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时间:2022-05-16 15:36:30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每一年都不相同,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也是如此。本文将对进行总括性阐述。 道路交通事故损害分为三种情况:较轻的人身伤害+财物损失;伤残+财物损失;死亡+财物损失,根据以上三种不同的损害程度,损害赔偿的项目以及数额均不同。下面我们将对进行总括性阐述。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损害赔偿适用的数据:根据法律的规定,损害赔偿适用的数据为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的经济数据。因此,适用2015年的经济数据。相关具体的数据如下:

1、2015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91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226元。

2、2015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8009元;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14529元。

3、2015年北京市在岗职工平均月收入为5826元。

以上数据用以计算相关的赔偿项目,具体赔偿项目在后文列明。此外,计算残疾赔偿金用到的伤残赔偿指数为:1级100%,2级90%......10级10%。

如下:

一、受害人受伤的

1、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票证确定。

2、误工费: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根据受害人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

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3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3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北京市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3、护理费:

护理人员有收入的,参照误工费确定;

护理人员没有收入的,按照实际支出的算,具体按相关支出证明确定。

4、交通费:依照交通票据确定。

5、住院伙食补助费:50元×住院天数,住院天数依照入院、出院证明确定。

6、必要的营养费:依据医生医嘱和购买营养品票据确定。

二、受害人因伤导致残疾的

如果受害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经过鉴定确定损伤构成伤残的,赔偿项目除了第“一”项的赔偿项目外,还包括:

1、残疾赔偿金:

受害人不满60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的残疾赔偿金=43910元×20年×伤残赔偿指数=878200元×伤残赔偿指数 农村标准下的残疾赔偿金=20226元×20年×伤残赔偿指数=404520元×伤残赔偿指数 受害人已满60周岁未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的残疾赔偿金=43910元×【20年—(受害人年龄—60)】×伤残赔偿指数 农村标准下的残疾赔偿金=20226元×【20年—(受害人年龄—60)】×伤残赔偿指数 受害人已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的残疾赔偿金=43910元×5年×伤残赔偿指数=219550元×伤残赔偿指数

2、残疾辅助器具费:根据国内普通型价格确定。

3、康复费:根据受害人的伤情以及具体费用票据确定。

4、护理费:这里的护理费为出院后康复期间产生的护理费,根据护理等级确定。

5、后续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或鉴定机构出具的意见书确定。

6、被扶养人生活费:

被扶养人不满18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28009元×(18—被扶养人实际年龄)×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农村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14529元×(18—被扶养人实际年龄)×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被扶养人已满18周岁未满60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28009元×20年×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农村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14529元×20年×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被扶养人已满60周岁未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被抚养人生活费=28009元×【20年—(受害人实际年龄—60年)】×伤残赔偿指数÷ 扶养人数

农村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14529元×【20年—(受害人实际年龄—60年)】×伤残赔偿指数÷ 扶养人数

被扶养人已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28009元×5年×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农村标准下被扶养人生活费=14529元×5年×伤残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7、精神损害抚慰金:不超过北京市城镇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收入的5倍。

三、受害人死亡的

如果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赔偿项目除了第“一”项的项目外,还包括:

1、 丧葬费:5826元×6个月=34956元。

2、 被扶养人生活费:被扶养人生活费计算如“二”项中的一样,只是在死亡赔偿下,不用乘以伤残赔偿指数,或者是说伤残赔偿指数为100%。

3、 死亡赔偿金:

死者未满60周岁:

城镇标准下死亡赔偿金=43910元×20年=878200元

农村标准下死亡赔偿金=20226元×20年=404520元

死者已满60周岁未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死亡赔偿金=43910元×【20年—(死者实际年龄—60)】

农村标准下死亡赔偿金=20226元×【20年—(死者实际年龄—60)】

死者已满75周岁的:

城镇标准下死亡赔偿金=43910元×5年=219550元

农村标准下死亡赔偿金=20226元×5年=101130元

4、 死者家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以下费用:

交通费:按照交通运输票据确定;

住宿费:按照实际产生的费用确定;

误工损失费:按照收入实际减少确定。

以上三项计算的人数不超过3人,超过3人的按照3人计算,

5、精神损害抚慰金:不超过北京市上一年度城镇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的10倍。

2016年北京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2016-11-27 15:50 | #2楼

由于交通事故的赔偿标准是按照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经济特区和计划单列市上一年度统计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来计算的,故根据《2015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文件数据,可知 2015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859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664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69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5811元。

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

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护理费根据护理人员的收入状况和护理人数、护理期限确定。

护理人员有收入的,参照误工费的规定计算;护理人员没有收入或者雇佣护工的,参照当地护工从事同等级别护理的劳务报酬标准计算。护理人员原则上为一人,但医疗机构或者鉴定机构有明确意见的,可以参照确定护理人员人数。

护理期限应计算至受害人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时止。受害人因残疾不能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据其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确定合理的护理期限,但最长不超过二十年。

受害人定残后的护理,应当根据其护理依赖程度并结合配制残疾辅助器具的情况确定护理级别。

交通费根据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治疗实际发生的费用计算。交通费应当以正式票据为凭;有关凭据应当与就医地点、时间、人数、次数相符合。

一切用数据说话

优质追账款、智能合同服务 住院伙食补助费可以参照当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予以确定。

受害人确有必要到外地治疗,因客观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护人员实际发生的住宿费和伙食费,其合理部分应予赔偿。

营养费根据受害人伤残情况参照医疗机构的意见确定。

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受害人因伤致残但实际收入没有减少,或者伤残等级较轻但造成职业妨害严重影响其劳动就业的,可以对残疾赔偿金作相应调整。

残疾辅助器具费按照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标准计算。伤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参照辅助器具配制机构的意见确定相应的合理费用标准。

辅助器具的更换周期和赔偿期限参照配制机构的意见确定。

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

被扶养人生活费根据扶养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和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标准计算。被扶养人为未成年人的,计算至十八周岁;被扶养人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计算二十年。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被扶养人是指受害人依法应当承担扶养义务的未成年人或者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成年近-亲属。被扶养人还有其他扶养人的,赔偿义务人只赔偿受害人依法应当负担的部分。被扶养人有数人的,年赔偿总额累计不超过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额或者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额。

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相关文章:

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05-16

重庆市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05-16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05-16

2016年湖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05-16

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05-16

2016年安徽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05-16

2016年北京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05-16

辽宁省2016年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05-16

2016年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