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社保经办工作督导总结

社保经办工作督导总结

时间:2022-05-17 18:53:14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保经办工作督导总结

2015年,学院督导办在院党委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处室、系部和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保证了我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将本年度重点工作总结如下:

社保经办工作督导总结

一、加强教学督查,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

(一)制定督导工作计划。年初,根据我院实际,对督导工作原则、目标、重点和方法作了详细的计划。督导工作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基本原则,在常规管理中抓规范,在规范管理中求创新。以规范和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为目标,以常规教学工作督查为重点,采取监督与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切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二)突出课堂教学督查。按照听课制度,对全院和外聘老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两次听课,听课率达到100%。听课重点考察授课老师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课程设计,以及教学语言是否规范,组织课堂纪律、授课精神状态等。检查教师有无迟到早退,是否按课表授课,是否随意调串课、调换教室等。同时,检查学生出勤率、迟到早退、听课精神状态和遵守上课纪律等情况。通过听课,促进了课堂教学秩 1

序的改善和进一步规范。

(三)强化督导意见反馈。督导办老师听课后,对授课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梳理,肯定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听课意见,全年反馈重要督导意见80余条。反馈督导听课意见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当面沟通交流。对于授课过程中存在一般性问题或问题较少的教师,采取与任课教师当面沟通交流的方式,指出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二是书面反馈。对于在授课过程中存在较多较大问题的教师,采取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教师本人和系部领导,重点提出改进建议。通过督导意见反馈,促进了授课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质量。

(四)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标准。通过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标准》,根据学科不同,专业差异,把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分为四个科目:理工学科,人文学科,外语学科和体育学科。新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中,从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和评价等级三方面有很大改进,同时调整了各部份的评价分数所占的比例。使评价标准更加具体,更加切合实际,可操作性更强。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督导工作水平

(一)健全教师督导队伍。一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调整和充实了教学督导队伍。聘请了政治素质好、 2

政策理论水平较高、敬业爱教、教学经验丰富、熟悉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督导员,进一步改善和加强了学院的教学督导和督查工作。转变督导工作职能,从以督为主逐步转变到以导为主,督与导相结合。

(二)提高督导责任意识。着重加强督导员的责任意识培养,建立督导工作责任制。狠抓督导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措施,任务落实到人。经常组织督导人员进行业务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了督导员自身业务素质。

(三)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为充分发挥学生对教学质量的监督和促进作用,在系部请学生担任教学质量信息员,不定期召开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及时将学生反馈信息进行分析整理,以多种形式进行反馈,不断促进教学工作的改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开展学生评教活动,每学期开展1-2次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综合测评。

在完成督导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和配合、协助完成其他工作。参与了省高等教育督导专家库建设工作。及时调整督导检查工作计划,配合学院圆满完成骨干校建设验收工作。协助人事处完成新聘任教师试讲和职称评定工作。协助基础部完成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情况专项调研工作。

过去的一年,督导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

足,督导内容还不能全面覆盖,督导队伍的整体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方法需要进一步完善等。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是创新督导工作机制,落实督导目标责任,实现督导内容全覆盖。转变督导形式和方法,以导为主,督与导相结合。继续推进在常规管理中抓规范,在规范管理中求创新,充分发挥督导老师和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努力实现建立良好教学秩序的目标。二是抓好督导队伍素质的提升,通过聘请外校督导员和走出去学习,提高我院督导工作整体水平。三是继续开展好学生网上评教活动。通过活动建立师生良性互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四是建立了学院系部二级教学督导网络。计划在现有学院督导室基础上,建立起系部二级督导网络,作为兼职督导的重要补充。学院督导室进一步加强对各系部二级督导小组的指导与管理,充分发挥好他们对系部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每月反馈一次本系部开展督导工作的情况,定期组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强化系部的督导效能。

