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村重阳节活动方案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39:24 重阳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

随着社会老年化发展趋势的加快,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和第22个老人节到来之际,街道社区举办第二届“相约古渡欢度重阳”系列活动,利用社区内独特的资源优势,组织社区老年居民、社会各阶层的老年同志,开展以“登高健身、赏菊怡情,看古城促发展、记美景传文化”,表彰一批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老人,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激发社区居民敬老爱老,热爱家乡促发展的政治热情。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二、活动地点:大戏台、公园

三、活动内容:1.徒步登上云台山 赏菊怡情看美景 相约古渡吟诗作画。2.欢度重阳看大戏 摄影作画留记忆(以从老年人的视角把古城的变迁与发展,通过摄影、书画、作诗词等形式表达老年人对家乡十年来变化的感慨)。以上活动中,摄影、书画、诗词创作,主办方将邀请我市的专家学者进行评比并颁奖。3.表彰10名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老人。

四、参加人员:社区老年代表、社会各阶层的老年同志、市区内的老年摄影、书画、诗词爱好者。(参加登高活动的年龄:50-70之间且身体健康者,70岁以上必须有家属或有组织上的陪同方可参加)

五、主办单位:

六、具体活动:1.登高:26日下午1:30在伯先公园门口集中从东路口往山顶走,一路上参加的老人可用照相机、书画、诗词创作等形式表达古城的变迁,参与人员须在四天内(30日下午6:00前将摄影电子稿,书画、诗词创作稿送到社区办公室,由社区统一制作成展牌,邀请专家点评、评出一、二、三等奖)。2.表彰:下午3:20在在西津渡二期工程尚清大戏台前的广场,有冠名单位的领导,来社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向获十佳“社区文明健康老人”的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3.看大戏:下午3:30开始在西津渡二期工程的尚清大戏台,由社区戏曲队、歌舞队、时装队表演节目。

七、参与单位:市第二干休所,市、区老干部局,市、区老龄委,市外事办公室,市文明办、市退管中心、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

2016年“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方案2016-09-26 23:41 | #2楼

2016年“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方案(一)

一、活动目的

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双流县龙桥社区于2016年10月9日,到双流县东升街道敬老院看望社区五保户老人叶学英和其他敬老院老人,关心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陪她们度过一个愉快、舒适的节日。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9日(星期三)上午9点

三、活动地点

双流县东升街道敬老院

四、活动内容

由龙桥社区民政干事和村大志愿者带队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陪她们吃饭、聊天,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生活需求。

2016年“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方案(二)

一、活动背景:

1、基本情况:重阳节大队部组织学生代表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

2、慰问对象:敬老院21名孤寡老人

3、开展原因: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与社会服务意识;

二、活动目的、意义:

使孤寡老人们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同时也使学校知名度得到提高。

三、活动准备:

1、参加人员:马富林、王锦、全体大队委员

2、物品准备:水果和点心

四、活动时间:

2016年 10 月 9 日(重阳节)下午 12:40 在学校操场集合,由老师带领到达敬老院。

五、活动内容:

1、为老人赠送慰问品,与老人们和敬老院管理人员进行初步的沟通交流。

2、学生帮助孤寡老人整理房间, 打扫敬老院, 帮老人捶背、 陪老人聊天。

3、参加的人员和老人告别,按原路返校,整个活动结束。

(注:活动参加者于当日每人写一篇活动心得交由班主任修改后上传至学校网站,优秀文章将在红领巾广播站内播出。)

六、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

1、集合必须准时,出返程中保持队形,不得出现打闹现象。

2、和老人聊天时避免一些有碍老人情绪的话题,另外,主动开启话题,避免冷场。

3、打扫认真细致,不怕脏不怕累。

2016年“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方案(三)

活动主题:关爱老人 温暖社会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9日大课间

活动地点:高桥镇敬老院

活动目的: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能够在节日里感受到社会和晚辈们对他们温馨浓浓的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活动人员:高桥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口号:关爱老人 嘘寒问暖 敬老传统 代代相传

