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生活部工作感悟

时间:2022-05-17 13:39:06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院生活部工作感悟

从上学期加入学生会到现在已有几个月时间,我对学生会生活部的了解也逐渐加深。生活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生活部好比一条桥梁,在同学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条沟通之桥。我们在做好院、系分配的工作的同时,又积极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心声,在食堂伙食问题的调整和某些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整修上取得了一些成就。 生活部的主要工作有三大件:食堂调查表、文明宿舍评比和助学贷款。这三件事囊括了同学们的吃饭问题、居住问题以及个人读书问题。自古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人们把手中的饭碗看得有多么的重要。生活部通过分发“食堂调查表”及时了解同学们对食堂现状的意见和建议,督促食堂改善卫生环境、改进饭菜质量、克服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缺陷,为同学们支撑起这一片无际的天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住宿环境对个人的学习、成长和成才的影响是巨大的。生活部通过在月底举行“文明宿舍评比”加强同学们对宿舍环境卫生、宿舍文化的重视,做到对宿舍多一份关注,对生活多一度热爱。21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得人才者可谋天下。“助学贷款”是生活部中最艰难、最繁琐的一项工作。往小了说就是一个人的读书问题,往大了说这可关系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人才培养问题。生活部对此予以高度的重视,由选任的部门成员专门管理和负责,力求尽职尽责。

院生活部工作感悟

加入生活部对我来说是一种缘分,我曾在“去留”这个问题上犹豫很久,但我最终选择了加入生活部这个大家庭。因为我相信: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我们都能得到锻炼,我们辛勤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开花且结果。生活部的工作往往是一些日常生活琐事,但也正因如此在生活部工作可以培养人的爱心、细心和耐心,这对个人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我们如何无私奉献谈不上,可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却是实实在在、不可否认的。生活部以干活为本,助人为乐。不求大鹏般一飞冲天,小沈阳般一夜成名,但求如一颗顽强拼搏的种子,在汗水和泪水的灌溉下茁壮成长、枝叶茂盛、为人所知、得到肯定,结出掌声与笑声的果实。作为生活部的成员,我愿意成为一个合格的管家,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我愿意成为一个优秀的保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尽心尽力。

如果说进学生会是我的一种机遇,那么能加入生活部则是我最大的幸运,这幸运来自于我加入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们有着超强亲和力、体恤下属的师兄,关爱师弟师妹、凡事亲力亲为的师姐,我们同届的几个人也做到了相敬相爱、愉快相处。实话说,恐怕只缺林老师给生活部颁发一个“和-谐荣誉部门”的称号了。最末,我想对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说:工作再忙再累都不要紧,因为我们收获了无尽的快乐和无价的友谊。

任生活部干事工作感受2016-12-11 12:28 | #2楼

2015年9月—2011年9月任地科院学生会

生活部干事工作感受

一、日常工作

1、卫生类 单周检查宿舍卫生:12:10于四号楼下集合,12:30开始。 每周检查教室卫生:18:00于工科楼大厅集合开始。

2、购物类

学生会各大活动(仅学生会活动,不包括其他部门自己的活动)物品采购,宣传条幅的制作。

3、后勤工作:在各类学生会活动中。

4、一些活动策划书的撰稿(例优秀宿舍评比)、生活部2015-2011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整理了生活部以前工作总结与计划。

二、部门特色活动的参与与策划

1、 11月7日下午卫生区清洁活动。

2、 11月17日,圆满落幕第三届“宿舍文化节”之“寝室美化大赛”活动。

3、“六院联检”活动。

4、2015年11月27、28“文明乘车”活动。

5、12月10日,第三届校园情景剧大赛在B301教室进行了初赛。 (活动详情见生活部2015-211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6、优秀宿舍评比。

7、2011.3.27,寝室长论坛。

8、地科院寝室文化师生交流会。

9、“卫生文化月”启动仪式。

三、配合学生会工作

1、第七届校田径运动会。每天下午(一有时间)4:30-6:30, 于操场值班,搬水、倒水类。

2、地科院元旦晚会,负责后勤工作。

3、“422”活动。

4、“65”活动。

四、部分会议简介

1、2015年10月15日,第一次见面会。自我简介,工作介绍,运动会值日安排。

2、2015.10.25,第七届运动会动员大会。强调安全、纪律、财产问题。

3、第四次部门会议,宿舍文化节之寝室美化大赛前期准备。

4、第五次部门会议(2015.11.7):谈感受,是否愿意坚持。 5、2015.11.17,文明乘车活动前期准备。

6、六院生活部交流会:对寝室检查提出要求;策划部门特色活动。 7、2015.11.29,第三届校园情景剧大赛前期准备。

8、2015.3.30学生会换届仪式。

在学生会生活部工作一年之久,参与了大大小小有不少的活动会议,干得最多的事是当观众和后勤服务,当然自己也在群众面前发言过,就是在竞选之时。但是,这并不是说,我后悔了。现在,我可以从容的说,我学到了很多。