学院督导办

2015-12-8

办公室督导部2015-2015工作总结2016-12-15 15:47 | #2楼

寒冬已至,充实而忙碌的一学期即将过去,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督导部本学期的工作也即将结束。在院里领导和办公室的悉心关怀下,本学期督导部在有秩序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开展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全新的团队协作价值观踏实工作,锐意创新。在这短暂而又不平凡的学期里,督导部的每位成员恪守职责,勤勉奋进,在工作中相互协作,彼此关怀,共同成长。

一、 改进制定规范的考察细则

督导部新添加的五大组织例会查询和办公室活动签到都需要明确的规章细则来保证活动任务的实施与进行,督导部来年新加的督查学生会纪检部、学习部、体育部等也更家强了与五大组织的联系。而这些职务的实行,在很大程度上也提高了整个督导部成员的工作质量,形成了一个良好合作体系,进一步挖掘了大家的潜力,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并且,在新制度试行阶段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将制度完善,相信更加规范的制度将会对办公室的督导部的建设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

二、 提高督导的力度

督导部本来就是一个严肃严谨的组织,本学期,在主席团的领导下,本部门大大加强了督导的力度。本学期加强了对院里五大组织的督导,对于平时的值班、出勤、活动等作了严格的督导,

并将督导结果纳入平时的考核之中,这大大加强了五大组织成员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

三、 存在问题

督导部的内部工作变得繁杂细琐但是是分内之事,其独特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人员难以维持工作的激-情,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我部人员工作的热情度。其次,本学制定许多制度还有待完善,这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另外,我部门副部有说跟办公室其他部门联系不是太紧密,我希望可以通过各大活动的进行是我们相互熟悉,变成一家人。最后,自认为我们部也还是还有一些细节上做的不够完美,我也会继续反思自己部门在工作中的不足,希望日后能做的更好。

从总体上看,本学期在主任和副主任的带领下,我部成员越来越积极向上,把我们督导部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这学期的工作过程中,我们督导部也为办公室的进步尽心尽力工作,诚心希望办公室变得更来更好。

2015年社保工作总结2016-12-15 17:23 | #3楼

2015年,社保办在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大力秉承“创新、奉献、超越”的新钢精神,立足于服务企业、服务员工,发扬优良传统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学习,锐意创新,强化执行,倾力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倾心做好日常管理基础工作,以一流的服务展示企业良好的“窗口”形象。

1、认真做好员工退休、退养审批办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大特殊工种和聘干解聘人员提前办理退休的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扭亏攻坚争做新贡献。1-10月份办理员工退休1154人(工伤转退休10人、综服37人、实业22人),其中正常退休1002人,特殊工种退休152人,聘干解聘46人。办理员工内部退养142人,其中主动申请退养42人,正常退养100人。

2、认真做好员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审核办理,1--10月份为2143人办理住房公积金支取2587万元,为96户员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贷款1510万元。负责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办理,1--10月份为32名员工办理养老金个人账户支付51.34万元,为128人办理养老金转移278万元。

3、认真做好每月公司员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的汇总、核对、上报和管理工作。在建立健全各项报表制度的情况下,严格按制度执行,实行信息化管理,认真做好公司员工变动(包括调出、调入、辞职、死亡等)后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员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的及时

调整、转接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4、认真做好员工来信、来访、来电的接待、回复、处理工作,以审慎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释疑解惑、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化解矛盾,切实发挥好第一道“防火墙”作用,实现矛盾与问题的“软着陆”。据不完全统计。1--10月份共接待、回复、处理涉及到员工住房公积金缴纳、老工伤人员待遇、退休员工养老金待遇、员工档案资料缺失、家属工社保参保等方面来信、来访800余人次。

5、认真做好省国资委关于公司内部退养员工一次性安置费用的测算工作。完成公司员工内部退养实施办法的修改。

6、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结合公司实际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维护好员工的切身权益。

