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爱国卫生会议通知

爱国卫生会议通知

时间:2022-05-17 16:19:11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国卫生会议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关于开展清浦区公共卫生管理督导工作的通知》(淮教联〔2011〕6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爱国卫生会议通知

一、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认真搞好本单位室内、外及门前三包区环境卫生,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有关单位要重点做好办公区、实验室、会议室、教室、阅览室、学生公寓、食堂、超市、浴池、校医院、幼儿园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扫工作。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搞好学生宿舍内的环境卫生,并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卫生的定期检查工作。后勤处要切实做好校内街路、绿地、户外公共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校内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

二、各食堂及餐饮单位要切实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进货渠道,严守操作规程,严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加工食品时须煮熟、煮透。后勤处要定期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和消毒。

三、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校广播台、校报、宣传栏、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秋季爱国卫生及预防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重点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禽类(家

禽、野禽)、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一旦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立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保持居住及学习场所的经常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稠密场所;不到卫生条件较差的街边“大排挡”或烧烤摊就餐。

四、各学院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实验动物尤其是禽类实验动物的采购、管理及处置工作,教育要求广大学生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五、学校领导负责对各自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学校成立专门检查组将于9月15日,对各单位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2011年9月11日

关于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通知2016-12-13 20:47 | #2楼

为加强对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师生员工的卫生意识和社会公德,彻底治理校园脏乱差的现象,共同创建一个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实现校容校貌的根本好转,保证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特成立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行使校容和卫生管理的职责。经研究,决定成立爱国卫生委员会(以下简称爱卫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爱卫会由校办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在校学生代表组成。爱卫会成员具体名单如下:

主 任:

常务副主任:

副主任:

委 员:

二、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的资料收集、整理,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卫生知识的传授,健康教育的教学管理,校园卫生管理、监督指导工作。

爱卫会主要职责:

1、强化舆-论宣传。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广播站、健康教育墙报、班级板报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宣传各种卫生小常识,帮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设置健康教育专栏,每月一次;各班一学期3-4期关于爱国卫生的黑板报宣传。

2、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以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学校师生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并开展相互监督活动、争爱国卫生标兵及创建文明卫生班级实践活动。根据季节的变换、上级布置的任务等定期举办各种专题的知识讲座,如“防近视知识讲座”、“青春期卫生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校园红丝带讲座”等等。通过这些活动,更有效、更深入的进行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3、分发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如“健康知识”小册子、爱国卫生专刊等等。通过宣传,使广大师生对爱国卫生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又把这些知识带入家庭,影响他人,服务社会。

4、组织全体师生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消防、道路交通等法规的宣传教育和义务劳动。使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城市卫生、卫生保健、疾病预防、交通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

三、工作任务

1、确保“无烟学校”。

2、校园净化工作和督导检查、评比考核常态化。每周组织专业部、各处室行政办公室卫生环境和专业部所属各班级卫生大扫除,并对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在校园内网公布。

3、各年级均开展健康教育课,选用规定教材及教学参考。严格保证了课时安排为0.5课时/周,严格保证开课率达到100%。做到有课时、课本、教师、教案、考核评价。学生的考核评价资料完整,书面考核成绩全部达标。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100%,健康行为形成率90%以上。并根据具体情况开展每月一次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通过讲座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无论是在生理健康方面还是在心理健康方面都获得了有益的知识补充。

4、各年级健康教育教师根据学校教学计划中有关健康教育的要求,制定具体详实的教学计划,在具体教学的过程中进度与计划内容相符,教学中概念明确,逻辑清楚,板书工整。运用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语言生动感人,并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期结束的时候根据情况写出详细的教学总结。

5、教案严格按照规定书写(包括课时、课题、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具、教学内容及过程、教学小结等八项内容);此外,教案书写无概念错误、书面整洁、

简练。按课时备课,按教学计划进行。学校在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前进行两次检查。

6、学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组织教师参加各项培训。此外,健康教育教师还通过组内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以及上观摩课的形式极大限度的提高健康教育教师的个人基本功。

7、加大学校食堂软硬件建设。学校逐步对食堂硬件设施进行投入,力争达到相关要求。学校安排专人负责食堂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对食堂操作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完善各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8、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防治方针,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使“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的规定范围之内。

9、加强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关于传染病防治的法规,积极开展学校传染病预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每年组织2—3次学校传染防治知识培训;全面完善传染病预防的各项管理制度;配齐学校校医室的设施配备。

四、工作要求

1、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成立爱卫会是完善我校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学校是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师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卫会要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了解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

3、把全校师生真正发动起来,形成全面动员、全体师生员工齐动手的态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从根本上保证爱国卫生工作的落实,保证爱国卫生工作的持续发展。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日

【爱国卫生会议通知】相关文章:

会议的通知11-29

会议通知范文02-25

公文会议通知02-25

简短的会议通知02-27

部门会议通知03-10

有关会议通知04-12

公司会议通知11-29

英文会议通知11-08

会议通知模板10-14

企业会议通知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