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

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42:08 重阳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

更多大学生活动策划书,请参考:172校园活动网:一、主办单位:

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

二、活动对象:某某大学在校学生

三、活动主题:为了实现由网络的虚拟到现实中的转变,促进各网友(校友)之间的交流,增强校友之间的配合意识,故在重阳节前日组织这次活动

四、活动时间:2015年10月5日周日(考虑到许多同学下周一的时候都有课,可能把时间调整到周日)

五、参加对象:

六、活动时间安排:早上8:00在公园门口集合

早上8:30准时上山,目的地紫金山顶

早上9:30左右到达目的地

9:30--12:30在山上组织游戏等活动(时间根据现实情况变动)

七、游戏内容:

1,双人传气球(大家围成一个圈坐下,气球必须由一个人的脖颈传给下一位,期间不允许用手,如果在哪个地方失败了,哪两个人就要同时受到惩罚,具体惩罚的办法由大家定什么样的刺激,就定什么样的)。

*2,背摔(危险系数稍高,到时候根据情况而定是否玩,首先由6个人互相手握手腕,搭建成一个稳固的台子,然后另一个人站在一米高的台子上,背朝大家,然后直直的后仰并倒下,倒到先前大家有手搭好的台上,体验下潇洒的感觉!)

大家想想还有什么活动,继续往下填充

八、活动所需物品:

1,桌布 2,湿纸巾 3,酒精棉球 4,创可贴 5,胃药等(根据人数定,费用大家AA制) 乘车路线:南金线,2,11,20,24,40,44,48,58,59,68,70,93,140,313路,

大家可以选择就近的公交线到太平门门站下 

**注意事项**

¤请准备参加活动的人员及时的报名,以及准时到达活动地点,若有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告知

¤活动是主要是登高,请大家穿上好运动装备,蹬山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请各位校友自备好饮用水以及食物,我们的午饭将在山上解决。

报名咨询:修复元素

1307256

2015年10月11日

大学生国学社重阳节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6 12:42 | #2楼

【活动时间】:10月19日晚 7:00至9:00

【活动背景】:

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因为古老的《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古人认为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并且从很早就开始过此节日。

【活动目的】:

纪念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增进社员间交流了解,增强社员对传统节日与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地点】:教三(具体教室有待申请)

【前期准备】:

地点确定:由实践部的社员选定合适的活动地点,并负责向教三管-理-员申请教室。

社员通知:由宣传部负责,对于老社员可以在qq群上发布公告或者短信告知,对于新社员则短信通知。

物品采购及准备:活动中主要涉及的物品如菊花茶、一次性杯子、重阳糕等,由几位负责人集体采购。

现场布置:由于要用到ppt,多媒体设备的调试工作在会前预先安排好,以便活动开始后能顺利进行 

【活动具体内容】:

1、正式活动开始前,由社长组织社员向家中长辈打电话祝福

2、由社长对社员介绍重阳节,进行简单的知识讲解

3、新老社员根据事先准备好的内容上台演讲,并与台下的社员进行交流

4、重阳美文诵读

5、社员间进行重阳节相关知识的一次小游戏(详情见附录)

【附录】:

游戏规则:

1、          抽签,5人一组,以“欢庆重阳节”5个字分组抽签决定,抽到相同字的为一组

2、          5个组分别进行游戏,游戏以所抽到的“欢”、“庆”、“重”、“阳”、“节”为顺序。每组5人协商答题,共答5题。每题时间不限,但每组答题的时间最多为10分钟,时间到后计算答对的题数,以最多的为胜者。

3、          若答对题数相同,则再答一轮,每轮每组3题,直到决出最后的胜者。

4、          未参加的社员在台下喝菊花茶,吃重阳糕,也可帮助答题

5、          胜者有额外的奖品赠送

珞源国学社

200*.10.16

大学生重阳节敬老院活动方案2016-09-26 22:34 | #3楼

一、活动主题:传播爱心,传承文明,回报社会,完善自我 二、活动时间:20xx年10月26日 三、活动地点:某某敬老院 四、活动人员:某某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35人 五、活动目的: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10月26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

一、活动主题:“传播爱心,传承文明,回报社会,完善自我”

二、活动时间:20xx年10月26日

三、活动地点:某某敬老院

四、活动人员:某某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35人

五、活动目的: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10月26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决定到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部活动基地之一——黄务敬老院去看望那些为社会操劳了大半辈子的老人们,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学习做人的道理,达到完善自我的活动目的。

六、活动内容:

1、与老人们聊天,交流彼此对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的看法,重点应该放在对老人们的倾听上。

2、在聊天的过程中,为老人们(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一些小事,如帮老人按摩、梳头、剪指甲等,在点滴细节上关怀老人,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3、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扫敬老院的卫生,比如擦玻璃、打扫院子、整理花草等。

4、尽最大的努力与老人们的子女取得联系,节日的时候邀请有时间的老人家属参加活动。

5、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包水饺。

6、表演自己准备的节目(有武术、书法展示、手工艺品展示等)。

七、活动流程:

1、11日上午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人员到位后即集体乘车前往敬老院(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可以分成2到3个小组分别乘车以确保人员安全)。

2、到达敬老院后把人员分配成若干组,分别到各个房间去跟老人们聊天,另外安排部分志愿者到厨房帮助工作人员包饺子。

3、10点半左右带各房的老人们到院子里观看演出。

4、演出结束后与老人们一同到敬老院的专设招待餐厅与老人们一同吃饺子。

5、活动结束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八、注意事项:

1、 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注意措辞用语,切忌在敬老院内大声喧哗,注意活动中老人们的情绪变化。

2、及时准备道具(音响、磁带、剪指刀、乐器、剪刀、纸等)。同时注意保护所带的道具,避免丢失或者损坏。道具使用时要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3、志愿者要佩带好会徽、工作证以及帽子,穿戴要整洁。

4、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

某某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xx年10月11日

【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大学生重阳节活动方案10篇04-29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12-28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4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活动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