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党建共建工作汇报材料

党建共建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17 13:47:3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建共建工作汇报材料

2004年以来,我市党建带团建工作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四个有利于”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团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普遍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高。

党建共建工作汇报材料

今天,组织部、团在这里联合召开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自治区团委曹刚书记和、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在百忙之中出席这次会议,会上,贵武和曹刚书记还要分别代表和自治区团委作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和自治区团委对我市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对我市党建带团建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和影响。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基本情况作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全市党建带团建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团的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市、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或联系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经常出席团的会议和活动,听取团的工作汇报,并着力帮助解决团的建设中的各种困难,给团组织和团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出点子、明思路。市、县(区)党委组织部分别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加强

团干部队伍建设及落实团干部政治经济待遇的政策性文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还通过定期给团员青年上党课、做形势报告、参加团的活动等形式,切实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宗旨意识教育。目前全市各级党团组织抓党建带团建的意识更加自觉、氛围更加浓厚、环境更加优化。

二是创新载体,团的思想建设有了新提高。以“兴起新高-潮、创造新业绩”为主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深入开展了以“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固原同发展”、“民族精神代代传”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年初,团被团中央授予“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建成并完善了固原共青团网站。广泛开展了“法制、科技、廉政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各级各类青少年法律知识报告会、培训班416场(次),受教育青少年累计达到5.3万人(次)。 三是强化措施,团的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通过实施“强乡(镇)带村”战略,切实加强和改善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目前,全市乡镇团委书记的配备率达到97.6%,村团支部书记“三位一体”配置率达到68%, “五有”基层团组织达到82.3%。坚持抓点带面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专职团干部联系点制度,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带团建示范点建设。目前,全市已建立专职团干部联系点34个,基层党建带团建示范点30个。深化“五四红旗团委”(支部)创建活动,2004年以来,共创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3个、支部2个,自治

区级“五四红旗团委”7个、支部16个,市级“五四红旗团委”53个、支部56个。

四是提升素质,团的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积极拓宽团干部选派渠道,通过挂职、交流、轮岗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干部选拔到团的工作岗位上来。成功召开了共青团固原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团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各县(区)团委、市直各单位团组织也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全市专职团干部中年龄最大的36岁,年龄最小的26岁,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占到95%以上。2004年以来,先后选派186名团干部参加区内外各类培训。通过党政领导干部与团干部谈心诫勉、督促检查团干部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群众监督、民-主评议等形式,使团干部经常性地接受党性党风和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锻炼。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青年,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大力弘扬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工作。2004年以来,先后发展团员47892人。截止2015年6月底,全市团员达到98540人,团青比例达到32.7%。深入开展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推优”入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2004年以来,实现“推优”入党1154人。

五是围绕中心,团的作用发挥取得新业绩。深入开展了“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认真实施了新型青年农民培训工程,积极争取自治区团委支持我市青年农民培训经费20多万元,全市共举办各级各类新型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180期,培训青年农民1万余人次。今年,举办市级新型青年农民实用技术(设施农业)培训班4期(次),培训青年

农民400人(次)。深入实施了保护母亲河行动,营造青年志愿林12个,植树600多万棵,面积达10万余亩。2015年,团荣获自治区“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集体。不断深化青少年文化创建活动,今年以来,成功承办了自治区团委在我市举办的第十届宁夏乡村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届全区乡村青年歌手大赛,举办了以迎奥运、迎大庆、树形象、促发展和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为主题的2015年全市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上陵完美生活杯”青年健身舞大赛,举办了“迎大庆、展风采、促成才”固原市首届“大地保险杯”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固原市首届校园歌手大赛,举办了固原市首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积极开展了 “颂歌唱固原”优秀歌曲、“小说诗歌散文”优秀作品征集和固原市青年学生“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有奖征文活动,开展了全市“十大孝星”评选表彰活动。今年5月,团荣获 “全国乡村青年文化节优秀组织奖”。积极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创建区级“青年文明号”8个、市级29个。广泛开展了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四进社区”等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希望工程”,五年共争取建设希望中、小学校24所,落实建设资金587万元。争取并发放希望工程贫困中小学生助学项目资金64.35万元,救助贫困中小学生1966名。深入推进“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争取并发放助学项目资金650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1955名。其中,在今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募集资金的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争取到自治区团委支持我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项目助学经费165万元,实现救助贫困大学新生520余名。认真实施了青年就业创业工程,举办各类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24期(次),培训下岗失业青年及中职学生2682

