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

时间:2022-05-14 04:48:39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

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我校2012年冬季运动会于12 月12—14日成功召开,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本届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今后的体育工作,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综观本届运动会,开得隆重、精彩、有规模、有声势 ,达到了锻炼身体、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预期目的。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

一、学校重视、组织健全

在运动会筹备阶段,学校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并且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形成了一个强而有力的领导核心。运动会之前,全校师生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组委会召开了会议,落实、布置、检查筹备情况。大会还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确立了组委会、宣传组、保卫组、后勤组、场地器材组等小组,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工作机构体系,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从而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准备充分、分工落实

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事项繁多、内容繁杂,运动会筹委会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筹备工作有充分的估计和计划,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特别是对每个项目工作组规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职责,并一一规定完成期限,同时随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从而使各项筹备工作有一个较为系统而严密的组织体系。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头落实,根据工作要求开

展了大量工作。在运动会筹办与组织过程中,体育教师付出了很多心血。从秩序册的编写到入场式和各项目的训练,从班级桌椅如何摆放到运动会的预检,直至整个赛场的工作,无不凝聚着体育教师的汗水,充分体现了体育教师的奉献精神。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前奏。

三、组织严密、协调配合

运动会从筹备到全部比赛结束,期间有许多工作需要各方面通力协作,老师们能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比赛中的组织工作是赛前工作的一个检验,更是运动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工作相互联系、互相协调、缺一不可。组委会各工作组互相之间协调、沟通联系,既分工又协作,每位组长与成员之间及时沟通。裁判员工作时认真执法,场地器材及时准确到位,学生会部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督察,广播宣传及时播送信息、后勤服务及时提供后勤保障,从而保证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

四、全员参与、再创佳绩

本次运动会我们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与运动,除身体欠佳不能参与活动的少数同学之外其余学生全部加入比赛,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运动会的积极性很高,达到了全员参与的目的。在本次运动会期间,各组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判;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在比赛中,共有人获得了一等奖,有人获得了二等奖,有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四等奖34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名,优秀通讯员 50人。破纪录奖9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校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运动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真实写照,是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辛勤汗水的结晶。这次运动会的圆满召开,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

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这次运动会,全校的教职工都参与了运动会的组织管理、裁判、安全保卫和学生管理工作,从开幕式到各个项目的比赛,从竞技项目到广播稿件,从比赛名次竞争到优秀组织奖评比,都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示了师生员工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和强大的凝聚力。这次运动会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班主任和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这次运动会开得安全,开得文明,运动员奋勇拼搏,为集体而战,再创佳绩,不仅体育竞技水平得到提高,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不仅体育成绩得到超越,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精神也发生一次大的超越。

总之,本次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当然更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挈机,大力发扬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好的成绩。

金山小学体育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2016-10-27 8:28 | #2楼

西河小学2015年冬季运动会开幕词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满载着全校师生的喜悦和梦想,伴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和着运动员们坚实的脚步,我们迎来了西河小学2015年冬季运动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运动场上竞争,明天,我们要在世界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运动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将在世界大潮中冲浪。体育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是战胜困难的决心,迎接成功的自信和拥抱明天的力量。

举行这次运动会,是对我们全校师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质、身体素质、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给同学们提供的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的大舞台。运动场上的每一个奖项,将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但我们更要懂得它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寄希望于把本次运动会开成一个团结的盛会、拼搏的盛会、安全的盛会、清洁的盛会,令全体同学难以忘怀的盛会;我们在乎名次的前后,更在乎过程的体验。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我们要以本次运动会为新的起点,强健体魄、奋发向上,为祖国增光,为学校添彩!

我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积极参赛,赛出成绩,赛

出风格,为班级争光。比赛时要严守纪律,遵守规则,服从裁判,注意安全。

我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到公平、公正,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和-谐交流的别样教室。

我希望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服从大会的统一管理,听从指挥,文明观赛,主动服务,为运动员呐喊、加油。

我深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协作下,我们的运动会一定会夺取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最后祝愿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甘冲小学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总结2016-10-27 10:45 | #3楼

本次运动会是和着北京奥运成功的脚步,带着“新北京、新奥运”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团结、合作、拼搏、竞争”为主题拉开帷幕的,参加竞赛人员是全体同学。是一次规模较大的运动会。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紧张的激烈角逐,我们的运动会已经取得圆满成功,这些都得力于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

