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局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4-04-07 13:12:4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卫局宣传工作方案

为广泛宣传我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我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了解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状态,从而提高市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环卫工人整体形象,特制订本方案。

环卫局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宣传重点:采取专题、图片配文字、图片配标语、视频公益广告等多形式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重大意义,反映我市当前市容环卫工作现状以及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卫工作的认识,让广大市民了解环卫工作,同情环卫工人,提高环卫意识,支持环卫事业。

二、制作和播出内容:

1、制作和播出一部全面反映我市环卫工作基本情况及环卫工作现状的专题片,片长预计10分钟;

2、制作和播出一组关于环境卫生的宣传图片和标语;(宣传标语内容附后)。

3、制作和播出反映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公益广告;(广告创意及内容附后)。

4、制作和播出春节期间环卫处团拜宣传内容。

三、节目播出安排:

1、专题片制作完成后,每月至少在大屏上安排黄金时段播出2次,全年播出不少于20次;

2、每天安排播出环卫宣传图片,标语10组以上;

3、每天播出环卫公益广告5次以上;

4、春节安排播出环卫团拜宣传内容。

四、宣传费用合计10000元整,其中:

①制作环卫专题片10分钟,按每分钟500元计算,计5000元; ②安排播出专题片100元/次,按全年20次计算,计2000元; ③制作图片配文字标语形式的环卫宣传短片20条以上,按每条100元计算,计2000元;

④制作35条20秒公益广告,计1000元;

⑤每天轮换播出宣传短片或公益广告10次以上,全年合计播出3000次以上,全免费;

⑥春节环卫团拜宣传,全免费。 附1:环卫公益广告创意及内容: 画面1:身穿工作服或雨衣的两位环卫工人借着路灯光线,冒雨清扫垃圾,街道上垃圾很多,工人们很用力地用铁锹铲除垃圾,工人们把垃圾箱里的垃圾向垃圾车上铲,两组清洁靓丽的街道。

画面2:两位环卫工人身穿工作服,借着路灯光线向垃圾车上清铲垃圾。

突出烈日暴晒,两位环卫工人清扫瓜皮、杂物、汗水湿透衣 背、汗珠特写。

配字幕①每天凌晨5点;②当人们还沉醉在梦乡;③他们冒着寒风和冷雨;④为城市的清洁挥汗如雨;⑤他们的辛勤劳动;⑥换来的是城市的清洁;⑦还有市民愉悦的心情。

配字幕①每天凌晨5点;②当人们还沉醉在梦乡,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辛勤的劳动;③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辛勤的劳动;④每天午后2点;⑤当人们正在享受着空调的清凉;6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画面3:市区大全景

两辆垃圾清运车驶入垃圾处

理场,垃圾场内垃圾堆积如山,

蚊蝇飞舞,垃圾车卸垃圾,恶劣

的环境中环卫工人劳作的镜头。 配字幕:①我们的城市;②每天产生  吨生活垃圾;③在寒风中;④在烈日下;⑤在恶臭和蚊蝇的包围中;⑥他们默默无言,艰辛劳作;⑦他们的奉献,烈日、汗水、湿衣特写。

附2:环卫宣传图片配文字,标语内容:

让我们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湖北麻城经济开发区 麻城城市电视管理中心宣传合作协议 甲方:

乙方: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地宣传湖北麻城经济开发区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展示开发区17年来建设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开发区管委会经与麻城城市电视管理中心协商,达成如下宣传合作协议:

一、开发区管委会在麻城城市电视宣传的时间暂时为一年即从2015年12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止,每天播出专题片次数不低于10次,其中黄金时段19:30—20:00播出一至二次。专题片内容可根据开发区实际情况进行适当修改。

二、开发区付给城市电视管理中心宣传费四万元整,其中专题片赴省制作费用为贰仟元,奉节祝贺费用为叁仟元,专题片年播出费用为叁万伍仟元。

三、开发区管委会春节前先期支付宣传费贰万元,2015年国庆节前支付一万元,剩余款项宣传时间到期后即行支付。

四、其它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

五、此协议一式二份,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方:               乙方: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闽达之夜”元旦联欢晚会策划方案

