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25 15:40:0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年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中共********支部委员会

2016年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换届选举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各位党员、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审议。

  一、过去三年的工作回顾

  在过去的三年里,公司党支部在开发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公司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1、以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为目标,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是公司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组织保证。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方向、管大事的原则,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治理能力。坚持集体决策原则,严格按照议事规程,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作用,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班子团结协作、分工负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2、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相互沟通思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问题时能充分发扬民主,工作中能主动承担责任,碰到矛盾不回避,既能坚持原则,又不搞一言堂。形成了领导班子整体的战斗力。

  3、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建立公司意见箱,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和建议,公司班子坚持执行述职述廉制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努力和完善。现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总结如下:

  1、公司业务有待突破,继续主动走出去找市场找客户,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3、在对于员工日常行为的管理上,力度还不够强。各种规章制度的落实不能完全到位,尤其是员工综合素质教育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4、公司管理机制还需进一步加强,需要制定更加严格考核机制,督促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今后奋斗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1、加强公司建设,提升企业规模和层次。

  2、加强与大专院校的深层次合作,提高产品科技含量。

  3、加强员工培训,出台相关激励措施,鼓励员工培训学习,提高业务和技术能力。

  4、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管理,严格落实各种规章制度。

  5、不断改进和提高党员干部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动力。

  市农委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20161130 16:55 | #4楼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农委全体党员大会,总结本届机关党委成立三年来的各项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马鞍山市农委机关委员会。现在,我代表委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三年来机关党委主要工作回顾 本届委机关党委自2015年11月至今已满三年。三年来,在市直工委和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委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在完成委党组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了模范作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明建设及群团建设进一步加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业务素质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三年来,按照《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共集中学习39次。学习了十七大及各次全会精神、中纪委各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各次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各类党建教育读本、党内纪律规定及法律法规等。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的统一部署,2015年3月起在市直部门开展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机关党委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在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结合我委实际,认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我委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委提出科学发展创先进,现代农业争先锋的活动主题,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农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委属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方案的规划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本职工作等方面作出承诺。在全委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委创先争优活动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督查中获得了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二)以抓好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进社区结对共建、保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进性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效手段。三年来,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小组均能按照《条例》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好组织生活。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能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身作则,带头执行。 二是积极发展新党员。认真贯彻《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公推、公评、公示和票决制度的实施意见》,严格发展程序,先后按期转正预备党员8名、发展新党员6名。 三是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完成党员信息库的建设工作。截止到2011年6月,全委144名党员的基本信息采集和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工作全部完成。此外还积极配合市直工委对全市党员信息库的调试、校验,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四是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根据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要求,对党费收缴的标准进行了重新核定,使党费收缴的标准符合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三年来共收缴上交党费***元。2015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元,为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 五是精心组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委积极制定与红旗社区、机电社区、超山村、三联村的结对共建方案,召开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举行签约仪式,在基层组织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化项目扶持、农业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与结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广泛合作。 六是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三年中,我委共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57次543人次,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提升行动,参加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马鞍山人签名活动、打造绿色社区活动、参加交通协勤、社区劳动、环境治理等活动。 (三)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5年7月,按照市纪委的部署,在全委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从政,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2015年8月,开展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2015年8月份,开展了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党组中心组、支部会、小组会等集中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规定的必学材料;以举办党课报告会的形式,请委主要领导上

  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以集中观看电教片的形式,5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以悬挂廉政警语广告画的方式,进行廉政宣传;以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的形式,查找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原因。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把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协调我委走进市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三年来,先后组织5次,6位委领导带领30人次中层领导干部走进直播室,就广大听众关心的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方面的问题与其交流,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四)以抓好党员干部六个一、三服务一促进活动、创建文明单位为重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对照市文明单位考核标准,认真开展两届市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促进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二是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多种形式开展创建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坚持开展党员干部服务农业中心、服务农民群众、服务农村基层的三服务活动,促进文明创建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四是结合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在全委组织开展 献爱心、促和谐、捐善款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委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五)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重点,加强群团建设工作 一是组队参加市直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我委共派出49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全部10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们树立为集体争光、为农委争荣誉的思想,充分展示了农委人团结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团体总分和获奖总数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二是认真组织参加省九艺节城市之光荣誉方阵巡演。我委组织96名干部职工组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荣誉方阵,党组成员亲自参加。方阵队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与表扬。 三是每年春节、三八、五四期间,委工会、妇工委和青年联合会都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学习考察,丰富了职工生活,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工作积极性。 三年来,我委机关党建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成绩。连续三年被组织部、宣传部授予全市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优秀中心组,被授予全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优秀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建设十大魅力工程入围奖;被市直工委授予机关党组织目标管理红旗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5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殊荣,全委多项业务工作受到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表彰。

【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机关党委换届 工作报告05-16

局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部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2016年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2016年 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人社 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报告05-16

2016年机关党委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