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建设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2:19:11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境建设年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全县卫生系统环境建设,根据《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县发201511号)、《开展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县办发201518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环境建设年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省、市、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抓好我县医药卫生行业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宽松和-谐、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科学监管意识,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发展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发展环境的意识;结合职能调整,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行政效率、服务质量明显转变;公众对医药卫生行业的满意度明显提高;环境建设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工作措施及时间进度

1

(一)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监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政策法规股牵头,办公室、药品管理股、医政股等相关股室参加,对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合法性审查、清理和公告。对不符合许可法规定的一律取消;不适应我县经济又快又好、更快更好发展需要的全部取消;中央和省里已经取消的坚决取消。此项工作于2011年6月底前完成。

2、政策法规股牵头,办公室、药品管理股等相关股室参加,按照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认真清理。坚决取消不适应我县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需要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和前置审批条件,力争减少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此项工作于2011年6月底前完成。

3、办公室牵头,政策法规股、药品管理股、医政股及直属事业单位参加,对清理后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提出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的合理方案,力争对外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20%。

(二)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4、政策法规股牵头,有关业务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参加,结合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公告情况,进一步梳理行政职权,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并按规定上报。此项工作2011年9月前完成。

2

5、办公室牵头,有关业务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参加,根据行政职权目录,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行政权力运行流程,于2011年10月底前向社会公告。

6、政策法规股牵头,办公室、药品管理股、医政股等相关股室参加,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于2011年10月底前将处罚标准及程序向社会公告。

(三)进一步清理规范收费行为。

7、计划财务室牵头,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参加,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罚款项目,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凡是阻碍全县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坚决取缔。对重复收费项目一律合并。对事业性收费偏高的,予以降低。对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有上下幅度的,按下限标准执收。严禁向企业摊派和无偿占用企业的人、财、物。认真梳理现行的收费、罚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依法行政、规范收支行为、完善自我约束机制的治本措施,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2011年3月底前上报自查自纠情况。局监察室要加强对收费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受理举报,严肃查处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8、计划财务室牵头,局监察室参加,2011年11月30日前,对执行“收支两条线”的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按中央、省、市、县要求,对“小金库”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从源头上规范收费行为。

3

(四)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9、办公室牵头,监察室、政策法规股、合医办等相关股室参加,进一步规范受理服务管理,对服务窗口充分授权,提高现场办结率,充分发挥服务窗口职能作用,提高服务水平和效能。此项工作2011年9月底前完成。

10、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要全面落实岗位责任、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文明办公优质服务公约、限时办结、重大项目绿色通道、联合审批、效能评估、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完善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此项工作于2011年9月底前完成。局监察室负责督促落实。

(五)进一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11、办公室牵头,有关业务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协助,根据县政府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医药卫生以及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促进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的系统化和标准化。

12、局监察室、办公室要督促有关股室及单位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动态公开涉及企业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情况,积极建立和完善群众评价体系,提高服务水平。

(六)积极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13、药品管理股牵头,办公室、医政股、食品安全监管 4

股等相关股室参加,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开展医药卫生行业诚信记录、食品药品市场诚信记录、促进医药卫生行业和食品药品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扩大市场信用信息供求、建立信用奖惩机制为重点,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主体诚信信息,研究制定有关诚信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医药行业诚信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七)进一步强化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监管。

14、药品管理股、医政股、食品监督股要结合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工作,加强药品流通、经营、使用、储存等重点环节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非法行医、侵犯知识产权、损害商业声誉或商品信誉等侵害企业公平竞争权的行为,加强药品、保健品广告管理,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15、食品监督股牵头负责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特别要加强“地沟油”专项整治,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仔细排查和清理非法生产“地沟油”的黑窝点,摸清原料来源和销售渠道,严厉打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以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学校食堂、工地食堂等场所为重点,严肃查处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和来源不明食用油的行为,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食用油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以重要节假日为重

点,积极开展食品市场集中整治。

16、药品管理股协同相关部门完善我县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办法,规范采购行为。加大对药品的抽验力度,特别要扩大基本药物抽检覆盖面。进一步完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药品信用体系和药品安全评价体系;建设统

一、高效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八)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17、公布优化发展环境专项举报电话,专人负责对发展环境的信访举报工作,及时受理企业、群众的投诉举报。局监察室要重视从新闻舆-论中发现线索,从自查自纠中梳理线索。办公室要在局机关网站上开设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专栏,及时公布活动信息,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依法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投诉。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公布专项举报电话、开设网站专栏和落实专职人员等工作。

18、局纪检监察室要建立与食品药品、民营医疗机构新投资企业的联系制度,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对因食品药品、医疗机构监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越权执法、滥用权力、吃拿卡要等原因引起企业撤资等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此项联系工作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19、局纪检监察室要把查处涉及食品药品产业、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作为查办案件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九)进一步落实问责制度。

20、严格执行县纪委、县监察局即将出台的《xx省关于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加大对损害食品药品产业、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环境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局纪检监察室对存在贯彻落实、县政府以及局党组有关发展环境决策部署不力,多次发生损害发展环境行为,以及损害发展行为情节严重、造成重大损失或重大影响等情形的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人员,坚决进行问责。

三、阶段目标及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12月)。全面部署环境建设年工作,开展环境建设年宣传教育,公布局环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项举报投诉电话。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开展动员部署,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发动工作。局主要领导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各界作出发展环境建设的承诺。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努力方向。

