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街道消防演练总结

街道消防演练总结

时间:2022-05-14 10:37:33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消防演练总结

根据区政府的安排,我街道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玉溪街道应急工作总体预案》,组建了应急队伍,进行了应急工作宣传和演练。由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我们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应对的工作原则,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止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好评。现将街道2011年的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街道消防演练总结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为了扎实认真的搞好应急管理工作,街道成立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办事处主任担任,副组长由街道副职担任,成员分别由街道相关股室人员组成。为了提高街道社区干部对应急管理的认识,街道还专门召开了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应急管理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要成立应急管理机构,并由社区主要领导担任负责人,并要设立联络员,联络员的电话必须保证畅通,同时联络员还必须熟记办事处、派出所等单位的电话,以应对突发性事件,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我街道应急工作领导机构健全,且能上下联动,为处置突发性事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制定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

为了搞好应急管理,街道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周密的《玉溪街道应急工作总体预案》。同时,针对各社区的实际,要求各社区也分别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为了应对突发性事件,街道还组建了20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并在应急储备库配备了手电、雨靴、铁锨、灭火机等应急工具,办事处还要求各社区、辖区单位也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工具的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

三、扎实做好应急工作,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素质

为了提高应急队伍素质,我们还积极邀请相关人员为街道职工、社区干部讲解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组织街道民兵应急小分队成员参加应急演练。通过我们扎实认真地工作,2011年我街道没有发生突发性事件。

四、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是实战经验不足。虽然机构已经建立起来,人员队伍也已经得到落实,但是组织演练还没有真正形成机制,只是简单的学习交流或者通过书本、电视等掌握方法,没有现场经验。

二是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街道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技术手段、基础装备等方面还不适应快速反应处置危机的需要。

建议: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素质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专业及非专业应急队伍救援的建设,进一步整合现有应急队伍资源,努力提高应急队伍的救援能力。

富源街道第四小学消防演练预案2016-10-31 12:19 | #2楼

富源街道第四小学

消防演练预案

一、演练目的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熟悉遇险后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危险来临时,我校遇险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危险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演练要求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切实抓好演练的各个环节,成立安全自救演练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形式、演练的场地、险情信号、演练时间、参加人员、演练实施步骤等作周密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安全演练的具体工作,保障安全演练的顺利进行。

三、演练安排

1、演练时间:2015年6月9日上午15:00

2、演练地点:富源街道第四小学

3、参演人员:全校师生员工

四、组织机构及人员安排:

(一)安全自救演练领导小组

组 长:李桂东

副组长:付丰国

组 员:吴书敏及各班班主任

(二)人员安排,统一疏导。

五、实施程序和要点

(一)消防疏散演练

1、14:58分,有关工作人员到岗,参演师生按要求到位。 2、15:00分,吴振柳师傅在教学楼下空地用燃烧筒点燃烟雾,孙珊珊老师发出广播命令:各位老师请注意,各位老师请注意,现在学校教学楼底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蹲下靠墙角迅速撤离。

(1)、该堂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快速有序地撤出教室,迅速排队,按规定线路疏散。

(2)、疏散过程中,师生蹲下靠墙角迅速撤离,要有秩序进行,不要慌乱奔跑,不要拥挤。

(3)、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点,班主任立即清查人数,迅速向指挥部报告。

刘福翠:报告总指挥,一年级班学生37人,现已全部安全撤离,请指示。

王金海:报告总指挥,二年级学生46人,现已全部安全撤离,请指示。

、、、、、、

校长:稳定师生情绪,保证学生安全,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善后工作。

(二)灭火器使用演示

1、事先在外操场中央准备一堆木柴

2、由李校长给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讲解使用方法。

3、抽取部分学生实践操作灭火器的使用。

六、演练注意事项

1、演练时严禁嬉笑、打闹、拥挤,不得抢道先行,以免造成恐慌和混乱局面。

2、所有参演人员要严格执行命令,服从指挥。

3、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按时到岗,切实负责,确保安全。

4、清点人数:各班集合好后,立即清点人数并向联系领导小组报告。

5、演练顺序:班级任课老师指导学生以两列纵队上、下楼道,按下列顺序撤离:

(1)教学楼2楼:四年级-----五年级

(2)教学楼1楼: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

(3)教学楼3楼:五-----六年级

七、校长作演练总结。

富源街道第四小学 2015年6月6日

州城街道中心小学防火逃生演练总结2016-10-31 17:42 | #3楼

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赵宅中心小学于 2011年12月22日15:50成功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小广场,历时三分半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1、学校成立了以李军校长为总指挥,副校长赵大民、侯庆建及安监办主任于振东为成员的消防逃生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2、演练前,学校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防火逃生演练方案。

3、12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消防演练动员大会。组织教师学习《州城街道中心小学防火逃生演练方案》,让老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明白演练责任,并做好演练宣传,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4、12月22日15:40,实地逃生演练准备阶段开始,各工作人员到位,各班主任到班里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快速组队演练和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

5、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警报鸣放员鸣响火警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红领巾、手帕或衣袖等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有序地逃生到小广场。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三分半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6、演练结束后,侯庆建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

7、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

【街道消防演练总结】相关文章:

街道办消防演练方案05-14

街道办事处消防演练方案05-14

小学消防演练演练总结05-14

消防的演练总结05-09

消防演练的总结11-02

消防演练总结10-28

消防演练总结05-14

消防演练总结最新04-14

工地消防演练总结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