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

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

时间:2022-05-14 03:47:18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

热闹欢腾运动会,化作学子显雄威。虽然在炎炎烈日的夏季,我们迎着夏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 “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举办的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

此次趣味运动会我青年志愿者14人,学生近200人参加了9个项目的角逐。下午两点,所有志愿者及全校学生就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安排场地,有的安放运动器材,忙得不亦乐乎,原本寂静的赛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14:00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各班队伍依次入场走到旗台下,旗手上台进行升旗仪式,此时义勇军进行曲骤然响起,五星红旗冉冉上升,一双双炙热的眼神神圣地注视着,一个又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带笑容,昂首阔步,激-情澎湃地走向划定的区域。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当行进队伍全部入场后,接踵而来的是声势浩大的参与人数最多的拔河比赛。伴着裁判开始的一声令下,所有参与拔河的学生抬头挺胸,精神抖擞,使尽了全身的力气,由于七年级学生较小,在以18人对九年级12人的情况下几乎势均力敌,绳子上的红领巾在两者之间来回摆动,可是,九年级的学生由于年龄较大,耐力较好,以这么一点优势占了上风,最终的取得了。由于我们开的是趣味运动会,本着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因此无论输赢,在他们的脸上,我们都看到了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活力,青春的价值,似乎要在新的时代里召唤更加美好的未来。

15:00当大会宣布“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趣味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你看那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离弦之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运动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女子100米的逐角中,跑出了完美的成绩,由于天气的影响,我们只进行男子组100,200和500米的项目比赛,虽然没有像长跑需要耐力,但是绝对比长跑让人感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这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

绩要丰富的多。

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绝不示弱。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远的稳固基石。参加抢种抢收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来越好。他们手中的小球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比赛一直延续到下午六点,志愿者和学生的情豪未减退。直到盛水接力赛的最后一声令响,“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所有志愿者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赛事,顺利的降下了帷幕。看着他们夺冠后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我感到运动精神在化作中学学子中展现得一览无余。

我“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主办的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化作乡政府和化作中学蒙喧校长的大力支持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降下了帷幕。整个趣味运动会、激-情四溢,秩序井然,体现了我青年志愿者及全校师生良好素质及精神风貌,成为“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使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今后的工作,为以后的运动会提供借鉴,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唱响一曲“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赞歌,从全局来看本届运动会,作为直接参与者,我们在全校师生的配合下,全程负责了本次运动会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趣味运动会筹备阶段,蒙喧校长及学校老师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由我们志愿者自由支配学校所有器材,王鹏老师亲临现场给予工作指导,提出不少的意见和建议,为了这次趣味运动会能有效,准时的开展,我们“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组织召开了运动会动员会议,落实、布置、检查筹备情况。大会还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确立了后勤服务组、宣传组、场地器材组、志愿者及教师比赛组这样一个体系,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从而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准备充分、分工落实

趣味运动会的期准备工作是一项重要且艰巨的任务,而且前期准备工作头绪

繁多、内容繁杂,通过我“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召开会议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筹备工作有充分的估计和计划,制订了详细的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特别是为每个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职责,并一一规定完成期限,同时随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从而使千丝万缕的筹备工作有一个较系统与严密的组织体系。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头落实,几次召开会议;通过统一安排、集中训练,为开幕式隆重举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后勤组提前落实本届趣味运动会所需的饮水、工具,及所需物资的采购、制作等。为了运动员能及时的参加比赛以及保护运动员方面考虑,我们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即专门安排一位熟悉比赛流程的同学联系一位运动员,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做好他们的工作,保证运动员们能以最好的状态专心投入到比赛中去。由于是在酷热的夏季,考虑到有同学可能中暑,还特意准备了所需药品和运动中可能带来意外事故的急救方略。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前奏。

三、组织严密、协调配合

比赛中的组织工作是赛前工作的一个检验,更是运动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工作相互联系、互相协调、缺一不可。每位志愿者所分配的各工作组互相之间协调、沟通联系,既分工又协作,每位组长与成员及时沟通,各班级负责人与运动员密切联系,使各个组、各个点贯穿成一线,这样就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班级管-理-员负责啦啦队按时到场,保证学生的安全、维护现场秩序,为了能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宣传部负责人决定学生写的通讯稿由本班派代表广播,调动了一大批学生的积极性,使整个会场更加活跃,后勤服务及时提供后勤保障,从而保证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

四、全员参与、屡创佳绩

由于是以趣味娱乐为主,“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举办的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各个班级和广大学生的重视和积极参与。各个班级都相当重视,尤其是三人四足的那个趣味项目,因为有安全隐患的存在,在比赛的前三天都进行了集中的训练,保证一定的质量与水准的同时尽量把危险降低到零,参与乒乓球比赛的26名运动员经过激烈的角逐,使众人叹为观止,也拼出了众人心中的英雄。

回顾我“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举办的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1、对运动员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尚欠加强,运动员整体素质水平有待提高。

