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销售工作会议发言

销售工作会议发言

时间:2022-05-17 14:15:26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工作会议发言

同志们:大家好!

销售工作会议发言

蛇年的市场是匍匐而行的一年。外部环境不友好,内部环境不配合,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场的阵阵寒意。面对低迷的需求,我们营销全体工作人员根据公司的战略部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创新举措、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公司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们营销处团结务实、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

一年之计在于春,马年春天阔步走来,2015营销工作大潮已经起势。营销处肩负着为公司赢得良好开局的重任,2015年营销工作注定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责任重大,时不我待,面对公司转型升级的蓝图和不期而至的挑战,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才能推动营销,克服困难,跨越艰险? 现如今,我们营销处人员在工作时存在着不足:在工作态度上,有的上班时玩手机、电脑、看电影、上网购物;有的跟客户称兄道、甚至跟客户玩到第二天;有的漠视顾客、高高在上,发票过期了也不知道;有服务意识不强、得过且过;在工作纪律上,有的上班迟到;有的擅自离岗或脱岗;有的公车私用;有的拿客户的土特产;有暗示客户请吃喝;有的明里暗里拿客户的回扣;有的先到KTV,然后叫客户来结账;有的在麻将桌上一个电话,客户就订了几个豪华包厢;有的滥用公权、以权谋私、侵害顾客利益。

魔鬼隐藏于细节。同志们,“庸、懒、散”,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得过且过、业绩平庸,善于逢缘。不动脑筋,不学习,不创新,工作敷衍塞责。科长与科员之间不能团结共

事、和-谐共事,互相拆台,缺乏凝聚力和向心力。

“奢、私、贪”,讲排场、比阔气,比吃比穿,重享乐,花钱大手大脚,奢侈浪费严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蛮、横、硬”,一身江湖习气,工作作风浮躁,方法简单,遇事缺乏周全考虑,遇急就用“蛮办法”。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客户态度生硬,工作中时常有抱怨情绪,嫌营销工作太苦、太累,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工作眼高手低,高高在上,存在典型的衙门作风和官僚作风。

虽然上述问题存在于少数科员身上,但严重影响营销处整体发展。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拿公司的利益严重损害公司形象。

工作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

民间流传一则轶闻,明朝皇帝朱元璋有一次对几位大臣进行警示教育:若老老实实地当官,守着自己的俸禄过日子,就像守着“一口井”,井水虽不满溢,但可天天汲取;反之,就有被撤职、砍头的危险。

古往今来,一笔简单的“井水账”,有的人算得清清楚楚,诸如守着青菜过一生,终年不知肉味,死后百姓皆巷哭罢市的清朝名臣于成龙;用20余年“雪松精神”种植一片绿荫,当官一场手空空的“草鞋书记”杨善洲。有的人算得糊糊涂涂,诸如战功显赫、政绩斐然,却因一时贪念而畏罪自杀的西汉宰相李蔡;今天那些身居高位却贪欲膨胀,被“贪

泉”拉下马的“老虎”。

春秋时期鲁国宰相公仪休很懂得“井水”的哲理,他非常喜欢吃鲤鱼,有人就送鲤鱼给他,他拒而不收。其弟-子问原因,公仪休说:如果我收了人家的鱼,会被免去宰相之职,那我还能再吃得到鱼吗?我现在做宰相,买得起鱼,自己可以买鱼来吃。面对物质与信念的激烈碰撞,营销处的每一位作人员都要守好自己的那口“井”,喝清白水,做清白人,干清白事。

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才能稳得住心神。很多东西,明明是自己所喜所需所好,但为了干好工作、成就事业,就须克制、隐忍。这未尝不是一种痛苦,但恰恰是这种忍的功夫,使我们自觉翦除私心杂念,不断堵塞与事业相悖的岔路。

在工作面前,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遵守工作纪律的人。不同的态度,成就不同的人生,守什么样的纪律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从而决定不同的结果。

我以上所讲的对事不对人,希望各位不要对号入座,也希望各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有再犯,我一定出重拳、下猛药,狠心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最后,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各位端正工作态度,模范地执行公司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挺腰做人,一清如水、一身正气,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履职,既干事又干净。公生明,廉生威。我希望普通科员眼睛盯住科长,科长的眼睛盯住领导,全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营销队伍。