元旦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提升闽达地产企业文化,着力打造闽达地产品牌,同时也为了让消费者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了解闽达地产,进而投资闽达地产,闽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拟与麻城城市电视管理中心联合举办“闽达之夜”元旦联欢晚会,双方经友好协商,特制订如下策划方案:

一、晚会时间:2015年元月1日晚18:00。

二、晚会地点:市政府广场LED大屏幕正前方,晚会现场大屏幕配合同步直播。

三、内容:晚会节目以歌舞类节目为主,中间穿插与闽达地产相关的有奖问答,现场还可与观众进行游戏互动。

四、程序:①闽达地产董事长致辞;②闽达地产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③晚会开始

五、组织:麻城城市电视负责晚会节目组织,现场舞美布置,以及晚会的后期制作及播出,保证晚会成片在大屏幕上播出不低于5次。

六、经费:闽达地产一次性付给麻城城市电视宣传经费陆万元整,其中节目演出费用两万元,舞美布置一万元,全程录像及后期制作一万伍仟元,播出费用一万元,互动奖品伍仟元,麻城城市电视免费为闽达地产播出形象宣传片一个月。

七、其它未尽事宜另行商议。

开创一流环卫工作方案2016-12-10 14:55 |  #2楼

为把全运赛事举办作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的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为2015年全国运动会营造整洁、清新的城市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抓住第十二届全运会有利时机,按照“抓环境促提升”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便民、整洁、特色、文化”的城市管理理念,利用2年时间,使环境卫生工作达到全国一流水平,以最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面貌迎接全运会召开。

二、目标标准

1、总体目标

保持全域全时整洁清新,城市洁净无瑕,创建一流卫生环境。即,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整体提升城市清洁水平,道路达标见本色,小区街巷无漏点,垃圾收运不落地,废物处置资源化、设施设备无尘染,公厕管理出精品。

2、工作标准

1、城市所有道路达到“五无五净”,即:道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无污迹;路面干净,绿地和树圈干净,边角侧石干净,雨水井沟眼畅通干净,实现清扫无盲区、保洁不断档的目标。

一、二类道路实行严格的定期清洗制度,做到道路保洁见本色。

2、突出抓好住宅小区、街巷路和市场摊区保洁作业质量,

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住宅小区和街巷路作业规范化、标准化。

3、努力消除城郊结合部、各类工地周边和公路、铁路沿线卫生死角。

4、加快推进垃圾区间倒运、集中转运和随产随清工作,实现“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的.目标。

5、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按时开放、室内及周边干净;垃圾收集容器洁净、垃圾清运及时,容器周边无污水、污迹;作业工具及各类环卫车辆洁净、运输中无抛洒滴漏、吊挂。

6、建筑垃圾实行二点一线全过程管理和规范处置,及时杜绝二次污染和乱排乱卸现象。

7、加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推进工作,逐步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

8、重点街路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和交通隔离栏(墩)、路灯杆和交通信号杆等设施(2.2米以下部分)干净、无尘土、无污渍。

三、工作任务

(一)提高城市道路洁净度

全面实施路面精细保洁。进一步加强主要干道、广场、街区等区域的精细化清扫保洁,在整体环境卫生达到较高水平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问题,消除边角缝隙隐藏烟头纸屑、附属设施周边残留污垢、花圃花坛内陈积垃圾等现象。

1、全面加强道路机械化作业。认真落实《市环卫作业新体制》要求。一类街路实现每日一冲洗一刷洗;二类街路每周两冲洗,快车道全部实现机扫机保,4-10月坚持每天洒水不低于3次。

2、加强街路延时保洁工作。坚持一类街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二类街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三类街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0小时,全市5个地区、5条商业街实行24小时保洁,

达到道路无扬尘、无口香胶迹、油污等顽固污渍,消除人行道、步行街、公共广场、人行天桥等地面污渍斑驳、污垢厚重现象。

3、落实22条重点街路立面保洁措施。对22条重点街路立面设施开展规范化清洗和保洁作业,组建专业的立面机械保洁队伍,开展经常性巡视巡查,随时清除设施和地面上的小广告、喷涂等污染,使用专业清洗机械配合人力每周二、六实行两擦洗、两清洗作业。