活动流程:

一:准备工作:

1、联系敬老院有关领导

2、物品准备:

(1)七、八年级各班准备一个节目。

(2)每位学生募捐一元钱,一颗熟鸡蛋。

(3)制作横幅。

(4)购买物品:蛋糕、面、肉馅、一次性餐盘。

3、表演组:总负责:崔 琼老师 负责人:万 奕(学生)

4、后勤组:总负责:范 超老师 负责人:杨丹妮(学生)

5、摄像组:摄 像:吴尚坤老师 照 相:毕 佳老师

6、音响组:总负责:赵宇龙老师 负责人:赵玮琪(学生)

二、活动过程:

步行至敬老院

1、间操后在楼前彩砖路集合,人员到齐后步行去敬老院,值周老师帮忙负责行进安全。

2、到达敬老院后把学生分成若干组,分别进行,合影。

节目演出:

3、主持人开始主持,为老人分发节日蛋糕。

4、节目演出开始。

5、演出结束。

走近老人:

6、与老人共进午餐,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饺子,合影。让老人感受到亲切、温暖和快乐。

7、为老人分发熟鸡蛋。

活动结束:原路步行返回学校

三、注意事项:

1、必须遵守活动时间及安排,服从指挥,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2、进入敬老院要保持肃静,不得在敬老院内大声喧哗,行动有素。

3、见到敬老院的老人、领导及工作人员要微笑、主动地问好,体现良好的个人素养。

4、行为举止大方,注意谈吐用语,注意活动中老人们的情绪变化。

5、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19:55 | #3楼

【村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清涧县城关小学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e#

一、活动主题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2年10月21日(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九

2、地点:

xx敬老院

三、活动负责人及主要参与者:

1、组织者:少先队大队部

2、主要负责人:

副校长:韩小雄

政教主任:张浩浩

四、活动内容

1、到敬老院帮助老年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理敬老院内卫生、帮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

2、向老人们赠送水果和学生们精心准备的“重阳贺卡”。

3、向老人们表演我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五、活动目的

将爱心精神广泛传播,关爱老人,让同学们懂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大家学会怎样去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同时展现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也给同学们一个关爱别人的舞台。

六、参加人员

学校五年级学生代表

七、活动前准备

1、条 幅:

2、拉杆音响:

八、活动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学生都要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带好打扫工具,1点40准时到达学校校中院集合。

2、活动期间服从安排,实实在在做事,勿打闹嬉戏。

3、进入敬老院,见到老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与认可。

4、清扫房间时一定要将物品放回原处,不要改变它们的原来布局。

5、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及老人的安全。

6. 合影留念。

7、最后,活动参加者和老人告别,按原路返校,整个活动结束。(注:活动参加者于当日每人写一篇活动心得)

清涧县城关小学

二0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2016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8:53 | #4楼

各村、乡级各部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扎扎实实地搞好今年“重阳节”的座谈、慰问走访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15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万老龄委发〔2015〕5号)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的主题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在节日里以家的温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也为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活动的时间:      

**年10月21日(重阳节)    

三、活动的内容  

1、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宣传氛围。张贴“敬老月”宣传标语,增强并强化居民敬老爱老意识。制定活动计划,从实际出发开展具有特色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2、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敬老月”期间,我乡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

3、开展为老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志愿为老人多样化活动。把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4、开展老年维权活动。“敬老月”期间,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老年优待政策和有关涉老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切实把各项惠老和老年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及时解决老年人优待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在衣食住行、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5、积极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在“敬老月”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老年文化健身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积极动员组织我乡的离退休人员参加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6、开展扶老助老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困难老人,与困难老人聊天、谈心、了解困难老人的需求,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老人实际困难进一步摸清情况。

【村重阳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村元旦活动方案03-06

村元宵节活动方案01-14

村春节活动方案01-12

村社区元旦活动方案12-28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12-28

村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02-07

村元宵节活动方案(10篇)01-14

重阳节促销活动方案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