销售员应认真对待销售会议上的发言2016-12-20 16:40 | #2楼

每个销售公司(部门)都有自己的会议制度,有的是一月一次;有的半月一次;有的每周一次。不管是周、月、半年一次也好,业务员、销售员要在销售例会突显个人才能、管理优势,销售会议上的发言是非常重要的。 在每次销售会议是做好工作的基本保证,不仅公司高度重视,且要每个业务员引起高度重视,会前事先要明确每次开会目的、参加人、主讲人、讲话内容、日程安排等等。业务员需明白每次会议的目的,议程,才会有的放矢,就围绕开会的主题而作充分准备,会前准备越充分,一旦机会成熟时,其发言就会临场不乱,说得头头是道,同事赞同,领导也欣赏。一个人领导才能、管理水平、业务能力从每次的发言内容中听或看出来的,那么又怎样抓住会议上有利时机表达出个人的想法和意愿呢?

一、 会前充分准备

一般说来,业务员、销售员每次回公司开会,公司后勤人员都会将“会议议题”事先通知其本人,讲明开会时间、地点与内容。这时身为该区域业务员就要高度重视了,围绕本人一月以来把自己所做的工作进行罗列、收集整理相并资料,并拟稿。销售人员每月回公司开会要把它作为一项认真而严肃的工作来对待,月底回公司不仅是同事的交流、领导的沟通、部门之间协调、亲朋相聚,更是展示自己工作上成效和想法的机会。还有部分驻外人员回公司认为就是报账,要下个月政策,什么开会呀,根本不重视,更不说写什么发言稿了。其实不然,月底的营销开会应该把它当成自己交流的窗口,自己今后发展的平台,即使事前准备得很充分,却在会上没有机会发言其实也没有什么的,就当作对自己一种刻意的学习与锻炼。必要时,可以在会后与部门主管汇报、沟通,提出想法与建议。有很多同期参加工作的销售员,把每次开会当作无所谓,若领导忍不着要点名发言时,吱吱唔唔或语无伦次,发言草草了事,本来自己工作业绩很出色的,个人也有很好的想法和主见,但就是不重视会议上表达,而得不到公司重用。

二、抓住发言主题和注意事项

每月的销售例会是业务员、销售员的难得回公司的机会,所如开的销售会议则是听取每个业务员的情况市场、本产品铺货、网络建设、客户管理、新产品信息反馈、片区市场销售业绩通报、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竞品动态以及下一步打算等事项,所以业务员务必把这些情况写清楚,并在会议上阐述清楚,且主次分明,思路清晰,尽量少抱怨,每个营销人员应明白:“你对企业抱怨太多,是因为你太了解自己的企业。”应该以正确心态面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公司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解决困难的应对措施。月销售会议有时参加人员是销售部门的第一、二把手,场合不同一般,他们是想听你的创新举措,解决问题的办法,业绩怎样提升而并非想听你无休止的怨声载道,或许他们在听取你发言时就在评判你的工作、才能、管理能力。找准领导感兴趣的话题,引导他们思考,主题要新颖。

发言时语气适中,资料事前充分、对问题理解与看法要有深度、远度,不该讲的切记不讲。如不要长时间的讲对手是如何利害,如何比我们好,这样领导只会你在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并且会认为你对本公司产品没有信心,对待这个问题,把它作为事实陈述,不回避,提出个人的举措,让领导思考定夺。关于公司立场,旗帜鲜明,坚决坚持公司原则,发展策略不动摇。

三、发言稿应具说服力

会议上的发言稿要结合本市场销售数据,不能一纸空谈,一篇完整的总结发言稿是不可能没有销售数据的,笔者曾在很多场合对销售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不关心销售数据的销售是盲目的销售,是不负责任的销售。”诸如汇报中的对比数据一定要准确,同比增长率、达

成率、开发网点数,费用使用情况,这些不可缺少的数据,并且有条件的更应用OA办公,进行销售图表绘制,结合数分析与图表演示,使大家听明白、看懂,以充分展示你才华。销售中的数据虽说是枯燥的,但就是这些数据往往就是最具有说服力的,它一目了然,把问题直观的反映出了,销售人员要学会引用数据和分析数据。发言稿的用词尽量上经典、专业、时尚,这是必不可少的,发言也不可一味照本宣读,要边看边讲,诠释重点,开会前务必对所讲的内容熟习和准备是不能缺的一步。

