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保险督导工作总结

保险督导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9:12:08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保险督导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更进一步搞好我镇免疫规划各项工作,使我镇免疫规划工作走向系统化,规范化,完整化,提高我镇儿童整体免疫水平,更好地预防和控制乃至最终消灭相应传染病的发生,保护儿童身体健康成长,本次年终工作督导检查从2015.12.26日至2015.1.25日本次共督导检查27个村, 8名工作人员参加,现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

保险督导工作总结

一、 检查内容: 1、 新生儿上报情况; 2、 儿童接种信息登记薄登记情况、登记完整率; 3、 免疫规划知识掌握情况; 4、 疫苗出入库登记情况; 5、 村级免疫规划资料整理情况; 6、 报表与底册符合率; 7、 开展预防接种及接种信息情况; 8、 免疫针对性疾病监测报告情况; 9、 儿童建、卡建证情况; 10、 上门完成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情况; 11、 安全注射情况; 12、 疫苗接种率;13、麻疹查漏补种和糖丸普服情况;14、免疫规划专项整治情况。

二、 检查结果: 大部分卫生室资料收集不齐全,个别村卫生室对本村 0-4 岁儿童基本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接种册登记不全;免疫程序掌握不清楚;疫苗、注射器出入库台账不会填写;平均建卡率 96.2%,建证率 95%,卡痕阳性率 64%;卡介苗接种率为95%、脊灰疫苗接种率为90%、百白破疫苗接种率为87%、麻疹疫苗单苗接种率为95%;乙肝疫苗三针全程接种率为 92%,乙肝首针及时接种率为 84%。建卡率、建证率和“11 苗”接种率较去年有较大提高。

麻疹查漏补种工作以每个村为接种点,共分29个接种点,实行责任分片包干制,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接种要严格按照接种规范程序为辖区儿童进行接种,至5月30日止,全镇对3063名8个月—6岁儿童进行接种对象摸牌登记,应种1935人次,共补种麻类疫苗共1717针次,其中(麻腮风疫苗1508针次,麻风疫苗209针次,流出135人,83人缓种)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的落实。

糖丸普服活动中我们积极争取村、幼儿园等有关部门的参与,争取各种方式提前做好应种对象的摸底登记工作,对发现未完成常规免疫接种的儿童及时登记并告知补种疫苗时间,无接种卡、接种证的补建卡、证。根据摸底情况掌握的人数,合理安排接种对象。在村卫生室张贴接种通知,注意事项,配备了急救药品,严格执行了体检-登记-接种-观察-健康教育等工作流程,对每一位接种对象上证、上卡,并上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坚持“看服到口,咽下再走,吐了再补”的原则,无一例外带疫苗者,确保了接种安全及接种质量,活动结束后,我们对接种对象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了快速的评估,接种率97.2%。本次查漏补种活动,辖区第一轮:常住人口应种1366人,实种1328人,流动补种17人;达到规定要求。第二轮目标内儿童应接种人群摸底数1417 人,现将完成实接种人数 1397人,流动儿童补种21人,补充免疫接种率达98%。

儿童信息比对清查漏补种专项整治工作中为确保此次查漏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对27个村卫生室进行了督导,通过督

导发现个别村卫生室没有及时填写信息采集卡、摸底进展缓慢或摸底统计存在问题,我院及时给予沟通和解决。另外,为确保疫苗的安全有效,在查漏补种期间,我院积极为辖区预防接种点做好疫苗的储备、领发登记、冷链运转等工作,在10月份查漏补种期间我院补种疫苗2443人份。由于此次查漏补种工作补种疫苗种类多,补种目标儿童范围大,补种时间短,工作任务重,数据统计较复杂,为此,我院在培训会议上对如何统计摸底和填写进行了详细安排,并要求各村卫生室一定要按时上报统计报表,现将各类疫苗补种情况汇总如下:

麻疹疫苗应种280人次,实种275针次,接种率为98.2%;脊灰疫苗应种578人次,实种554针次,接种率为95.85%;乙肝疫苗应种 292 人次,实种282针次,接种率为 96.58 %;乙脑疫苗应种 268 人次,实种257针次,接种率为 95.91 %;A群流脑疫苗应种 257 人次,实种248针次,接种率为 96.5 %;百白破疫苗应种 585 人次,实种577针次,接种率为 98.6 %;甲肝疫苗应种 135 人次,实种129针次,接种率为 95.6 %;A+C流脑疫苗应种 126 人次,实种121针次,接种率为 96.1 %。由于个别村卫生室摸底工作缓慢,数据统计不准确,和家长沟通欠缺,组织不利,或儿童家长不重视,不能在规定时间进行补种,造成补种率较低,多数村卫生室统计上报数据存在逻辑错误。另外,有的村卫生室为了节约纸张,用使用过的纸背面打印报表;有的单位用圆珠笔填写报表。由于我镇是城乡结合部,儿童流动性较大,加上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丢失预防接种证的现象较严重(主要是高年级的儿童以及流动儿童),

