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感悟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感悟

时间:2022-05-17 13:25:38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感悟

最近一周,我基本上都承担着大堂经理这个角色,这也使我充分的体会到培训期间老师所说的大堂经理就是一个银行交-警的这个比喻,也深深感受到了大堂经理的不易。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感悟

在没有进入工作之前,我认为银行大堂经理的就是一个导储工作,谁都能干,可真正干了这一行,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了这项工作的不易和辛苦,才品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

工作难,不只是客户的不理解、不配合,还会出现时不时的抱怨和白眼。由于最近充公交卡的线路不稳定,时好时坏,有时候到下午就不能充了,可有些客户进入银行的时候我们没有注意,他们自己抽了号等待着充公交卡,可是等轮到他们的时候却不能充了。有些客户的情绪就会很激动,说等了半天了为什么又充不成了,为什么我们事先不告诉他们。这当然一方面是我们的疏忽,可是客户也有责任啊,他进门的时候也没有向我们咨询是否可以充卡。可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客户的潜意识中总会觉得这就是银行员工的不对。

工作无奈,每次遇到客户对我们柜员工作效率和网点客户太多的抱怨我们也很无奈。客户来就拿建行的服务和招行和中信银行的做对比,说他们营业网点的人是如何的少,到那就可以办业务。每每听到这种话,我就很无奈。还有的vip客户抱怨他们根本没觉得自己享受到了特殊优待,因为每次来vip客户都有一大堆,他们照样还是要排队,要等待。在与客户解释的过程中,我们也很无奈,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客户体会到最优质的服务,换取他们的理解。

但是,在与客户的交谈中,每当能说服客户改变其来银行的初衷,如要开定期最终决定买理财产品,要开折子的最终决定开卡了,心里就有万分的喜悦,无限的欣慰。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对我来说每天能进步一小步就是莫大的欢喜。

其实,我觉得大堂经理最主要的还是业务熟练,只有业务熟练了,客户才能信任大堂经理,才能信任此银行。但是这一点对于刚入行的我来说洽洽又是最欠缺的,因此,我要抓紧时间学习,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行人。

银行大堂经理之感悟2016-12-11 20:46 | #2楼

我是大关支行的大堂经理,我的工作平凡却也很锻炼人。每天早上8点我来到支行,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整理宣传册,开叫号机,电视屏,回单箱,柜员机,把大堂打理得有声有色,井然有序,给客户创造了一个宾至如归的服务软环境。银行大堂经理是营业大厅的一张脸,大堂经理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气质不仅表现其个人的特征和魅力,更代表的是银行的一种形象。

我们大关支行背靠董家新村小区,西临塘河新村,东接明真宫社区,每天进出银行的客户很多,作为一家零售支行,我们的工作繁琐且不容有错。一天下午,一位40多岁的女客户气冲冲地来到营业厅要投诉。我立即微笑着迎上去,并递上一杯水让其缓缓气,耐心听其倾诉。原来,客户把存单日期看错,结果5万元的定期存款提前一天支取了,而柜员由于工作繁忙也没有发现和给予提示。就这样,因一天之差只能按活期息率结算利息。客户的损失显而易见,心情自然也不用说。详细了解情况后,我一面对客户进行安抚,一面思考着解决问题的办法。当我得知该客户这笔存款是三年前因为想在本行购买国债,没买到才存的,另外还有不少存款存在本行时我想,这件事还是有解决问题的办法。首先向该客户诚恳致歉,之后向客户推荐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提高资金收益率等优势,以最大限度弥补损失。客户听了介绍后,承认自己也有过失,并接受了我的建议,开立了理财账户,陆续购买了我行理财产品,现在,这位客户已成了我们大关支行的忠实客户。

在柜面上,客户有时会说“你态度不好,要投诉你。”其实起因

可能是我们用语不当。在这个时候我们尽量多一些微笑、多一些耐心、一些理解、一些歉意,而不要不过分强调制度规定、客户的过失等,用全面、娴熟的专业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温暖客户的心,就什么矛盾都能化解。

某天上午,客户张某急需20万元现金,事前未预约大额现金取款。客户一看不给取款,没等解释就破口大骂:“你们什么银行?只给存不给取,我今天急着用钱,你们坐在里面,开着空调还挺快活的,我们大热天的跑来到这里你们能体会到吗?”看到客户满脸的汗,想到这么热的天,让他再跑一趟也确实不容易,于是我及时上前,一面稳定客户情绪,一面询问客户,是否愿意使用本票,客户不理解本票是什么,问我本票是什么?于是我向客户解释了本票业务,我对客户说,用本票很方便,而且您拿着这么多现金跑来跑去也很不安全,客户在理解之后表示愿意采纳我的建议。我进一步询问“方不方便问您一下,你拿这么多钱是去办什么事啊?现在外面诈骗案件很多,谨防受骗上当啊!”客户说:“我是想去买XX行的理财产品的。”我听客户这么说,顺便向客户介绍了一下我们银行的理财产品,并打印相应的说明书,客户在咨询之后,表示本票也不用开了,今天20万就在我们银行购买我们的理财产品,“早知道这样,今天我就不用这么急了。”客户笑着说。

