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冰上运动会活动方案

冰上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5:01:46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冰上运动会活动方案

创业协会冰上运动会

冰上运动会活动方案

东北石油大学

大学生创业协会

一、 活动主题:驰冰雪,展青春

二、 活动地点:东北石油大学校园冰场。

三、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5日星期日中午12:30.

四、 活动主题意义:深化我校艺术教育特色,促进校园和-谐和文化建设,丰富同

学们文化体育生活,展示大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展现全协会成员团结合作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增强全体成员的竞争意识和凝聚力,融洽会员感情,提高我们协会成员运动技术水平,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五、 主办单位:创业协会

六、 参与人员:创业协会全体成员

七、 活动主要内容:

(一) 开幕式进场仪式(以部为单位)

1、 评比内容及标准:

(1) 队列队形(占60%):各部进场人数为其部全体成员,队伍整齐,步伐整

齐、步调一致。

(2) 精神文明(占20%):精神面貌好,有朝气,有活力。

(3) 服饰(占20%)服饰整齐,富于特色。

2、 进场时两个部并列进行。

3、 评委:各个、副部。

(二) 体育项目

1、 本届运动会设男单项3项,女单项2项,双人组合一项(组合对象无限),

多人组合一项(组合对象无限)。

2、 比赛分两组进行。

3、 本届运动会为了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操作能力,各个裁判组只安排一位部

长带领,其余全部由副部担任裁判。

4、 裁判安排如下:计时:xx-x 终点:xx-x 发令:xx-x 检录检查:xx-x

(三) 闭幕式

八、 活动安排:

活动前安排:组织部安排人员到会场清理场地。

活动流程: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男生100米速滑 会长致辞女生100米速滑双人组男生100合100100米速滑男生400米速滑女生400米速滑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并宣布活动结束运动员退场。

九、 工作分配:

策划部:负责活动的策划及策划书的拟定。

宣传部:制作海报、宣传单、宣传旗,绘画板报宣传活动。

组织部:布置会场,维持现场秩序。

社会实践部:负责活动进行中场地的整理。

财务部:负责会场用品的购买及管理。

秘书处:记录活动过程,写活动总结。

十、 资源需要:场地

十一、注意事项:

1、 活动程序由一位部长(由会长安排)负责摄影摄像。

2、 维持现场秩序的成员应时刻关注冰面,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3、 活动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有关方面人员应本着相互理解原则、友好协商

解决。

4、 协会成员应团结合作,共同关注围观学生及运动员的安全,防止出现安全

事故。

5、 活动中,运动员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友好和-谐比赛,共同

关注彼此的安全。

6、 每个活动组应安排替补人员以备在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而不能参加

活动的运动员,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7、 准备创可贴、消肿丁、冰袋等以备活动中发生运动员受伤之用。

8、 财务部应谨慎小心管理好活动场用品,运动会过程中如需购买某用品,财

务部应及时购买。

9、 活动各环节,筹备人影清楚本职工作,准时参加活动,听从主持人、工作

人员的统一安排。

10、 运动会结束后,组织部安排人员清理会场,保证场地干净、整洁。

冰上趣味运动会方案 - 副本2016-10-27 19:39 | #2楼

2012年“新石河 新春乐”

山海关区直机关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

活动方案

2012年,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思想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和省市区党代会会议精神,区直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机关文化建设力度,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并以机关文化节活动为载体,转变机关作风、活跃机关气氛、增强机关团结、构建和-谐机关。时至隆冬,临近春节,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决定,以“新石河 新春乐”为主题,举办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作为首届区直机关运动会和机关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为做好冰上趣味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要求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上体育活动,使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切体验整治后的母亲河作为运动休闲之河的独具魅力,充分展示机关党员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热爱家乡、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机关职能工作全面完成创造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和精神动力,为倾力打造“山海关——大石河”冬季运动休闲旅游品牌,为我区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区直机关新的贡献。

坚持以人为本,秉承“隆重喜庆、丰富多彩、安全有序、友 1

谊第一”的原则,齐心协力把区直机关首届冰上运动会办成特色突出、氛围浓厚、参与广泛的体育盛会。

二、活动时间

2012年1月14日 (上午9:30至10:00开幕式)

三、活动地点

石河小岛桥北侧冰面

四、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山海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山海关区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单位:石河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

水 务 局 党 支 部

参赛单位:区直各基层党组织

五、比赛项目

冰上拔河、冰车接力赛、冰上保龄球、冰场射门

六、活动流程:

9:10至9:30 签到集合

9:30至10:00 开幕式

10:00至10:05 区冰协主席讲解冰上活动注意事项 10:05至11:30 检录、比赛正式开始

11:30 统计成绩、发放奖品

七、评奖办法

1、县级干部个人项目奖:县级干部个人比赛项目取前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2

2、集体项目奖:每个比赛项目取前6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设纪念奖,取得名次外的参赛队员领取纪念奖。

