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餐饮酒店消防应急预案

餐饮酒店消防应急预案

时间:2022-05-14 13:41:29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餐饮酒店消防应急预案

安全是企业的命脉,人员的安全尤为重要。为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地组织救援,把损失减少到最小,为了确保在发生火灾时,每一位员工都能熟悉逃生线路,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各项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的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公司的消防安全,提高全体员工的防火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更是为了确保员工在危险情况下的安全,特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应急预案。

餐饮酒店消防应急预案

一、具体措施

员工在遇到发生火情时,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沉着,语音清晰地将火情发生的区域、地点、火势大小、告知相关上级领导。

1、行动措施

(1)火灾现场的第一发现人就近用灭火器材阻止火势蔓延。

(2)当发生火警时,主管人员须立即赶赴现场查看,确认发生火灾后,应立即通知消防控制中心。

(3)待消防中心接到火灾确认信息后,应立即通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到达现场安排开展疏散、灭火、救援工作。

(4)控制、疏散闲杂人员,指派专人组织人员疏散,让人员不要惊慌有秩序地安全撤离,同时引领消防人员进入火灾现场。

(5)把火情的具体位置,燃烧物品是什么,燃烧范围大小及火势走向,起火原因,有无人员被困,有无贵重物品等祥细情况报

指挥小组。

2、行动原则

(1)先救人后救火,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2)首先疏散易燃易爆物品,以避免火势扩大。

(3)对疏散出来的人员逐一进行清点,一个也不能漏掉。

3、现场指挥者要求

(1)由最早赶到现场的最高职务者担任灭火指挥员并将火情通报给指挥小组,灭火指挥员职务由高到低排列顺序为:总经理、经理、各区域主管。

(2)总指挥者根据火势的大小,火情性质进行分工,指挥各组进行灭火,控制火势,疏散人员,抢救物资,做好警卫警戒工作等。

(3)总指挥员如预料或确定火灾不能自行扑灭,应立即指示向火警台“119”报警。

4、其他人员:

(1)未接到撤退指令,不得离开各自岗位。

(2)保持镇静,不得奔跑或有惊扰他人的任何举动。

二、医疗救护程序:

1、一旦发生人员烧伤、砸伤、窒息等事故,立即将受伤人员移至安全、阴凉区域,进行现场包扎,对窒息人员进行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抢救。

2、在现场抢救的同时,应向医院求援(电话:120),请专业医

疗救护单位进行救护。

三、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一旦发生火灾,在初起阶段应按以下应急程序实施:

1、报警。做到“报警早,损失小”,迅速将事故险情上报给办公室,并拨打火警“119”报警;

2、疏散。现场负责人要迅速组织员工撤离,并将客人疏散到安全区域;

3、迅速查明火情,调查起火原因,起火部位,燃烧物质,火场内有无易爆物资、有毒物资,有无被困人员、有电等,如电器、电路着火,应立即切断电源;

4、合理部署灭火力量。应将主要力量部署在火势蔓延区,控制火势发展;

5、合理使用灭火器材。如在现场消防设施完好,消防器材充足,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应采取灭火、降温、撤走现场易燃易爆物资等有效措施,积极进行自救;

6、积极救人是首要任务,力争最大限度的减小人员伤亡;

7、抢救物资:最大限度的减小集体和个人的财产损失;

8、根据险情,通知可能受到威胁的单位和人员撤离危险区,清除现场障碍物,拓宽灭火现场,积极清障;

9、配合消-防-队灭火。

四、火警后绪工作

(1)指挥员安排有关人员搞好现场警卫工作,保护好现场,

防止死灰复燃及现场遭受破坏。

(2)各岗位负责人协助进行现场勘察,以及各项调查处理,补充、恢复消防设施、设备。

(3)部门进行人员集结,清点部门人员有无缺少。

五、要求

(1)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协调一致,严禁发生人为的技术规范伤害和伤亡。

(2)全体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熟悉此预案的任务和职责。

建庄矿业物业部

1号食堂

餐厅消防应急预案2016-11-02 21:31 | #2楼

(一)发现火情立即报警

每位员工发现火情都有责任报警;以最快的速度报告饭店消防部门和饭店领导

1、记住火警电话:9(总机),119(公安局消防火警),

2、报告火情:将火情发生的区域、部门地点、楼层、房号、自己所在部门及姓名报告总机和消防值班室。

(二)接到报警后的措施

1、总机或消防值班人员要详细记录报警人姓名、部门;