1、按市社保局要求,协同街道离退处积极做好公司19000余名离退休员工身份认证工作。

2、协助做好公司国有企业幼教职教退休教师档案审核、资格认证、待遇计发等相关工作。

3、做好退休人员中获得高级职称的12名未聘人员的聘书补发工作,为其享受养老金调整创造条件。

4、协助做好公司退休员工养老金调待的对接工作。2015年公司退休员工参加调待人数为18205人,人均增资额174.29元,目前公司退休员工月平均养老金水平为1952.36元。

5、加强对基层单位日常工作的督促检查和相关政策的指导、支持;积极做好与省、市上级主管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联系,为更好地创造性开展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努力,

涉及机制公司、综合服务公司的原家属工转合同制工之前工龄计算等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目前涉及铁坑公司界水瓷厂、劳动服务公司的原家属工转合同制工之前工龄计算的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之中。

三、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为企业发展积聚“正能量”。

1、认真做好公司退养员工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工作 。从2015年4月1日起,公司对符合正常内部退养条件的退养员工每月的实发退养工资不少于908元,增幅为13.5%,这是公司连续第四年上调退养员工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正常的调待保障机制,确保了退养员工生活品质的提高,真正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其间,针对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统计口径发生巨大变化,员工容易产生误读,还专门邀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现身说法,利用公司报纸、电视等阵地优势,及时释疑解惑,实现调待工作的平稳过渡。

2、做好公司员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转年调整工作。根据公司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精心测算,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基数调整工作。2015年员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上年度人均每月2948元调整为新余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356元,增长幅度达13.8%,这是公司连续七年大幅调整提高员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同时,考虑到退养员工的实际收入情况,公司已经连续七年为退养员工增加缴费基数中的个人缴费部分进行补贴,全部由企业代为缴纳个人应缴部分,仅此公司今年就为退养员工群体社保补贴近3000万元。

2015年10月25日

社保工作人员工作总结2016-12-15 14:34 | #4楼

今年以来,我在局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记为领导分忧,为职工解难的宗旨,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基本职责,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由于我今年4月份被借调到办公室工作,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办公室各项业务知识知之甚少,这就要求我只有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才能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和胜任本职工作,否则,不进则退,终究要被社会所淘汰。平时我努力学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在行动上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向局领导和各位同事请教,真正做到各项业务工作轻车熟路。

(二)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http:///gongzuozongjie/

我深深地感触到办公室综合性协调部门的重要性,办公室的工作担负着参谋,监督,协调,服务的职能,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体会到,干好办公室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的工作主要是接听电话、收发文件等看似很平常的小事,但是要干好也是不容易的。要干好这些工作就要首先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清楚自己所应具备的职责和应尽的责任。按照分工,摆正位置,做到不越位,不离任、不超位,严格遵守职责,完成本职工作。只有把位置摆正,把职责搞清,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诚恳待人,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才能完成好本职工作,进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

要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在工作中,我努力从每一件事情上进行总结,不断摸索,掌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因为自己是新同志,在办公室工作方面还存在学习不够,工作经验不足,业务知识不熟悉,这就要求我平时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汲取他们的长处,反思自己不足。我认为无论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长处,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论上级、领导交待的任务,还是同事、基层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办事,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诚恳待人,态度端正,积极想办法,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尽最大能力帮助。平时要求自己,从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打扫卫生等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办公室工作主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积极热情、坦诚相待。

二、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自己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还存在着不少不足之处,有些是急待解决、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思想上我希望多深入多了解和全面掌握情况,在工作中也努力争取去做,但由于同事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在某种程度上给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在今后需要也必须注意和克服;在学习业务知识上,还学的不够,学的不精,导致我在开展工作上不能运用

自如;在工作方法上还需要主动、大胆,还应该多和领导、同事沟通,加强与他们的往来,这样工作才会开展的顺利。

【社保经办工作督导总结】相关文章:

总经办工作总结03-05

督导工作总结05-13

总经办个人工作总结04-15

社保工作个人总结01-04

社保工作总结07-04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05-09

服装督导工作总结05-17

学校督导工作总结05-30

市场督导的工作总结01-17

教育督导工作总结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