全体班主任对本次运动会非常重视。赛前积极组织学生加强训练,做到耐心指导,训练到位,准备充分。主要表现在入场式中,班级学生队伍整齐,道具样式和色彩各异,口号声音洪亮,振奋人心。同学们自信潇洒,精彩紛呈,体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广播操的展示中,各班学生着装统一,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饱满,风采健美俊朗,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在整个运动会期间,各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学生参赛、观看比赛、投稿、喝彩,秩序井然,气氛相当热烈。赛场上,全体运动员继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使运动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运动会没有出现一件安全事故。每一次大会结束后,班级所处的场地没有一片垃圾,这全得力于各班主任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

正是有了以上这样一种良好的氛围,才使得我们这次运动会开得这么圆满。在此,我代表学校再次向给于本次运动会大力支持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运动会的初衷是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进班级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创设参与运动、拥有健康、享受快乐的舞台。我们在看到成绩、感受快乐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

首先,由于对举办趣味运动会经验不足,赛前虽然对各项目的比赛规则作了周密的考虑,对器材也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但对个别项目器材的安全系数考虑欠妥,比如,钻圈接力项目就存在不安全隐患,在一年级比赛时摔跤的比较多,发现后,裁判长及时对器材进行了调整,将呼拉圈换成了轮胎,这样杜绝了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跳绳项目上是安排学生裁判,在比赛中存在数数不准确现象。

其二,存在准备不够充分。当体育组下发比赛项目与规程后,少数班级没有引起重视,运动员赛前练习不够,总觉得只要完成比赛程序就了可以了,所以,在比赛中不难看出班与班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广播操表演中,少数班级进出场队伍不整齐,同学间的距离不一致,影响了动作的舒展,少数同学的动作也不规范,精神欠佳,影响了班级的比赛成绩。

其三,仍有少数非运动员自由穿梭在赛场上,偶尔还有说脏话的声音,学生会干部对其进行提醒,不但不感到羞愧,反而顶撞,也有少数同学仍然喜欢随地乱丢乱扔,这都是不良行为,希望今后改正。

建议:

1、再就是在进行拔河比赛时实行的是淘汰制,赛前应将比赛规则告诉班主任,这样可让班主任在组织学生比赛时做到心中有数。

2、今后如果需要安排学生裁判时,应在赛前对学生裁判进行培训。

3、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如果发现评委或者是裁判有不公正时,应有组织、有纪律地向大会组织者学校有关领导反映,反映过程中应讲究策略和原则性,尽量避免不团结因素。

希望能在今后的活动中克服以上的不足,力争把其它各项活动做得更好

2015年东坡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2016-10-27 22:57 | #4楼

xx小学2015年第二届

冬季运动会总结

为了全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增强学生身体体质,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我校与2015年11月13日至11月14日在我校内举行了第二届冬季运动会,主要以体现学生个性,展现学生风貌为主题,增强学生体质、愉悦学生身心、让学生在运动中快乐成长,在规范竞赛、运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

通过本次运动会,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竞争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找到自信,体会到成功和快乐。这次运动会,赛出了同学们的友谊,赛出了他们的个性,赛出了东坡小学特有的风格。

现将本次运动会得失总结如下:

一、组织体系健全。全校教师都有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了本次运动会的有序举行。

二、准备工作到位。综合组宣传工作、动员工作开展较早,组织各班同学踊跃报名。运动员编号,赛场布置都在规定的时间前做好。

三、同学大力配合。同学参与运动会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有的同学甚至参加了两个项目的竞赛。后勤服务工作也很到位,尽职尽责,搀扶、送水,发扬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意识。

四、高度重视,广泛参与把运动会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

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全心智。本着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项目。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成功的快乐。不仅有个体项目,也有集体项目

五、现场调度得力。对于临时出现的一些情况,能及时解决,保证了本次运动会正常开展。

当然,由于技术和时间的原因,我们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

一、裁判员专业性的培训没有到位,有的裁判人员对于有关规则不甚了解。

二、参与面还可再大一点。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还需不断反思,总结方法,让学校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扎实实进行素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校园快乐生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成功的快乐。

有总结才有反思,有反思才有进步。在此,我们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我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以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扬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xx-x

2015年11月15日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相关文章: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12-10

小学冬季运动会闭幕词08-29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05-03

小学冬季运动会闭幕词04-14

小学冬季运动会闭幕词8篇05-11

小学冬季运动会闭幕词(8篇)05-11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10篇05-17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10篇)05-22

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词3篇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