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区田径运动会总结

区田径运动会总结

时间:2022-05-14 03:35:34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田径运动会总结

为了全面检阅我校体育教学发展成果,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总体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上好体育课,每天运动一小时的整体部署,为明年县运动会选好人才做准备的战略目标。我校结合实际,于XX年11月23日至25日如期召开了声势浩大的田径运动会。综观此次运动盛会是成功的、有必要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普遍赞誉。现将工作细节具体总结于后:

区田径运动会总结

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

开学之初xx副局长就要求开运动会,并要求教务处将此次运动会写入教学行事历中。为了进一步加强各班重视,在10月初班主任工作例会上也开了一次吹风会。并在10月下旬,分管副校长苏政、主管领导肖荣主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不影响班干部正常学习的情况下,于中午时分召开了各班班长、体育委员会议。在会议上对各班在运动会中的方队、安全救护、啦啦队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为了使开幕式的当天有良好的开端,早早地安排了主持人员和各班的入场式导语。为此次运动会胜利召开做好了良好的人才储备。

二、领导的重视,后勤的支持。

此次运动会开办之初,也遭到了一定的非议和阻力。因为本学期时间短,放假过多,教学压力大。xx副局长认为,运动会三天实则意义具大。一是召开运动会是贯彻上级总体要求。二是运动会具有整合思想的作用,使学生学习更有冲劲。三是我校本期活动较少,具有一定的丰富学生枯燥的课外生活。xx副局长在班主任工作会议上也多次强调了开好运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亲自过问运动会筹备情况,也多次向后勤打招呼支持运动会等。后勤也积极响应xx副局长的要求,按时的整修了跑道、报废并购买了体育器具。并接合跑道的安全性及时地剪修了树枝。重修并填埋了沙坑,规划了跑道线。为了开幕式的全面运行,后勤也给予财力支持,租借花蓝、请有关人员安放烟火等。为此次运动会做好了良好的物质和财力准备。

三、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没有良好的组织和领导协调,再成功的运动会也会百密一疏。基于此我校及时健全组织,加强协调和领导。我校成立了以xx副局长为组委会主任,副校级领导为组委会副主任。各中层领导和各班班主任为委员的十运会组委会。教务处作为主管部门按照分工及时地成立了十运会工作机构。苏政副校长亲自任竞赛组组长,彭彦任秘宣组组长、胡华副校长任安全保卫组组长、王勇任后勤组组长、医务组由黄毅负责等,健全了各工作机构成员及工作人员。为了更好的让各班在运动会场有条不紊,制定了竞赛规程。设定了比赛项目、参赛办法、竞赛规则、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报名办法等。为运动会做好了良好的制度设计。

齐街镇2015秋季田径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3:11 | #2楼

2015年10月10日在齐街镇一中的操场上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气氛中,齐街镇中心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了。 综观本届运动会有以下的三大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得力。

本次运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中心校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关键。为了使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周雪峰校长亲自统筹指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听取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运动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对运动会的各项组织工作、赛程安排等都一一过问,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各校积极参与,团结协作。

1、各校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除了学校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各学校的努力。我们为了运动会加班加点,从制定规程、发放规程报名、编排秩序册、测画场地、直到裁判工作。各校体育老师在做好迎接田径运动会的同时,要利用体育课对同学们进行训练,

2、裁判员素质高。

本次运动会上聘请的教师当裁判员,与各组裁判长配合默契,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尤其是育才小学所抽教师刘亚召老师,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工作,表现突出。裁判员紧张有序,严谨细致,保证了运动会的比赛紧张激烈,运动员的成绩记载正确无误使本次运动会得以按计划顺利完成。

3、各校校长密切配合,任劳任怨。

运会成功举行,凝聚了各校长不少的心血。为了参加比赛再三训练,有的请教别人,有的自己再三推敲斟酌,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让自己的学校的学生在比赛期间取得好成绩,一方面安排本校运动员参赛,一方面不辞劳苦的跟队管理,确保学生的安全。运动会期间,校长对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任劳任怨,功不可没。

三、学生能力的提高,多种意识的培养。

1、生命意识的培养。

本次比赛,全镇各校都参加了,并且选择多样性,突出了文本到人本的转换,这是尊重学生的体现。休息的学生观看比赛,在旁助威打气,那种呐喊声、欢呼声响切校园上空,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意义,生命的精彩。

2、竞争意识的培养。

运动员在潇洒比赛的同时表现出顽强、拼搏、勇敢、果断的意识品质,踏跳的瞬间,铿锵有力,腾空而起;一球投出,传递希望,……今天在学校运动场上竞争的健儿,谁敢说将来不就是在体育赛场上夺冠的猛将。