2、冷静详细了解火情发生的位置、区域、楼层、房号和火势大小;

3、由总机将火情报告保安部、客房部经理和工程部值班人员;

4、由保安部、客房部经理和工程部值班人员组成调查、甄别、确认小组,赶赴现场查清下列问题:

A、火情的具体位置、燃烧物品、燃烧范围及火势走向;

B、火源是电起火还是其他原因;

C、火场有无人员被困,有无贵重物品,有无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

5、立即通知总机报告饭店领导,迅速组成火场临时指挥部,

由指挥部领导迅速做出是否119报警的决定,同时向旅游局报告。

(三)各相关部门的任务

1、义务消-防-队

A、立即带好消防器材和工具赶赴现场,等候命令;

B、按照指挥部的指令进行扑救。

2、保安部

A、保安部经理带上通讯和必备物品赶赴指挥部;

B、保安部值班人员守住电话,注意与消防、公安部门的联系;

C、清理饭店周围场地,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

D、阻止无关人员进入饭店,防止治安案件的发生; E、对饭店财务部、商场等场所加强巡查和戒备; F、迎接消防车,引导配合消防车到现场。

3、前厅部

A、前台人员要回答客人询问,劝阻、告诫客人不要回房和乘坐电梯,请他们前往安全地带集中;

B、行李员要将电梯落到一楼,控制电梯和消防专用电梯;

C、协助保安部打开所有通向店外的门,并维护治安秩序。

A、根据火情大小,关闭煤气、空调和有关电器设备;

B、确保消防泵房值班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保证消防用水正常供应;

C、将饭店内所有燃气罐运出饭店,集中在饭店外安全地带加强看管;

D、如火情发展,工程部人员撤出前,要将所有电源、煤气阀门、制冷设备和门窗全部关闭。

6、餐饮部

A、如火情发生在宴会厅、餐厅和厨房,餐饮部经理和厨师长需立即赶赴现场;

B、寻找火源,进行抢救;

C、迅速关闭煤气阀门、炉灶、通风、抽风阀门,关闭电源、电器开关;

D、妥善处理食油和其它易燃物;

E、组织餐饮部员工备勤救火。

7、电话总机

A、接到报警电话时,要清楚火情发生的时间、地点、报警人员的姓名及部门;

B、立即通知保安部消防值班人员和饭店领导;

C、在火情得到甄别和确认后,立即通知各部门经理,保证指挥部、火场和有关消防部门电话联络的畅通。

(四)组织疏散

如无法控制火情,迅速按照饭店制定的疏散计划组织疏散。

1、二次报警(119报警)后,指挥部应立即做出疏散决定;

2、立即利用背景音响系统(消防广播系统)将事先录制好的中、英文广播通知反复广播。内容主要是要求客人听从饭店工作人员的指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饭店以及不要乘坐电梯等;

3、广播的同时,楼层服务员迅速检查房内有无客人,检查完毕将门关好,在房门上做出“已检查”标志;

4、疏散人员时走安全通道(安全梯),绝对禁止乘坐电梯;

5、引导客人排成一路纵队,从安全梯疏散;

6、饭店财务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需由专人在保安部的护送下撤离;

7、疏散可能助燃的易燃物品和煤气罐、氧气瓶等危险品;

8、疏散前保安部要认真检查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安全指示标志等安全疏散设施,确保畅通。

9、人员撤离后,消防人员、保安部、工程部和遍;

10、疏散到安全地带后,要集中客人,由前台、客房部、保安部派员进行登记,核实人数。

酒店火灾消防应急预案2016-11-02 13:57 | #3楼

为了加强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有效的扑救火灾,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保护国家、酒店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全体员工碰到火灾时忙而不乱,能各司其职。根据国家消防法规、结合酒店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预案。

一、组织机构:

二、灭火原则:

(1) 先救人后救火,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2) 首先疏散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避免火势扩大。

三、各岗位应急程序:

(1) 火灾现场人员报警及灭火:

① 火灾现场第一发现人发现烟火时,立即拨通酒店消防值班室电话(98000)向消防值班人员报告,并说明自己的姓名、职务、失火地点、火势大小。

② 按响离自己最近的紧急报警器(手动报警按钮或排烟阀手动按钮)。

③ 用最近的灭火器材阻止火势蔓延。

(2) 监控员:

① 接到报警电话后,问明情况〈报警人姓名、职务、失火地点、火势大小、何种物质燃烧以及是否伤人〉,同时做好记录,并通知巡楼队员赶到现场。

② 到报警信号(烟感报警信号、手动按钮报警信号)后,2秒钟内必须通知巡楼队员或最近场点值班队员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报警现场,对火警确认并反馈;同时在消防主机上进行消音处理,记录火警的组号和位号。

③ 如果得到的反馈是误报或假火警,应做好复位处理。

④ 如果得到的反馈是真实火警时,应在1秒钟内用对讲机或电话通知当值主管立即赶赴现场,同时用对讲机连续两遍呼叫各持对讲机岗位;并且要求大厅岗和通道岗做好车辆秩序的维护,以备消防车和救护车到来时保持电能;宿舍岗队员立即通知宿舍所有人不当班人员2分钟内赶到指令地点。其它岗位1分钟内必须赶到火灾现场。

⑤ 时刻注意火势情况,并把监控镜头调到事故区域并录像,记录:

1、 火警的具体部位;

2、 火警大小及严重性;

3、 燃烧物质的种类;

4、 伤亡损失;

5、 到位人员;

6、 处理过程等,以便事后以书面形式汇报。

⑦ 电话通知保安部主管(必须报告起火的时间、地点、火情大小、何种物质燃烧)。

⑧ 根据火势情况,确定火灾等级;如果是一级,电话通知酒店总经理,副总经理,并要求前台通知各部门经理、主管,做好客人的疏散和解释工作。

⑨ 启动消防广播,使用时吐词清楚,重复播放(尊敬的各位宾客,请不要惊慌,本酒店正处于紧急疏散状态,请您关好门窗,利用房内防毒面具或湿毛巾捂住口鼻,按安全指示方向或跟随服务员从楼梯口有秩序靠墙离开)。

(3)巡楼员:

① 当接到监控员的通知后必须在2分钟内赶到准确的火警现场。

② 赶到现场后立即查看,确认火警真假,如果是楼层应立即消音再确认,发现是误报或假报应马上复位并通知监控中心,误报或假报的原因。

③ 确认为真火警应第一时间通知监控中心,并报告火灾的大小、何种物质燃烧,有无伤亡情况。

④ 火势小时应利用周边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

⑤ 火势较大时应采取隔离周围物品,特别是易燃、易爆物品,并会同前来的同事一起参与灭火工作,听从现场最高指挥者的指挥。

⑥ 事故后以书面形式把事情的详细经过向部门主管汇报。

(4)大厅岗:

① 负责停车场和大门口秩序,做好车辆疏散指挥,保持消防车道畅通。

②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停车场和大堂。

③ 为赶到的宿舍待命人员指引方向并报告火情。

④ 当消防车或急救车到来时,引导他们到达火灾现场并简单介绍火势和伤亡情况。

⑤ 时刻注意电台、报社记者的出现,当发现后应进行适度制止,并汇报上级,以便做出及时必要的安排。

⑥ 阻止已疏散到楼外的客人再回到楼里或企图进入房间拿东西。

(5) 通道岗:

① 负责维护通道周围车辆秩序,保持消防车道畅通。

② 严格控制闲杂人员入内,防止不法分子乘机破坏或混水摸鱼。

③ 为疏散出来的客人指引方向,并协助房务部主管做好稳定客人情绪和安顿工作。

④ 阻止已疏散到楼外的客人再回到楼里或企图进入房间拿东西。

(6) 保安部不当班人员:

① 接到通知后应在2分钟内赶到监控中心前坪穿消防战斗服集合,听从管理人员安排。

② 不当班主管到场清点人数、分派任务,按大厅岗指引的方向带领所有人员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现场进行灭火。

③ 如果是一级火灾,不当班人员服从主管或最高指挥者分配,赶赴火场进行戒备,并组织其它部门人员集结,准备适当器材组织客人进行疏散。

(7) 保安部当值主管

① 当接到火警报告后,应在2分钟内赶赴现场。

② 组织当班队员利用灭火器材扑灭初起火灾。

③ 火势较大时,要沉着冷静,合理安排队员防止火势漫延,同时要求监控中心通知房务部电话通知各部门做好人员疏散准备。

④ 如总经理不在现场,而火情严重急需消-防-队救援时,指示监控中心向“119”台报警,并向随后赶到的上级领导

报告情况和采取措施。

(8) 前台:

① 接到二级火灾报警通知后,应电话通知各部门经理、主管。

② 如接到一级火灾通知后,除通知各部门经理、主管外,另需通知总经理、副总经理。

③ 当接到火灾通知后,值班接待员必须立即把最新入住的客人身份资料用打印机打出来,并将客人的登记卡收齐,并和客人身份资料一起带到客人集合地点,以备清点客人时使用。

④ 火情发生后,如果说有客人查问,表示关切,如无领导和总经理特殊指示,值班人应委婉做好解释。

⑤ 前台值班员必须掌握酒店领导号码,以便随时取得联系。

(9) 工程部:

① 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应立即切断失火楼层上下三层的所有电源,停止二部客用电梯并保证电梯内无人。

② 非当班人员应带齐所配工具立即赶到酒店前坪集结,向现场指挥人员靠拢,准备酒店全范围内的设备修复工作。

③ 派人监督机组和机组的运转情况,确保正压送风和排烟机工作正常,确保疏散途中安全。 ④ 确保应急电源工作正常,使应急指挥灯发光,要派人带手电筒去各疏散楼梯检查。若发现应急灯损坏应及时更换。

⑤ 楼层空调系统要关闭,停止送排风。

⑥ 逐路切断电源,包括动力电源,只留应急供电线路。

⑦ 切断生活供水,但要保证自来水外线管供水正常,以确保消防供水。

⑧ 通知锅炉房切断蒸气和热水供应,但要注意锅炉的安全。

⑨ 切断煤气和柴油供应并做好防火工作,确保安全。

(10) 餐饮部:

① 餐厅经理向全体人员通告火情,调节控制好大厅和包厢以免造成混乱场面。

② 指派专人组织客人以疏散,让客人不要惊慌有秩序地疏散出去,到集合点集中。

③ 派人对餐厅和每个包厢进行检查,看是否有未熄灭的蜡烛、固体酒精炉、烟头等物要将它们彻底熄灭。

④ 最后切断电源锁门离开。

(11) 财务部:

① 出纳人员要整理好钱物,把库房和抽屉锁好。

② 所有人员把自己管理的文件和帐目整理好,安全地保存起来。

③ 电脑房要确保电脑资料的完整。

④ 检查办公室、垃圾筒等不要留下未熄灭的烟头。

⑤ 通知所有人员按顺序进行疏散,关闭电源后,锁门离开。

(12) 人力资源部:

① 锁好所有重要文件和人事档案。

② 关闭办公室内所有电源开关。

(13) 营销部:

① 锁上所有重要的文件。

② 切断办公室的电源。

③ 携带合同档案前往集合地点。

(14)厨房:

① 厨房接到疏散的通知后,关闭各种电器、空调、及电源开关。

② 熄灭厨房所有火种。

③ 疏散饭堂用餐员工全部离开后,随之离开。

四、疏散方法及注意事项

(1) 疏散的唯一途径是消防楼梯。

(2) 火灾情况下,所有的电梯自动锁在首层。切记:千万不能乘坐电梯疏散。

(3) 一般情况下,要使用最近的楼梯疏散。如果某楼梯被烟雾封住时,尽可能使用其他楼梯疏散。因为疏散楼梯有正压送风和排烟功能,疏散时比较安全。

(4) 进入疏散楼梯后,要沿着楼梯往下走。不要因为下面的烟雾大,而试图往上走。

(5) 如果走廊里充满烟雾,要注意寻找紧急的指示灯,朝着指示灯的方向走,千万不能搞错方向。

(6) 当直立行走困难时,应弯腰前进或跪在地下爬行。因为在底部保留着一部分新鲜的空气。

(7) 其他各楼在一层有直接通到楼外的安全门,要记住到一层后应该要往楼外走,不要再沿楼梯

走到地下室。

(8) 疏散到楼外后,请到酒店前坪集合,不要随便离开。

五、疏散集合地点:酒店前坪空地。

(1) 前台人员要携带住房登记表,对疏散出来的客人逐一进行清点,尤其是在前台上有登记的残疾客人,一个也不能漏掉。

(2) 保安部要加强集合点周围的警卫工作,确保客人的财产安全,防止有人捣乱、进行破坏。

六、现场指挥者要求:

