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村听证会会议记录

村听证会会议记录

时间:2022-05-17 17:09:23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听证会会议记录

1、会议时间:2015年11月25日下午4点

村听证会会议记录

2、会议地点:文综楼317号教师

3、与会人员:汪帆、龙丽(主席团)、陈君、朱晨东、王婉(宿管负责人)、院宿管部助理及各系的生活部长和学生代表

4、会议安排:主持人:王婉 提问者:各部长及学生代表

答问者:主席及各主任 拍摄:袁晶 会记记录:华芙蓉

维护现场秩序:李佳宾 签到:段亚男

5、会议总过程:

1>、王婉致开场白,请汪帆主席发言

2>、汪帆主席发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倾听来自大众的声音,请大家在发问环节踊跃发言 。要规范大功率电器的收缴范围。

3>、朱晨东就查寝方面发言:首先为上次查寝的不周处向大家道歉,正式规范大功率电器的收缴范围,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吹风、电饭煲、电饭锅。宣布进入发问环节(下面议论声阵阵)。

①、 新闻系问:学校女生多,热水供应不上,用热水瓶可能性少,热得快

的使用是必然的, 收热得快并无意义,且收热得快同学们的负面反应大。建议:人不在时,使用热得快则给予惩罚。人在场时,课使用热得快,并向兴盛公司提议每层安装热水器,且女生提热水一样存在安全隐患。

朱晨东答:并非禁止使用热得快,目的在于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寝室的电

压功率是有限制的,且电路接口不稳定,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安全隐患大。

汪帆答:学生会从第三届第一任就一直就这方面努力,寝室属于兴盛公司管

理,要安装好热水器,兴盛公司与学生两方面都需花费一笔费用。

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 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爱、责任、坚持」

所以,双方一直协商未果。

②外语系:不理解电吹风也被纳入大功率范围。不使用电吹风,冬天对女生 影

响较大,此举不大人性化。

朱:以前也把电吹风列入大功率范围内,目前处于考虑中。

龙丽:对于大功率电器范围的界定应综合各方面考虑,应统一新老区 对此的定义。

②、 音乐系:提出问题就要解决。现在就应解决热水问题。学生隶属于学

校。兴盛公司重利而轻视学生安危,院学生会应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强烈争取,尽早解决热水问题。如若不然,那严惩同学也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朱:院学生会不能直接解决问题,只能像桥梁一样,起沟通、促使作。用。 汪:(夸赞提问者的负责、称职,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学生干部就是要用信

念与理念支撑。真真正正站在同学的立场上着想,要正确定位自己。将“将为同学服务”落实,对大家的到来很欣慰。大家提出的不同看法和问题是对院学生会的信任。对此,院学生会一定更加努力。即使没解决问题也会给大家一个答复。

④计算机系:查寝的具体制度标准是什么?院宿管的主要工作计划是什么? 朱:院宿管成立较晚,上周正式步入正轨。建立寝风督查小组,从各

系抽调一名干事协助查寝。每周例行一次查寝,定为周四晚上9:00,所

有的制度和评分细则已经发布在群共享。另外,院宿管也会进行突击查寝,而这次查寝是对外保密的,其检查结果评分的主要来源。宿管工作四大部:查寝、食堂、安全维权、志愿者服务区。对于安全维权这一块,宿管成员会在每周三的中午、下午在食堂侧门摆台。关于食堂已与兴盛公司达成协议,十二月份会举行“走进食堂活动”,而志愿者服务区则重点抓,暂定每两周进行一次检查时间是周五下午5:00。

⑤、新闻系:新闻系与人文系的志愿者服务区混淆不清,每一次检查后评分

结果在哪公布?

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 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陈:新闻系负责的范围是两栋文综楼周围的草坪。以后每次评分结果 都会在虹桥橱窗宣传栏内、食堂、教学楼、寝室楼等公布。

⑥、教科系:男生宿舍门被撬,电脑被盗,学生要求赔偿,兴盛公司不予负

责。此事应如何解决?夏天寝室需多装一个风扇。风不着边,太热了。查寝抽查的比例是多少?10栋楼阿姨10:30就关门。希望延迟关门,查寝敲门很久没人开,怎么办?

