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4:58:00 运动会 我要投稿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XX社区户外家庭趣味运动会社区文化工作方案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 目的

趣味运动会把大家从日常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大家彻底抛弃工作中的压力,让大家的快乐不再压抑,将信心从此增强,把力量悄悄凝聚.是“趣味运动会”让业主们拥有了团结,毅力与信心,并心怀它们迎接翘首以盼的胜利。

2012雪花啤酒社区主题趣味运动会兼顾了趣味性与团队性。在这些运动项目中,既有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项目,也有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个人项目,既有需要较高技巧的项目,也有非常消耗体力的剧烈运动。往往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各个项目或热闹火爆,或扣人心弦,或趣味盎然,参加队员们一起在无拘无束的笑声里忘却了工作的疲劳,完全沉浸在趣味运动的快乐性和团队协作性之中。

相对而言,“趣味运动会”对大家是陌生的。且学生时代的“运动会”的概念也已经在我们的记忆中渐行渐远。没有运动场的跑道,没有令人振奋的发令枪响,有的只是湖光山色、秋色宜人,看到的没有激烈的起跑撞线、但可以看到一种凝聚力、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这就是趣味运动会的魅力所在。

如果把一群人置于原始的状态去比赛,让现代社会繁复、方便的生活让位于纯朴、野性的生活,人与周围的联系就会更加紧密,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也会比以往更为重要。

二、 主题

XX社区户外家庭趣味运动会

三、 时间

7月22日-9月1日

四、 地点

所有已入住项目

五、 内容/步骤

项目内容:

项目一 无敌毛毛虫

规则:参赛队员需要共同骑着毛毛虫走到终点

项目二 齐心协力

规则:参赛队员为4人以上,双脚踩在绑有绳索的木板上,大家数着拍子共同走向终点。

项目三 重心捧月

规则:参赛人员需3人以上,共同将圆圈中的圆球送往高处。

项目四 快乐池塘

规则:每队两人,每名队员用两只台球杆夹起池塘里规定的物品放进桶中,时限3分钟,以桶中果实数量为准,最多者获胜。

项目六五 击鼓颠球

所有队员分散于鼓的周围,拉住绳子在规定的时间内,球在鼓面弹起的个数多少决定胜利归属有效个数为球超过鼓面30公分

项目六,活动结束后现场放映露天电影。

六、 对象/规模预期

全体已入住业主

七、 主办/协作支持

主办单位:长春XX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雪花啤酒

协作支持:XX拓展机构

八、 费用预算

六场活动费用全部由雪花啤酒承担

九、 应急预案

1、活动现场社区文化专员需全程跟踪,防止意外发生;另需配备不少于2名安全员维持秩序,保障活动正常进行。活动现场第一紧急联系人为项目社区文化专员,出现纠纷或意外事件时,社区文化专员应妥善解决;如情况严重,社区文化专员应及时联系项目经理共同解决并报品质部。

2、活动提前准备应急医药箱,如业主出现擦伤,请立即处理。

社区活动策划方案之趣味运动会2016-10-27 23:43 | #2楼

社区活动策划方案之

家庭趣味运动会

●活动主题:我爱我家之社区家庭趣味运动会 ●活动背景

1、现代都市的社区越来越大,高楼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邻里之间却是越来越陌生了;

2、人们平时工作忙压力大应酬多,我们和家人之间的相处的娱乐的时间有,但是太少;

3、陪伴家人的时间都很少,我们能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活动目标

1、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了解和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2、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有助于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

3、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缓解压力,有利于身心健康。

4、融入社工专业理念,提倡以人为本,和-谐共处

●活动对象

1. 主办单位: 城市花园社区

2. 协办单位:

3. 参与人员: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年龄在60岁以下)

●活动流程(包括宣传方案)

一、宣传阶段:

1.宣传时间:2011年12月1号至10号

2.宣传方式:

(1) 横幅*2,分别悬挂于社区主要干道进行宣传

(2) 社区居委会协助告知居民趣味运动会的时间地点,并进行活动宣传。

3.宣传内容:

(1)横幅内容:

我爱我家---社区家庭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1年12月17号;地点:日照港务局中学;

主办单位: 城市花园社区

(2)海报内容:活动项目名称及简介

二、 活动开展阶段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17日

活动地点:日照港务局中学

1.现场准备:

(1)时间:2011年12月17日

(2)场地布置:桌椅的借用,摆放,场地规划和设置,音响、电源的接入(现场负责人指挥)

搭建一个主席台-----需桌子4张,红色桌布2条(社区准备),桌牌 请领导入座

(3)道具准备:道具及礼品的清点,气球等道具的制作

2.活动流程

(1)主持人开场白

(2)相关领导嘉宾讲话

(3)中间穿插老年健身舞和太极拳表演

天海长城(健身操 袁等12人)

