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

时间:2022-05-17 17:16:22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

10月14日下午,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翟崇碧同志主持召开了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镇“六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人大副主席、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邓旭文,镇委委员、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权,公安分局长、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万田先后汇报了我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听取有关同志的汇报后,翟崇碧书记指出,社会治安环境是第一环境,在社会管理“六项工作”中,党委政府将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对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寄予厚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自社会管理“六项工作”开展以来,群众、外商反映最好,老百姓得到最多实惠的,就是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目前我镇的治安面貌明显改观,社会不稳定因素明显减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这些都是政法、综治部门特别是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先进性教育见成效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体现。

翟崇碧书记强调,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搞运动、搞高-潮,只有长治才能久安。他表示,一方面,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特别是9月22日的镇委工作会议提出了“抓规划、造环境、

打基础,全面实施石排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宏伟目标,新形势、新任务对社会治安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铺开以来,至今已有一段时间,个别部门、个别同志可能会出现一些松懈的思想,今天会议的目的就是再鼓劲、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对下一阶段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翟崇碧同志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社会治安环境是第一环境。没有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跨越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要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环境对石排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性。现在,全镇上下正在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抓规划、造环境、打基础”的号召,推动石排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要珍惜成果。社会治安整治是天下头等难事,经过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前一阶段的努力,我镇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开了一个好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定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局面。目前全镇上下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重视、配合、支持程度,是前所未有的。综治队伍尤其是公安队伍士气高昂,信心十足。这种状况也是来之不易的。如果不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我们将丧失这个大好局面,陷入被动、艰难的境地。党委政府提出要大抓社会治安整治的时候,老百姓普遍有一种观望的心态,很多人想看一看党委政府公安部门是真抓实干,还是做做样子、喊喊口号;看一看公安部门、综治队伍有无决心、有无能力扭转当前严峻的社会治安局面。经过这段期间的努力,我们消除了群众的疑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告诉

广大群众,党委政府是真抓实干的,是言出必行的。现在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群众对此十分关注,看我们是搞高-潮、搞突击,搞阶段性整治,还是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目前违法犯罪活动有些回潮现象,如非法网吧、影吧卷土重来,赌博活动死灰复燃,群众正在拭目以待党委政府的行动,我们要取信于民,就绝对不能松懈。

三要加大力度。要再接再厉,继续强势推进、深化、扩大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原来策划了清理出租屋及租住人员;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清理整治网吧、影吧、电子游戏机室和非法旅业;清理整治废品收购行业、旧货市场、二手手机行业、金银首饰加工店、机动车收理业;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机动车及清理非粤S摩托车等六个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措施得力,行动快速,效果明显。但问题仍然不少,如出租屋管理仍有漏洞;群防群治没有做到全覆盖;部分治安岗亭、护村岗亭形同虚设;有的地方对护村队管理不严,出现了一些负面的现象;“两抢一盗”案件时有发生;赌博活动时有发现,败坏社会风气;废品收购行业的销赃窝赃现象仍然存在;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机动车、非粤S摩托车数量依然庞大;非法网吧、影吧卷土重来,甚至变本加厉,等等,群众的投诉电话很多。因此,对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六个专项行动,不能松懈,要继续深化推进,巩固扩大整治成果,构建长效机制,达到长治久安。下一阶段,可以考虑再增加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清理、整顿“三小”场所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可以由公安分局副局长廖伟标牵头负责。二

是治安黑点、死角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制定计划,对治安黑点、死角逐一清理整治,可以由公安分局副政委杨永佳牵头负责。三是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专项行动。现在临近年终岁晚,正是不稳定因素的爆发期,有关部门特别是政保部门要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确保石排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这个行动可以由公安分局副局长廖伟标牵头负责。

四要完善机构。要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自身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设置完善各个功能小组,负责收集、整理有关数据,检查、协调、督办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明确各组的分工和组成人员,更好地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五要总结经验。要对前一阶段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的总结,通过总结经验,构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形成量化考核制度,推进长治久安,同时也为下来的总结表彰做好准备。

六要做好宣传。社会治安要靠社会治,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因此,必须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宣传工作。要创新宣传的模式、手段,通过抓好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觉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利用人民群众的力量,全力推进群防群治工作,为石排实施跨越式发展、后来居上营造一个优越的环境,使石排真真正正成为最平安、最和-谐、最稳定,最适宜创业、居住、营商的地方。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2016-12-22 15:12 | #2楼

第一季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记录#e#

1月10日上午党校党委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韩书记主持,对第一季度综合治理工作做了部署。

党委会议认为,第一季度是党校综治工作新一年的开始,我们要总结去年好的经验为今年的综治工作开一个好头。会议指出:根据县综治办的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体联动防控体系,加强宣传培训,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落实责任,确保经费,促进党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为确保综治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维护党校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会议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真正把综治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并把综治工作与本地的中

1

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批评、同奖惩。

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工作条件。党校要抓基层派出所、综治办建设,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完善治保会、调解会工作制度。

三、继续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巩固取得平安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狠抓工作措施落实,继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依法及时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2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会议记录2016-12-22 12:29 | #3楼

由丛雁鹏局长向大家宣读下发的《全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考核奖励办法》

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选出综合社会治理办公室领导小组、综合治理办公室人员名单,最终确定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丛雁鹏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张 磊 副局长

纪春梅 副局长

顾兆帅 副局长

成 员:郭春宝 局办公室主任

吕迎新 基地服务科科长

许大洲 企业服务科科长

马丽娜 招商科科长

沈国全 市葡萄酒产业联合检查办公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郭春宝兼任。

8月10日

主持人:张磊

主题:制定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制度

由社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磊支持,大家共同商讨制定“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制度。最终制定工作制度如下

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

综治办要建立例会制度,每季度要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工作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信息交流制度

要加强信息交流,注意发现、培养、推广典型经验。每半年要对本单位综治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加强各科室间的信息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三、请示报告制度

对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本单位发生的重大活动、重大人事变动、重大安排部署都要及时向综治办领导请示汇报。

四、学习制度

坚持学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理论、方针、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全面提高综治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每周学习时间不少于1天,每月至少集中学习2天。

五、奖惩制度

要对下级报送材料的情况进行登记、存档,对信息反馈及时、准确,采用率高、完成所规定任务的,年终要给予通报表彰,并作为评先的重要条件;对信息反馈迟缓、未按要求完成报送任务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六、文书档案制度

对上级下发的通知,下级上交的材料、工作会议记录等各类料文件、资料都要做好仔细整理归档工作。

时间:8月25日

主持人:张磊副组长

主题:共同制定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实施意见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录】相关文章:

村社会综合治理总结12-29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自查报告05-03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自查报告04-12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工作总结04-04

综合治理工作总结10-27

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总结06-17

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工作总结04-28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04-04

乡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总结04-28

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总结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