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7 17:54:1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执行力建设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企业执行力,增强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根据公司实际,制定提升企业执行力实施方案如下:

执行力建设实施方案

一、提升企业执行力的重要意义

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在于执行力是否到位。因为要完成企业的最终目标,就要靠企业主体的实践活动,即通过员工的执行能力把企业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因此,公司在2011年工作会议中,把提升企业执行力作为年度工作中要抓好的一项首要工作,列入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这充分证明了在日益激烈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不仅与外部环境和各种政策、法规息息相关,而且内部执行力的建设也更加重要,关系到企业战略决策能否得到最高效、最快速的落实,对企业的兴衰成败和持续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因。

二、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指导思想

提升企业执行力,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员工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前提,以强化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基础,以合理的绩效考核、福利待遇为动力,以持续严格的监督检查为保障,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效的工作意识和服务理念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企业执行力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近几年来,公司逐步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在执行意识方面,企业员工往往因自身知识水平、外界环境、性格特征等因素的影响,

没有形成强有力的团队精神,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意识较低。二是在执行技能方面,由于综合管理水平的局限,完成任务的技能需要不断加强;与他人交流、信息传递、良好协作及满足他人需求的协调能力需要继续提高。三是在执行制度方面,公司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但对于某些制度缺乏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制约了企业工作效率的提高。

四、提升企业执行力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提升企业执行力作为公司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为此,公司成立以陈辉为组长,姜振田、王德清为副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提升企业执行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宣传、贯彻和具体实施等工作。

下设办公室,负责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振田,成员王德清、康新玲。

五、提升企业执行力具体实施

提升企业执行力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学习、了解、认识、实施、提高和再提高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把提升企业执行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效果。为此,我们要具体抓好以下几个阶段的工作:

(一)组织宣传阶段(2011年8月-9月)。公司将以宣传栏、简报、网站、演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讲企业执行力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对执行力的认识。

1、简报与宣传栏:11年8月底前,出两期工作动态简报,办一期宣传栏,在企业内部宣传企业执行力的基础知识等。

责任部门:办公室

“提高执行力建设年” 活动实施方案2016-12-22 21:15 | #2楼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不仅与外部环境和各种政策、法规息息相关,而且公司内部执行力的建设也十分重要。执行力是把公司规划变为客观现实的重要因素,对公司的兴衰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是公司发展的内在动力。结合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建设坚强支部、创建和-谐企业”为主题的支部达标升级活动的指示精神。经公司研究,决定将2015年定为“提高执行力建设年”,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提高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完成公司经营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建设坚强支部、创建和-谐企业的最终目的。从而对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在保安全、创优质、增效益中争先锋、当主力、做模范,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以及通过对提高员工执行力,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提高执行力建设年”领导小组

组 长:曾 志

副组长:刘长青

成 员:李秀辉 何丽娟 刘豫成 张 杨 韩 燕

三、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 提高认识(时间1—3月)

公司将以组织召开“提高执行力建设年”动员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讲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意义。树立“以服从为准则、以执行为天职、以敬业为美德”的文化理念。并使其融合在公司文化里,铭记在员工心目中,使之成为公司每个员工的一种理想,一种信念和一种精神力量,从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要开展大讨论活动,讨论中每个员工都要结合本人特点和工作实际,表态度、做打算,而且要形成文字材料。并于3月15日前交行政部归档。

第二阶段:加强培训 夯实基础(时间4—6月)

公司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员工培训体系。着力培养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从而达到提高执行力的目的,公司将以内培外训的形式,开展各式各样的培训活动。一是请公司领导就如何提

高员工执行力进行专题讲课;二是以专刊板报、网页等载体,进一步宣讲提高执行力的相关内容;三是针对如何提高执行力的课题,组织全员参加专业化拓展训练;四是组织员工外出参观学习优秀房产公司好经验和做法;五是开展一次提高执行力征文活动。从而大力提高员工职业素养,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三阶段:建立制度 狠抓落实(7—10月)

提高员工行力,建立和完善制度是基础,狠抓落实是关键,长期坚持是保证。首先是要整合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岗位职责规范、员工守则等,做到制度实在管用;其次是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制定“提高执行力建设年”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员工执行力建设承诺书等,形成新的制度体系;第三是狠抓制度落实,要让纸上的制度变为实际行动。在行动中,要开展比比看活动,看谁的执行力好,看哪个部门的执行力强。为了把提高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开展好,公司将拿出4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在职员工,1万元用于外聘人员),作为专项奖励资金。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工作中。

