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诗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诗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5:45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诗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一、主题内容(2分)

1、内容(1分):题材不限,内容健康向上;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意

2、主题(1分):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和警世作用

二、普通话(4分)

1、发音(2分):语音准确2分,较准确1.8分,基本准确1.5分,不准确不得分。

2、语速(1分):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1分,因不熟练,每停顿一次扣0.1分。

3、节奏(1分):节奏优美,富有感情1分;节奏鲜明,基本有感情0.8分。

三、表达(3分)

1、表达(1分):表达自然得体,动作恰当1分,表达较为自然大方,动作设计合理0.8分,表达基本自然,动作较少0.6分。

2、感情(1分):处理得当1分,处理一般0.6分。

3、感召力(1分):富有创意,引人入胜1分;有创意,有一定感召力0.8分。

四、台风(1分)

1、上下场致意、答谢(0.5分)

2、服装得体,自然大方(0.5分)

五、补充说明

1、比赛共设评委5人,采取平均计分。

2、评委打分原则从7分起,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3、朗诵时间掌握在5分钟以内,超过规定时间,以10秒为计时段,在总分中减0.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最高减0.5分。

4、鼓励原创(最多加0.3分)和作品包装(最多加0.2分)。

诗歌朗诵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0:27 | #2楼

序号( ) 得分( )

一、 比赛安排

诗歌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一、比赛安排

1、参赛对象:

2、比赛时间:

3、比赛地点:校操场

4、评审人员:

5、奖项:一等奖 1 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 3 个。

二、统程安排

1、主持人开场白(介绍领导、老师)

2、领导讲话,宣布比赛开始

3、主持人闭幕(结束语);领导总结,公布获奖名次

三、评分细则

(一)规则

1、赛前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主持人宣布选手出场后,选手应立即上场,超过三分钟者视为弃权

3、每位选手朗诵时间控制在5-10分钟

4、每位选手的得分在下一位选手比赛结束后公布

(二)办法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合计平均得分。

(三)标准

诗歌朗诵比赛的评分标准由朗诵水平、精神面貌、艺术效果三部分组成,满分为一百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朗诵水平(60分)

朗诵内容符合本次比赛要求,主题积极向上,感染力强(10分);

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能够正确把握诗歌节奏和韵律,表演完整(20分);

能恰如其分地表达诗歌内涵,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30分);

朗诵优秀自创诗歌适情加1-3分,脱稿朗诵适情加3-5分。

精神面貌(20分)

参赛者衣着得体,精神饱满,姿态大方,表演能与朗诵融为一体。 艺术效果(20分)

参赛者朗诵富有感情,使用的配乐、道具等辅助方式能与诗歌朗诵主体和-谐搭配,对作品的理解深刻,处理得当,给人以美的享受

诗歌朗诵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2016-12-27 10:25 | #3楼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诗歌精神,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传统文化修养和朗诵能力,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彰显我校少年儿童风采,贯彻落实岷县《关于开展“一十百”经典看背读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忠孝雅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特举办此次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 参赛人员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由学校一至六年级学生组成,分为低

(一、二年级)、中(三、四年级)、高(五、六年级)三个年级组,每班参赛人数为3—5名。

二、比赛时间:2015年6月20日下午2时。

三、评分标准

1、比赛采用10分制,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最后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成绩,对照每条标准,评分精确到小数点保留两位小数。

2、具体评分办法

(1)服装整洁,衣着得体(参赛学生须穿校服、戴红领巾), 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1分)

(2)精神饱满,仪表大方,表情自然,肢体语言丰富得体,能展现选手良好的个人素养与形象。(1.5分)

(3)组织形式。朗诵形式富有创意,形式新颖、灵活多样;

上下场迅速有序、有礼貌。(1.5分)

(4)普通话标准,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4)

(5)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停顿、语速等适当,能与观众产生共鸣。(2)

四、奖项设置

每个年级组以成绩分数的高低评出5名同学进行奖励。 按朗诵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 1名,优秀奖2名;每个组评出一名优秀辅导教师奖。赛后对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五、评委及统计

1、评委:后松千 后卫国 常卫红 高小芳 包雪琴

包潭霞 胡艳丽

2、统计、名次整理:包雪琴

六、活动主持:后卫国

七、报幕员: 李林花

八、奖状整理:洪 江 包建国 包录忠 包永赴 岳国民

九、赛场布置:洪 江

附件:申都乡中心小学经典诗歌朗诵学生名单及

朗诵题目

申都乡中心小学

2015年6月19日

申都乡中心小学经典诗歌朗诵学生

名单及朗诵题目

六年级

后军霞《羽毛》 何文霞《做最好的自己》

包芳霞《我是一粒砂砾》 罗蕊春《我们上路了》 罗蕊芳《永远爱您母校》

五年级

尚娟娟《我们就从这里出发》 常冬霞《浪花里的一滴水》 吕娜娜《繁星春水》 卢冰丽《六一节在拉萨》 包芙蓉《赞歌唱给党》

四年级

卢茂越 后苗苗《我们的梦》 陈海燕《乡愁》

柳 淼《太阳的话》 后鸿宾《再别康桥》

三年级

赵国霞《大自然的语言》 包靖康《最美的花束》 包琪鹏《天外来客—陨石》包馨茹《江 南》

二年级

吕鑫《望庐山瀑布》 包屈锐《华山》

龚冰蕊《瀑布》包秀君《卜算子—咏梅》

后苗田《游子吟》

一年级

黄泽祥《雨铃铛》尚晓彤《春天的手》包海霞《小鱼的梦》常欢欢《你别问,这是为什么》卢亚娜《假如》

诗歌朗诵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6:57 | #4楼

演讲人: 班 级:

1出入有序、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0分)

2 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20分)

3朗诵熟练,声音洪亮优美,清晰; 不读错字,不漏字。 (10分)

4吐字清 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诗歌节奏,韵律明显。(10分)

5节奏准确, 协调,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15分)

6很好地表达该诗词的主题和内涵,具有震撼感。 (15分)

7朗诵形式富 有创意,配以适当伴舞或配乐,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颂。 (10分)

总分合计 :

诗歌朗诵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2016-12-27 14:50 | #5楼

一、 朗诵要求

1. 比赛内容由自己选定,我们鼓励朗诵自己得原创作品。

2. 参赛选手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的朗诵。

3. 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制在1至5钟。

4. 参赛选手经过抽签,根据所抽序号从小到大来一次上台朗诵。

5. 选手应在比赛前到场。迟到五分钟视为自动弃权。

6. 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和比赛现场纪律。

二、 评分标准

1. 本次比赛满分100分,其中形象(10分)选材(10分)技巧(30分)普通话(30分)场内效果(20分)。

2. 每位选手朗诵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经过综合打分,要求严格 把握好评分尺度。

3. 取评委小组得平均分。

三、 评委

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 颁奖时间

20 - -

【诗朗诵比赛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合唱比赛评分标准05-18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征文比赛评分标准05-18

声乐比赛评分标准05-18

诵读比赛评分标准05-18

讲课比赛评分标准05-18

队列比赛评分标准05-18

故事比赛评分标准05-18

绘画比赛评分标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