朱:此问题较严重,需要阿姨加强管理,着手联系兴盛公司与其协调。 汪:阿姨的工作我们会予以督促,与其沟通,使问题尽快解决。 朱:一般院宿管查寝敲三次门以上还未开门就认为没人,直接拿钥匙 开门。

⑦、计算机系:3A发生水灾,对此责任应又谁负?找兴盛公司,兴盛公司一

直推托希望大家一起坚定立场。加强力度,以理性方式表达我们学生的意愿。

汪:发言很好。我们大家要坚定立场。从第三届第一人开始就一直在 努力以后要多开展听证会,听取学生诉求,将学生诉求及时反映 给院领导,会更踏实地做好安全维权工作。

⑧体育系:宿舍能否安装热水器?天天都在说查寝,结果却一次都没查? 汪:以前曾提出过,但安装热水器的费用学生依然要付绝大部分,而 学校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村,很多同学觉得费用贵不同意。

朱:寝室是自己住的,自己每天都要注意打扫卫生。体育系一般只查 人不查卫生,体育生每天大部分时间在体育馆,查寝多在早上和 晚上。

汪:院学生会由于人手少,所以采取抽查。

⑨中文系:学校大部分人来自农村,电饭煲造价高,收的可能性不高,对公

共财物损失,建议学生跟兴盛公司各负一半责任。

汪:一般说来,价格较高的大功率电器安全系数较高,而出事的经常 是一些价格较低的电器,这类电器极易漏电。

朱:对于财务损失应制作一些图文并茂的简报出来,给公司以压力。 汪:以前数学系有过一次大的损失。本来预备在每个路口安装摄像头。 但由于经费问题,学校一直未将此问题解决。我们一定加大努力 让学校加快进程。

(众人沉默,无人在举手发言,都流露出满意之情。)

王婉:我们大家都是站在同学们的立场看问题。虽然我们不能直接解 决问题。但至少我们起到一个桥梁作用,沟通了双方,促进了 问题更快的解决。安全维权的赔偿问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 同,收集证据,增强自我的权力意识。以理性与顽强同兴盛公 司协商。这样,事情一定会有进展的!

陈君总结:感谢大家的支持,院宿管需要各系的支持。听取完意见之 后,大家都会更加关注同学利益,东西被盗,一定要加强

防盗意识,贵重物品要锁好。而热得快这一敏感问题要同学们自己注意,查热得快是一个监督作用,提醒大家

安全用电,对于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会尽快予以答复。

王婉:宣布会议结束

(大家都面带微笑走出教室,主席们和主任们就会议问题进行交谈)

听证会会议纪要2016-12-22 20:26 | #2楼

2011年12月13日,掇刀石街道办事处在长坂坡社区居委会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汉正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听证会。

会议由掇刀石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陈鹏主持,电视台、荆门日报、荆门晚报等新闻媒体公开报道。陈书记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汉正街基本情况,汉正街房屋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居民自建的,至今已将近二十年,由于当时规划落后,基础设施不完善,已满足不了居民正常生活需求,会议还介绍了汉正街改造的由来。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书记李良斌同志在会议上作了关于汉正街改造的意义和相关法规的讲话。征收办公室成员、关公社区书记兼主任段道成宣读了《掇刀区汉正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在听取了《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后,与会居民代表做了发言,并就方案中的合法产权确认、不同位臵的门面过渡费补偿问题提出意见,经对照方案有关条款进行解释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感谢市、区两级政府倾听汉正街居民呼声,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将汉正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改造计划,让居民的愿望得以实现。二、希望政府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实施,跟踪

服务,确保项目改造圆满成功。三、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四、一致同意《汉正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并表示坚决拥护、顾全大局、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征收工作。

参加人员:区政府办副主任苏小东、长坂坡居委会书记秦伟、军马场居委会书记沈士成、关公社区副主任文家明、王腊梅、长坂坡居委会张丽霞、征收办公室法律顾问、律师、片警李昭良、史强、电视台记者邓赟、许丹、荆门晚报记者戴忠勇、刘国锋、荆门日报记者陈怡、居民代表:徐书龙、赵双、蔡义章、张德华、官盼盼、刘银华、王艳、宋辉、雍德新、李红峰、孙劲松、彭锦发、陈华、李平元、童海洲、何有力、罗云霞、罗在洪、李支金、李亿钊、周佑华、廖传良、刘仁军、张清华、刘泽林、孔黎明、肖平、刘仁杰、张明香。记录:刘发枝。

二0一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村听证会会议记录】相关文章:

参加听证会申请书02-14

学生会会议记录范文01-01

村贫困证明01-16

驻村调研报告04-01

村夜原文及赏析03-09

村晚原文及赏析02-24

村豪原文及赏析03-23

江村原文及赏析03-21

村行原文及赏析03-03

羌村原文及赏析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