我们支行在老小区边上,我真心把走进我们银行的客户当成邻里,事实上很多客户也亲切的称我们为邻居,在天气非常热的时候甚至还会有家住附近的客户想到送我们几杯自制的绿豆汤,这让我

很感动,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很普通,我的事迹更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我希望用我细致的服务打动客户,用我真诚的微笑吸引客户,用全面专业的业务知识赢得客户,让他们成为我们杭州银行的忠实客户,我相信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银行大堂经理心得2016-12-11 12:51 | #3楼

体会

作为工行的一名青年员工,从事大堂经理期间我深刻体会到大堂经理的使命和责任,大堂经理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银行的经营效益和外在形象。一名优秀的大堂经理,身兼六职:业务引导、服务示范、 情绪安抚、矛盾协调、环境保洁和安全监督。大堂经理作为一个重要的岗位,在客户服务、产品营销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年员工更要不断学习努力完善自我,提升业务能力。

首先,对工作细节的正确把握是大堂经理必备的基本素质。大堂经理需要对银行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知识的理解,充分掌握全面的银行业务,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基础为客户提供服务,对于来办业务的客户要认真询问,了解所办业务,耐心讲解,细致的助。

其次,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还要讲究工作的艺术。我认为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微笑服务。大堂经理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客户,用微笑感染客户、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留住客户。巧妙的使用“笑”的技巧,体现银行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练好内功,让微笑带来的温情充满营业大厅,让客户有宾至如归之感。大堂经理要提升个人素质和仪表形象,起码做到端庄、优雅、大方。当客户一进入银行大厅时,大堂经理要对他们展开会心的微笑,热情、文明去迎接客户,用微笑去了解并懂得客户的需求,用微笑去解答客户的疑问,尽量去满足他们,使客户觉得来银行办理业务是倍受尊重的、倍受欢迎的。

二、能说会道。大堂经理直接面对客户,要有较强的与客户沟通的能力。不仅要做到与客户的沟通,更应该协调客户与柜员之间的摩擦,做到面观四方、耳听八方,及时与客户沟通,密切与客户的关系。良好的口才和超常的耐心是做好大堂经理工作的基本前提,可以在大堂经理这个平台得到尽情的发挥。“说”要做好三点:一是勤说,即对前来的客户要勤开口,反复讲,全力推介产品;二是能说,即描述业务过硬,讲解准确,不过份夸大,也不刻意掩饰,把工行产品的特点和功能正确无误地推介给客户,三是会说,即讲究服务策略,因人而异,差别营销。在“说”上攒足功夫,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之效。另外,对理解力较差和疑难点较多的客户咨询,大堂经理必须不厌其烦要有足够的耐心,把客户当亲人,反复深入浅出地讲解,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尊重和信任。

三、善于提问。凡是进门的客户,都要热情迎接,主动问候,不能有嫌贫爱富的不良心里。要善于揣摩客户心理,对客户异常反应要上前询问,真诚关心,帮助解决。尤其是重要的当客户对银行服务等方面有意见时,大堂经理要倾听客户的不满情绪,不要急于去辩解什么,最后要真诚的向客户道歉,因为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代表的工行的企业形象。首先要取得客户对你的好感,这样才可能很好的进行以下的沟通,其次,要弄清楚客户他的需求是什么,要尽快帮客户解决他的问题。此外需勤问柜员,对柜台内现金和业务处理情况了如指掌,以保证及时调整客户到指定窗口迅速办理业务。让客户深切感受到我行的准确、方便、快捷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四、察言观色。大堂经理要有超强观察能力,在工作中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服务中要留心听,随时掌握客户需求,收集有价值的金融信息,认真记载大堂工作日志,总结提出后及时向领导汇报。要具备足够的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诸多突发事件。如客户排长 队问题,大堂经理要及时分流客户。要引导客户到其他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带有卡客户到自助设备办理,从而减轻柜面压力。确保营业大厅秩序稳定。深化大堂经理服务内涵,全面提升大堂经理服务能力。

五、积极主动。大堂经理的工作性质要求员工在工作时要积极主动。大堂经理必须养成勤走动的习惯,要在大厅内及ATM区域来回巡查,及时掌握大厅内外总体情况。通过与客户零距离的看、问、说,疏导客户,维持秩序,了解信息,调整服务方式。及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需求,发挥大堂经理不可或缺的作用。当遇到需要帮助的顾客时,大堂 经理要勤示范、勤帮忙,当遇到老弱病残的客户, 要热情地提供举手之劳的帮助。

我们要随时随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以完美无缺的服务去赢得每一位客户。要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我们的微笑,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感受到我们的专业,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感悟】相关文章:

银行大堂经理总结01-10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述职报告01-28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总结10-14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计划01-16

银行大堂经理述职报告01-16

银行大堂经理的实习报告03-13

银行大堂经理年总结01-11

银行大堂经理工作总结范文05-13

银行大堂经理述职报告范文05-11

银行大堂经理的岗位职责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