1

通过举办本届田径运动会,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选出了参加县田径运动会的运动员,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热爱集体的精神,展示我镇素质教育的成果,同时发现和培养具有体育专长的人才,进一步推动我镇体育运动的发展。

齐街镇中心校

(附比赛结果)

2

参加区田径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3:42 | #3楼

齐都镇中心校参加区运动会总结

在刚刚结束的区运动会上,我镇运动成绩总分名列全区第十一名,综合成绩列第十二名,这也是我镇参加运动会以来的第二个最差成绩。我作为教练员中的一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过认真思考分析现在总结如下:

一、从最近两年的形势来看,教育局对学校的排名也只有体育比赛了,其他的活动都是论几等奖,体育比赛呈现出了平分秋色的势头,不论是城区学校还是乡镇中心校都非常注重体育成绩,特别是区属学校的崛起与其他乡镇的合并使我们原来是大乡镇的优势已经成为历史,从在校生人数上选拔人才我们也不占优势了。

二、从学校角度分析也存在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在工作量比重问题上一直是一节体育课0.6,体育老师反映过很多次,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其根本原因就是体育教师上课节数多,要是和其他的课同等比重的话,就显得体育老师多拿结构工资。因此,时间久了也就影响到了体育课的质量,也就反映到了我们的体育比赛和学生身体素质上来了。二是业余训练的人员落实不到位,其它科目老师,一直认为体育训练就影响了他的教学成绩,随便留下学生不让学生训练或者不让学生上体育课而补作业的大有人在,这需要学校的政策协调。再者从今年暑假训练来看,本人听从安排,按中心校的精神办,确保了自己带的学生能按时到新学校训练,结果是效果明显突出。而其他学校由于考虑学生到校安全的原因、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没能按中心校的精神办,队员开学了才组织训练,这也是成绩不好的重要根源。学校领

导和体育教师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业余训练就是实实在在的下功夫,没下上那些功夫再好的队员也白搭,也不会出好成绩。这是真理,我们每个人都明白的。

三、梯队建设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我多年来的经验一直就是从二年级看着很顺眼的学生就会让他跟自己训练,时间长了他耳闻目染也就自然会出成绩。其中原来西关小学的吴鹏晓和今年的王奕程、王一平就是很好的例证,再就是我对篮球和足球的训练也是如此。这也是我带领小学校打败大学校的原因。显而易见,梯队建设不好,老迷信高年级的学生,时间长了那就会上当,那就会不出好成绩。

四、体育教师的自身因素也是影响工作的最重要条件。首先体育教师要有一个平常的心态,不管客观条件怎么样,都要抛开一些自己认为不公平、不合理的因素,从而抱有一个积极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才行,才会干好本职工作。整天满腹牢骚,怨声载道是干不好工作的,这也包括其他的每一个人。其次是体育课问题,我一直认为体育课课改是失败的,因为学生很少有身体锻炼的时间,从区里的很多体育公开课看很多时间是在浪费。这个问题我已经在区体育教研活动中提出,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我想体育课就是要让学生真正感受身体锻炼的乐趣,真正利用体育课教会学生跑、跳、投和其他运动技能的动作,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锻炼身体活动中来,就得有运动负荷、运动量,并产生一个爱好相目才是硬道理,我们才会发现人才。才会在业余训练中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学生都上三年级、四年级了连个稍息、立正、原地转法、齐步走等基本队列动作都不会。说句不好

听的,这样的体育老师就不合格,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不出成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再者就是业余训练中体育教师和队员的融洽关系,作为老师往那里一站,队员就很愿意接近你和你聊天说话,和你说一些他和同学间的秘密、和其他老师的秘密、他们班级的秘密、甚至是他家里密密。那么你这个体育老师也就会带好队员,也一定会出运动成绩。如果你整天骂骂咧咧,学生从来不愿意到你跟前、不愿意和你交流,我想那很难训练出成绩来,这也牵扯到一个人的修养问题,一个人的魅力问题,需要好好把握,只有让学生感觉很愿意给体育老师训练,那么你也一定能训练好的,也一定能出成绩。最后就是训练方法问题,作为一个教练第一要了解每个队员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并多关注他,多鼓励他,经常问问其他老师他在班里的学习情况、表现情况,有的放矢的对他进行教育。他会很感激你,会很卖力地来训练,否则相反。第二就是多看书多学习,学习一些训练方法,学习一些新的训练指导思想,我们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可以参考专业的训练方法适当调节训练密度,强度和运动负荷,使之适应我们小学队员的生理、心理变化规律,他需要慢慢自己去领悟,去钻研,去总结。