(4)趣味运动会开始:

由主持人控制按顺序进行下列活动,每项活动控制在20分钟以内,

两人三足踩气球 三人四足赛跑 神投手

抬轿子 呼啦圈比赛 个人跳绳比赛

抢凳子 踢毽子比赛 螃蟹运球

(4)幸运大抽奖环节:

(5)主持人宣布趣味运动会结束,工作人员清点材料物品,收拾场地

3.奖品及兑换规则(礼品暂定):

(1) 每一项活动的前三名均可获得奖品;

(2) 每一项活动的参与者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包括优胜者

(3) 每一个参与的小孩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4) 获得幸运大礼的居民可以凭数字小票换取价值 元的礼品一份

4.其他所需材料准备

桌子*9,红色桌布*1,椅子*14 ,音响*2 ,话筒*2,长插线板*4,笔记本电脑*1,胶带若干,塑料绳*2,剪刀若干

比赛项目规则及说明:

① 两人三足踩气球:

12个家庭参加

每个家庭出两名成员,参与比赛(每轮次6组家庭上场,共计2轮),每组家庭的成员站在指定的场地内,在紧挨的两条腿上系上4个气球。在踩

破其他家庭气球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别人踩破。最后剩下气球数量最多的家庭获胜。(限时1分钟) 注意事项:1、严格禁止穿高跟鞋、钉鞋等有严重伤害性的鞋子的人员参加比赛。

2、比赛中气球全被踩破的家庭自动退离场。 人员安排:6名工作人员负责绑气球,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12根绑腿绳,若干气球,若干绑气球的绳子

②三人四足赛跑

8个家庭参赛

1. 参赛家庭以三人一组参赛。赛道长50米。

2. 三个人并排站在一起,把中间人的右脚和他右边人的左脚绑在一起,中间人的左脚和他左边人的右脚绑在一起。

3. 在听到起跑发令后,各小组同时起跑,绕过50米处障碍物返回,先到终点线者为胜。 4.取前三名。

人员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绑腿绳

③神投手:

8个参赛家庭

每个家庭出两名成员,分别站在粉笔画好的圈内,其中一方向对方抛乒乓球,另一方站在所画圈内原地用纸篓去接,在一分钟之内,接到球最多的家庭获胜。(每轮次上场4组家庭,定为2轮)

注意事项:两边的人员不能移出圈外,需站在圈内进行抛球或者接球 人员安排:4名工作人员负责捡球,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4个纸篓,200个乒乓球,粉笔

④抬轿子:

8个参赛家庭

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派三名成员参加(爸爸,妈妈,小孩),赛程为2×20M,在20米外的地方摆放一个香蕉。由两位家长手搭手组合成一个“轿子”,孩子坐在“轿子”上,轿子快速移动到对面,由孩子拿到香蕉后,“轿子”迅速返回到起点,最先到达者获得胜利。 注意事项:起点和终点提前设置好,

人员安排:3名工作人员维持比赛秩序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香蕉若干,粉笔

⑤抢凳子: 8个参赛选手

现场摆放七张凳子,围成一圈, 8个参赛选手参与。音乐开始后,大家围着

摆好的凳子移动;音乐停止后,大家抢座凳子。没有抢到凳子的则被淘汰,直到最终坐在凳子上的1人获胜。

注意事项:音乐的开始与停止,参赛选手的安全

人员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拿取凳子,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7张凳子

⑥ 呼啦圈比赛 8个参赛选手

8名选手每人套一个呼啦圈,比赛过程中保持呼啦圈旋转,不得落地,沿20米赛道向前行走,到达终点完成比赛,根据用时记录成绩,用时最短者获胜。取前三名

人员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呼啦圈

⑦ 个人跳绳比赛

20个参赛选手

20人参赛,男女不分组,每5人为1个比赛小组,每位选手须同时起跳,双脚离地,不准单脚互换跳跃,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在一分钟内以所跳数目的高低进行排名,数量最多的前三名为获奖者。

人员安排:5名工作人员负责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跳绳

⑧ 踢毽子比赛 20个参赛选手

20人参加,以个人报名参赛,每队5人,不限男女,分两组。在3分钟内,计算所踢的总数,在规定时间内,毽子落地后可以捡起继续比赛,最终以数量进行排名,取前三名。

人员安排:5名工作人员负责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毽子

⑨螃蟹运球:

9个家庭参加

1. 参赛家庭以三人一组参赛。赛道长50米。

2.爸爸和妈妈背对背夹住一个球,像螃蟹一样走向终点将球交给宝宝,(运行过程中出现掉球,必须由原地捡起,再继续进行),由宝宝拿着气球快速跑回起点,先到达者获胜。

3.取前三名。

人员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 并协助监督比赛。 材料:气球

●幸运大抽奖:

