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早教运动会活动方案

早教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5:01:47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早教运动会活动方案

芷御坊杯宝宝运动会

早教运动会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芷御坊杯宝宝运动会不是一场普通的运动会,而是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芷御坊品牌精心准备的,实现妈妈健康育儿梦想,专门为三岁以下的宝宝量身打造的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的目是把亲子活动以多种多样的竞技类形式呈现给参与家庭,为增强市民的活动参与性,并通过活动体现丰富孩子的体验早教理念。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本次活动,可以发掘精准新客户、吸引潜在客户;并能扩大双方客户的宣传渠道。

二、活动意义:

1、传统的育婴习惯只重视孩子的营养和智力开发,缺很少有父母认识到孩子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婴幼儿先天具有运动潜能,开发的好,会变成后天的技能,如果不注意开发, 这种潜能就会在几个月内慢慢消退,

2、3岁前是开发婴幼儿运动潜能的敏感期,适宜的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而且可以提高身体活动的准确性、灵活性和协调性。运动能力的高低是衡量自信、自控能力,对未来良好个性的形成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3、运动会是实现妈妈健康育儿主题活动

1 / 9

三、活动时间:月日(星期)上午9:00—12:00

四、活动地点:

五、报名要求:

活动对象:6个月—3岁半的小宝宝

报名地点:

参与费用:对所有会员和非会员都是免费邀请参与

六、物料准备:

跑道喷布、活动背景喷布、X展架等。

运动会所需物品,降落伞,奖牌,竞技赛道具等。

奖品、礼品由双方提供

武汉研妆提供:奖牌、积木等奖品

七、比赛项目及细则:

A组(6-10个月)

1、 接球

具体操作:宝宝和妈妈面对面做,宝宝也可以用爬的姿势,给宝宝准备一筐球,在每个妈妈身后也准备个空篮子,工作人员发令后,宝宝递球给妈妈,看哪个宝宝递得多,工作人员记数,递球最多的宝宝获胜。

注:妈妈可以从宝宝手上拿过球,但不能从筐里拿球。否则,本次成

2 / 9

绩作废。

限时三分钟。看报名参加宝宝数量,每次比较5名宝宝比赛。 物品:篮筐5个,凹凸手抓球100个

益处:妈妈和宝宝的配合可以增加亲子关系,让宝宝懂得合作。接球的运动也锻炼了宝宝的眼手协调能力,刺激了相应大脑皮层,使之更活跃、更精准地支配,指导运动和动作的发展,能使大脑反应更加敏捷,促进儿童的大脑智力开发。

2、 独立爬行

具体操作:每轮限5个宝宝爬,给家长足够多的空间,在固定的5条通道上,爬行距离为6米。比赛开始前,宝宝在起始点准备,工作人员发令后,宝宝开始独立向前爬,第一个爬到终点的宝宝获胜,工作人员为每轮第一名的宝宝计时,每组前2名宝宝进入决赛。

限时三分钟

准备物品:赛道

益处:爬行能锻炼宝宝全身大肌肉活动的力量,尤其是四肢活动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是一种综合性的强体健身活动。爬行需要大、小脑之间的紧密配合,多爬能够丰富大、小脑之间的神经联系,促进脑的生长。爬行使婴幼儿开始主动移动的身体,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促进认知能力的发展。多爬能增进母-子间的交流,并促进宝宝语言的发展。爬给宝宝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而“摸爬滚打”,也锻炼了宝宝的意志和胆量,有利于宝宝个性的培

3 / 9

养。

B组(10个月-16个月)

1、 障碍爬行

具体操作:每轮限5个宝宝爬,给家长足够多的空间,在固定的5条通道上,爬行距离为6米。中间工作人员会设置一些障碍。比赛开始前,宝宝在起始点准备,工作人员发令后,宝宝开始独立向前爬,第一个爬到终点的宝宝获胜,工作人员为每轮第一名的宝宝计时,每组前2名宝宝进入决赛。