4、团体奖:所有比赛项目积分累计, 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赛后,工委、研究会予以通报表彰。

八、计分方法

1、各基层党组每参加一个项目计基础分5分。

2、集体项目按15、10、5计分法,即每个项目一等奖计15分,二等奖计10分,三等奖计5分。

3、参赛计2分。

4、县级领导参赛,每人计2分,个人赛第一名计5分,第二名计3分,第三名计1分。

九、组织领导

成立2012年“新石河 新春乐”山海关区直机关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组委会成员名单:

主任:

关金一(区委、区组织部长、石河指挥部总指挥、区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

副主任:

孙立平(区人大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刘碧成(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

长)

曹伟民(秦皇岛临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山海关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区招商办主任、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成 员:

路晓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郭 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李 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李 珺(区水务局局长、石河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吴景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张奇海(区财政局局长、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和 永(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科技局局长、外事办主任、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周 帆(区林业局局长、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邓文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孙 辉(区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石河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赵秀双(组织部科员、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 张文蓬(区检-察-院纪检组长、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郝玲君(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柏焕兴(区优化办副主任、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杜艳菊(区委信息中心主任、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孙 怡(区长城学会副会长、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佟桂兰(区委党校教师、区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 李玉玲(区信访局副局长、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陆 红(区文明办副主任、区机关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 李秀红(区档案馆办公室主任)

李 瑞(水务局办公室副主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秀红,副主任李瑞。

十、相关事宜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组织、人员到位。

2、通力合作,确保成功。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通力合作,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和综合协调;负责比赛场地的布置和竞赛工作的组织落实;负责运动会裁判人员、工作人员的保障、参赛对象的报名登记,并督促各单位按要求组队参加比赛。

3、赛前选拔、训练由各单位自行组织,不得占用工作时间,不得影响正常工作。

4、相关责任人:

宣传报道、稿件上报、简报编发:陆红、郝玲君、

李瑞

微博现场直播:孙怡、郝玲君、李瑞

摄像:董刘平、陈丹丹

照相:孙怡、张慧勇、韩斌

比赛现场协调:张文蓬、柏焕兴、杜艳菊、佟桂兰、李玉玲

志愿者召集人:李秀红、李瑞

《冰上运动小常识》编写、下发:冯欣、王颖

(注:运动会开幕式议程、会场布置、参加领导、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等详见《2012年“石河杯”秦皇岛市滑冰邀请赛暨山海关区直机关冰上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区直机关首届趣味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

2012年1月10日

冬季冰雪活动方案2016-10-27 17:33 | #3楼

一、指导思想

根据某省“大力开展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要求,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通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校决定因地制宜地开展冬季户外体育活动。 我校以丰富学生在校园的学习生活,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以及对冬季体育活动的热爱为指导思想,制定冬季户外体育活动方案。

二、活动安排

2015年11月中旬召开“冰雪活动”动员会,2015年11下旬—12月组织冰雪系列活动,迎接我校冬季运动会。

三、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上冰雪”活动的组织领导,组织成立“上冰雪”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我校将根据地理位置,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积极努力创建各种冰雪活动项目,大力营造校园冰雪文化氛围。让冰雪活动在校园全面铺开,大力开展冬季体育活动。

1、课间操

本年度的“上冰雪活动”,我校课间操坚持冬季长跑活动,今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通过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彰显了广大师生奋进的激-情和青春光彩,展现班与班之间班风班貌、团结精神的比赛。

2、课间活动、午休

认真组织好学生开展踢毽子、跳绳等有意义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利用已浇冰场让学生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冰上活动,如:抽冰尜、滑冰等。并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3、组织竞赛

(1)首先营造冰雪文化的氛围,通过上网、上课、查资料,让学生了解有关冰雪的由来,冰雪活动的历史。组织一次“冰雪征文” 活动,提高对冰雪的热爱和兴趣。

(2)开展一次“冬季运动会”比赛。

运动会竞赛项目:

集体项目:十人跳大绳、二十人拔河

个人项目:踢毽子、跳绳、垒球

五、保障措施

1、为保障冰雪活动的开展,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班主任、政教处、体育教师要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措施。

2、放学前后时间内的冰上活动,学校要派专人负责,强化管理,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总务处要协助体育教师浇建好学校冰场,为学生提供良好活动场所。

【冰上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冬天别在冰上走教案03-29

运动会活动方案05-06

运动会活动方案05-18

运动会的活动方案04-30

运动会活动方案11-19

中班《冬天别在冰上走》教案01-21

运动会活动方案202204-11

运动会班会活动方案05-16

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