建议:1、马上就是足球第二阶段的比赛了,希望领导早定夺确定参赛队员。必要时可以让于海老师靠几天,终归他是足球专业的,也带队一年了。2、督促每个学校迅速建立起各种训练梯队、落实训练时间,为明年做准备。3、区教研室常老师在全区体育老师培训时明确表态,为了让老师多一点时间去钻研上课和业余训练业务,把备课改为电子备课。当时老师都反映,那会在督导评估时给学校扣分的,

她的回答是:“不会扣分了,谁再扣分,直接打电话给我,我给处理。”希望教委领导也让我们实现电子备课。并请尽快答复。特别是我们几个年纪稍大点的老师,敬请领导给予照顾。

以上是我个人的看法,不对的地方希望领导批评指正。也敬请多多包涵。

齐都镇中心小学 王永骧

2011年10月25日

2015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总结2016-10-26 23:40 | #4楼

圣井中心学校

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总结

我校2015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于10月16日在学校田径场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学校领导重视、关心和支持体育工作的结果,是学校各处室有关人员积极配合、不计得失、尽职尽责的结果,是裁判教师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公正执法的结果,也是各班主任精心组织参与的结果。为吸取经验查找不足总结如下:

一、 成功之处:

1.争取领导的支持,成立筹备小组,充分发挥学校各处室的职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运动会前两周,由学校总务处、政教处、艺体组等相关人员组成了筹备小组,并召开了专题筹备会议,会上根据运动会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了具体分工,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做到提前准备,为运动会按时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2.开幕式声势浩大,鼓舞人心。特别是花束队及彩旗队的参与,整齐划一的引导牌,裁判员、运动员整齐的步伐等等,这些无一不显示了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鼓舞全体师生努力奋斗。

3.体育组教师尽职尽责,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对秩序册的编排输入、场地器材的整理、开幕式的准备到运动会的整个比赛过程等等都做了具体安排,体育教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好,体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力量,同时说明我们的老师是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的。

4.运动会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在领队、裁判会上,把“安全”列为一项重要内容作了要求,张校长进行了重点强调,各级部、各班级认真落实,无论是来回的路上,还是运动会过程中,无论是运动员,还是非运动员,都没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需要改进的地方:

1、秩序册在文字编辑、打印质量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提高。

2、开幕式要通知宣传组、入场指挥员与主持人配合好。

3、 班主任要明确地告诉运动员检录处位置、如何检录、哪些项目需要到赛前控制中心检录、那些不需要,这样便于比赛的进行。

4、赛前要对裁判人员进行培训,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比赛进行。

5、培养部分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学生参与到裁判队伍中。 虽然有些细微之处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总起来说我校2015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是成功的,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要想成功的做一件事,只有扎扎实实地把它的过程细致地完成;把每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做好,完成的即是不普通的事情。真诚地让我们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奋勇前进。

圣井中心学校

2015年10月19日

学校田径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0:21 | #5楼

田径运动会总结

在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气氛中,为期一天半的首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了。

本届运动会,全校15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学生踊跃参赛,有400多名学生参加了9个项目的角逐。

本届运动会是首届运动会,在我校体育运动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检阅我校体育教学新成果,促进体育教学交流的新平台。是我校贯切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敢攀登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对我们学校的行政领导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全体老师工作态度与水平的一次检阅。

综观本届运动会有以下的三大特点:

一、领导重视,组织指挥得力。

运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关键。运动会组织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关键在于领导重视,精心策划,组织有序,工作落实,各方支持。为了使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常务副校长张仲全、雷忠慧多次关心运动会的筹备进展,听取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运动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对运动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宣传工作、赛程安排等都一一过问、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学校各处室之间配合得当。

本届运动会中,我校各个处室配合十分恰当,学生处牵头负责整 1

个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教务处给予了大力配合,早在制定方案时,教务处就为运动会预留了两天时间,临近比赛,因为涉及彩排工作,教务处积极协调课程安排,以便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彩排。特别赛前两天因天气变化,教务处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课程安排。确保杜绝因天气原因导致运动会未能正常召开而教学也无法正常上课的窘态。

后勤处认真配合搭建舞台,认真清点运动会奖品保障,保障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财务处主动关心运动会筹备过程,对班牌制作、喷绘背景、入场式方式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安全保卫处在大会两天特别是夜间,加强安保巡逻力量,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从此次运动的筹备到闭幕,各部门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在处理好本部门本职工作的同时,尽量在为整个运动会思考。

三、全校师生全员参与,团结协作。

从运动会筹备到召开我们整整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许多老师在保证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运动会有你,有我,有他更精彩!

