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重阳节>《初中重阳节活动方案

初中重阳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1 15:42:08 重阳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重阳节活动方案

重阳节活动策划

初中重阳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想为大方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点的老人举办一次活动,庆祝这样的“老人节”。

二、活动意义

重阳节,是登山赏菊饮酒的节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属于老人的节日,借这样的机会,为老人举办一次庆祝活动,给老人送去更多的欢乐。

三、活动主题

“九九重阳,心系老人”

四、活动地点

大方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室

五、活动时间

2012年10月27日(阴历2012年9月13日)

重阳节是在10月23日,星期二,在这里推迟到10月27日,星期六,是考虑不仅老人有时间参与,志愿者也有时间参与。

六、活动准备

1、人员:需要4个人(一位负责领导主持--A;一位负责联系各种活动需求,包括设备和人员--B;一位负责购买物品及费用计

算--C,还有一位备用以防突发状况--D。)

2、场地:大方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现成的活动室,而且配有桌椅,音响设备。

3、布置:大方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有一些装饰品,如串珠和折纸,可以再准备一些气球,彩纸装饰。

4、节目:活动的节目可以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然后邀请他们准备节目并参与活动;还要邀请大方巷有文艺才能的老人自行准备节目表演。

5、氛围:根据这样的活动,可以向学院申请部分费用,买一些小礼物作为参加活动的奖品,以此来促进老人和志愿者的互动,渲染气氛。

七、活动安排

1、10月22日:(1) 和大方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联系,并说明这次活动的内容,取得负责人的认可.--B

(2)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席联系,并说明这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尤其是要说明需要准备节目,可以是舞蹈,唱歌,相声,小品之类的,只要内容适合老年人观看就行。--B

2、10月23日:(1)尽力取得学院领导同意申请到部分费用,然后购买气球和彩纸。--C

(2)可购买,也可手工制作一些小礼品,比如买一些小挂件,小娃娃,制作一些可放置的小饰品。--CD

3、10 月24日:亲自去大方巷社区,可以从居委会了解,也可

以自己走访,了解社区那些具有才艺的老人,并邀请他们参与活动,同时在社区进行活动的宣传。--B

4、10 月25日:综合从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大方巷社区老人的节目,整理好节目并根据内容筛选,排列顺序,同时拟好开场白和串台词。--A

5、10月26日:(1)在学校,对志愿者的节目进行彩排的观赏,做出相应的指点。--AD

(2)在社区,对老人准备的节目也进行彩排,稍做指点。--A

(3)去大方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布置现场。--ABCD

6、10月27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早些去现场,对场地等各方面进行检查,排除一切对老人不利的因素。 --ABCD和志愿者

八、活动过程

由主持人开场,然后先对老人们表示庆祝,然后节目开始,志愿者的节目和老人的节目穿插进行,根据现场的气氛,可进行志愿者,工作人员与老人的互动,并对参与活动的老人颁发小礼品。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可将准备的小礼品发给来参与的所有的老人,并合影留念。

九、活动结束

结束后,要将活动室打扫干净,桌椅,设备等归回原位,并对负责人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后离开。

2015中学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22:31 | #2楼

中学重阳节活动方案参考(1)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学生进行老社区的卫生保洁、敬老宣传等活动,帮助老人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在活动中增强学生的尊老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

二、时间安排:10月21日下午14:00

三、活动地点:工一社区

四、参加人员:

七年级学生代表

五、活动流程:

1. 14:00在校门口集合。

2. 七(1)班负责在南北码头门口发放“敬老宣传资料”。

七(2)班负责清除指定居民楼上的“小广告”和室外邮箱的保洁。

七(3)、七(4)、七(5)班负责指定区域的卫生保洁。

(以清除马路和绿化区的垃圾为主。)

3. 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书写一份活动总结。

六、活动分工:

1. 活动准备:七年级班主任

2. 带队老师:吴丹、周萍、张微

3. 摄影:吴丹

4. 材料收集:张微

5. 宣传:周萍

中学重阳节活动方案参考(2)

一、活动主题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慰问敬老院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实验中学团委走进敬老院,用爱心温暖老人,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与温馨。

