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创卫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3:17:5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

遵义县南白镇白锦社区常青园路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

社区服务站

2015年爱卫、创卫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社区城-管力度,构建“自治好、服务好、管理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切实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结合社区实际,特制订本计划。

一、 组织领导

根据遵义县南白镇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办事处的统一部署,成立以遵义县南白镇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站长:(李华)同志为组长,王英芬、李浩、万旭、同志为副组长,社区职工为成员的社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全面负责本辖区2015年爱卫、创卫工作方案的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环境卫生。

二、 工作计划和要求

1、深入发动,广泛宣传。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辖区内对各单位、各居民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大力宣传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广大居民

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共抓共管,营造人人为创建工作献策、出力的浓烈氛围。

2、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成立和健全创建和爱卫组织与机构,明确和认真落实创建和爱卫工作的任务与经费。认真组织,克服麻痹、厌烦情绪,抓紧、抓好七辖区和单位的创卫工作,确保检查万无一失。

3、进一步抓好健康教育工作。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社区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和完善健康教育网络,要求辖区内各单位均要相应成立健康教育机构,并经常开展健康部答考试,要求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辖区各单位要利用墙报、宣传栏、学习和会议等形式认真搞好健康教育,并将资料整理归档,此外还要加强中小学生健康知识和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定期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

4、狠抓社区市容卫生管理、单位和居民卫生管理。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继续实行“门前包干责任制”;落实社区背街小巷和居民区的绿化硬;协助环卫部门搞好公厕、建设的征地、拆迁、施工的协调工作;每季度组织一次卫生大检查,清除城乡结合的垃圾死角,并进行评比,力创文明卫生社区。

5、继续抓好灭蟑、灭鼠、灭蚊除“四害”工作。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要求各大组和专兼职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及时将药发到居民群从家中,并按规定和要求进行检查,确保“除四”工作任务的落实。

6、协调落实,力争达标。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是一项科学性的社区性统治工作。全体居民群从应积极支持、理解、参与这一工作,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辖区各单位、各大组要服从居委会的统一安排和协调,切实搞好本单位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的环境卫生、亮化、绿化、硬化、美化工作,保证不留死角,巩固除“四害”成果,认真积极完成好上级创卫部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卫生县城作出贡献。

2015年的城市管理工作既面临着重大机遇,又面临着严峻考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色的工作、更加显著的成绩,不断创新优化城-管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提高城市品味与层次,突出展现城市特色和个性,全面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我县率先创卫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白锦社区常青园路社区服务站

2015-8-26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2016-12-11 17:25 | #2楼

小黑纳学校2015年爱卫、创卫活动计划及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不断增强师生的卫生意识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自然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为全体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结合我校工作思路,大力开展“美化环境、传播健康、构建和-谐”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宣传和健康活动。

二、活动主题:

“美化环境、传播健康、构建和-谐”

二、活动重点

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加大卫生活动月的宣传和健康教育,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卫生。

三、具体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

1、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安排爱卫生月活动。

2、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3、学校各部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各部门职责。

(二)工作实施阶段

一是对学校卫生进行整治

1.动员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学校的包干区、教室、办公室等为重点,落实卫生达标责任制。

2.要求学生每天三小扫,每周一大扫,清除室内外卫生死角,清除校园垃圾,厕所里外打扫。

3.各班开展“你扔我捡”活动, 人人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杂物,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4.不乱写乱画,自觉维护校容校貌,积极参与和开展创建文明班级和卫生班级活动.

