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

时间:2022-05-18 13:06:23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

一.评分标准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

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及脱稿要求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演讲内容(30分)

主题鲜明、突出、标题醒目(5分)

观点正确、鲜明,主题深刻、集中,角度新颖、得当,材料典型、 充分(10分) 事、情、理交融,逻辑严谨,说服力强(5分)

文笔(10分)

注:应紧扣“XXX”主题,显示对专业程度的了解,事例恰当、生动,避免出现常识性错误。

2.演讲技巧(40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10分)

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10分)

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演讲内容和思想感情(10分)

3.演讲效果(10分)

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

注:包括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4.脱稿(10分)

表现熟练程度

5.演讲时间(10分)

超时或少时扣2分(时间限制为5分钟,若超时或少时,每分钟扣1分,扣完5分为止)。

二.评分方法

评分采取100分制,前三位选手不当场亮分,待三人演讲全部结束后,由评委集中评议后亮分,其余选手演讲结束后逐一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绵阳外国语2015年秋季“超级演说家”评分表

演讲序号: 演讲者姓名: 班级:

评委签字:

绵阳外国语

2015年秋季“超级演说家”评分表

演讲序号: 演讲者姓名: 班级:

评委签字:

绵阳外国语2015年秋季“超级演说家”评分表

演讲序号: 演讲者姓名: 班级:

评委签字:

即兴演讲比赛评分细则2016-12-27 19:43 | #2楼

一.评分标准 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及流畅要求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1、演讲内容(30分)

主题鲜明、突出、标题醒目(10分) 观点正确、鲜明,主题深刻、集中,角度新颖、得当,材料典型、充分(10分)

事、情、理交融,逻辑严谨,说服力强(10分)

2、文笔(10分)

注:应紧扣主题,,事例恰当、生动,避免出现常识性错误。

3、演讲技巧(40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10分) 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10分) 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演讲内容和思想感情(10分)

演讲效果(10分) 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 1

注:包括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4、流畅程度(10分)

5、演讲时间(10分)

超时或少时扣2分(时间限制为2分钟)。

二.评分方法

评分采取100分制,前三位选手不当场亮分,待三人演讲全部结束后,由评委集中评议后亮分,其余选手演讲结束后逐一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2

演讲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2016-12-27 16:33 | #3楼

1、各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

2、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分钟左右,不超过6分钟,演讲满6分钟时由计时员提示,选手中止演讲;

3、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但不当场亮分,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计分人员统计选手的得分,在下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进行公布;

4、评委必须坚持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5、比赛采取100分制,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按照评分标准打分,计分人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统计出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2位),即为该选手的最后得分;

6、比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品。决赛前设初赛和预决赛。

演讲比赛评分细则2016-12-27 9:29 | #4楼

一.评分标准 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及脱稿要求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

1.演讲内容(4分)

主题鲜明、突出、标题醒目(1分) 观点正确、鲜明,主题深刻、集中,角度新颖、得当,材料典型、 充分(1分) 事、情、理交融,逻辑严谨,说服力强(1分) 文笔(1分)

注:应紧扣主题,显示对演讲的了解,事例恰当、生动,避免出现常识性错误。

2.演讲技巧(3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1分) 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1分) 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演讲内容和思想感情(1分)

3.演讲效果(1分)

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 注:包括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4.脱稿(1分) 表现熟练程度

5.演讲时间(1分) 超时或少时扣2分(时间限制为5分钟,若超时或少时,每分钟扣1分,扣完5分为止)。

二.评分方法 评分采取10分制,前三位选手不当场亮分,待三人演讲全部结束后,由评委集中评议后亮分,其余选手演讲结束后逐一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相关文章:

面试的评分标准及评分细则04-13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表演比赛评分标准04-13

北京市社保法实施细则全文-细则02-28

员工在职培训细则05-14

大学考勤管理细则03-12

员工上班管理细则11-07

员工在职培训细则03-28

绩效考核细则07-27

国家奖学金加分细则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