人(次)。积极开展了“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创建全国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3个、区级5个、市级6个。扎实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建成青年中心12个。大力开展推优荐才工作,培育和选树全国级先进青年个人8名、集体4个,自治区级先进青年个人89名、集体23个。积极开展了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青年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二、当前我市党建带团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年来,我市党建带团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党团建设发展不平衡,团建工作滞后于党建工作。二是团组织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和青年需求的现状不相适应。三是基层团干部特别是乡镇团委书记年龄偏大,兼职过多。四是团员管理,特别是流动团员管理难度加大。五是团组织在创新和转化党建带团建成果的能力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今后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基本思路

一是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程”。要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全面实施“团建基础工程”。要积极争取党组织的支持,通过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民-主选举、择优聘任等办法,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自律上严格”的团干部队伍。要切

实做好团的干部的转岗输送工作,认真落实好各级团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要大力推进共青团信息化建设。要选好配强城市团的专职干部,努力形成以街道团的组织为核心、以企事业单位团的组织为基础,以“两新”组织团组织为补充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团组织网络。力争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使“五个有”团组织在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团组织中达到90%以上,在农村和社区团组织中达到80%以上,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团组织中达到70%以上。

三是扎实实施“素质提升工程”。要切实加强对全市各级团干部的培训工作,自今年起,市、县(区)团委每年至少要举办一期本级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同时,要采取集中培训、外出轮训等形式,切实推进全市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为重点,不断完善团员长期受教育的工作机制。要积极推行民-主推选、入团公示、入团预备期等措施,确保新发展团员的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推优”工作制度,努力推动建立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首先考虑从优秀团员中选拔,同时要征求团组织的意见,使团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要积极探索流动团员教育管理新机制,重点解决好流动团员管理问题。要积极开展以“四个好”为标准的“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活动和“青年五四奖章”、十大杰出青年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五四红旗团委”在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团组织中达到70%以上,在农村和社区团组织中达到60%以上,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团组织中达到50%以上。

四、着力实施“创新提质工程”。要积极推动建立由党团组织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市、县(区)党建带团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目标责任

制,将团的建设列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建立健全经费保障制度,保证团的工作正常开展。要建立完善团干部联系团员青年制度、青年接待日、青年热线电话、青年电子信箱等联系青年制度,切实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要建立健全团的领导机关基层联系点制度、党建带团建示范点制度、专职团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建带团建工作互观互检、互评互学制度和团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建带团建,团组织建设才有生命力。只有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共青团的工作才有发展的空间。通过党建带团建工作,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讲政治的体现,是推进团的事业不断发展的首要前提。今后,我们将加倍努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市团组织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使共青团真正成为推动固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公司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材料2016-12-11 21:16 | #2楼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

扎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

——×××集团党组织工作报告(讨论稿) “一切向党员看齐,一切行动看党员”是集团实现将党组织工作转化为企业高效运行的口号。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认为党建工作是支持公司发展的政治资源,是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不可或缺的发展优势。近年来,集团党支部就如何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公司稳健高效发展的“硬实力”做出了各方面的努力。

一、基本情况

×××集团公司成立于1998年,从刚开始的一家小超市到现在的集团公司,从当初的不足10人发展为现在的公司规模超过4000人,党支部从无到有。公司党支部成立于××年,现有×名,支部委员×名,党小组×个,党员×名。虽然公司运行日趋规范化,但实际存在的党组织工作仍有不完善之处,如党组织机构建设力度尚不够,党组织工作缺少系统性,专业的组织、宣传、党建部门不到位,缺乏党建工作经验,在具体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仍需要多学习。

二、工作开展情况

集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工作是中心,党建企效齐发展”的原则,在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党支部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系统化管理、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促进公司全面发展上结

合实际、自我创新,完成了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公司党建工作呈现出新特点,新气象,为公司全面发挥党组织平台功能,助推×××集团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证,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集团党建工作主要措施:

1、党风廉政是关键,风清气正树新风

集团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之中,通过抓学习教育以增强党员的廉政意识,在工作中党员以自己的党性做承诺、做担保,以此来警示和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承诺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公司为下属树立榜样和标杆。为使公司党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真正将党务企务公开工作的效果落到实处,公司党支部坚持“广泛参与、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依法公开”的原则,把党务公开工作与促进公司党建工作、促进公司核心任务相结合,自觉接受员工监督,有效的防止了片面公开、滞后公开的现象发生。