第四阶段:评比检查 摸索经验(11月)

认真开展评比检查,不断摸索经验,是“提高执行力建设年”的一个重要环节,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评比中领导小组要对照《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标准客观公正的进行考评。凡部门平均考核分和个人考核分低于80分的不给予专项奖励。低于60分的年终奖减半发放。公司领导层按照全体员工考核的平均分值分配奖金。部门平均分和个人考核分高于98分的将被评为“执行力最佳部门”和“执行力最好员

工”,同时要摸索出成功的经验,不断进行应用和推广,要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评先和专项奖励的依据。

第五阶段:认真总结 表彰先进(12月)

本阶段全面进行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一是要写出“提高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工作总结;二是要整理出1至2个先进典型材料;三是要将评出的“最佳部门”和“最好员工”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号召全体人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形成“争当先进”的热潮。

二○○八年二月十四日

执行力建设年实施工作方案2016-12-22 19:38 | #3楼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我院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根据《什邡市卫生局关于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年”工作的实施意见》(什卫委发20124号)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巩固近年来我院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果,配合当前医疗体制改革步伐,大力弘扬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实现深化卫生改革、加快卫生发展、提高服务效能的目标,为全面建设和-谐医院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目标

通过治庸治懒,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能增效,切实加强我院的勤政廉政善政建设,以工作作风带动行业作风,查找并解决我院和医务工作者中存在的管理不严、执行不力、技术不精、服务不细、效益不高等方面突出问题,使“庸、懒、散、乱”等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得到明显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明显增强,医院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明显提高,在我院进

一步形成转变作风、干事业、善服务、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提高执行力的主要任务

(一)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工作的执行力。牢牢把握今年绩效管理和考核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卫生体制改革,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为推促发展迈出重大步伐。关键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认真做好医改相应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基本公共卫生相关工作;加强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工作。做好这几项工作要在突出战略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体系,推动转变发展方式上狠抓落实。

(二)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执行力。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大力推进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城乡、区域差距;完善医疗保障体系,逐步解除群众后顾之忧;进一步清理和规范医疗收费,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管理科室对窗口服务科室要推行无推诿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等制度,切实减轻普通职工负担,为干部职工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严肃纠正和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度层层落实的执行力。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狠抓制度完善,保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与时俱进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让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反腐倡廉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四、执行力的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强化学习教育(2012年2月)

主要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动员学习宣传。

(一)组织发动。我院要根据统一要求,结合本院实际,专题研究,认真制订活动方案,进行层层部署和动员。

(二)学习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开展“四个一”活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提高执行力讲一堂课,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一次提高执行力“大家谈”活动,面向管理或服务对象集中听取一次意见,领导干部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一次办事服务。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干部对执行力重要性的认识,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把深化作风建设,对卫生事业发展再认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我院实际,不断完善各科室理论学习、医院学习日、读书会、培训等制度,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作风建设、狠抓落实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院当前面临的“最大发展压力、最大发展潜力、最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真正将、市政府和市卫生局的决策部署变为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将政策机遇变为实在的项目,将思路措施变为经得起检验的发展实效。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工作学习一体化的理念,读好书、

听讲座、写心得、谈体会,提升理论素养,培养高尚情趣,提高综合素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党课教育,先进评选,典型宣传,廉政文化进医院等,在我院营造“深化作风建设、优化卫生服务”主题活动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2012年3月1日至4月30日) 主要任务:进行集中调研,着力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

(一)集中调研。开展“转变作风 共谋发展”集中调研活动。卫生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转变作风,深入临床科室、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实际情况。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定期下访和定期接访、蹲点调研、民情沟通、民-主恳谈等制度,结合本单位、本专业、本岗位实际,认真分析“十一五”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按照全面推进医改,建设“和-谐医院”的总体要求,着眼于实现基层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科学论证、寻找对策,提出建议、破解难题,为推进我市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二)查找问题。通过“六查”,查找突出问题、边整边改。一查政令是否畅通,看是否存在“中梗阻”、“下搁浅”等问题;二查行业作风,看是否存在收受红包、回扣等严重影响我院形象和声誉的问题;三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四查依法行政和执业,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政和执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五查工作执行力,看是否存在执行规定不到位、