(1) 由最早赶到现场的最高职务者担任灭火指挥员,灭火指挥员职务由高到低排列顺序为:总经理、执行总经理、保安部经理、工程部经理、值班经理各部门经理、依次类推。

(2) 总指挥者应携带可变的对讲机,根据火势的大小,火情性质进行分工,指挥各组进行灭火,控制火势,疏散人员,抢救物资,做好警卫警戒等。

(3) 总指挥员如预料或确定火灾不能自行扑灭,应立即指示总机值班员向火警台“119”报警。

七、酒店其他人员:

(1) 未接到撤退指令,不得离开各自岗位。

(2) 保持镇静,不得奔跑或有惊扰客人的任何举动。

(3) 非必要不得使用酒店电话,以免干扰指挥灭火和疏散通知。

八、灭火战斗后工作:

(1) 指挥员必须吩咐有关人员搞好现场警卫工作,保护好现场,防止死灰复燃及现场遭受破坏。

(2) 保安部安排消防人员或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勘察,以及各项调查处理。

(3) 各部门进行人员集结,清点部门人员有无缺少。

(4) 各级领导迅速组织所属人员撤离现场。

九、要求:

(1) 参加灭火人员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奋不顾身的保护国家和酒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 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协调一致,严禁发生人为的技术规范伤害和伤亡。

(3) 酒店全体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熟悉此预案的赋予所任务和职责,打有准备之仗。

又一村酒店

2015年10月1日

酒店消防安全应急预案2016-11-02 11:52 | #4楼

当工程部员工发现酒店内有烟火时,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1、 切勿急躁,保持冷静 2、 用最近的电话通知总机,拨零接通 3、 报上你的姓名、部门、及员工号

4、 说清楚发生地点(楼层及通道部位)

5、 说清楚是什么东西在着火

6、 留在现场直到消-防-队员来到

7、 确认酒店所有工程部区域、所有员工已得到火警通知

8、 听从火警控制中心关于水、电、煤气、空调通风、直燃机、锅炉等重要设备的控制指令工程部的员工已接受过消防相关培训,用灭火器消灭较小火焰;如果没有可能灭火,则尽可能减少助长火势的因素,如关门、窗、可燃气体闸等,然后立即离开现场。

勿试着去消灭用灭火器不可能消灭的火源。如果不能确定,则限制住火或烟的区域,并立即撤走。

生命宝贵,请务必注意您自己的安全。

切勿使用电梯

切勿恐慌

电梯应急程序:

1. 所有工程部员工只要发现电梯故障都应该立即通知值班工程师。

2. 工程部维修人员应设法了解电梯现处何楼层,及被困人数。工程部维修人员立即到达电梯所在楼层, 同时确定电梯维修公司是否应知道并给予帮助及维修服务。如果是,致电电梯维修公司以使其采取应急措施。

3. 工程部维修人员应通知当班的大堂经理或前厅经理电梯紧急情况。大堂经理接到通知需立即前往电梯被困楼层,并确认是否应通知总经理,留在附近与被困在电梯中的人交流并建议他们采取什么行动。

4. 工程部维修人员按电梯困人救援管理规定要求进行有关操作。

5. 急救工作完毕,当事员工及当班工程师应书写报告,叙述紧急状况已消除,电梯已恢复正常运转,并详述维修过程。

注意:

当确实发现有客人或其它人被困在电梯中,切勿试图只凭酒店人员去营救人员,应该在电梯维修公司及受权处理此事的人的协助下进行。

严重漏水及煤气泄漏应急措施

给排水:

1 、漏水一般引起原因是由于管件老化引起的管道破裂、低温、供水系统压力的变化等。在漏水事件中,首先找到供水开关,切断水源,然后打开泄水闸。

2 、利用一切可用之物,防止漏水渗入电梯。 强电竖井等危险部位,并将电梯升到最高楼层,防止机件受损。

3 、特别注意变压器、照明与动力控制柜、电气设备、电线槽附近发生漏水时。如果不能避免漏电,关闭电闸确保员工安全及设备安全。

4 、工程部员工应立刻行动抢险,尽量减少漏水造成的财务损失,并协助客房部一起将积水排出。

5 、消火栓水系统破裂请立刻前往20层平台水管井关闭消火栓水系统供回水总节门,在跑水的消火栓附近用正常的消火栓在水管井泻水,在压力降低后设法封堵损坏的管路与节门。