(二)排查问题阶段(2011年1月至3月)。局“三个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

走访企业等形式,听取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要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查找影响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环节;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影响重点工作推进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查找作风和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注重查改结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边查边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局“三个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部门和单位及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并根据具体情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三)落实整改阶段(2011年4月至9月)。局“三个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解决作风、效能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基本结束后,要继续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看一看干部职工是否普遍受到了教育,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是否切实得到增强;损害发展环境行为是否及时进行了纠正和处理;是否找准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对发现的案件线索是否及时进行了查处和移交;是否针对体制机制存在的弊端提出了改革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对虽已整改,但整改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对

尚未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四)总结评估阶段(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局“三个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县环境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考核评估的措施和标准以及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并将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对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2011年11月10日前上报县环境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优美环境建设实施方案2016-12-10 14:50 | #2楼

蒙西电201511号

关于印发《蒙西发电公司2015年优美环境建设

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司所属各部门:

为切实改善公司生产生活环境及周边生态环境,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公司特制定《蒙西发电公司》,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此通知

附件:蒙西发电公司

蒙西发电公司

2015年3月15日

内蒙古北方蒙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3月15日印发

附件1

蒙西发电公司

为切实改善公司生产生活环境及周边生态环境,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进一步巩固“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经公司厂务会研究决定,由欣瑞公司牵头,各党支部、各部门配合,在我公司原有环境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四化”建设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一流企业工作为契机,在公司厂区、生活区范围内开展“四化”建设,即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努力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味高雅的现代化企业形象,做到以环境带作风,树形象、优服务、提效率、促发展。

二、主要内容及标准要求

1.绿化。厂区、生活区院内绿化面积达60%以上,绿化设施配套美观,花草树木搭配得当,乔灌花藤有机结合,带有艺术感、立体感。

2.美化。厂区、生活区大门美观大方,办公场所环境整洁优美。办公楼内外环境保持整洁,各部门有规范醒目的名

称牌,注重环境卫生,做到门前三包:清洁、整齐、绿化、美化;门卫着装整齐,文明执勤;院内车辆及物品按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室内物品摆放达到“三齐”:即文件报刊摆放整齐、办公用品放置整齐、衣物悬挂整齐。

3.亮化。厂区、生活区各条马路,尤其生产区域设有足够亮度的照明,并及时维护维修;节日悬挂彩灯、彩旗,布置景观灯装扮。生活区凉亭、花园附近保持照明设施良好,生活区大门设置LED灯。灯光设置科学合理,保持完好、整齐、美观。

4.净化。厂区、生活区院内无杂草、污水、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室内外墙壁无破损、无污渍;室内门窗桌椅无灰尘;设置废纸篓;地面无烟头、无痰迹、无纸屑及其它废弃物;卫生间达到“六无”标准,即无堵塞、无污渍、无污水、无脏物、无异味、无不良文化。

三、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公司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高玉杰 王海军

副组长:刘 生 李睦和 裴建军

刘建军 孙秀枝 陈新宇

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组织工作。 办公室主任:欣瑞公司经理

办公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四、方法步骤

环境建设是一项需长期坚持的经常性活动,今年为重点整治、掀起高-潮阶段,从3月份开始,重点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

1.思想发动。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整个环境建设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广泛进行思想动员。以党支部、部门为单位,集中查找公司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广泛查找的基础上,公司领导亲自做动员,深刻阐述开展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讲清目标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环境建设活动的要求上来。

2.对照标准查找问题。主要任务是对照环境建设的具体目标,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查出环境建设中的差距。

3、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主要任务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从职工不满意的事改起,逐项抓好落实,真正使公司员工的整体精神状态、工作秩序,都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五、活动要求

公司环境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环境建设是精神文明的龙头工程,是塑造对外窗口形象的载体。环境建设的好与坏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和精神状态,充分认识开展环境建设活动是实现我公司率先发展的需要,是强化“四化”建设思想,

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的需要。要深刻认识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真正统一到环境建设活动的要求上来。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党支部、各部室要切实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要深入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环境建设的认识,把加强环境建设的过程,作为干部职工接受教育,提升素质的过程,做到环境建设从我做起。

2.强化措施,精心实施。各班组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起点、快节奏地开展好环境建设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强化监督,推进落实。公司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将对我公司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通过奖优罚劣,加大推进力度。

4.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环境建设要紧密结合企业的工作实际,改进员工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环境建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2

蒙西发电公司2015年优美环境建设

具体工作措施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公司环境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强化员工环境建设意识,将公司建设成为美丽、环境幽雅的企业,现就我公司环境建设工作制定如下措施:

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1、书写、制作各种勤政、廉政标语,悬挂于厂办公楼梯、走道;

2、办公室摆放各种文化书籍、奖牌;

3、生产现场、办公楼过道悬挂张贴各种安全教育标语、字画;

4、职工食堂悬挂各种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宣传牌;

二、建设打造优美环境

1、各种宣传牌、门牌、标识牌、标语等设置要规范、美观、整洁;

2、树木、花草、绿篱等植物栽种有规划,有秩序,排列整齐。按照季节及时浇灌、修剪、养护,确保植物生长旺盛;

3、盆栽等摆放整齐,并按一定图案摆放;

4、保洁人员每日按规定及时清扫厂区各条马路、办公楼及其它部位卫生,定期清除死角,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干净;

三、设置文体娱乐场所

1、生活区设置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场地,供职工及家属娱乐,同时做为我厂工会组织各类球赛的场地;

2、厂区单身楼、生活区分别设置图书室,为职工及家属提供、查阅资料、休闲阅读场所。

【环境建设年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方案(通用15篇)03-01

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方案(通用10篇)04-10

校园环境建设的具体措施06-18

校园环境建设实施方案03-30

校园环境建设工作总结05-20

软环境建设自查报告03-31

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汇报08-04

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通用12篇)04-12

乡镇平安建设工作方案(通用11篇)03-03

某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汇报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