四、带回有价值资料并形象说明

博锐8

月销售例会上,除了准备事前的发言稿外,更重要是把本区域市场的有用信息带回,如竞品宣传资料、促销赠品、新产品样品、包装、招贴画、最新DM单、有关价格表、特别的照片等,这些足已证明业务员工作努力和认真程度,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这些资料会成为你进一步提高和发展的阶梯。在你向公司作工作汇报时,把它作为演讲的道具,直观形象地向在座的同事、领导们展示,你会收意想不到的效果。首先,是对业务员一个月来的工作基本肯定;其次,认为你在关注竞品行业的发展;再次,为领导和公司提供有用的参考信息。往往个别业务员就是不注重这些细节,在会议上一听其他业务员谈起某事津津有味时,即便想插嘴说这些我都知道!可是,在这样的会议上根本没有发言的机会了。晋升快的业务员,往往是“做有心人”的业务员。营销月例会上就是要把自己在市场发现的问题,看到的讯息以及好的想法汇总起来传达给公司,公司根据问题需要性而集思广益,以便制定更行之有效的措施应对市场竞争。

五、争先在会议开始的前面发言

不管什么会议,发言时不可故意或害羞似的躲在最后一个发言,这样你所讲的内容多半是前面业务员屡次讲过的内容,丝毫无新意,且你的演讲价值会越来越低。聪明的业务员会抢在会议一开始的前几位发言,因为据心理学家和医学家研究显示,开会的时间长,人会形成会议疲劳症,兴趣和精力大打折扣,对待重复的内容会产生反感。所以,发言在最后的业务员,听众对其的重视和关注程度为最低。实事表明,争先在会议一开始就发言,最容易调动领导和员工激-情,并引起高度重视。更严重的是,若前面的业务员发言超时,后面业务员就很可能没有机会。久而久之,就会失去业务员、销售员应有的本色。即使该业务员有再好的想法和措施,也会成为泡影或不及时表达而受领导的批评。

六、会议上听、记、问并行

营销业务员在每月例会上除了自己要充分的准备发言外,还要认真听、记、问。听,(一)是听同事发言,博采众家之长;(二)是听不足之处,避免再重蹈覆辙。记,把领导布置工作做好记录,以备查核落实。问,就是对待不懂的决策、决议、运作模式把弄它清楚,不能不懂装懂、似懂非懂,否则执行过程错误百出,追究责任次数越多,就会对个人发展产深负面影响。 不管是开什么样的会,一线人员都要认真听和记,不要把会上领导们强调又强调的事,当作“耳边风”,大会上自己却泰然处之,若无其事。切记不可认为自己记性好, “带两只耳朵”来就够了,只是以一个听众身份出现在会场上。例会上认真听和记,反映的是员工的工作心态,特别认真记录是对领导的一种尊重。不要像有些领导批评那样:“在我们队伍中,个别业务员、销售员是智商(IQ)高,情商(EQ)低。”

博锐8

一线营销人员在会议上发言,要善于引用领导的发言,例“正如某某总所说”、“某某经理说得好”、“某某总观点我赞同”根据引述再在后加上你的想法,很自然导出你的话题,逻辑性强,过渡自然,同时给领导良好的印象,也可以证明你在认真听和思考,这样做的目的难道不会对你的发言是很帮助吗?

营销人员要在每次销售会议上突显自己能力,平时工作就要做有心人,扎实地开展工

作,做有所想,想有所做。会前有准备,发言中措词有力,激-情有度,会后总结改进发言。销售员应抓住每一次的会议发言机会,彰显你最好的另一面。

【销售工作会议发言】相关文章:

工作会议通知05-08

税务工作会议表态发言(通用10篇)03-12

公司廉政工作会议发言(通用10篇)03-19

在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的表态发言01-23

工作会议通知范文04-03

工作会议新闻稿08-26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通知03-24

工作会议表态发言稿03-21

工作会议通知范文15篇04-26

工作会议的开场白范文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