6 、水喷淋系统破裂后,应立刻关闭本层的水喷淋系统节门,并打开泄水阀门。

7 、恒压给水系统 (1)发现或接报生活水泵故障,应停止故障水泵,开启备用水泵。 (2)水泵变频故障应关闭变频器,由专人手动操控水泵,根据管网压 力控制启停。 (3)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安排维修。

8 、排水系统

1.污水井

(1)发现或接报污水井水位过高,应立即手动开启污水泵抽水。

(2)污水泵故障则立刻用备用潜水泵将水抽至污水井。

(3)即刻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水泵或控制电路,并于事 后作维修报告。

2.排污管道

(1)排污管道漏水应立刻用布绑紧裂口。

(2)关闭破裂管对上的用水设备。

(3)调集沙包挡住电梯口和强电井

(4)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人员修补管道裂口或更换管道。

3.通知相关部门

(1)给排水系统发生故障后应马上由主管工程师与主管预计修复时 间。

(3)需超过4小时修复的故障,工程部应书面通知受影响的部门。

漏气:

1 、在煤气泄漏或煤气起火事件中,首先立即通知保安部。如果泄漏严重,无论是在煤气站还是在别的地方,勿去碰触任何开关,勿去碰触任何电气设备。

2 、打开排气装置,关闭煤气闸,并切断煤气来源(对煤气总挚的位置和开关方法应了解掌握)。

3 、如果煤气起火,用水降温并防止爆炸。所有电源开关及闸应关闭以防止爆炸。 4 、如果煤气起火发生在厨房,关闭所有闸门,同时用

本文《》灭火器或防火地毯灭火。请注意起火的原料再采用水灭火。 锅炉、直燃机燃气泄漏应急预案

1、工程部员工在平时巡逻时应提高警惕。遇有不寻常气体味道时,应小心处理。对煤气总挚的位置和开关方法应熟练掌握(电动、机械两种)。

2、锅炉、直燃机燃气发生泄漏时,当燃气浓度没超过爆炸下限20%时,应及时准确报警和切断燃-

气总管上的阀门及非消防电源,并启动事故排风系统。

3、锅炉、直燃机火焰熄灭时应执行正确的停炉、停机程序。

4、任何人发现燃气泄漏事故后,立即告知安保中心及工程部。

5、工程部接到燃气泄漏信息后,立即通知就近员工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同时立即通知有关主管部门、工程部人员携带工具、设备赶赴现场。

6、管理和操作人员应坚守各自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并组织指挥无关人员迅速撤离危险区域。

7、工程部经理立即到达现场担当现场指挥,统一调度分派各部门人员。

8、到达现场后,要谨慎行事,不可开灯开风扇及任何电挚 。必须打开所有窗门,关闭煤气或石油气挚,严禁现场吸烟。

9、安保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同时协助工程人员抢险。

10、工程部人员协助安保人员对现场进行疏散,对其他员工及顾客进行解释安慰,并告诉其他部门员工及顾客故障将马上消除。

11、迅速查清燃气泄漏处,采取正确措施,排除泄漏点。

12、当事故排出完毕,应按操作规程,准确恢复和启动设备,重新启动时炉膛应进行彻底的吹扫,直至投入正常运行。

13、现场恢复原状后,设备人员迅速查明原因,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修复,修复过程中应尽可能减小对顾客与营业造成的影响。

14、故障消除后,各部门将现场恢复原状,同时向总经理汇报故障消除。

15、如发现有受伤不适者,应小心妥善处理,等待救护人员及警务人员抵达现场。

16、事故消除后,工程总监应在2个工作日内将事故报告以书面形式向酒店汇报,事故报告中写清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处理事故时间、事故发生原因、以及今后防止事故发生的措施。

【餐饮酒店消防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餐饮消防应急预案11-04

餐饮消防应急预案05-14

酒店的消防应急预案05-24

酒店消防应急预案05-14

酒店消防应急预案09-13

酒店消防的应急预案02-09

酒店消防应急预案09-27

餐饮消防应急疏散预案05-14

[优选]酒店消防的应急预案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