给查漏补种工作造成困难。

三、存在的问题: 1、个别村医村级报表与底册不相符;2、 个别村医新生儿上报不及时; 3、个别村医接种底册免疫规划资料整理不完整,不规范; 4、大部分村卫生室无疫苗出入库登记材料,免疫程序掌握不清楚; 5、接种证填写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要求疫苗的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失效日期、接种医生、接种日期等每项都要规范填写; 6、 存在提前接种、漏种等现象

四、 出现问题的原因:

1、 个别村医责任心不强,对免疫规划工作不重视;

2、 免疫规划资料不知道如何整理。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村卫生室要主动与辖区适龄儿童进行联系,做好相互沟通,对未补种的儿童再次督促,继续进行补种工作。

2、要大力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的宣传工作,提高儿童家长的意识,做好查漏补种工作;

3、因各村卫生室工作量大,人员少,应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国家疫苗免疫程序,利于在集中进行查漏补种活动中开展工作;

4、虽然我院对村医进行过多次培训,但是由于我镇村医的素质不一,重视不够,造成摸底数据不准确,接种率较低。我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村医的培训工作,提高村医的业务知识。

五、 以后工作重点: 加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村医业务技术水平,加强免疫规划工作督导,加强计划免疫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加强免疫、疫苗复种和查漏补种工作,努力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提高接种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计划免疫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2015.1.29

XX镇安全督导总结2016-12-15 17:58 | #2楼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安排部署,深刻吸取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教训,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的稳定,按照市政府要求,2015年住建局督导协助常郭镇做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体汇报如下:

一、企业的安全检查情况

对各机械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采取听、看、查的方式。一是听,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本做法、措施和步骤,安全生产的全员培训教育情况;二是看,看企业是否落实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制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三是查,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各项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是否到位情况。对安全组织机构的设置、电线线路、各类电器、电梯、消防通道和应对突发事故防范反应能力的安全检查。2015年共开展大规模拉网式检查3次,共检查35家企业(其中包括机械企业3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3家),查出安全隐患1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

主要问题:机械企业存在问题主要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帽等防护用品佩戴不全,厂房、厂区内施工材料堆放较乱,

道路硬化不足;消防用品过期;施工用电措施不规范等。

已对隐患要求现场整改,经复查核验,已全部合格。

二、学校、卫生院的安全检查情况

镇域内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隐患的检查,重点是对校园内围墙、教学楼楼梯栏杆、教室门窗、教学楼墙体、房顶、厕所、校园内年代久的建房及校园门口、周边环境的安全排查。此次共检查3所小、中学,对存在隐患的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三、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始终注重培养和建立企业主及员工安全生产理念,针对部分企业主安全意识不强、多数员工文化程度偏低的现状,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力度。在培训内容上重点是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工伤保险发生事故后的赔付标准;安全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企业安全生产应知应会以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和建设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制度等。在培训方式上,采取集中培训与个别指导相结合,基本知识学习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日常安全生产基本要求与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相结合,增强了培训效果。为增强针对性,我们还根据企业特点,以展板形式在生产车间通道和职工食堂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理念,以桌牌形式在企业主及员工办公桌上放置提示安全生产警示语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对企业主及

员工的渗透力。

四、以“安全检查”为载体,创新安全监督机制

我们严格按要求制定工作预案,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同时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对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常郭镇安全生产工作达到“零事故、零死亡”的“双零”目标,时近年终岁尾,我们要以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态度确保完成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阶段性总结报告2016-12-15 15:11 | #3楼

我公司根据《省分公司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实施方案》(一下简称“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完善,明确了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主要任务,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针对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中的关键领域,灵活运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开展专项调研、进行制度梳理、开展岗位分析等方法开展了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专项研究报告

保险业最终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是财险行业迎接挑战、提高核心竞争力并走向国际市场的必要和长期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公司将着眼长远,按照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人才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建立吸引和激励人才的绩效挂钩的企业机制和体制;通过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方法造就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保险从业人员提供各种培训和发展的机会;建立适合自身管理发展的、全面的、系统的、互动的人才资源管理与开发制度规范;建立专业人才储备机制,形成自给自足的内部人才供给市场;建立具有激励作用的、公平合理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等内部分配制度。造就一批个人素质高、专业性强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财险队伍的核心竞争力。