通过会议,看着讲台上的学长,能够流利的跟我们交流,这让我羡慕不已,以前我很内向,一到讲台便哽噎。我有个学习的榜样,慢慢的,我不再紧张,不管台下有多少人,什么人,只要我想说,就敢说,自己的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后勤服务,这是我生活部的一部分。对,我们需要搬水、开会中要拿水瓶,会议后需要打扫卫生,活动需要购物等体力劳动。但通过这些事,更好地培养了我的服务意识,培养了我的耐心,相信能为以后的工作留下一笔巨大的财富。

其中,我也策划了一些部门特色活动,让自己的统筹能力提高了不少,意识到举办一个活动不是那么简单的,要考虑到很多事。例如:领导的认可度,同学们的兴趣度,活动的意义,活动的宣传,活动的安全,活动场地、时间的安排,活动中任务责任到人,活动经费问题等等。

建议:1、公共邮箱:易于查找资料,每次卫生结果不必复印过多,为下届留下资料。2、下达任务后及时分配到人。3、聚会增加感情。

学生会生活部工作感想2016-12-11 8:33 | #3楼

加入学生会这个组织到现在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参与了其中一部分的学生工作,以下是在筹划到举办团队体验活动工作中得到的一点心得。

首先,要注意克服浮躁、急于求成的心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或干事,课业的繁重,工作的忙碌,使得我们不得不去赶做一些工作,从而导致了工作质量下降,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仅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同时也要注意专心致志,工作的时候就要认真工作,学习的时候就要认真学习,在这样的方式下,才算是真正的作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要脚踏实地,做好长时间工作的心理准备,不要去想一些所谓的“捷径”。 其次,要克服盲目自大、互不服气的思想。初任学生干事的时候,干事们往往缺乏一种沉稳和成熟,由于经历简单,又或者是上进心都比较强,竞争力也比较强,往往会出现互相嫉妒,互不服气。要克服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是要学会谦虚,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前进。第二,要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并且豁达大度,宽厚待人。一个人只有豁达、宽容,才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学之间能够友好和-谐相处,这是学生干部干事能够健康成长的最有利的工作环境,我们都应该为营造这个良好环境而共同努力。在这次团队体验活动中,虽然各个组员都希望能够有比较耀眼的表现,但是大家最后都认识到团结才是真理,也正是克服了这种互不服气的思想,组员们充分地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各施所长,才使得这次活动能够比较顺利地开展开来。

第三,要注意克服韧劲不足,吃苦精神差的现象。在学生工作中,有个别学生干部干事缺乏坚毅的品格,进取意识不够强,缺乏韧劲,缺乏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贪图安逸,追求享乐,对工作不太上心,不肯吃苦,不愿吃苦,不肯付出艰辛的努力,意志品质比较脆弱,工作拈轻怕重,所以会出现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情况。要克服缺乏韧劲、吃苦精神差的不足,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念,把为同学们服务作为我们工作的宗旨,在工作上,我们要敢于承担更艰巨的工作任务,敢于向困难挑战。

第四,要克服工作不实、作风飘浮的问题。学生干部干事中,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好高骛远,说得多,做得少的现象。这就要求我们思想一定要沉稳。任何时候我们考虑问题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做说话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此外,学生干部干事也必须时刻注意自身素质的培养与提高,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工作的要求。作为本次团队体验活动的导师们,每个干事都充分地发挥自身的才能和人格魅力,让参与活动的队员们感到非常地愉悦。

着名教育学家拿破仑·希尔有句名言说得好:“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都是在克服自己个性的某些弱点后,才开始走上成功之路的。”学生干部干事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磨练自己,改造自己,注意克服自身的弱点,才能走向成功。

大院生活部

李昂

2012-3-14

【院生活部工作感悟】相关文章:

院生活部工作计划07-25

院学生会生活部工作总结03-08

院学生会生活部工作总结12篇05-30

生活部的工作计划03-15

生活部工作总结01-06

生活部工作计划09-27

院学生会纪检部工作总结04-06

生活部工作计划【热门】04-03

生活部工作计划【推荐】04-06

学校生活部工作计划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