在第二个游戏结束之后,由工作人员 将左右两边均印有相同数字的小票发给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待所有活动结束后,将数字小票的一半撕下投入提前

礼品区:田恩钦 安伟

负责礼品的安全工作;准备好每一轮活动的奖品,并派一人负责交给主持人,协助主持人颁奖。 入口处: 志愿者*1

负责入口处的秩序,让参赛人员有序进入,不要造成拥堵;宣传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游戏准备阶段,协助参赛人员做好参赛准备(例如,两人三足踩气球,负责帮助绑腿和绑气球)。 引领人:志愿者*1

负责引导参赛人员进入各自的参赛位置,不要让秩序混乱。 出口处:志愿者*1

一轮游戏结束后,负责参赛人员的有序离开;不要让无关人员堵塞出口。 记分员:各项活动裁判

真实准确的记录每一组的成绩,不要造成成绩混淆;把成绩准确及时的反映给主持人,并协助主持人颁奖。 音 乐:

剪辑好游戏需要的音乐,负责现场音乐的播放,停播有序,音量适中;通过音乐影响现场活动的氛围。 摄 影:任秀娟负责

记录社区居民参加活动的精彩瞬间,照片要突出此次活动的主题;从细微处发现感动,在大观上反映真实。 秩序维护:

负责维持场内秩序,不要让围观居民挤到场内而影响到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负责人:郑勇

负责比赛活动中的整体协调,查漏补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各项活动所需工作人员或裁判 1.两人三足踩气球 (需6人) 2.三人四足赛跑 (需3人) 3.神投手 (需4人) 4.抬轿子 (需3人) 5.抢凳子 (需2人) 6.呼啦圈 (需3人) 7、个人跳绳比赛 (需5人) 8、踢毽子比赛 (需5人) 9、螃蟹运球 (需3人)

10、抽奖:4名工作人员发放数字小票,并在活动结束后收集小票

●其他

考虑到本次运动会是在室外举行,如果当天下雨,则趣味运动会顺延至第二天举行。

现场工作人员服从组长以及负责人安排,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切勿出现拥挤混乱场面,如出现特殊情况应及时报告。

工作人员须佩戴指定工作牌

社区趣味运动会方案2016-10-27 16:53 | #3楼

高新区

一、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和-谐社区,魅力社区”。为营造社区氛围,促进家庭之间的交流,也为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发展,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潮流的认知,特举办本次社区趣味运动会。

二、 主办单位:高新区社区工会

承办单位:河南易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参赛单位:宏莲花园社区 阳光佳苑社区 西湖美景社区

三、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4月15日上午9:00(待定)

地点:宏莲花园社区田径场

四、 报名方式

1、 登陆社区网站报名

2、 物业管理处登记报名;

3、 组委会报名

4、 拨打热线电话0371-60301540报名

五、 活动项目具体比赛项目

这次社区趣味活动的比赛项目为:财源滚滚,毛毛虫竞速,流水作业,快乐大脚,运转乾坤,团结一致,众星捧月,同舟共济,绑腿跑。

六、 活动流程

1、社区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2、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

七、 活动前期准备

1) 通知

将简单的方案告知给社区业主。

2) 活动宣传

宣传方式:

1、 社区宣传:通过还白、传单的形式邀请社区居民参加。

2、 网络宣传:与我市相关网站做活动简介及宣传。

3、 媒体宣传:可在报纸、电视等做宣传,邀请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4、 赛后宣传:赛后写文稿发布在知名网络媒体上面。

3) 器材的准备

在4月10日之前将所有需要的器材及相关配件准备齐全并在比赛之前进行训练。

4) 庆典方面的准备

主要的准备有:背景架,背景布的设计,摄像,音响,礼炮,空飘气球,彩旗,气球,采烟,鲜花等

八、 现场布置

将所有物品摆放到指定位置。具体详情请参照《活动现场项目位置图》

九、 评选标准

以参赛家庭单项成绩总和进行评选,详情请参照《评选标准》。

十、奖项设置(具体奖品待定)

特等奖1名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纪念奖20名 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发纪念奖品

十、物品清单及费用

1、物品详情请参照附件2《活动物品清单》

2、费用分为人员费用和物品费用,详情请参照《表1》《表2》

十一、比赛方法及规则

1、财源滚滚

1)参赛人数:每队4人(男女各 2人)

2)比赛方法:4名队员双脚分别站于比赛器材内侧,4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拨动比赛器材向前行进,赛程60米。

3) 计分: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2、毛毛虫竞速

1)参赛人数:每队4人(男女各半)

