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豆浆推广营销方案

豆浆推广营销方案

时间:2022-05-18 09:41:03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豆浆推广营销方案

一、 目标市场分析

豆浆推广营销方案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必不可少。早餐更是一天精力的来源,早餐的质量决定了一天的生活质量。豆浆,则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早餐饮品。但是,据我了解,由于传统的豆浆大都是液态,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携带不方便,或者传统豆浆制作不卫生等,这些问题则大大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导致消费者转向其他的替代品而忽略了豆浆或者干脆放弃早餐。然而,豆浆的替代品也并非让人放心,例如中国的三聚氰胺事件,给消费者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所以杯装速溶豆浆进入市场有着有利的条件。

二、 产品分析

从最初的选择原材料到经过层层的加工,杯装速溶豆浆在浓缩的过程中依然不忘保持豆浆的原汁原味和营养成分,不添加任何不可食用的添加剂。同时,根据中国人的早餐习惯,分量适中。与传统豆浆相比,杯装速溶豆浆干净卫生,携带方便,保存的时间更长。为那些被传统豆浆问题困扰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替代产品。为提高中国人民的饮食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三、 市场定位

针对产品的特点,我们有着以下的定位策略:

1, 比附定位:强调杯装速溶豆浆的优越性,与传统豆浆相比不仅干净卫生、携带方便,而且有着更好的味道。

2, 利益定位:根据产品所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来定位,杯装速溶豆浆可以使消费者满足对早餐的需求,为一整天的活力提供来源。使人们更轻松地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 3, 质量/价格定位:可将本产品定位为“优质实惠”,相比于传统豆浆的成本,杯装速溶豆浆成本较高,但是在追求市场占有率的时期,可以薄利多销。

四、 营销策略

1, 产品策略

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不同的产品,例如针对消费者推出学生豆浆(分量不多,营养更好,价格实惠);针对家庭消费者推出家庭套装(更适合家庭不同人群,予以优惠)。同时,在销售豆浆的同时,搭配其他产品(面包等),形成不同的套餐,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

2, 价格策略

以高品质,低价格,低利润的原则,实现薄利多销,主打市场占有率。制定完整的价格体系,控制从原材料,生产,销售等各部分的成本。同时,价格政策要有一定的灵活性,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3, 渠道策略

主要采取分销的营销方式。分销客户有两类:一类是个体经营户,如各类的早餐、小吃店铺等;另一类是大的零售商,如沃尔玛、家乐福等。与分销合作伙伴积极签订协议,给长期合作的伙伴提供优惠,同时积极发现新客户。在出货上,积极掌握主动权,寻求一切可能增加出货量。同时进行分销伙伴之间的竞争,给予分销量大的合作伙伴一定的支持与帮助。

4, 促销策略

(1)、广告促销:主打电视广告,推广产品的优越性,不仅是居家生活,也可以作为平时休闲的饮品。

(2)、营业推广:在维持老合作伙伴的基础上,不断发掘新客户,扩大推广范围,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3) 、公共关系:利用已有的公共关系,做好推广和促销活动。

五、 市场竞争分析

杯装速溶豆浆的竞争者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传统豆浆制品,另一类是豆浆的替代产品。 1, 传统豆浆制品: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固定的消费习惯已经形成。传统豆浆的有着

这样的优势。而杯装速溶豆浆则有着传统豆浆不可比拟的优越性,这是传统豆浆无法达到的。要让杯装速溶豆浆进入市场并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则必须打破消费者的习惯性消费,是他们更容易地接受杯装速溶豆浆。所以,必须在前期有着充足的准备,抓住进入市场的机会,就能占有一定的市场。

2, 豆浆的替代产品:由于外来产品的介入,如牛奶、咖啡等,大部分的都市消费者转

而投向这些市场。相比于豆浆来说,这些产品的营养价值更高。但是,由于这些产品都需要一定的工艺加工,而且原料供应不稳定,而杯装速溶豆浆则有着天然无污染的产业链,环保卫生,无公害。同时,豆浆作为中国传统的饮品,在国内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所以,相对于豆浆的替代产品,杯装速溶豆浆,更有优势。

六、 销售预期

随着杯装速溶豆浆进入市场,加上各类推广活动,消费者最终会接受这一新的产品。企业也不断发展壮大。在准确地时机,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丰富产线。当企业进入成熟期后,开始开拓海外市场,向海外推广企业的产品。

七、 广告词

1, 薛明珠豆浆,一年卖出875亿杯,杯子绕起来,可绕地球250圈!

2, 女:“我是你的什么?”

男:“你是我的薛明珠啊!”

女:“啊?原来我是豆浆?!”

男:“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了啊!”