注:家长可以利用金宝贝的玩具引导宝宝,但是不能用手帮助宝宝,一旦家长的手碰到宝宝身体,本组成绩作废。如果宝宝爬出区域,只能由指导老师帮助其回到区域。

限时三分钟

准备物品:赛道、障碍

2、 爬行捡球

具体操作:每轮限5个宝宝爬,给家长足够多的空间,在固定的5条通道上,爬行距离为6米。比赛开始前,宝宝在起始点准备,工作人员发令后,宝宝开始独立向前爬,终点放很多球,第一个爬到终点并且成功抓握任一个球的宝宝获胜,工作人员为每轮第一名的宝宝计时,每组前2名宝宝进入决赛。

注:家长可以利用金宝贝的玩具引导宝宝,但是不能用手帮助宝宝,一旦家长的手碰到宝宝身体,本组成绩作废。如果宝宝爬出

4 / 9

区域,只能由指导老师帮助其回到区域。 限时三分钟

准备物品:赛道、球

C组:16个月-22个月 1、

捡球

具体操作:所有宝宝和家长在起点集中,工作人员发令后,家长一只手牵住宝宝向赛道前进,宝宝自己去捡地上的球,捡起来的球给妈妈装进环保袋,工作人员计数,在计时三分钟内捡球数量最多的宝宝获胜。

注:家长只能手牵住宝宝,不能出手帮忙,否则本次成绩作废。 限时3分钟

准备物品:环保袋、凹凸小手抓球 2、

托盘运球

具体操作:每轮5个宝宝,在固定的5条通道上的起点集合,工作人员为每个家庭发一个球和一个托盘,发令后,宝宝用双手拿着托盘,球不能掉地上,球掉地上需从起点从新出发。工作人员计时,最快将球踢向终点的宝宝获胜。

注意:宝宝托盘上的球不能掉地上,掉了需要捡起来,从新开始。家长不能出手帮忙,否则本次成绩作废。 限时:每轮3分钟

准备物品:赛道、金宝足球、

D组:22个月-28个月 1、 投篮比赛

具体操作:准备好4个投篮框,还有一筐波波球,在起点处放一筐波波球,宝宝们从箩筐中拿起波波球,走到篮筐附近投篮,在规定时间内投入最多的获胜。

注:家长可以通过金宝玩具引导宝宝,但是不能用手帮助宝宝。否则本次成绩作废。 限时:每人2分钟。

物品准备:2分钟内能通过的设备 2、 亲子竞走比赛

具体操作:由孩子做排头,家长将手搭在孩子肩上,蹲下。随着一、二、一、二……的口令,孩子和家长向前行走,脚步要协调,不能乱。

提示:5个家庭成员一起参加。

限时:每轮三分钟 物品:

E组:28个月-36个月 1、 踢球进龙门

具体操作:现场设置一个龙门、五个球,每个宝宝把球踢进龙门,在1分钟内,踢进最多的宝宝获胜。工作人员计数。 注:家长可以引导,但是不能帮忙,否则成绩作废。 限时:每个宝宝一分钟 物品:龙门一个、5个大球 2、 堆小山

具体操作:事前用大积木堆放在赛道终点,3个宝宝为一轮,工作人员发令后,由宝宝把大积木抱到另一边堆起来,家长负责照看堆好的“小山”,避免被宝宝推倒。在3分钟内堆得最高的小山的宝宝获胜。 限时:每轮3分钟 物品:大积木

F组:3岁以上的小朋友 1、 二人三足

具体操作:5个家庭为一组,一个大人和一个小朋友,用绳子把脚绑着,在音乐声中进行比赛,最快做到终点的获胜。

2、 推小车

具体操作:5个小朋友一起比赛,小朋友趴下,用双手撑着身

体,家长抓住小朋友的脚,在主持人发令后,比赛开始,最快走到终点的获胜。

八、奖品设置:

每轮竞技比赛第一名:奖牌+奖品

九、双方负责工作

东风本田4S店

金宝贝清远中心

宣传工作

1、8月1日前完成X展架的设计及制作事情。

1、协助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2、8月9号前完成活动背景布

及跑道喷布的制作事宜;

邀请有适合对象(0-3岁)宝邀请有适合对象(0-3岁)宝宝的客户参与活动 宝的会员和非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负责活动的整个流8月10日布置好比赛跑道和

程,比赛道具和设备准备,清

背景布,活动结束后清洁场地

理场地和收拾设备

邀请参加宝宝

活动场地

十、各人的工作安排

活动前期:顾问可邀请会员和非会员参加

十一、活动经费的申请

1、 活动打的来回,连同搬运活动所需物品,一共九人,需要两辆

的士,20元每程车,需要4程车,80元。 2、 制作比赛奖牌,50个,每个2元,100元; 3、 员工午餐,9人份,每人12元,108元;

