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

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4 10:03:00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

一、消防管理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

二、对所有仓库守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熟悉掌握消防知识,熟练操作消防设备。

三、要经常巡视仓库内的防火情况,对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四、配备的消防设施、器材,要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对库区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的培训,保证人人会用。

五、禁火区的规定:

⑴、仓库围墙内定为禁火区,火源必须严格管制。

⑵、禁火区内严禁吸烟、用火。

⑶、严禁携带烟火、手机等通迅工具进入禁火区。

六、安全防火:

⑴、仓库要保持整洁干净,堆垛整齐。

⑵、仓库内不得存放杂物及任何废品。

⑶、确保避雷,消防设施器材完整有效。

七、生活用火安全守则:

⑴、严禁使用电炉。

⑵、生活用火应做到人离火灭。

⑶、不得随地乱扔烟头。

八、发生火情时,应及时报警,同时义务消-防-队、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在公司应急救援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分配的工作进行抢险救援。

九、实行层层责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消防工作。并定期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对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十、对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或者违反消防安全制度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十一、警钟长鸣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使职工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燃。

⑴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⑵ 遵纪守法,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⑶ 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及国家财产安全。

⑷ 遭遇突发不可抗拒的事件,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听从指挥,紧张而有秩序的组织撤离、疏散、抢险、救助。

47民爆库区消防管理制度2016-10-31 14:28 | #2楼

1、严禁携带火种(火柴、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进入仓库区。

2、仓库区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做饭、取暖,违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行政处分直到除名。

3、安全员要对库区内的电气照明线路要定期检查,保持完好状态,严防因线路老化、短路引起火灾。

4、仓库区内要保持清洁无易燃物,做到库区无杂草,排水沟内无堵塞。

5、仓库区应设密砌围墙,围墙下侧排水口应设金属防护网,排水口内侧应无杂草及易燃物,防止外来火源进入库区。

6、消防水池应保持足量消防水,消防加压泵、水带、水枪保持良好状态。对容易发生停电的仓库区,应配备柴油发电机。

7、每个仓库应配备相应种类、数量的消防器材,并应定期检验,时刻保持完好有效状态。

8、加强对库区人员的安全培训和灭火救援演练,保证库区人员都会使用消防器材,都具有扑救初起火灾的应急能力。

【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民爆仓库管理制度04-20

民爆物品仓库管理制度04-20

民爆器材仓库管理制度04-21

民爆仓库值班制度04-22

民爆行业消防管理制度05-14

民爆物品储存仓库管理制度04-21

民爆仓库安全检查制度04-11

民爆用品仓库值班制度04-20

民爆仓库交接-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