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会议组织程序的方案

会议组织程序的方案

时间:2022-05-17 09:43:09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组织程序的方案

一、集团会议类型

会议组织程序的方案

人力行政中心行政部组织会议分别为集团高管会议、年度工作会议、月度工作会议、周工作会议、部门会议、及临时性会议。

1、集团高管会议由总裁办负责并记录,行政部通知、保障及协调,负责人总裁办主任。

2、年度工作会议由总裁办牵头,人力行政中心主办及通知、记录、保障,负责人人力行政中心总监。

3、月度工作会议由人力行政中心行政部主办,并做好相关准备及保障工作,负责人人力行政中心总监助理。

4、周工作会议由人力行政中心行政部经办,并做好相关准备及保障工作,负责人人力行政中心行政部经理。

5、部门工作会议由体系主管经办、后勤主管保障,做好相关准备及保障工作,负责人体系主管。

6、其他临时性会议参照参会人员级别分别由各层级负责人经办,并做好会议保障。

二、会前准备

1、确定会议议题。

根据管理需要和领导安排,确需要通过会议解决和传达,精简会议参加人员,同时要明确会议的议题和主旨。

2、制定会务方案。

根据确定的会议议题,人力行政中心行政部(以下简称行政部)制定会议组织的会务方案,一般包括以下要素: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程序。

(1)时间:要明确到时间点,详细标示出上午、下午或晚上,必要时标示出星期几。比如:×月×日(星期×)日上午8:00。

(2)地点:要明确标示出楼座和会议室名称。比如:四楼基金公司会议室。

(3)参加人员:要明确标示出参会的公司领导、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名单;其他参会人员较多时,指出参会人员范围和人数。

(4)准备方案:根据会议需要,进行会议室落实,人员通知、物品准备等工作。详见下列的会议准备。

3、责任到岗

根据会议要求,行政部要把会议涉及到各个事项,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行政部经理对进行过程控制,协调解决出现问题。需要部门负责人解决的,要及时汇报,避免误事。

(1)提前预约,提前落实会议室,看是否与确定的时间相冲突,否则及时进行调整。

(2)会议通知。

①拟定通知。题目要明确会议议题,关于召开××××的通知,首先发送邮件至各参会人员邮箱。明确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会议目的、内容、程序,便于参会人员准备相关资料。

②参会告知。通过短信通知到参会本人,参照“会议通知”内容但要注意简洁明了,并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收到请回复”,上午召开的会议,前天下午下班前短信提醒;下午召开的会议,当日上午上班后提醒;晚上召开的会议,当日下午上班后

提醒,提前核实通讯录及人员姓名和号码,并做好人员名单标示,防止内容及人员遗漏、偏差。

③参会确认。在短信通知后电话确认是否收到会议告知短信及邮件,提醒参会准备相关资料。

④变动通知。如出现会议和人员变动,采取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及时给予告知。

(3)会场布置。

①桌椅摆放。根据会议需要,提前要进行桌椅摆放,公司领导和预知发言席要摆放和试用话筒。公司领导参加的,要摆放桌签,确保会议秩序。

②准备茶水。公司领导参加、预计会议一个小时以上的,要求准备茶水,其余人员可准备矿泉水。根据会议需要和领导指示准备会标。

(4)整理资料。

①根据需要,收集与会议有关的信息和资料,

②会议所需资料原则上要提前发放,不易提前发放的可会前摆放到相关人员的桌牌位置处。

二、会时安排。

1、组织签到。

根据会议通知,准备会议签到表。组织签到人员要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时要在会议室外或门口,同时发放相关资料和表格,主要公司领导划到既可。对迟到或未到会人员做出标示,会后落实并提出考核意见。会议时间将到1-2分钟时,组织签到人将人员到会情况汇报给会议主持人,由会议主持人征询主要领导意见,决定是否开始会议。

2、会议组织

主持人根据会议议程主持会议,需要临时要求其他人员参会时,服务人员及时联系并通知。

3、会议服务

提醒会议服务人员及时倒水。倒水频次要遵循先紧后松的原则办理,其它根据会议要求和领导需要,积极做好相关服务。

4、做好记录

指派专人做好会议记录,防止会议安排的事项遗漏,必要时做好会议录音。

三、会后工作

1、收集资料

根据会议要求,收集整理会议上所用资料及相关表格,确保人员离场秩序。

2、整理会场

根据要求,收集整理相关物品:横幅和桌牌收集,话筒退出电池,桌椅归位,卫生清扫,灭灯断电。

3、会议纪要

会议结束后,两天之内整理完成会议纪要,报相关领导审批后上网发布或传阅。

4、事项落实

根据会议纪要要求,进行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工作,并按期反馈落实情况,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四、月度工作会议要求

1、每月2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收集工作计划及总结的通知,并短信提醒交付时间,电话联系确认。

(1)电子邮件通知范文:尊敬的领导及各位同事大家好:现通知你本月28日前提交本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与人力行政中心孙俞燕企业邮箱,感谢您的支持,祝工作愉快!

(2)短信通知范文:尊敬的领导及各位同事:请你于本月28日前提交本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到人力行政中心孙俞燕企业邮箱,收到请回复,谢谢!

2、每月25日--28日收集工作计划及上会资料并校对文字,调整格式,28日确定会议议程。

3、28日--31日确认参会人员是否到会,如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会者需向相关负责人请假并在行政部报备。

4、提前半天调正文件资料是否可以顺利播放。

5、担保公司负责人会前安排会议服务人员,做好后勤工作。

6、会后工作计划收集、打印、确认签字。

五、责任与考核

会议责任人负责制定会议议程方案、会议室及人员通知落实、会议安排准备、会议纪要及会后事项落实。不按规范组织会议,出现失误扣责任人50元~100元。会议确定事项进行跟踪督办不到位扣责任人100元~200元。

人力行政中心 2015年5月8日

【会议组织程序的方案】相关文章:

组织团建活动方案01-23

组织活动方案03-03

组织秋游活动方案04-15

组织骑行活动方案05-08

组织烧烤活动方案05-08

公司活动组织方案04-13

组织野炊活动方案11-11

活动组织策划方案01-06

组织员工活动方案01-09

组织年会策划方案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