工作站、部分居民小组组长、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国企、“两新”组织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为国企、“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基层代表、上级主管党委的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党委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为单位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基层代表、帮联村的主要负责人。

3、本次调研先从农村开展,在各乡镇工作期间,除对乡镇党委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外,还要深入该乡镇的所有行政村调研座谈,以便更全面、更翔实地掌握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各党委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2016-09-24 20:26 | #3楼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根据《中共遵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遵市疾控党发〔2015〕20号)文件精神,为、市政府疾病防控工作部署提供科学依据,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核心,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诚心诚意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二 、主要调研工作

(一)党建工作调研。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秦岭同志牵头,组织到中心同步小康驻村点赤水开展调研工作,切实为当地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二)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秦岭同志牵头,组织到新蒲新区等地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调研。

(三)业务工作调研。班子成员围绕示范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癌症项目工作,男男性行为人群、性行为网络及hiv传播影响因素,肝炎、梅毒诊断报告,消除麻风危害项目工作,国家慢病示范区建设,示范区门诊建设,食品风险检测工作,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中心城区及农村健康素养现状及对策等关系民生,与老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的课题进行调研。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研工作是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中心干部职工与基层的联系,增进与基层干部的感情交流,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基层服务具有重大意义。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安排,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端正态度、严明纪律。下基层调研的工作人员要端正态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到基层开展工作。调研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十项、十二项"等作风建设规定,树立疾控队伍良好形象。

(三)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各科室要做好调研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既要确保活动的时间和质量,又要保证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做到工两不误、双促进的目标。

【基层调研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05-11

下基层调研工作方案范文03-29

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方案05-11

基层医疗调研报告04-05

基层调研活动方案05-11

公司基层调研方案03-29

基层调研方案范文03-29

基层调研报告范文03-28

基层锻炼调研报告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