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区中小学运动会致辞

区中小学运动会致辞

时间:2022-05-14 05:08:24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中小学运动会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区中小学运动会致辞

和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时节,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着新中国XX华诞的喜悦,见证着第11届全运会精彩纷呈的赛事。今天,我们又迎来了黄陂区20XX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区教育局,对本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筹备这次盛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这次盛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一些关心和支持黄陂教育、特别是黄陂中小学运动事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专门赶来指导工作,在此,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体育具有无穷魅力,运动展示迷人风采。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体现我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全方位育人理念的一次盛会,是促进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区如火如荼开展的一次盛会,是继承黄陂田径之乡、武术之乡传统、展示黄陂教育良好形象、彰显体育运动魅力的一次盛会。

2015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运动健儿取得的辉煌成绩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国家强则体育强。同样的道理,学校兴则体育兴。本届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精神风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现。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要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活动,来增强全体师生的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促使广大师生学会强身健体,学会做一个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参与体育运动,不仅是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释放青春活力,争做身心和-谐、快乐向上阳光少年的自觉要求,也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参与未来社会激烈竞争的历史重任,更是培养我们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忍不拔意志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今天,你们是这个赛场上用欢笑与汗水书写青春骄傲的主角;明天你们必定会以品质优秀、举止文明、体魄强壮的良好形象成为建设更强大、更先进中国的生力军。

老师们、同学们:赛场已敞开热情的怀抱,彩旗迎风招展,发令枪就要打响。名位运动员、裁判员正厉兵秣马、整装待发。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勇于进取,赛出水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正评判,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希望各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赛会办成紧张有序、团结高效的盛会,为黄陂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领导致辞讲话2016-10-27 21:44 | #2楼

各位领导、来宾、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港区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此隆重开幕。首先,我代表**港区委、区政府向光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参加大会的师生表示诚挚的祝福!

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制定了《**港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区教育局坚持开展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阳光体育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区教育局认真落实体育课程标准,注重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动体育大课间活动,认真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数据测试上报工作,坚持开展三跳比赛和秋季田径运动会,把乒乓球作为**港区特色和传统的体育项目坚持开展。现在,**港区学校体育工作得到极大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体质健康得到极大改善,学生意志品质得到极大提高。在刚刚结束的**市第九届运动会上,**港区各学校获得金牌206枚,以总分4483成绩遥遥领先,广场路小学和**八中分获小学组和初中组第一名。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港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领导,加大经费投入,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让广大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健学生体魄、磨砺品质意志、培育集体主义精神的有效载体。希望每一个同学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心境。希望各学校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强化措施,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同学们,今天,你们在绿茵场上竞争,明天将在人生舞台上亮相;今天,你们在田径场上拼搏,明天将在生活大潮中冲浪。希望你们在新的起跑线上,听从发令枪的召唤,用坚强的意志、进取的精神、不懈的努力和忘我的速度去追赶前方的太阳。

【区中小学运动会致辞】相关文章:

区中小学运动会总结05-14

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幕词03-08

区田径运动会总结05-1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03-23

区田径运动会解说词05-14

中小学运动会口号05-06

中小学运动会总结05-14

中小学运动会稿件05-14

区全民运动会开幕辞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