2、由于把运动会时间安排在下午,又是炎炎烈日的夏季,多少会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以至于有些运动员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3、查缺补漏,虽然我们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运动会工作,但还是在工作中暴露了些问题,有待今后改进。如前期准备不足,有些问题还未考虑到,导致运动会刚开始有些活动无人主持,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各部门对运动会支持有些不足。

总之,在化作乡政府的支持下,在蒙喧校长及老师们的关怀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充分准备和拥有良好后勤保障的运动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加上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投入到比赛中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们主办的这次趣味运动会增添光彩,相信通过这次运动会所积累的经验,我“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

王店初级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4:11 | #2楼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运动技能,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意识,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 2015年11月21日,在学校操场举行了 “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得到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全校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包括活动项目、场地规划、以及活动中应急措施等。教师的协作使活动现场有足够的人员调度;此次活动以班与班之间加强了竞争的力度,相应提高了现场活动参与的热情度;此次活动意在活跃校园气氛,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此次活动把学生单纯的体育竞技转换成了竞技加游戏的形式,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

经过一天的角逐,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届趣味运动会一共有团体跳绳踢毽比赛,个人跳绳踢毽比赛,拔河比赛,师生篮球比赛,最后结果为跳绳踢毽团体第一为902班;拔河比赛各年级第一为703班、801班和903班;个人赛跳绳踢毽获奖选手是杨磊等人。此次比赛是团结、拼搏的盛会,各个班级组织认真,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王店初级中学的校风,我们要在这种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扎扎实实做好今后的每一项工作,共创王店初级中学的辉煌。

王店初级中学体育组

绿梅中学中学趣味运动会方案2016-10-26 8:33 | #3楼

江 北 绿 梅 中 学 体 育 组

2015 年 11 月 20 日

2015年绿梅中学广播体操开幕式

一、 时间:暂定2015年12月10号

二、 地点:绿梅田径场

三、 议程

1.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参赛班级进场

2.主持人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来宾

3.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

4.升国旗、奏国歌

5、校领导致开幕词

6.校领导宣布2015年绿梅中学广播操比赛正式开始

7.参赛班级队伍退场

8.广播才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细则

一、 开幕式时间

2015年12月10号星期五上午8:10分

二、 入场式

(一)入场顺序

8点前,国旗队,901,902,903,904 以此类推,按平时升国旗的队伍结合,有秩序进场。

(二)入场队伍集合时间个地点

1. 国旗队在国旗下集合

2. 各班代表队队伍在乒乓球区域集合等待,每班2路纵队

3. 开幕式上午8:10分准时开始,各班入场队伍必须在7:50前集合完毕,准备入场

三、 入场完毕,领导致辞,广播才比赛开始。

广播体操比赛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新课改方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学校

特举行第九套广播操比赛。通过此项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竞争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展示学生形体美与青春活力,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 比赛内容

入场与出场式、队列变形、舞动青春广播操

三、 比赛要求

1. 各班有领操员一名,要求声音宏亮,指挥规范

2. 服装要求统一,穿运动鞋

3. 每班至少28人参加,出入场各班有口号

4. 除入场迅速、整齐、队列演练规范

5. 做操时队列整动作规范,步调一致

四、 比赛场地布置、音响、作风纪律:政教处

五、 奖励

1. 优秀领操员3名

2. 全校设集体奖(不分年级)

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4个

六、 评委

连盼玲 李慧 何海珍 余国-军

统分:

七、 评分标准(100分制)

领操:10分,服装10分,入场10分,出场10分,做操60分

八、 比赛地点、顺序

学校田径场:比赛顺序以抽签为准

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教师组) 教师组(以教研组为单位)比赛前先进行热身,以免受伤

一、游戏名称: 《托乒乓球球折返接力赛跑》1

器 械: 乒乓球拍、乒乓球若干

参加人数:4人/队(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综合、科学、社政组) 规则:

1.比赛距离和过程要求:起点和折返点之间距离 20米,每人折返一次,4人接力完成;

2.参赛队人员依次从起点出发前行,绕过折返点回到起点,4名队员依次接力完成;

3.比赛过程中,第一个参赛队员单手持羽毛球拍托着网球,从起点出发绕过折返点回起点,再将羽毛球拍托球交给下一名队员,完成第二个折返跑。4名队员依次完成4次折返跑,最后一名队员折返回到起点时比赛结束。

4.在跑动的过程中,队员一旦出现掉球,要捡回球(不论球滚到何处)并正确持好道具从掉落球地点再跑完成比赛。

5.按规则要求最短时间完成比赛的队获第一名,其他队按完成时间依次排名次;

二、游戏名称: 同舟共济“叠报纸”

器械:报纸

参加人数:4人/队

规则:参赛人员站在报纸上脚不能落地,将报纸不断缩小,想办法站在报纸上,能站在最小的报纸上的教研组获胜。

注意事项:口令停下才能站在报纸上,脚不能碰地,否则淘汰出局

三、游戏名称:慢骑自行车

器械:自行车

参加人数:一人一车,每个代表队限报2组。

规则:在规定赛道内骑自行车,速度慢者取胜。在骑行过程中,自行车超出跑道则犯规淘汰(压线可以),脚触地则犯规淘汰。

四、项目名称: 《趣味神投手团体比赛》

器 材:乒乓球(或网球)、塑料篓

参赛人数:4人/队(男、女不限),分两组

比赛规则:

1.比赛距离和过程要求:投球距离为3或4米;每队2人一组同时比赛;每队两组依次完成

2.比赛时,参赛组2队员分别站在规定区域两端,队员1手端着装有10个乒乓球(或网球)的盒子,将球投入另一队员的塑料篓内;队员2手捧着塑料篓接球,记录投入篓内球的个数;然后同一组的两个队员交换再完成一轮投球,将两轮投球总数计小组投球数。每队2组分别完成上述交换投球,最后一名队员头球完毕比赛结束。

3.投球、接球时双脚都不能超越规定比赛区域、不能采用抛投方式;否则违例,投入球不计入总数;

4.出现平局的队,各队选一组加一次决赛确定名次,再平再决,决出为止。

5.以投球入篓总个数最多的队获第一名,其他队按投球入篓总个数依次排名次;

五、项目名称: 《“螃蟹”折返跑比赛》

器 材:篮球(或排球)若干

参赛人数:2人/队

比赛规则:

1.比赛距离和过程要求:起点和折返点之间距离30米,折返一次完成;

2.参赛队员站在起点线。听到预备信号时,两人背对背用躯干夹抵住一球侧身向前。听到开始信号后,两人像螃蟹行走状侧身前行绕过折返点回到起点,比赛结束。

3.比赛要求

(1)夹球准备,听到开始信号后方可离开起跑线;在规定跑道内完成比赛,偏离跑道的在提示下回到规定跑道继续比赛;

(2)中途球落地,必须从落地处夹起球才能继续比赛;

(3)抱球跑者取消比赛资格。

4.以最短时间完成的队获第一名,其他队按完成时间依次排名次。

注:

1、每个比赛项目,按照各队完成的成绩排序,记取得分。按(9、7、6、5、4、3、2、1);

2、各队(5个队)所有项目总分排名。

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学生组)

一、团队跳绳

人数:10人,男生至少2人,但不得超过5人。

器材:若干体育专用跳绳,大概3米左右

项目规则:

除2名男同学负责摇大绳外,其他8名参赛队员站在一起有节奏的跳绳。 比赛成绩:在2分钟内成功跳绳的次数,最终以累计成功跳绳的次数为评判标准。 一次成功跳绳:绳子一次陈功在8名队员头上、脚下同时通过。

若比赛开始后,跳绳因各种原因停止后,可以继续跳绳,成功跳绳的次数继续累计,而计时仍在继续。

二、踢毽子

(1)每班限两人参加,男女不限

(2)除手以外的身体其他部位均可触毽子,参赛选手在规定的2分钟内,踢毽子的累计次数多者,名次前列;如次数相等,则以失吴次数少者名次前列。

三、篮球投篮

(1)每班限4人参加,男女各半

(2)以篮筐中心投影为圆心,在罚球线处,任何方向均可投篮,每投篮后自抢篮板再投,投篮时间为1分钟,时间结束投篮停止,投篮动作不限,不得踩线。没进一球为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等,幷涉及第一名,则组织有关运动员进行决名次赛,直到分出名次为止;如不涉及第一名,则名次并列。

四、旋风跑

人数:10人,男生不得超过5人

器材:长度为5米的横杆

项目规则

(1) 六人同握一根横杆站在起跑线前,听到起跑的口令后6人同时向前跑,到第一个旋转点时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前跑进。到第二个旋转点时应以右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右侧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前跑进。到第三个旋转点时应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180度后向后跑,跑到第二个旋转点时应以右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右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回跑进,到第一个旋转点时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回跑进,一直跑回起点。以同组最后一个人到终点(起点)计时,时间少者为胜。

(2) 此游戏比赛设3个点,比赛距离30米往返。

(3) 参赛人员双手要始终握住同一根横杆,任何参赛人员手离开横杆均算违

反参赛规则,取消录取资格。

(4) 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优先。

五、十人十一足

人数:10人,5男5女

比赛细则:各队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男女间隔站成一排,用绳子绑住自己和相邻队员的腿进行比赛。比赛由起点听到裁判口令后,计时开跑,跑向终点,碰到司线时比赛结束,结束计时。如比赛过程中绳子松开,则必须在原地绑扎好后方可继续进行比赛。如比赛过程中出现违例现象,由裁判定夺。

(学生团体项目:跳大绳、十人十一足、旋风跑,3选2,单项游戏:踢毽子、投篮必须参加)

【中学趣味运动会总结】相关文章:

中学教工趣味运动会规程09-21

中学教工的趣味运动会规程04-17

中学趣味体育运动会规程04-12

趣味运动会总结11-10

趣味运动会总结05-14

中学生趣味运动会方案02-11

达立中学教工的趣味运动会规程04-20

中学趣味体育运动会规程范文04-21

趣味运动会总结【推荐】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