2、提高对党组织建设在企业运行中起政治核心作用的认识 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公司党支部不断适应集团运行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党组织在提高集团经济效益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两项活动”,公司党支部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金融创新,做到以创先促工作、以业绩保争优。从2015年4月份开始至今,集团党支部按照市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评价细则、

考核办法、评价办法等具体细则,为提高集团党组织建设打下了又一良好的基础。

3、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文化建设,成为建设学习型企业文化活动的助推器

集团党支部按照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创建学习型组织、培育智慧型员工、打造创新型企业”的总体要求,通过组织员工进行定期集体学习和参加业务培训,鼓励和支持员工参加各种专业资格考试,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公司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以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为载体,熔炼团队,增强员工的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全体员工树立大局观念,形成公司坚强的团队合力,真正把企业文化的软实力变成企业发展的硬实力,促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三、党组织工作中的问题

集团党组织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专业化的政工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开展党组织具体工作方面我们仍存在很多问题。

(一)工作经验有待提高,党务知识的系统性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集团公司所处行业为服务性行业,所有在员工流动性相比较其他行业较高。所有给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团党支部面临的问题是许多-党政工作大多是新员工来处理,如此就造成“收一茬换一茬”现象,新老员工传、帮、带出现断层,造成实际工作经验欠缺,尤其是对党务基础知识掌握不透彻、不专业。员工党务工作理论知识、工作经验的欠缺,造成用理论指导工作

实践的能力不高,认识事物、了解情况、分析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欠缺。

(二)对党务管理认识不全面,党建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年公司党支部根据市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合理的党务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间节点。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始正式推行党建工作常态化管理。党建工作常态化管理为公司党支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切实开展好党的各项工作确立了明确的标准,是指导公司党支部科学开展党建工作的“工具书”。但目前仍然有部分党员干部、员工对常态化管理的重要性及运转流程等程序并没有形成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党务工作常态化管理在公司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还不能有效发挥出有效地约束和激励效果,不利于公司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推进。

四、改进措施

公司党支部将按照市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年度战略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明确公司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具有商业零售公司特色的党建管理新模式,为助推×××品牌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一)以服务公司为中心寻求突破

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公司的中心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企业战略发展规划,打造规范化的集团管理体系、营造服务百姓的企业理念,提升党务工作为在企业运行中以专业、高效、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成为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关键点。而关键点就在于

如何把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而公司党支部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员工的工作,通过思想引领、组织保证、作风建设、文化建塑把公司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精神和信心提振起来,为公司实现年度目标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动力支持。

(二)加强理论学习,助推学习型企业文化的建设

为提高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的效率性和科学性,公司将突出重点,下大力气,切实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教育,着力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一是深化理论教育。把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中国特色社会义理论体系及公司有关党务工作知识重点,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考试测评等方式,定计划、定任务、定时间,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及党务知识应用水平。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以公司党支部涉及的党务工作为重点,采取外派党务工作人员学习、参加**集中培训和内部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三是提高实践能力。以提高公司党务工作人员工作实践的能力为目标,采取到兄弟单位观摩学习、定期召开工作情况座谈交流会等方式,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人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三)夯实党建工作常态化管理工作,促进公司稳健高效发展

扎实推行党建常态化管理是推进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是集团开展各项党务工作的前提保障。

公司应提高对开展党务工作常态化管理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使党务工作常态化管理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常态化管理体系的自觉性、坚定性。准确把握常态化管理工作“引导性、促进性”的精神内涵,把其与公司制度流程、开展业务、人才培养相挂钩,真正打造商业零售公司独具特色的党务工作,并通过推行群众测评体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推动公司稳健、高效、可持续发展。

公司党支部自成立2015年来按照周口市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为打造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商业零售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出色的业绩,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发挥商业零售公司服务平台功能,不断开创公司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全面助推×××建设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商业零售品牌企业。

XX镇2015年党建工作汇报材料2016-12-11 18:11 | #3楼

我代表镇党委对各位领导莅临我镇检查指导党建工作致以热烈的欢迎!下面我就我镇去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今后的工作打算作以简要汇报,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2015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一)抓班子,提效率,树党委旗帜。一是建设“学习型”党委,深入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通过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周一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和讨论等方式,巩固、提升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二是建设“创新型”党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了自选动作,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在双联行动中都创新和丰富了活动载体,尤其是在党在农村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中,我镇以党建示范点为依托,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镇党建工作。三是建设“实干型”党委,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干实事、实干事”为宗旨,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15年全镇经济总量达到XX亿元,增长率为XX%;实现农业增加值为XXX万元,同比增加XX%;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XX元,同比增长XX%。电子商务、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中心工作都有较大的提升。四是建设“民-主型”党委,镇党委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XX镇党委议事决策制度》、《XX镇重大事项决策制度》等

