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贫困证明>《向民政局写贫困申请书

向民政局写贫困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2:14:15 贫困证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向民政局写贫困申请书

民政局:

向民政局写贫困申请书

本人:xx-x,男,37岁,农民,住xx-xx。

多病导致半瘫的父亲在世时长年吃药及看病求医,给本已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直到去年逝世,为了生活为了年迈的母亲,我今年外出四川借钱办了一个小型棉胎加工厂,只因请不起工人,里里外外自己一人在忙,刚刚投入生产,操劳过度一不小心左手被弹花机卷进机器,幸好施救得当保住了性命,但是左手肌肉、筋骨基本严重受损,紧急入住成都华西医院,近三个月的多次手术,医疗费用多达13万元多,这些钱到处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及叔伯,手术并没有完全做好,因再也无力交住院费,无奈出院回老家。虽然保住了一只手的型,但是从此失去了手的功能及丧失了劳动力。

本想给母亲安享晚年,可如今带着受残的左手回老家,给年迈的老母亲心灵上更大的创伤。年关又近,无力还债,该借的都已借了,

加上妻子在我住院期间又提出离婚,我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只有恳求县民政局给予扶助度过难关为谢! 特此申请

此致

敬礼

--------------

贫困救济申请书——民政局2016-09-24 12:51 | #2楼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我叫李美兰,女,49岁,家住石家庄桥西区城角庄南区,由于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基本生活不能维持,经过再三考虑,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理由如下:

我原本是***厂的一名普通职工,由于企业经营不善等多重原因,我被-迫下岗;我的丈夫闫进军因所在村镇企业倒闭,也失去了工作。我们夫妻二人的下岗,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我和我丈夫文化程度不高等,工资较低),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下岗后,我努力去寻找工作,由于我自身条件(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等原因,工作一直没有找到;然而,没想到更大的灾难连续的降临到我们这个本身就极度可怜的家庭:2015年,我外出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造成我尾椎骨裂,脊椎错位;由于肇事人逃逸(到现在仍未找到肇事者),为承担巨额医疗费,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并为此四处举债。此次车祸不仅使我的家庭承担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还使我承受的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因此次车祸的伤害,致使我短期不能恢复,生活多有不便,更无法找到工作。

雪上加霜的是,我的丈夫闫进军自下岗后,连续患了两场大病:2011年10月做的肾脏手术;2011年2月,因心脏原因,现在手术正在进行中。连续大病,使我的丈夫彻底失去了劳动能力;巨额的医疗费,是我的家庭不堪重负。我和我丈夫的患病等等原因使我们的家庭自此

失去了收入来源,家庭也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

我的女儿闫晓蕾,16岁,正在读高中。家庭的艰辛深刻影响着我的女儿,家庭的极度困难已无力支持女儿完成她的学业,更无法为其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条件,影响着其健康成长。

以上是我家庭的真实情况,为维持我们家庭的基本生活,支持我女儿完成学业,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

此致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申请人: 日期:

家庭困难补助申请书2016-09-24 8:40 | #3楼

尊敬的民政局领导:

你们好!

我是方山县大武镇东坡村居民王春平。我儿子王壮壮由于出生时缺血、缺氧导致脑瘫,智力低下。现在三周岁了,头部仍不能直立,不能独立保持坐姿,不能独立行走。我们夫妻四处求医,至今已到山西省儿童医院治疗十八次之多,花费人民币将近二十万元。但脑瘫治疗费竟然高达40-50万,医院告诫,如不能连续治疗,以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预计重新手续大约还需医药费20万元左右。为了治病,家里债务累累,经济上十分困难。再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但是全家人都期盼着王壮壮能早日康复!为此我们在四处筹款治疗儿子的疾病。

现在,我们的生活举步维艰。我本人由于长期无业,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一直靠政府的低保补助维持生活。我的妻子也没有工作,只能在照顾儿子的空余时间打打零工贴补家用。这一切在我的生活中都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希望政府伸出援助友爱之手拉我们全家一把,特恳请困难补助以度过目前的艰难时日。

我深信政府领导会给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我们的生活危机,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全家期待着您的佳音.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王春平

2015.1.9

【向民政局写贫困申请书】相关文章:

民政局贫困申请书4篇04-16

关于贫困申请书怎么写01-15

贫困助学金申请书怎么写03-23

贫困申请书04-27

贫困的申请书04-09

贫困申请书06-29

贫困户贫困补助申请书12-13

贫困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11-28

贫困学生贫困补助申请书07-09

贫困证明怎么写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