1、学校领导亲临赛场,全程跟踪运动会进程。

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学校校领导就一直陪着我们的运动员、裁判员,特别是张校长、雷书记还亲临赛场,主动关心运动会情况,关心学生的饮水、询问有中暑情况,时刻关心我们的运动员。张校长带了8个班,比赛第一天,有学生发生昏倒现象,张校长、雷书记、丁处长连夜护送学生去医院就医,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张校长除了他自己本班的本职工作,还时常和裁判员交流裁判心得,提高裁判员的工 2

作水平。

2、体育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除了学校领导的支持,离不开体育教师的付出。他们为了运动会加班加点,从制定规程、发放规程报名、编排秩序册、测画场地、开幕式的预演、直到裁判工作,都能凭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体育老师在做好迎接学校运动会的同时,要利用体育课对参赛运动员加强进行训练,还要对全校28个班在开幕式上出场和退场的顺序进行排练。从运动场场内场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都体现出他们是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特别是汤靖老师在本届运动会期间充分发挥了组织和协调能力,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他对本届运动会进行更是精心策划,为了编好秩序册,几易其稿,为了校运会的顺利进行,真的不遗余力。

3、裁判员素质较高,工作任劳任怨,工作效率快。本次运动会上的裁判全是我校的全职教师,他们当中有的还是第一次担任运动会裁判工作,难免出现意外,但是他们工作积极主动,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工作中充分做到了“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各组裁判长和裁判员配合默契,主动承担任务,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教师裁判员紧张有序,严谨细致,保证了运动会的比赛紧张激烈,运动员的成绩记载正确无误使本次运动会得以按计划顺利完成。比赛两天,气温较高,太阳高照,裁判员顶着烈日也毫无怨言,经过运动会,用学生们的语言:我们的老师咋都变黑了!由此可见工作的辛苦。这里尤其值得一提是记录员尹陶,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他所在位臵一坐下就得当天赛程结束。

4、班主任密切配合,任劳任怨。

校运会成功举行,凝聚了班主任不少的心血。比赛前,在不耽误正常的教学工作的情况下,他们对选拔运动员,训练运动员,开幕式学生出入场顺序排练,口号的设计等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在训练中,有同学出现情绪问题,班主任老师苦口婆心,谆谆教导,让学生放下心理包袱,做到了训练学习两不误。为了设计一个悦耳的口号,有的在学生中广泛征集,有的请教别人,有的自己再三推敲,真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让自己的班级的学生在开幕式出场时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响亮,他们不厌其烦的利用空余时间训练。在比赛期间,一方面安排本班运动员参赛,一方面不辞劳苦的跟班管理,确保学生的安全。发现有晕倒或突发疾病的情况还得亲自送医,运动会期间,班主任对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任劳任怨,真是功不可没。

5、其他老师各尽所能,终于职守。

会务宣传组认真搞好宣传的工作,他们及时公布比赛的成绩;他们用摄象机、照相机即使捕捉精彩的镜头;同时精心布臵主席台,确保开幕。闭幕式的有效进行。后勤医疗证组的老师,为了确保运动会期间的音响效果,提前进行了多次试播和调试,保证了运动会的播音质量。及时配臵药品,送水递药,对运动员关怀备至。

6、学生干部坚守岗位,保障有效

本届运动能胜利召开,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开幕式当天,他们6:30就开始搬运比赛器材和主席台桌凳,音响等,不辞辛苦。比赛期间他们还分别承担裁判员的协助工作,特别是维护跑道安全,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半天,但是没有便表现

出任何的怨言。比赛结束当天,全体学生都非常疲惫,但是他们还是坚持把会场清理完了再休息。

7、国旗队、彩旗队不辞辛苦,值得表扬

本届运动会,国旗队和彩旗队均是从14级各个班推荐组成的。他们的训练是由我们邀请了现役士兵开展的,由于部队工作的特殊性,不能每天都到学校进行训练,所以,有时训练的时间就有点过长,甚至有时候时间调整不过来,在太阳底下也在坚持训练,在这样一种情况下,50名队员没有任何一名提前退出。

8、学生的积极性和体育竞赛精神值得表彰

本届运动会考虑时间上的问题,将原计划的2天缩小至1.5天,有些项目安排上难免会无法顾及全面,所以有些同学可能连续两项比赛挨在一起,导致体力跟不上,由于没有详细的论证,女子1500米出现部分同学身体不适。但是运动场上丝毫没有任何同学抱怨,都在尽心尽力地参加比赛,有的同学无法跑完全场,走都走下来了,精神可嘉。还有同学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受了伤,第二天依旧不放弃,还要坚持参加。

通过举办本届田径运动会,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热爱集体的精神,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同时发现和培养具有体育专长的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发展。

【区田径运动会总结】相关文章:

区田径运动会解说词05-14

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幕词03-08

田径运动会总结07-28

秋季田径运动会总结05-10

田径运动会活动总结12-02

学校田径运动会总结02-11

田径运动会总结优秀04-07

学生田径运动会总结05-14

秋季田径运动会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