(二)加强居民区和街巷路环境卫生管理

完善住宅小区环卫管理机制。2011年9月底前,住宅小区及街巷路要按照《市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标准》落实作业人员和垃圾收集人员,配备垃圾收集容器。确保非物业小区每日清扫,10小时保洁;小区主道每天清扫不少于2次,道路绿化带、隔离带等10小时巡回保洁;小区垃圾实行每日巡回收集。2011年10月前,在条件较好的19个办事处57个小区推行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同时建立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巡查监督机制,定期检查各小区和街巷路环境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确保住宅小区和街巷路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卫生良好。逐步规范住宅小区零星装修残土排放管理。2012年年底前,各区街要建立健全装修垃圾运输设施、设备。2015年起,开始实施装修垃圾个人申报、社区监管、区街清运,市级审批的管理模式。

(三)加强绿化带环境卫生管理

强化城市绿化保洁。对道路绿化带、社区绿地、街心花园、花坛树穴等要每天早6:00前完成垃圾清理,并实施连续性巡回保洁,保洁至19:00时,杜绝绿化带内垃圾陈积、修剪枝叶长期堆积等现象。按照建设部《城市环境卫生标准》规定,对绿化带、花坛(池)、树穴等填土进行整治,避免绿化浇灌作业和降

雨等冲刷泥土污染路面。

(四)提升重点部位卫生质量

加强全运场馆、旅游景区沿线、机场、长途车站周边环卫管理。根据浑南新城建设进度,随时协调浑南新区及时接管新建道路,从接管开始落实比赛场馆周边道路的连续性保洁、机械化清扫和道路冲洗等工作,按一类街路清扫标准每天4:006:00时完成清扫作业,实行20小时巡回保洁,按建设部标准配备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重点地区做到垃圾及时收集、清运、随产随清、密闭收运,实施全方位检查监督机制,确保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质量达到一类街路标准。

(五)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面貌

2011前10月前,对城中村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和清理,按每5000平方米配备一名保洁员,配备必要的垃圾贮存和转运设备,强化早扫和连续性保洁工作,早扫要在6:00结束,保洁至晚19:00时,对村道和市场周边等容易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实行重点治理,清扫保洁标准不低于三类道路清扫标准,实现上述地区无垃圾积存、无泥沙灰尘、乱排乱卸建筑垃圾的目标。

(六)加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

依据《关于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的意见》要求,对集贸市场做到分摊经营、划行就市,按规定时间上撤市,各摊档自行设置容器收集垃圾,不得随地乱堆乱倒。2011年9月前,各市场运营时间内安排足够人员保洁对市场红线范围实施全覆盖清扫保洁,在市场经营期间随时收集垃圾,并按垃圾产生量设置足够的密闭垃圾收集容箱,逐步在市场配备移动式密闭垃圾箱,取代旧式垃圾箱,并对垃圾箱做到每天清洗,达到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无污水积存。

(七)加强建筑垃圾和渣土污染防控

加强源头监管。各区城管环卫部门要联合区建设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各类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渣土受纳场管理,采取签订责任状,收取环境卫生保证金方式,强化管理手段,确保工地出入口硬底化设置、冲水设施,实现出入口干净、车辆运输过程密闭化的目标;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快速应急清理、全覆盖巡查和联合执法等制度,残土运输车通行路段要着重治理洒落污染,并定期冲洗道路,控制扬尘;对工地出入口匝道等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要安排专人清扫保洁。逐步对全市运输散流体车辆加装GPS定位系统,借助数字化环卫地理跟踪平台,及时解决路面污染问题。

(八)强化环卫设施设备管理

实施中小型环卫设施完善提升工程。2012年底前基本完成公厕、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完善厕内设施和无障碍通道,规范和更新导向标志(标识),对有条件的垃圾压缩箱进行围档和封闭建设,同时增加全运会场馆、繁华街区、旅游景点的公厕供给,推进社会公厕升级改造和社会单位内厕开放工作。

