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

时间:2022-05-14 10:28:41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

初中消防安全演练总结讲话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开展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每年新学期开学都要举行。其目的就是利用这次演练活动,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安全稳定事关教育发展。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表现,今天这场消防安全现场演练,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也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学会了在危急时刻逃生的技能。同学们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在老师们的安排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演练项目,希望同学们真正学懂并记在心里。

今天,我们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环节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安全疏散主要是做到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有组织有秩序,不拥挤、不抢先。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建立在有秩序的基础上的。今天的演习,从听到警报器到现在共用了5分钟,我们在亲身体验中增强了消防知识,学会了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对火灾危险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但是谁能保证危险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呢?在校园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受伤的机会,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再次在向大家强调几个问题:

1、上下学路上一定要要注意交通安全,往返路上要结伴而行,团结互助,特别是女同学,绝对不允许单独行动,下午放学后离校不要拖拉,要迅速撤离。路上务必靠右边走。

往返路上不准乘坐“三无”(无牌、无证、无驾照)车辆,我们学校兰校长多次强调,我和王校长在防火演练中也强调过,我们经常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湖南小学生乘坐三轮车掉下河里死伤的惨痛案例,确实触目惊心,同学们要引以为戒,不怕一万就怕一万。

2、严禁上网吧,全国中小学生因沉迷网吧走上犯罪的不计其数,我们学校要联合公安认真查管,对经常上网吧的同学严肃处理,兰校长再次强调一、凡上网吧的同学一律取消救助;二、凡上网吧的同学评三好一票否决;三、凡上网吧的同学学生素质评价不能为优秀。

(1)昨天早晨就发现我们学校厕所石灰墙上,一个社会青年给我们学校经常上网的一个女同学写的很淫秽很流氓的语言。内容我就不说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2)我们学校曾有个学习很棒的学生,考上名牌大学,在大学里沉迷上网,耽误学业被开除学籍。

(3)我们学校xx级学生张(..),在我们学校学习很好,考上重点高中,也因迷恋网吧违犯学校纪律被开除。

活生生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通过警惕。

3、传达个通知:招远市教育体育局招教函[2011]6号

初中消防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的延伸阅读——演讲稿的写作注意事项

1.演讲,首先要了解听众,注意听众的组成,了解他们的性格、年龄、受教育程度、出生地,分析他们的观点、态度、希望和要求。掌握这些以后,就可以决定采取什么方式来吸引听众,说服听众,取得好的效果。

幸福的城堡2.一篇演讲稿要有一个集中、鲜明的主题。无中心、无主次、杂乱无章的演讲是没有人愿听的。一篇演讲稿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内容都必须紧紧围绕着这个中心去铺陈,这样才能使听众得到深刻的印象。

3.好的演讲稿,应该既有热情的鼓动,又有冷静的分析,要把抒情和说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4.演讲稿的语言要求做到准确、精练、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能讲假话、大话、空话,也不能讲过于抽象的话。要多用比喻,多用口语化的语言,深入浅出,把抽象的道理具体化,把概念的东西形象化,让听众听得入耳、听得明白。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2016-10-31 15:14 | #2楼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我校在今天大课间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

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4分18秒。整个演练过程基本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

1、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2、演练前,学校领导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3 、11月12日下午,召开了德育干部及班主任工作例会,让各班班主任明白演练细节,明确自身责任;同时,还根据教师对演练工作的一些提议,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4、对全校师生下发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5、医疗救护组的老师们也能够迅速到位,为师生们的安全做好了保障工作。

6、总务处的老师们积极配合这次演练活动,为广播、电源等做好了相应的布署。

今天的消防演习过程中,高一高二年级各年级干部、班主任齐心协力,在演指挥的统一调度下,组织好学生安全撤离教学区,老师和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当然,今天的演练也还反应出了一些问题,有的学生组织纪律性不强,行动缓慢;部分学生在演练过程中表现不够严肃,注意力不够集中;个别班级纪律有些松散,秩序有些紊乱。

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和自救能力。

今天的消防演习活动到此结束

消防疏散演练总结讲话2016-10-31 9:48 | #3楼

2012年11月9日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讲话】相关文章: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05-14

学校的消防演练的总结05-14

学校消防演练总结11-24

2016学校消防演练校长总结讲话05-14

【精】学校消防演练总结06-29

(集合)学校消防演练总结08-02

[通用]学校消防演练总结07-29

学校消防应急的演练总结04-18

学校消防的演练总结范文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