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社区会议活动方案

社区会议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7 10:07:22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会议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社区会议活动方案

1、有史以来最长的暑期刚刚结束,北京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借此时机加大北外青少年英语在社区的推广力度,提高咨询量;

2、通过社区活动,获得资源,提升口碑,促进招生。

二、活动主题

孩子爱上“快乐教学法”

三、活动对象

XX社区6-12岁儿童及父母

四、活动时间

XX年XX月XX日—XX月XX日。

五、活动地点

XX社区广场

六.活动口号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快乐学英语

七、实施方案

1、派发宣传单页

2、展示北外青少年英语风彩

3、介绍课程体系

4、收集咨询者信息

5、发放活动资料等

6、互动小游戏

小游戏:(1)魔术变化水的颜色,通过变化水的颜色,将各种颜色的英语单词教授给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吸引家长的眼球

(2)看英文识水果,做一些常见水果图形,填上英文单词,让孩子们填上中文名称,每个孩子只能填一个,填对一个,发奖品一个

(3)我模仿你来猜游戏,准备一些日常物品的汉字,让家长指出相关部位,孩子猜出相对应的英文单词,在最短的时间内猜出最多的孩子一份奖品

(4)准备一些常用的英文单词,空出其中一个字母,如果孩子能在指定的时间内填完,发放一份小礼品

(5)幸运大抽奖活动

八、参与人员

咨询2名,市场人员2名,兼职人员4名

八、活动时间安排:

9:00参与人员到公司集合,准备活动相关事宜

9:30准时出发到达各社区。

10:00社区布展

10:30—18:00活动宣传、收集人员信息

九、物资准备

1、宣传品准备

A、易拉宝

B、宣传单页:

C、横幅: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少年新学期特别活动----孩子爱上“快乐教学法”

2、活动用品准备

A、照相机

B、笔记本电脑

C、宣传片,音乐

D、太阳伞或帐篷

E、咨询台

F、办公用品(桌椅、笔、文件夹、纸杯、手提袋、大头针、别针、透明胶、剪子、裁、纸刀、订书器、便签纸、名片、咨询单等)

十、注意事项

1、天气预测与计划调整;

2、人员配备(3人一组)

市场专员负责兼职人员的工作调动和指挥;

兼职人员负责发放宣传品、课程宣传资料及引导咨询者;

活动前一天咨询师确定人员出席情况;

准备宣传单等资料XX份,由市场专员负责领取,指定兼职人员清点、运输、保管; 易拉宝、咨询台、椅子等设备由咨询师指定兼职人员清点、保管。

3、进入场地

兼职人员需在9:00到达公司;

兼职人员检查所需物品是否齐备;

10:00,进驻场地,摆设咨询台,咨询台前摆放两把座椅。

咨询台摆放在社区内居民活动广场、主要通道或其他人流量大的地方;

展板并列摆放在咨询台附近的道路一侧,易拉宝摆放在咨询台两侧,烘托咨询气氛; 工作人员休息时位置应距咨询台3-10米,不得坐在咨询台咨询位置;

兼职人员检查悬挂和张贴的横幅及印刷品是否有破损,如有损坏,及时更换。

4、发放宣传资料

兼职人员主要承担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

兼职人员不得进行咨询讲解,需将咨询者引领至中心,交由咨询师咨询; 活动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周边有被目标受众丢弃的宣传品,应及时拾起处理;

5、撤出场地

兼职人员将清点好的物品归类打包并运回中心;

咨询师按照清单与公司库房负责人清点物品,归还入库。

如果不归还入库,由市场专员负责保管

如何策划参与式社区居民会议2016-12-17 19:57 | #2楼

一、要求利益相关方具有代表到场:

1.1利益相关方识别:针对某议题会议主办机构或者协作者首先进行利益相关方的识别与分析,并在正式会议时要求与之相关的部门均有代表到场。

1.2各方职责明确:特别是讨论议题涉及相对专业的内容之时,为了能够避免知识不同带来的歧义,组织方或者协调方应建议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到场为参与者进行解说。

