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书记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7 14:36:0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书记党建工作汇报

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我村检查指导工作。我是黄峪口村饶仕忠。我村位于石城镇政府东北部,总人口360人, 149户。黄峪口村现有四个党小组,党员32名,村民代表27人。今年,我们按照石城镇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做一简单汇报:

村书记党建工作汇报

一、注重平时,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五星级党支部 建设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 基础上,在7月份,支部先后召开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对活动进行整体安排。我们将创先争优与五星级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与村里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镇党委的具体安排紧密结合。比如,将全镇部署的"三为民、七带头"工作与党员服务日活动结合起来,定于每月8日为我村的党员服务日,发动全村党员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了清理村内街道、捡拾白色垃圾、帮助困难户收秋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将"五星级党支部"创建的任务,落实到新农村建设的日常工作中,让每名村干部在"发展富民星","生态环境 星"、"民-主法治星"、"文明和-谐星气"组织建设星"等五颗星争创中各有侧重。我是村在抓全面的同时也侧重抓"发展

富民星"和"民-主法治星",组委侧重抓"组 织建设星"。目前,各项创建活动正在扎实稳步推进。

二、巩固基础,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我村两委班子坚持每星期学习一次,不断地提高民-主生活会、村两委联席会的质量,加强干部恳谈交心的质量。党支部还与基层党员进行交流,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建言献策。党支部十分重视"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并且实行民-主评议党员。每月都会组织党员学习,定期考核,把考核结果纳入到评议的一部分。在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方面,采取专人负责的原则,进行严格管理。

我村十分重视党员的发展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历、 年龄、理论知识水平作为选拔的主要依据。对于入党积极分子采取专人培养的措施,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党员的日常学习中,并且进行考核,不合格的将被取消资格。对于党员的教育,我村一直十分重视,并且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当中。今年共确定党员发展对象4名,对党员发展采取了村民代表评议制,党员发展对象的群众满意率平均达到100%。

同时,我们把支部党员双承诺、双结对等老载体与创先争优、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党员服务日等新载体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村党支部与每个党员签订了承诺书,支部党员承诺内容全部上墙,组建了由1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采取开展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等方式,主动

为村民服务。

三、严格程序,认真落实两委换届工作

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我村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的相关政策的同时,及时对我村的村民进行"两讲两要"宣传。 按照统一部署进行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顺利的完成了村两委班子的换届工作。支部选出3名支委,村委会选出3委员, 其中交叉任职达到75%。村里还确定了3名后备干部, 全部35岁以下。半年及全年时对村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都进行了 村民代表评议。换届过程中,由于村里的硬件设施有限,某些细节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会场设置还不够人性化,选举细节考虑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设施,加强组织培训,予以改进。

四、明确职责,认真落实干部职责管理和离任老干部生 活补贴政策

村干部都签订了责任书,两委干部职责分工和工作重点明确。按期进行履职汇报和民-主评议,并且进行公示, 平时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年底进行考核,并且与村干部的工 资挂钩。实行此项管理之后,村干部对工作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村干部的管理工作更加阳光化、制度化、民-主化。 9月,我镇召开会议,贯彻正常离任主任生活补贴相关文件。随后我村召开村党支部工作会议,专项讨论相关工作,对正常离任的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进行普查登记。到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将符合条件的正常离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材料上报镇里,并进行了公示。我村共有正常离任村支部书记1名,无正常离任村主任。我们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这项工作,按时做好补贴发放工作。

五、规范管理,扎实推进村级民-主政治建设

我村党支部着力为全体村民、党员服务。对于村内的重大工程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广泛讨论,对于党员对重大事项反馈回来的意见要慎重讨论。落实党内通报制度,我村还对党员实施台帐管理,建立档案,落实党员的要求。对于村内重大工程实行"八步法"的模式进行审批管理。我村公开栏以每季度为周期,定期对村务公升、党务公开、财务公开进行及时更新。

村民代表设岗定责活动也是长期坚持。总的看来,村民代表认领岗位、履职都是比较积极,在实际工作中为村里做了不少好事。

六、明确目标,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

我村以种植业为主导产业,实行经济合作社制度。着力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向有机农业转变。我们很重视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我村的党员李占明同志扎实学习有机板栗栽培、管理等技术,在完成我村工作的同时还对我村的村民进行指导,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今年我村主导

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望继续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强化党支部的各项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创先争优,在重点工作上创先争优,在关键时刻创先争优,把黄峪口村建设好,请各位领导多支持、多指导。 谢谢。

【村书记党建工作汇报】相关文章:

村书记个人述职报告01-19

村副书记述职报告02-25

村书记述职报告模板03-22

社区党建指导员工作汇报(通用10篇)03-24

村书记辞职申请书6篇02-25

驻村第一书记述职报告01-16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总结01-18

基层党建活动方案01-28

大学生党建活动方案03-11

2017年企业党建工作计划精选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