提高行业竞争力,必须重视人才建设,全面提升保险队伍素质。十七大报告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依靠劳动者素质提高”。对保险业而言,要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着力培养以“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为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责任感、从业自豪感和光荣感的保险队伍,把保险业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行业。其中的重点,又在于进一步增强保险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在于大力弘扬保险业互助友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文精神,把保险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与人的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于培育保险业的专业精神,把保险业在灾害预防、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性体现在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提高保险队伍素质,重点应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制定完善保险人才建设规划。要在全面梳理保险业人才队伍现状的基础上,科学分析形势,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方针、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针对人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构建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完善人才激励与保护机制,健全人才队伍管理体制等方面采取积极政策,形成有利于保险人才快速成长的制度体系。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建立监管部门、保险公司、行业协会、教育机构多方联动的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体系,把科学发展观要求和保险专业知识及时传递到每个从

业人员。三是扩大人才队伍的来源渠道。既要立足自身,加快培养人才;又要扩大视野,着力引进具有较高素质和丰富经验的人才,特别是精算、法律、财务方面的人才,提高公司内控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四是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与规范流动的环境。健全人才管理制度体系,在人才评价、使用、引进、流动、保障等方面,做到有章可循。用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最大限度地激发创造潜能,实施人才建设工程,有计划地培养一批经营管理和监管领域的业务骨干。把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和人才宏观调控结合起来,科学指导、依法监管人才的合理有序流动。建立人员淘汰机制,坚决清理那些不讲职业道德的“害群之马”,净化保险队伍。

二、下阶段队伍竞争力改进落实计划

人是第一生产力,队伍建设是发展之基,素质的队伍竞争力的力量之源,这个道理简单易懂。我公司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保质保量的去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把人才放在能最充分地发挥作用的位置上,使人才在最佳时期充分发挥其才能,不仅看到某人在目前岗位取得的成绩,更要考虑或观察其在另一岗位上可能取得的成绩,在比较中取得最大值,使人才作用效益最大化。逐步培养一支素质较高、专业技术能力强的才人队伍,努力实现人力分布与资源状况相匹配,引导队伍健康发展,促进队伍结构优化和能力提升,通

过制定系统性和针对性较强的举措,强化落实,切实加强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基层员工、专业技术岗位和窗口服务员工的培养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同时,继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构建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进而使公司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市场拓展和窗口服务四支队伍建设得到持续推动,公司整体队伍竞争力获得显著提升。

三、下阶段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改进落实方案

(一)、总体思路

围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以杨超董事长和刘健总裁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公司于总在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以落实《中国人寿财险2015-2011年人力资源规划纲要》和编制《中国人寿财险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为抓手,从优化队伍结构、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等方面着手,开展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和分析我公司人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制定系统性和针对性较强的具体举措,强化落实,切实加强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

(二)、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关键领域

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按照“政治觉悟高、政策水平高、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标准要求,以省

公司《2015-2011年人力资源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队伍过硬、能力匹配,基础扎实,体系完善”的总体目标为框架,一方面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促进员工队伍逐步实现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人岗匹配;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基层员工和窗口服务员工的培养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同时,继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构建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进而使公司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市场拓展和窗口服务四支队伍建设得到持续推动,公司整体队伍竞争力获得显著提升。

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的主要方法:一是开展专项调研,按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市场拓展和窗口服务四支队伍的分类,全面掌握队伍现状,深入剖析队伍结构、素质能力及制度运行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二是进行制度梳理,全面盘点现行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对已过期且有新办法规范的制度予以废止,对不合理的制度进行完善和调整,对执行不到位的制度进行二次宣导。三是开展岗位分析,按照职责明确、流程精简、科学合理、统一规范的原则完善岗位设置,健全岗位管理体系,按照岗位要求合理配备人才,优化人才配置,提升人岗匹配度。四是制定提升方案,就专项调研、制度梳理、岗位分析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强、全面系统的提升方案,并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队伍竞争力

的全面提升。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队伍竞争力督导工作的协调领导,三门峡中支成立了队伍竞争力督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定期督导检查(2015年11月中旬后)

队伍竞争力督导小组检查并指导各部门抓好相关措施的落实工作,建立督导工作评价机制,对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果进行及时总结和推广。

【保险督导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保险公司督导工作总结05-17

保险一周督导工作总结05-17

督导工作总结05-13

服装督导工作总结05-17

学校督导工作总结05-30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05-09

教育督导工作总结03-02

直营督导工作总结05-17

营运督导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