一是加强公厕日常管理维护,保证开放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做到采光通风良好,无蝇无臭,内外干净整洁;二是2011年10月前,全面取缔敞口式垃圾收集点和容器,新型垃圾转运点服务覆盖率达到85%,2012年达到98%,垃圾收运密闭化率达到100%。三是2015年购置一批新式果皮箱,并更新所有保洁车和作业工具,实现环卫作业面貌翻新;四是持续开展环卫设施设备清洗刷新工作,加强机扫车作业检查,杜绝车辆扬尘污染。

(九)推行全过程密闭化垃圾收运模式

2011年,进一步推广“小区地埋式垃圾箱收集,小区垃圾巡回收集,临街单位预约上门收集、密闭式手推车倒运等前端收

集方式,规范垃圾收运站和停放运输车辆管理,调整运输力量,实现各时期垃圾随产随清、不积存。2011年8月底前完成70条主要街路临街单位上门收集,2011年底扩大至86条。2012年底扩大至全部203条二类以上作业标准的街路,2015年在巩固上述街路规范化作业成果的基础上,实现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城市环境卫生标准化街路。

在垃圾场必经路口设检查点,严格处罚车容不整、车身不洁、裸露垃圾、滴漏污水的车辆;有计划淘汰车容车况不达标的压缩垃圾车,督促各区垃圾运输车队落实密闭清运措施并规范作业过程管理,保证垃圾运输车辆出场(厂)前彻底清洗。

(十)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处理   2015年前做好市西部垃圾焚烧厂和市南部餐饮垃圾处理厂建设前期工作,建成并投入使用4座建筑垃圾处理场,使城市生活垃圾达到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加强垃圾处理监管机构建设,完善监管规章、协议,建立健全现场督查、质量考评、公众参与、社会监督、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城市垃圾处理的全过程监管,特别是对臭气的监管;加强与垃圾处理设施周边居民的联系、沟通,妥善处理居民投诉,保证垃圾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四、实施步骤

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范围广、任务重、影响大,整体工作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准备阶段(2011年8月6日至9月29日);第二阶段:提升阶段(2011年9月30日至2012年9月30日;第三阶段:达标阶段(2012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第四阶段:长效管理阶段(全运会结束以后)。

五、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机制。各区要增强创建一流环

境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自上而下”的环卫管理责任落实体制,以全新的工作机制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和保障工作。一是落实首长负责制。各区城管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对环卫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问责,取消其年度评优资格;二是各区要制定创一流环境卫生工作的具体方案,并安排好专项整治经费,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学习借鉴区环卫管理机构模拟,加强区级环卫管理机构力量,以适应不断加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需要。

(二)加强城管执法,维护整治成效。以贯彻新的《沈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契机。2012年3月前,全市恢复和重建环卫监察执法队伍,积极配合市、区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将乱排乱卸、乱扔垃圾等对城市产生严重污染的行为作为查处的重要内容,整合区域执法力量,建立区内公安、环卫、行政执法三位一体新型执法体系,加大夜查夜巡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违反环境卫生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效控制城市二次污染问题,巩固环境卫生作业成果。

(三)完善监督体系,推动责任落实。各区城管局要建立集中管理的作业监管队伍,市环卫处将通过环境卫生“形象杯”竞赛将环境卫生纳入对各区政府、区城管局及街道办事处绩效评估体系。建立全天候环卫巡查机制,运用即将建成的环卫数字化地理信息平台,将道路清扫、冲洗和机械化作业不到位情况纳入跟踪督办范围,延长网格化监督覆盖时间,对整体卫生、夜间保洁和渣土污染控制、设施设备管理、公厕服务等环节的作业过程和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定期向有关部门及媒体公布,鼓励市民参与监督。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作业质量。 在全市道路保洁和

公厕保洁作业中,开展星级保洁员评选活动,用活用好行业以奖代拨资金,奖优罚劣。通过“星级保洁员”带动全行业争先创优工作开展,努力提高一线环卫工人责任心、事业心和工作热忱,以活动促进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不断提高。高度重视环卫作业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完善的作业安全保障机制,同时要切实保护环卫工人生命权和健康权。