制度,形成了“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决议后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全面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创载体,建机制,强支部活力。镇党委深入推行“3+5”工作法,使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一是扎实开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长效机制试点工作。针对“入党时怎么办,入党后怎么办,不合格怎么办”的问题,探索和建立了“公推选优,教育净化,评议推出”制度,从改善体制机制问题上入手,在党员队伍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开展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管理工作。二是深入推行3+5工作法和“一诺双评三考核工作机制”。年初通过支部提议、两委班子商议、党员群众及理事会监事会评议了2015年实施计划,确定了包抓人员,村干部向全体村民进行了公开承诺,在公示栏进行了公示,在每一项承诺事项实施前,进行公示,事中由理事会成员组织实施,监事会人员进行全程监督,事后理事会监事会将实施结果提交党员群众会进行了评议。三是有效提高便民服务水平。镇党委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实行村干部“坐班办公、便民服务”的运作方式,强化村干部坐班制度和便民服务制度,落实定人、定班、定时、定责,对群众所办事务实行书面一次性告知、答复、承诺 、上报,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变拖着办为高效办,方便了群众,拉近了感情。

(三)重质量,强培训,提党员素质。一是推行党员入口

公推选优制度。在党员的发展上坚持公开推荐,通过进一步拓宽考察视野,全面落实“公推选优”制度,采取“好中选优、优中选先”的淘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达到优化党员队伍的目的。2015年全镇共纳新党员XX名。二是深化“定岗、践诺、争星”活动。根据无职党员的实际情况,对党员进行合理分类编组,以季度考核,以民-主测评,以结果定级,充分调动无职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形成教育提高的有效机制。镇党委突出组织教育、党员互帮、服务群众三个重点,强化党员能力提高和作用发挥的管理措施,对农民党员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全面落实“两会一评”制度,在抓好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的同时,着重抓好实用技术培训。

(四)沾土气,接地气,走群众路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开展了321活动(即三学二进一强:学理论,学典型,学农活;进农田,进农家;强服务),在转变作风中密切了干群关系,在强化服务中树立了党委形象。一是开展党委承诺活动。年初镇党委都要对群众一年当中所办实事、好事进行调研、讨论,进行公开承诺,重点解决群众所盼而未办、多年想办而未办的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雪中送炭。2015年,我镇公开承诺XX项实事,并全部完成。二是组织便民服务活动。在各项公益事业、农忙期间,以支部为载体组织党员群众进行

便民无偿或者有偿服务,镇机关支部更是成立以了一支年轻力壮的便民队伍,在核桃高接换优的田地中、在XX高速房屋拆迁中、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等等总是能看到一群身穿迷彩服的便民干部。三是组织开展先锋岗位活动。在镇政府各站所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模范示范岗”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比学赶超”,立足岗位当先锋,爱岗敬业作表率。

二、2015年党建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充分履行好镇党委书记的职责,并与班子成员一起,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XX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强化责任意识抓党建。一是强化党委书记的管党责任;二是建立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度;三是强化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建设。

(二)强化教育培训抓党建。抓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党组织书记统筹驾驭、开路先锋的能力;抓村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抓农村党员的教育净化,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为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三)强化阵地建设抓党建。以示范点建设为依托,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其他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在各村建立党员群众

服务中心,并配套建设好村卫生室、图书室,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创建、便民服务等活动,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整合力、凝聚力、影响力,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不平衡的问题。

(四)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 “五好”党组织和“五好”党员活动,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不断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特色,办出亮点,多出典型。

(五)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群众观念强、对群众感情深、群众信得过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立严密的基层组织工作制度,使基层党组织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群众的需要。