2)比赛方法:每组派4名队员。赛程60米。

3)比赛规则:在比赛时人和器材不能分离,始终骑行与器材上,每人最少有一只手抓住绳带,否则处罚(加时间20秒)。裁判鸣哨后出发,提前出发者处罚,(加时间20秒)。

4)计分: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

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

,用时少者胜。

3、流水作业

1)参赛人数:每队5人

2)比赛方法: 0号队员为递球手,1-4号队员为运球手。裁判发令后,0号队员将球放到1号队员运球架上,1号队员迅速行进至7米线处,将球传递到2号队员运球架上,2号队员用同样的方法传递给7米线处的3号队员,依此类推4号队员将球传递至终点球筐内。在这期间已完成传递的队员应迅速返回相应起点再接球,再行进,再传球……依此类推。

3)计分:共10个球,以最后一球落筐

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4、快乐大脚

1)、参赛人数:1人

2)、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脚穿巨鞋手提鞋带在起跑线后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带动巨鞋向前行进。

3)、计分:以巨鞋任意部位触及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运转乾坤

1) 参赛人数:每队4人。

2) 比赛方法: 每队派4名队员将比赛器材托举过肩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为60米。

3) 比赛规则:至少一只手不许离开器材把手,行进中,比赛器材球体必须过肩,不过肩而继续前行者,加时间5秒。如果球倒地,立即扶正,如果不扶正而继续前行者,加时间5秒!

4) 计分:以各参赛队中的任一队员的身体任意部位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

6、团结一致

1)参赛人数:6人

2)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6人分别站在充气器材的一角抱成团,本次比赛采用淘汰制,裁判发令后,开始计时,若有人从器材上掉落将被淘汰,依此类推,最后不掉落的那队为胜方。

7、众星捧月

1) 参赛人数:每队11人,有一人负责放球。

2) 比赛方法: 10名队员分别拉住雷霆鼓的10个延长把手,另有1名队员负责放置活力球。通过协力合作行进掂球,赛程为60米。

3) 比赛规则:当球落地后,必须是负责捡球人员捡球,停止行进,球至少弹起离充气鼓20CM。手必须抓在绳端把手处。每个队都有自己的行进区域,在比赛进行时不能进入别队区域。裁判鸣哨后开始,在比赛进行中,队员不许用身体部位触摸球,如果触摸球,必须等捡球人员把球重新放入才继续计数(防止手球)。

4) 计分:到达终点后,用时最少者胜。

8、同舟共济

1)参赛人数:每队4人

2)比赛方法:4名参赛队员手拿一个竹筏站于起跑线后的竹筏上,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通过交替两个竹筏向前行进。

3) 比赛规则:如果途中被绊倒就重新穿好“鞋子”继续比赛。

A、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不得脱离比赛器材,若有队员倒地或脱离比赛器材,该队所有队员须原地停止,待

调整到初始状态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B、比赛过程中,不允许队员出现落地托拽器材,否则成绩无效。

4) 计分:以竹筏全部通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9、绑腿跑

1)参赛人数:每队3人。

2)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3名队员横排(每相邻两队员的相邻脚的脚踝用绑腿带绑在一起)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协调配合在跑道上共同行进,赛程60米。

3)以各参赛队中的最后1名队员身体完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10、袋鼠运瓜

1)参赛人数:每队4人

2) 比赛方法:4名队员站在指定位置,裁判发令,第一个队员拿球传递给下一名队员,依次相传至终点,共8个球,一次运2个。赛程为60米。

3) 计分:以最后一球落筐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胜。

社区居委会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书2016-10-27 18:10 | #4楼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书

(2015年)

为了庆祝建国65周年,建党93周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育示范化社区建设,和-谐发展,凝聚社区居民团结友爱,积极乐观的向上精神,响应2015年**单位全民-运动会的宗旨,社区定于2015年11月份组织“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计划具体如下:

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凝聚社区居民团结友爱,积极乐观的向上精神,推动体育示范化社区建设,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谐发展。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

活动原则:安全第一,自愿参加

活动项目:

1. 社区领导讲话

2. 飞镖:一人10镖

3. 跳绳:每组4人,计时一分钟

4. 踢毽子:每组4人,计时一分钟

5. 呼啦圈:每组4人,计时一分钟

6. 投沙球:每组2人,一人10个球

活动流程:

每人进入会场前签到,领取一张运动票,票上五项活动参加完,有负责人画票,画满后即可到领奖处领取奖品。

活动道具:跳绳,沙球,呼啦圈,毛毽子,飞镖

运动会费用:参加运动会项目的每人一份纪念奖;

预计参加100人,每份奖品40元,共100份

趣味运动会,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为社区不同年龄层的居民建立更多的健身平台,增进居民间的联系、沟通,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12-28

社区老年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9-12

社区老年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案09-12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优选)09-23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方案03-29

社区趣味活动方案03-29

社区趣味运动会方案04-12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7篇05-02

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7篇)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