二、活动时间:农历九月初八(重阳节前一天下午)下午1:50楼前广场集合,2:00集体乘车去西环敬老院

三、费用预算 300元

1、学校200元

2、志愿者零用钱捐款

四、活动内容

1、献爱心赠送礼物(书法老师题字一副、蛋糕、糖、点心等)。

2、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节目:舞蹈、唱歌、戏曲、朗诵等。

3、帮助老年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理敬老院内卫生等。

五、活动承诺

将爱心精神传播广泛,关爱老人,让同学们懂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大家学会怎样去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同时展现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也给同学们一个关爱别人的舞台。

六、参加人员

学校领导、辅导老师、学生记者、演员、部分学生

七、活动注意事项

1、准时到达集合地点,过时不候。

2、活动期间服从安排,实实在在做事,勿打闹嬉戏。

3、进入敬老院,见到老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与认可。

4、清扫房间时一定要将物品放回原处,不要改变它们的原来布局。

5、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及老人的安全。

中学重阳节活动方案2016-09-26 21:20 | #3楼

方案一: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借重阳节,慰问曾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退休教师,学校特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一、 动主题: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联谊会。

二、活动时间:2015年9月28日 9:00—14:00

三、参加人员:学校班子、工会成员、退休教师和部分学生。

四、活动地点:班主任活动中心。

五、活动安排:

1、学生代表为退休教师献花、献书法作品,合影,放视频(校园文化、合唱);

2、主持人开场;

3、学生表演节目;

4.退休教师代表讲话;

5、校长贺词;

6、退休教师聚餐(分发重阳节礼品)。

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 工会

2015年9月22日

附:

相关事项:

一、提前准备:

1、买重阳节纪念品。

2、订献花20束、订酒店、订水果小零食。

3、做ppt、设计留言本。

4、挑选学生司仪、才艺展示。

二、学生培训(学生礼仪)

1、准备书法内容,(例如:祝董老师 桃李满天下!之类)

2、从艺术节优秀书法作者中确定书法选手,布置书法任务,作品于28日早上交到工会。

3、从书法选手中选礼仪4名,着礼服,培训礼仪,说祝福词

4、从七年级音乐会选5、6个好操作的优秀作品,培训(自我介绍,自报节目,说祝福词)。

三、相关人员通知(会场接待):

1、提前通知退休教师,定一个主发言人。

2、提前通知到会人员(已定)。

领导:马国新 王华 谭晓娟 梁琦 许继刚

工会:李爱荣 董英英 沈艳琳 吴国庆 周泽军

四、礼物准备:

学校袋子、笔、校园之窗、教育报、德育报、重阳节纪念品

方案二:一、活动目的: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我校特在重阳节之际,针对我校全体学生,开展以“念亲恩”为主题的青少年感恩敬老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日——10月2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少先队员及儿童团员。

四、活动形式:

活动以学校、少先队中队为单位,结合我校提出的“孝满天下感恩情,喜迎世博促和-谐”活动,以主题班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统一在10月1日——10月2日一周内,开展以“念亲恩”为主题的感恩系列活动。

五、活动准备:

1、了解重阳节典故及其传统;

2、每位学生收集自己或他人孝敬父母、长辈,互敬互爱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3、各中队自选一首以孝敬父母长辈为主题的歌曲(推荐曲目:常回家看看);

4、各班根据实际印发“孝亲承诺卡”,每位学生写一句“孝亲承诺语”,各中队推荐上报学校大队部。

六、活动过程:

1、介绍重阳节典故及其传统:

学校利用周二的红领巾广播,通过学生自主探究,搜集重阳节典故,在广播台交流重阳节传统习俗;

2、三分钟小故事演讲:

请学生利用校班会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

3、孝歌我会唱:

组织学生学唱一首以孝敬父母和长辈为主题的歌曲,曲目各中队自选;

4、承诺宣誓活动: 

以中队为单位,开展集体宣誓承诺活动;

5、小小真心话:

集体承诺仪式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将自己想要对父母、长辈说的祝福语或最想表达的话语写到承诺卡上并带回家交给自己的父母长辈;

6、身体力行、实践承诺:

每位学生尽自己所能,制定并坚持为父母长辈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7、感悟体验

三到五年级各班学生,将自己的社会实践后的所感写成征文。 

【初中重阳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12-28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银行重阳节活动方案04-20

重阳节中班的活动方案04-27

重阳节的班会活动方案04-28

重阳节感恩活动方案04-27

重阳节班会活动方案05-05

单位重阳节活动方案05-17

重阳节节日活动方案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