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1:53:59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游宣传工作方案

为推动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民众外出旅游方面的行为,不断增加文明意识,根据省、市、区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旅游宣传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文明旅游教育活动,加强民众法律法规的学习,让《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相关内容深入人心。号召大家外出时,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写乱画。争做文明礼仪活动的实践者。通过这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理念,维护了风景区的环境卫生,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建生态人文和-谐的旅游环境创造了浓郁的氛围。从而达到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

二、工作内容步骤

(一)发动宣传阶段(2012年3月1日-3月31日)

1.制定并印发具体工作方案。

2.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开展“文明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倡议活动

(2)开展惠民便民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3)利用网络,电视、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起社会效应。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2年4月—2012年9月)

1、严格贯彻执行旅游-行业法律法规

(1)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2)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

2、积极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1)开展“党员亮身份重承诺展形象”活动。

(2)开展“创佳绩、评标兵”活动。

3、开展行业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1)在导游、饭店从业人员等上岗证书培训中开设相关课程。

(2)组织行业服务技能大赛。

(3)开展“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景区、文明导游员”评比活动。

4、开展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行动。

(1)开展“文明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倡议活动。

(2)开展惠民便民文明旅游进企业、进景区活动。

5、创建廉洁、文明、高效的政务环境。

(1)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建设活动。

(2)开展行风评议活动。

(3)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2年10月—12月)

1、组织开展总结活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考核评价。

2、根据全省旅游系统文明旅游大行动总结大会通报的结果,进行再总结、再提高,改正不足,巩固活动成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旅游大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活动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推动我县文明旅游大行动深入开展。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单位要将开展“文明旅游-行动”的图片和文字等材料及时收集整理,特别要注意对文明旅游大行动过程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归纳与提炼,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文明大行动持续有效开展。

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方案2016-12-10 14:57 | #2楼

2015年“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宣传推介(河北省)系

列活动草案

为加快恢复“7.5”事件对巴州旅游业造成的不良影响,有力提振河北地区游客赴巴州旅游的信心,巴州旅游局拟定于5月18日至26日组织巴州旅游专题促销团赴河北省旅游客源城市,举办“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依托河北-巴州两地旅游合作特殊的援建背景,进一步加大我州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促销力度,加强与河北省旅游组织、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的沟通和合作,有效拓展巴州潜在客源市场,提升巴州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推介活动将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等手段全方位展现地大势强、富饶秀美、平安和-谐的巴州新形象。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活动以举办“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宣传推介河北站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探秘楼兰畅游巴州”为主题,着重推介巴州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展现巴音郭楞博大、神奇、独特、多元的自然与人文旅游景观,有效提升巴州旅游产品、品牌在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的竞争力及辐射影响力。

1

二、活动名称

2015年“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宣传推介(河北省)系列活动

三、 主办单位

巴州人民政府 河北省旅游局

承办单位:

巴州旅游局 河北省重点客源城市旅游局

举办时间:2015年5月18日-20日。

举办地点:石家庄市 河北省三个重点客源城市

四、组织机构

巴州旅游系统赴河北巡回促销团

团 长:副州长张东兵

副团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峰

州旅游局局长余新民

成 员:巴州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州、县、

市旅游局、旅游企业和演出小分队

五、活动内容

一、巴州旅游专题推介新闻发布会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8—20日

活动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

承办单位:巴州旅游局、石家庄市旅游局

系列内容:

1、举办巴州旅游媒体专场推介会(室内)

2、巴州旅游企业与河北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3、巴州旅游歌舞演艺广场推介会(户外)

二、河北省重点客源城市巴州旅游户外推介专场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1—26日

活动地点:河北省其他三个重点城市

承办单位:巴州旅游局、河北省三个重点客源城市旅游 2

系列内容:

1、巴州旅游歌舞演艺广场推介会(户外)

2、巴州旅游宣传广场咨询、发放推介资料.

六、参加人员

巴州各级党委政府、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演出分队约30人。

七、活动组织原则

整体策划、友情协助、务求实效

1、整体策划:2015年“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宣传推介(河北省)系列活动的整体策划由河北省旅游局与巴州旅游局协商、组织制定。

2、友情协助、务求实效

除石家庄市外,其他三个重点客源城市请河北省旅游局选定。

巴州旅游促销团在河北活动期间的食宿由河北省旅游局协助安排,费用由巴州旅游系统自行解决。

巴州旅游促销团媒体专场推介会和巴州旅游歌舞演艺广场推介会的场地安排、布置,会场、电源音响设备租赁等有关事项请河北省旅游局并协调各重点客源城市旅游局负责予以协调,费用由巴州旅游局自行解决。

媒体由河北省旅游局、各重点客源城市旅游局负责邀请,费用由巴州旅游局。

巴州旅游促销团在河北宣传促销期间的交通及线路安排请河北省旅游局予以解决。

3

【旅游宣传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旅游宣传推广方案01-19

旅游景区宣传口号06-11

旅游形象宣传口号08-26

有创意的旅游宣传口号05-06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方案05-12

普法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2篇)03-17

环卫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0篇)03-30

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2篇)03-14

企业对外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0篇)04-02

五华旅游对外宣传推广口号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