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1:56:11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宣传工作方案

瑞昌五中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高校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校宣传工作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加强理论学习与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措施以及各种成果和先进事迹,大力创新文化建设,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创建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工作组织机构:

组长:王平安

副组长:黄上庚、徐来喜

成员:各处室主任、王健、黄文艳、范瑞英、各班小记者

三、宣传阵地:

校内宣传(橱窗宣传、广播宣传、校园网宣传)、对外宣传(报刊杂志宣传、电视台宣传)

四、校内宣传:

1. 校内宣传常设机构:

(1)学校橱窗。

(2)校园广播站。

(3)校园网

2.主要宣传形式:

(1)做好学校橱窗布置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2)学校大型活动时,均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注重提高稿件针对性、实效性、及时性。并上传在校园网上。

(3)五园网建设和日常维护以及利用网站对外宣传的相关技术和事务性工作由现代技术中心负责。宣传组成员应及时将学校各部门的重大事件以稿件

的形式发送到王健处,并由王健及时将相关图片、文本资料发在学校网站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学校网站的宣传窗口作用。

五、对外宣传:

1.充分利用瑞昌教育网、电视台等教育相关部门宣传我校。

2.充分利用《瑞昌报》、《浔阳晚报》、《瑞昌都市报》等报纸宣传我校。

3.学校宣传组以深度策划为对外宣传重点突破口,针对我校特点深入到学生中挖掘有特色、新颖的新闻点,向社会广泛宣传我校在教育改革中取得的成果。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达到既提升我校的学科研究的实力同时又宣传学校的效果。

六、考核与奖励

1、各处室一学期向瑞昌教育网报送信息2条,全年上报信息4条。

2、经济上的报酬,报酬的标准为瑞昌市级:50元;九江市级:100元;省级:200元;国家级500元。

3、年终评选优秀小记者,并颁发相应奖项。

瑞昌五中

学校宣传工作方案2016-12-10 11:25 | #2楼

为加大学校信息宣传工作的力度,向社会充分展示我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特制定我校宣传报道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为指导,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建设一支责任心强、素质高的信息宣传队伍,完善奖惩激励制度,全方位地宣传学校,开创学校信息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提升学校知名度,推动学校教育健康、和-谐、快速发展。

二、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邓学兵

副组长:曹名利 欧阳斌

成 员:李昌良 陈小华 邓永华 陈盛奖 黄祥勇 刘仁军

雷党生 邓淑英 唐义平 王武田

三、宣传形式与内容

主要形式:《郴州教育信息》、《永兴教育信息》、《湖南教育》、《郴州教育》、永兴电视台、郴州教育电视台等以上的宣传媒体对外宣传报道。

宣传内容: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重大会议、校园特色活动、教科研活动及成果、师生培训、学校管理与发展等。

四、工作机制

1.建立学校“宣传中心”专栏,加强学校网站宣传,充分发挥

其宣传阵地作用。由学校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年级组宣传组成员协助及时上传新闻和信息,做到内容不断更新,栏目新颖多样。电教组给予技术支持。

2.各处室、年级组每周五前将一周工作简讯上传到宣传中心专栏,专题新闻稿件(电子稿)发送到学校办公室邮箱(http://www.ahsrst.cn),由办公室负责每周汇总,每两周评价一次,学校干部会上进行通报。

2.学校办公室负责与县级以上媒体联系沟通,并发送新闻稿件。

3.所有外送稿件需先报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留样备案。向上级报送或发表的稿件要及时上交办公室认定,以便做相应统计和评价。

4.实行信息报送、发表评估和奖励制度。

(1)评估办法:对各处室、年级组信息报送及宣传工作实行积分制,由行政服务中心负责进行核实、统计、汇总,以积分多少进行排名,每月通报一次,每学期结束后综合排名评估,与中心、年级工作效益相结合,同时评出若干个优秀通讯员。

(2)奖罚措施:除执行《学校新闻宣传奖励办法》外,学期结束时对评估结果前三名处室组给予奖励,评出5名优秀通讯员并给予奖励,并对质量高、影响大的报道给予特别奖励;对评估结果落后的通报批评。

(3)积分标准 (另附积分标准)

(4)同一稿件取最高积分,不重复计分。

(5)稿件要求,每篇稿件要求内容丰富,高质量、高层次,符合新闻报到要求。

附:积分标准

(一)报刊新闻宣传

1、县级:新济阳简讯一次记1分,200字以上3分,专版记6分。

2、市级:发稿一次记5分,专版一次记10分。

3、省级:发稿一次记8分,专版一次记15分。

4、国家级:发稿一次记15分,专版一次记30分。

(二)电视新闻宣传

1、县级:简讯1分,新闻3分,专题6分;

2、市级:新闻5分,专题8分;

3、省级:新闻8分,专题15分;

油市中学宣传办公室

大学活动宣传方案(示例)2016-12-10 18:10 | #3楼

活动第一阶段

宣传方式与手段

前期准备:(2012年**月**日前)

1. 海报制作,随后进行海报的粘贴,在生活南区和北区的宣传栏上各粘贴一份电子制的海报。而手制海报则在教学区人流较多处粘贴两份,在饭堂适当的地方各粘贴一份。

2. 微博宣传。在微博上发布活动内容的帖子,吸引粉丝扩大影响力,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全队员的扩散能力,以达到宣传效果。

3. 在队内进行系统宣传工作,通过Q群动员队员,以此将活动宣传到每个干部处。在对外则让各队员利用自身微博、Q群、班级等影响力进行宣传。

中期准备: (2012年**月**日—**日)

1. 制作精美路标,张贴于校道醒目处,宣传开放日主题及地点。

2. 视频,书签,明信片等设计与制作完毕后,适当放在微博和Q群上宣传,由此来吸引更多同学参观我们的开放日活动。

3. 动员队员做更多的口头宣传,将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以此达到预期效果。

后期准备:(2012年**月**以后)

1. 开放日活动开展后拍摄工作照片,撰写帖子转发于各大Q群和微博上,以此来宣传,增加影响力。

2. 赠送汤圆和明信片时展现亲切,礼貌和温暖的一面,让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使得对外形象往上提升。

3. 制作成果汇报海报贴于宣传栏上,分享活动成果,为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宣传预期效果:

海报和路标的风格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配以温馨的色调,完美地展现出我们这次活动的趣味性,衬托出我们活动的主题,能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保证了活动的参与性。

网络宣传将采取持续性宣传的模式,指定的工作人员将在微博中执行持续性的宣传,由于网络通讯工具无与伦比的普及性,宣传将得到很好的深入,而持续的宣传方式将很好地保证绝大部分的干部都能对该次活动得到一定的了解。

而内部宣传,我们将进行层递式的宣传,由对队长层的宣传,通知到各部长,直到各干事,再让各个队员将信息传播下去,这种紧扣性能很好地将宣传做到位,以达到宣传效果。

【高校宣传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高校资助政策宣传总结(精选7篇)11-22

普法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2篇)03-17

环卫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0篇)03-30

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2篇)03-14

企业对外宣传工作方案(精选10篇)04-02

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通用11篇)03-03

学校对外宣传工作方案(通用10篇)04-19

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通用10篇)02-27

高校贫困申请03-03

高校接收函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