大概需要申请300元的活动备用金。

宝宝窝亲子运动会策划方案2016-10-27 9:57 | #2楼

宝宝窝亲子运动会

一、活动背景

为了激发宝宝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体魄,特别举办本次亲子运动会,宝宝们都有机会得到人生中的第一枚奖牌和证书。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参加宝宝窝的亲子运动会吧,热爱运动的宝贝们,让我们摩拳擦掌快点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与,开始新一轮的比赛吧。

二、活动的主题:运动使我们健康,游戏使我们快乐。

三、活动目的:

1、增强企业的对外宣传,提高知名度

2、让宝宝多认识一些同龄的小朋友,从小培养他们外向乐观的性格!

3、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发展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增强幼儿的体质锻炼。

4、在参与亲子活动的游戏娱乐中,增进父母与孩子的交流,让孩子得到来自社会的认知和教育!

四、活动详情

适合年龄:1岁—3岁半

预计人数:50人

活动时间:2016年6月4(周六) 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bh健身瑜伽会所

报名方式:提前电话报名、到宝宝窝报名、微信预约报名

活动方式:本中心会员免费,非会员20元一组家庭,非会员转发微信积满20个赞可免费

五、活动流程:

1、运动员分年龄段入场坐在指定的位置,宝宝窝早教中心老师开场舞【加油歌】,各队老师喊出自己的口号

2、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始

3、分年龄段比赛进行时(计分人员做好计分统计工作)

4、家长拔河比赛

5、发奖

六、费用预算:

奖品:300元(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奖牌) 杂物开销、前期广告:50爬爬赛道、横幅,矿泉水

七、比赛形式:(按年龄的顺序)

毛毛虫赛跑:1岁—1.6岁(亲子园走走班)

比赛规则:宝宝坐在家长的大腿上,家长用臀部和脚移动,看谁先到达终点,宝宝推着瑜伽球跟家长一起回到原点,时间最短者获胜。 物品准备:瑜伽球,爬爬赛道,带2个娃娃

穿大鞋 :1.6-2岁

比赛规则:家长在起点脱下鞋子,让宝宝穿着家长的鞋子,然后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走到另一边,宝宝给家长穿好穿好鞋子,家长背起幼儿跑向场地另一边,看谁先完成。 物品准备:通知家长不能穿高跟鞋

袋鼠跳:2.6—3岁

玩法:宝宝与家长一起站好,宝宝可先套入袋子在起跑线后准备好,发令后妈妈辅助宝宝走到终点,将袋子交给家长,家长跳回起点完成任务。 物品准备:袋子 家长拔河比赛

分别安排8-10名家长,男女不限,获胜方有小礼物赠送

所有游戏规定:1、所有参赛的家庭须在签到时间内签到,领取各个年龄阶段的比赛号码牌,过时视作自动弃权处理 ,号码牌将用于结束后领取礼品,请家长妥善保管,切勿丢失

2、比赛开始后,请家长注意比赛的顺序,及时上场比赛,连续3次叫号未有反馈,视作自动弃权处理

5、所有比赛的排名以时间及时为准,人数多的可经行循环赛事,直至决出每个年龄组的一、二、三名; 6、奖项设置:

单个项目个人奖项设置:3名

八、注意事项:

1、所有比赛时间将视实际到场家庭情况有一定调整

2、为了大家参与的环境更整洁,爬爬比赛的宝宝必须穿尿不湿,参赛家长必须穿袜子。(参与活动的家长须着运动装) 3、谢绝感冒发烧咳嗽者的参与。

4、务必提早5-10分钟到场,保证活动能准时开始。 5、各场活动奖项设置各不相同,以当天活动安排为准。 6、家长需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

亲子运动会人员安排

【早教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早教活动方案04-07

社区早教活动方案03-30

早教活动策划方案05-11

亲子早教活动方案02-20

早教活动方案15篇05-18

早教市场活动策划方案05-11

早教活动宣传推广方案05-18

早教亲子活动方案11-18

早教元宵节活动方案04-01

早教中心商场活动策划方案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