1.3 避免会议流于形式:利益相关方特别是一些决策机构、上级部门代表的到场能够增强参会者对于某些议题讨论的信心,能更加激发参会者对于议题讨论的贡献。

二、详细筹备会议内容、设计会议形式:

2.1会议形式最好采用“小组围圈而坐”:体现尊重全体参与者的平等参与的权利,方便参会者之间相互交流,另外也是为了避免出现某个人被众人“攻击”的现象。

2.2共同制定会议规则:有句话说,“规划总在游戏前”。为了能够让会议更为有效,会议的主持人/协作者与参会者共同制定会议规则,内容可以为:请参会者一个个轮流发言;每个人的发言都是有效的,不批评、不评论;请参与者对事不对人;等。

2.3 主持人/协助者保持中立:作为类似会议的主持人/协作者,尽量避免对于参会者发言的评论,特别是当主持人作为一个中间人的角色之时,言语过多或者解释说明过多,都会让参与者质疑主持人的意图。

2.4 社区座谈会时长半天为宜:考虑到中国居民的生活习惯,座谈会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

2.5 讨论议题应从积极的角度提出:避免参与者讨论过程中一味的只有抱怨,设计讨论话题时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出现“矛盾、问题”等字眼,找到事件的积极一面从积极的角度提出问题,引发参与者的思考,尝试从“建议、贡献、努力”等方面展开讨论。

2.6 会议结尾时向参会者说明下一步工作:对全体参与者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无论议题是否有后续行动均要向参会者予以说明,告知他们是否需要再次开会或者是会议信息将如何公布等。

三、会后进行结果分析:

3.1 运用较为成熟的参与式工具对会议信息进行统计与分析:可以运用“问题树”等方法对会议中收集的信息进行梳理,有助于直观展会议中示发现某些问题以及背后存在的原因或者该问题造成的影响等;如果某些合作方希望得到原始信息,也可以通过“速记”的形式整理。

3.2 尽快再次召开利益相关方的例会:如果会议的组织者是第三方机构应尽快向合作方说明会上做收集的信息,可让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行动。

参与式社区会议可以用于社区需求调查、征求居民-意见、相关议题信息收集、项目阶段与过程评估等目的,以下通过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为北京某老城区的“旧城保护与地区发展”议题进行前期社区访谈会议为例,展示“参与式社区讨论会”的具体做法。

背景介绍:

公众参与规划作为当今中国城市规划发展的重要内容,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设计部门和学术机构的重视。《城乡规划法》中明确规定,公众参与要纳入到各层面的规定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之中,并明确了公众参与的公开原则、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建立公众的意见表达方式和途径,强调按照公众意愿进行规划,并明确违反公众参与原则行为的法律责任。

但是现阶段很多地区规划公众参与仅仅停留在规划后公示图纸的阶段,并没有让受政策影响的市民在政策决策前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经规划部门论证纳入规划中去。北京市政府规划部门、设计部门都在积极探索如何能够让公众参与规划更加前端,更为有效体现市民的意愿,曾经也尝试着进行社区走访、社区调研的工作,但是收到的信息较多是居民对于生活的抱怨,对于规划的有效信息较少;另一方面,政府部门也比较担心,将尚未成型的规划意向与市民讨论会不会引起误会,一旦该规划没有后续或者无法落实,易引起居民的反感造成政府公信力的下降。

于是引入第三方技术支持机构——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与规划部门、设计部门共同协作,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提供公众参与技术支持,运用不同的会议形式和讨论技术,让市民理性反应诉求,相关部门可更加有效的获取信息。

【社区会议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社区六一活动方案04-30

社区共建活动方案05-10

社区阅读活动方案04-07

社区环保活动方案04-18

社区暑期活动方案04-16

社区年货活动方案12-15

社区策划活动方案01-04

社区节日活动方案01-17

社区老人活动方案02-08

社区比赛活动方案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