二是对校园卫生的具体要求

1.寝室内要做到地面干净,内务摆放整齐等。

2.教室内要做到地面干净,无痰迹,扫把、课桌摆放整齐,墙壁无划痕等。

3.包干区要做到无纸屑,垃圾按时倒,垃圾桶摆放整齐。

4.学生不准带零食进校园,不准在校门口买零食及吃零食,不准在教室内吃零食。

5.教工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乱仍垃圾,宿舍内保持清洁,物品摆放整齐。

(三)检查评比阶段

活动期间深化卫生评比检查制度,加强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的人预以摄像曝光。学校将根据平时的检查评和活动月中各项活动的检查结果,评出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先进班级和个人、优秀处室、优秀年级组办公室。

(四)总结表彰阶段

1.对举报违反卫生规定的人给予表彰奖励,违反卫生规定的个人按学校卫生规定执行。

2. 学校将根据平时检查评和活动月中各项活动的检查结果,对工作开展好的班级,个人通报表扬,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班级和个人将通报批评。

小黑纳学校 2015年3月

创卫、爱卫工作方案2016-12-11 8:24 | #3楼

为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各项任务,保障我院创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创建任务。按照县政府《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创卫领导小组从健康教育;做好院内感染、传染病防控、计划免疫;除四害;环境卫生;信息、档案资料管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定期汇报六个方面对医院创卫工作提出要求:

一、健康教育工作

1、专人负责健康教育工作,使兴镇村民、患者及家属得到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连续性服务。

2、依法开展控烟工作,医护人员加强门诊及病房巡视,及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告知医院为“无烟医院”、“严禁吸烟”,并悬挂或摆放禁烟标识。

3、设立卫生知识宣传栏,内容,包括禁烟、控烟和预防疾病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内容。向病人及其亲属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活动。

二、做好院内感染、传染病防控、计划免疫工作

1、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健全控制院内感染、疫情登记和报告制度,有关资料齐全。

2、设置预防保健专职人员,健全控制院内感染、疫情

登记和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重点科室和重点环节管理,防范院内感染发生,保障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

3、建立门诊日志,设立预防传染病和健康教育宣传栏

4、无甲、乙类传染病爆发疫情;无脊髓灰质炎病例发生,无院内感染引起传染病暴发疫情和死亡事故。使法定传染病漏报率低于1%。

5、承担辖区人口计划免疫管理、妇幼保健工作,认真完成每年度工作计划。计划免疫实行按周门诊制度;儿童计划免疫单苗、四苗及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5%;免疫接种规范;安全注射率100%;有流动人口计划免疫管理办法,居住期限3个月以上流动人口儿童建卡、检证率达95%。

三、除四害工作

1、积极开展季节性的集中除四害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2、在去年成功灭鼠、灭蚊、灭蝇、灭蟑除四害经验基础上,继续责成相关部门专人负责除四害工作开展,除四害过程中不使用违禁灭鼠药品,将鼠、蚊、蝇、蟑密度基本控制在国家爱卫会规定标准的范围内。

3、建立除四害长效机制,定期检查,保证除四害药品和器械的完整性,工作资料完整。

四、环境卫生工作

1、建立健全卫生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随着医院

整体进行整治、美化、装修、改造工作开展,加强医院周围及院内环境卫生保护、治理、美化工作。

2、门前车辆停放有序、候诊就诊文明礼让、废弃物及时分类清理、绿化美化合理、院容环境整洁卫生,公用部位无乱堆、乱放、乱倒垃圾、乱贴、乱画现象,医院整体就医诊疗环境整洁有序、温馨舒适、优雅怡人。

五、信息、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加强信息管理,各组成员负责各类创卫信息全面、及时的交流、宣传报道,并上报县卫生局创卫办;各阶段创卫工作资料,由专人负责及时整理、分类、建档、归档和管理保存。

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定期汇报

1、牵头人(协调人)要严格按照创建阶段性任务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具体实施方案。

2、加强监督检查,对创卫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督促,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3、每月召开一次创卫工作会议,通报创卫工作落实情况,牵头人(协调人)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并有会议记录。

锦屏县人民医院

2011年3月5日

【爱卫创卫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爱卫创卫工作总结05-21

爱卫创卫工作计划01-12

爱卫创卫工作计划8篇03-13

创卫工作个人总结05-02

创卫工作总结06-10

社区创卫工作总结05-24

医院创卫工作总结05-13

学校创卫工作计划03-03

单位创卫工作总结04-01

有关创卫的工作总结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