(六)加强“产业富民留人”示范村建设。通过实施能人大户带动、项目资金支持、产业培育开发、科技服务支撑、营销瓶颈破解等扶持措施,在卢水村重点培育发展精淀粉、粉条加工产业,着力推进特色种植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使农民收入呈多元化增长格局,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七)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和不定期的深入到各村巡回检查督办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到联系点指导督办党建工作,着力解决落实制度走样或不到位的问题。

xx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2016-12-11 21:54 | #4楼

xx村位于西九公路西侧,全村共辖2个社,170户,723人,总耕地面积1100亩,农业生产以种植冬小麦为主。有汉、藏、回、土4个民族。截止2015年底工农业生产总产值达190万元,人均收入达2789元。两委班子健全,有党员40人,其中女党员10人;少数民族党员34人,党团活动室占地1332㎡,房屋160㎡,为砖混结构,状况良好。近年来,xx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五个好”的要求,坚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以班子建设为突破口,建制度、强措施、抓任务、找典型、求提高,充分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经济,促进了全村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现将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强班子建队伍 巩固发展基础

村党支部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事关全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党支部一班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章、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把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真正发挥了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

(一)村支部针对长期以来党员队伍素质不高、觉悟低、思想涣散、缺乏活力的现状,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对党员的学习管理。一是针对党员长时间不集中学习,不重视学习,党性原则淡化,思想不统一的情况,制定并严格执行党员学习制度,坚持每月学习一次,聘请县党校和有关部门的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强化学习教育,更新观念,增强党性和责任意识。全年共培训党员200人(次)。并通过阳光工程培训,使70%的党员和青壮年农民都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为发展农村经济,提到群众收入注入了新的活力。二是始终坚持以提高素质为目标,使村两委班子树立起坚定的政治信念,

保持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和勤政廉洁的工作态度,为促进村级党组织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严重滞后的问题,支部号召党员积极分子献计献策,争取项目资金6万元、自筹11万元,建成了村级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并以远程教育网络为载体,加大对党员的培训,使其成为教育群众、吸收党员、凝聚人心的前沿阵地和窗口。

(二)大力推行党支部、党员“承诺制”。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 “三培双带一关心”和新一轮党支部和党员承诺等活动。已在致富能手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名,在党员中培养致富能手24人,在致富能手中培养干部4名,2015年“两节”、“七一“期间,共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10户,兑现年初承诺40项。

(三)健全完善制度建设。以创建“五好”支部为目标,提出“按制度办事、创模范支部”口号,健全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学习制度》、《支委成员工作报告制度》、《党员星级管理制度》、《村务财务管理制度》、《结对帮扶制度》等,明确了工作职责,夯实了工作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找路子抓发展 助民增收致富

为了实现全村经济快速稳步发展,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村支部一班人把目光瞄准在引进项目、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切实解决农民致富无门,增收无路的问题上。结合实际,确定了以种植业、养殖业、果品业和劳务输出为主的主导产业,形成蔬菜基地+鲜果(长把梨、软梨基地)+劳务经济+养殖基地等为主的产业格局。全村45户牛羊育肥户已初具规模,户均年收入达2万余元;同时依托xx村在黄河沿岸的优势,建立黄河清无公害蔬菜协会,按照“自主经营、利益联动、风险共担、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培养有开拓进取精神的农民经纪人。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竟争力、附加值和档次。实现销售蔬菜50吨,人均增收500元。

三、抓机遇创条件 努力建设新农村

村“两委”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

会精神,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以星级文明创建为切入点,以发展农村经济、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和生活质量,建设农村全面小康为最终目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主导产业强村,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发挥全村农业基础和区域等优势,提升种、养植业水平,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在发展农村公共设施建设上,我村实施了“五大”工程。一是道路硬化、美化工程。充分抓住国家通村公路建设有利契机,投资150万元,硬化村级路面15公里。二是生态沼气建设工程。为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争取项目资金,修建标准化沼气池150个。三是标准化厕所修建工程。为了完善村庄规划,我村争取到219个标准化厕所。部分资金现已到位,工程正在施工之中。四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突出以“三清四改”为内容的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主要整治农户房前屋后、村道垃圾乱放、粪土乱堆等脏乱差的现象,使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五是在加强农民生活保障体系建设上,我们扎实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项工作的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将那些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登记造册,为下步全面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到目前,我村有线电视、电话覆盖率分别达到80%和56%,移动电话拥有率达到85%。 总之,我村的党建工作正在进一步规范当中,党员群众素质有在支部提升。但是,也存在以下困难:一是农民群众理论水平较低,接受新事物、新政策能力较差;二是集体经济薄弱驾驭全局的能力相对偏弱。今后,我们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措施,努力促进党建及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共建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2017党建工作汇报材料_党建工作汇报材料范文04-01

党建亮点工作汇报材料05-17

党建先进工作汇报材料05-17

党建纪检工作汇报材料05-17

2016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法院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公司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农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