不落实,流于形式等问题;六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简单粗暴,首诊负责制、首问责任制、医患沟通、服务承诺等是否落实到位。

第三阶段:主题实践,整改落实(201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主要任务: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采、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时抓好整改落实。

(一)主题实践

一是在我院深入开展“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活动。结对牵手企业,防控职业危害;组建义工队伍,引导群众参与公共卫生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行为;推进医务科院感能力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臵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我院职能科室开展“打造阳光院务,建设满意科室”活动,深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制度,强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通报检查和督查制度;进一步清理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强化行政效能监测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工作作风带动卫生行风。

三是在我院临床科室组织开展“树立现代服务理念,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活动,深化“群众满意医院”创建。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推进医风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强化绿色通道,提高急救水平;提高责任意识,关注病人安全;

试行优化临床路径,建立单病种管理;控制医疗费用,减轻病人负担。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急救能力,改善就医服务环境,优化和规范保健服务,提高医疗健康水平。

(二)整改落实

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落实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通过整改,认真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僵化、作风不实、办事不公、能力低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工作马虎、办事拖沓、玩忽职守、推诿扯皮、态度生硬、行为粗暴等问题。对那些责任心不强、不思进取、懒散松懈、无所作为的人,对那些只顾科室和个人利益、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执行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人,对那些违法违规行政和执业、收受红包和回扣、接受商业贿赂的人,要及时进行教育、诫勉和严肃查处。

第四阶段:建章立制,总结深化(2012年11月)

主要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总结表彰,树立典型。 围绕提高执行力,建立健全一套量化管理、责任明确、考核有据、奖罚分明的机制。建立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科学界定和细化每个科室和岗位的工作职责,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机制。建立重点工作项目专责制,成立专责小组,明确牵头领导,落实责任科室,赋予必要的协调、调度权力,保障重点工作项目高效运转。建立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限时办结制,实行严格的阶段控制和定期报告、通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力量。建立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的机制,

通过“不落实的事”查“不落实的人”,通过处理“不落实的人”促“不落实的事”。

(一)建章立制。要把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主题活动的成果。要在前阶段主题实践、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制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规范权力运行和行政行为,保证领导班子民-主议事、科学决策制度的落实,确保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健全和落实药品使用追踪监测制度、医德医风和工作绩效考评及绩效工资制度等,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二)总结深化。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积极推广好方法、好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努力使主题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逐步成为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得到坚持和发扬。

(三)加强监督检查。将明查暗访工作常态化,各科室要加强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纠正处理的督查工作,公开通报一批问题或事件。组织开展执行力专项督查,采取科室自查、上级检查、交叉检查、民-主评议、社会问卷调查“五结合”的方式,对提高执行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对提高执行力的社会监督,我院要公布作风建设举报电话,聘请特邀监督员,帮助有关科室及时发现问题,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严格问责追究。严格执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做到有权必有责,问责必从严。凡是对、市政府、

卫生局以及我院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消极应付,造成政令不通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时机延误,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不能按时完成的;工作效率低下,服务质量差,纪律松弛,“吃拿卡要”的;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的;对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干扰、阻碍作风建设督查,拒不接受批评,执行力问题突出又不积极整改的必须按照规定程序予以问责。

五、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把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摆上重要议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重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安排好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解决一部分干部缺少经验,想干不会干的问题。

为切实加强对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工作的领导,我院成立由、院长李清海同志任组长,党支部组织委员、公共卫生科科长张磊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工作。

(二)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解决问题,带头化解矛盾,抓好本级,努力形成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环境。

(三)解决突出问题。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包庇纵容,不姑息迁就,下“猛药”,出“重拳”,治“顽症”,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见成效。

(四)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培养和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彰显先进,鞭挞落后,努力营造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舆-论氛围。各科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这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什邡市蓥华中心卫生院

2012年2月18日

【执行力建设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师德建设实施方案04-04

社区建设实施方案04-29

乡村建设实施方案03-27

工程建设实施方案05-12

执行力文化建设方案(精选11篇)03-08

提升干部执行力实施方案(精选12篇)03-10

建设书香校园实施方案04-07

关于课程建设实施方案01-01

校园足球建设实施方案11-27

健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