永和豆浆策划方案2016-12-25 20:58 | #2楼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关注饮食健康,他们希望通过一些食品饮料来补充营养。自牛奶危机以来,豆浆业迅速崛起,特别是豆浆机以及现磨豆浆店甚至快速餐饮店及饮料店纷纷效仿以谋一分盈利,豆浆行业基本上达到饱和状态,本次广告策划主要目的是通过一系列营销手段进一步提高永和豆浆粉的知名度并促进产品销量进一步增长。

永和豆浆事业的创立源于事业创始人对中华民族传统饮食的深厚感情和对现代人饮食观念和习惯的忧患意识。本着“发扬传统美味 提供健康饮食传播中华文化”的初衷,永和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创业历程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特有的企业文化:

永和的宗旨:永远的朋友

永和的情怀:中国风 台湾味 两岸情

永和的追求:让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都能喝到永和豆浆

永和豆浆的创始人以“发扬中华传统美食”为己任,不仅立志将中华民族的传统小吃发扬光大,更采用先进的现代技术设备,开发出保质期长(2年)、品种繁多、适合不同人群的系列豆浆产品,将一直以来只能是现做现卖摊点销售的鲜豆浆放到商场、超市、便利店销售,使人们不到豆浆店也能喝到鲜美的豆浆;更加让人耳目一新的是,为适应顾客消费便利的需要,公司从单纯的销售豆浆产品到逐渐向顾客提供相应的店堂服务再将服务的范围扩大到各式中式小吃,终成功探索出永和豆浆的崭新经营模式,将商品生产与店堂服务融为一体,以中式快餐连锁店的形式经营永和豆浆。自此,人们可以在窗明几净、环境舒适的餐厅从容不迫地品味豆浆油条的醇香,完全告别在街头巷尾买油条、喝豆浆的不便与无奈,实现了豆浆油条消费习惯的“革命性”转变。

一、 市场调查

1、 目前滨州市区有7家永和豆浆连锁店。本次主要调查在滨州市百货大楼店。

2、 主要消费群体:年龄在15-50的消费者。

3、 主要的竞争对手:多禾馅饼、集集小镇、李先生、包天下等。

二、 消费者调查

1、消费者职业:上班族,学生,中老年

2、消费动机:富含营养价值,快捷方便,美容养颜,具有民族特色,价格便宜实惠。购买地点方便。

3、消费模式:各个连锁店经营多类食品。

4、现有消费者的态度:对产品的喜爱度一般,认知度也一般。

5、潜在消费者分析:对健康养生有一定的观念。且习惯方便快捷的特性。潜在消费者被本品牌吸引的可能性,很大一部分人对这个中国传统的美食品牌还是支持的态度,因为它食品的丰富多样,营养健康,快捷方便,经济实惠,吸引着大部分的消费者。

6、消费者分析总结:永和在定位上坚持富含丰富营养且健康积极的理念,而现有消费者面对一个又一个食品安全问题,对营养和健康的需求很大,因此,永和可以满足他们快节奏的生活以及人们对时间的概念越来越强,人们对事物除了营养健康需求快同时喜欢方便快捷,而永和是便利产品。很符合他们的要求。随着抵制外货,发扬传统已经成为每一个国民的光荣任务,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把眼光放到自己国产上,且随着传统文化的推崇,传统美食亦颇受国民的推崇与喜爱,豆浆作为传统的饮食亦符合现状。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要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人们已不仅满足于吃饱,更关注健康环保的食品、舒适洁净的用餐环境和物超所值的优质服务。永和中式美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地吸收更新更完美的内涵,打造最具价值的餐饮经营模式。提供24小时连锁经营,满足消费者饮食便利,提供健康速食新风,提供服务品质满意度,将永和中式美食一次次推向事业高峰。秉持这样的精神与理念,我们深信,永和中式美食的骄人成绩必将让世人瞩目。

设计定位:永和豆浆连锁店

诉求点:植物钙,易吸收

广告语:永和我心,永和我味 成就中国快餐第一品牌 搭配经营更健康 广告表现方式:pop手绘广告、立体广告

广告目标:通过本次广告推广使其在全国知名度提升至百分之六十。提高

人们对豆浆营养丰富,富含丰富植物钙的认知。建立健康,良心企业的品牌形象。

设计方案展开

1、平面要求:图形设计,永和豆浆的标志识别,以及永和连锁店的产品图片,简洁生动,更好的表现主题。

2、pop字体:主标题采用变体的pop字体。符合本次广告策划的主题,更好的宣传永和豆浆的品牌。

3、色彩设计:主要色调以红色、黄色以及留空的白色为主,在搭配其他颜色为辅助色。使得整个画面更加的丰富。

4、编排设计:按视觉中心进行布局。由于人们的视觉中心是在黄金分割线以上一点,所以把重点的部分放在视觉中心部分,更加容易吸引消费者的视线。

5、立体构架:陈列式、悬挂式、立体式、柜台式。突出永和豆浆的品牌,使整个展示更加的活泼和丰富。

6、选择材料:白卡纸及彩色卡纸,采用拼接、裁剪、黏贴等方式进行立体pop广告,达到宣传产品的作用,使得产品得到更好地推广。

7、设计风格:卡-通类。采用卡-通的方式,看起来活泼和多变,容易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

总结:通过以上的叙述,对永和豆浆做一系列的POP广告,对其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使得永和豆浆为更多的人所认识,所接受,并最终爱上它。

【豆浆推广营销方案】相关文章:

营销推广方案02-09

营销推广的方案03-07

推广营销方案01-07

营销推广方案02-07

旅游推广营销方案02-25

活动营销推广方案02-05

营销推广策划方案06-09

网络推广营销方案02-17

营销推广活动方案02-16

营销活动推广方案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