(五)增加经费投入,提供坚实保障。建立健全人、财、物等资源投入机制,满足创建一流环境卫生工作的资金需求。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按照方案中布置的任务建立健全财政保障机制,加强预算管理,落实专项经费,确保创建一流环境卫生工作顺利完成,要全力保障各年度城建维护费计划和投资计划确定的环卫经费数额,保证环卫工作正常开展。

(六)制定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2012年10月前,市区两级环卫部门要制定全运会期间环卫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作业、环卫处理设施建设和临时性大规模群众集结区域卫生状况恶化和大型活动如厕难等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处置方案,市区两级预留足够的应急作业队伍和设施设备,并组织开展环卫应急保障模拟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等应急处理能力。

(七)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社会氛围。各区、街道要迅速开展迎全运环境卫生提升行动的屐和动员,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广泛动员各责任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营造“喜迎全运、全民参与争创标兵”的群众性活动,集聚全市之力,形成“人人参与清洁、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方案2016-12-10 23:16 |  #3楼

慰问环卫工人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我们环卫工人常年奋战在县城美容的第一线,身先力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辛勤工作在望江县城的大街小巷,为人们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与感谢。本次活动主要以切实慰问和解决环卫工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这次活动由名欧地产赞助承办,是城建局组织搭建慰问平台,携手共同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宣传,发扬和继承慈善公益事业。

二、活动内容

1、向环卫工人赠送避暑、清凉用品。

2、与环卫工人开展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心声与愿望,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三、活动经费

毛巾:

T恤衫:

香皂:

清凉油:

龙丹:

藿香正气液:

凉帽:

四、延伸活动

通过此项活动,及时向社会呼吁,唤醒大家奉献爱心。如向特困环卫

工人家庭捐赠衣物、爱心款,将用所捐款项集中购买一批生活用品,发放到困难家庭手中。捐助者也可以采取到困难环卫工人家庭进行探望走访的形式,将单位或者自己的钱款、物品直接送到工人手中。

五、活动宣传

活动将邀请望江宣传部进行监督报道,并可在望江周刊、望江新闻、望江论坛等媒体进行宣传,呼吁全社会关心环卫工人。

环卫工作方案2016-12-10 21:56 |  #4楼

申请及工作方案

我是龙桥乡场镇居民,看见龙桥乡环卫所招标广告,由此想到近期来场镇卫生脏乱现象十分突出,交通堵塞十分严重,车辆乱停乱放由其突出,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我决定与有心服务于龙桥场镇的热心居民一起共同组合报名参加成为爱卫会成员,充分利用居民爱美之心,倡导和带头居民一起动手,“人人爱卫生、个个讲文明、遵章守纪”、创文明居民之理念,树文明之新风,特定以下五个方面为具体方案:

一、 优化组合、人员齐心,交通市场齐抓共管积原有之长补原有之不足。将现有零星散乱之摊位,采取劝导和制约相结合,统一归纳到农贸市场,与农贸市场场主实现合同制清扫制度。

二、 热情耐心做好车主、货主思想工作,讲道理、讲政策,使之自觉配合场镇之规定,接受场镇之管理,共创和谐文明之场镇。主动调解来自各方面的矛盾和不同意见。

三、 勤除垃圾,每日定时定点,彻底解决垃圾长时堆码等现象,绝不推延清除之时日,合理安排成员,实行多劳多得,充分提高劳动积极性,不说空话,不喊空口号。

四、 定点安放垃圾桶,倡导人人讲卫生,个个讲文明,做到垃圾有处放,随手垃圾有处丢。

五、 对农客实行两车候车,其它车辆停放到指定地点或横街,做到井然有序,确保主干道车辆安全顺畅通行,对车辆做到日日有人引导,天天有人负责,充分为外来车辆做好解说和指导工作。

望领导批准录用、试行,做到能者上,口号者下。

申请人:姚绍元

2015年10月11日

【环卫局宣传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环卫局请假制度04-20

环卫局面试答题技巧03-09

环卫局工作总结05-11

学校宣传工作方案05-17

社区宣传工作方案05-17

科普宣传工作方案05-17

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方案05-17

宣传信息工作方案05-17

旅游宣传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