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英语竞赛评分标准

英语竞赛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6:37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英语竞赛评分标准

一、演讲比赛规则

英语竞赛评分标准

1、 参赛选手出场顺序按抽签决定,从小号到大号依次参加比赛。

2、 成绩计算:评委成绩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3、 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名次,确定获奖等次。

二、英语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综合印象等七部分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演讲内容:15分。紧扣主题、充实生动、积极向上

语言表达:20分。语言规范,口齿清楚。发音标准,语调自然 流利程度:15分。脱稿演讲,口语自然流畅

演讲技巧:20分。表达生动,体态语言和表演技巧运用贴切 仪表形象:10分。衣着整洁得体,仪表大方

时间把握:10分。时间把握准确到位,时间控制在4-6分钟 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整体评价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四、评分表

英语演讲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7:54 | #2楼

满分为10分。评分标准为以下五个方面:

一、语言能力及应用(满分4分)

A. 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楚,语句流畅,用词正确,无明显语法错误,显示较强的语言功底,记满分4分。

B. 发音有个别错误,语句偶尔有阻碍,或个别用词不当 ,或个别语法错误,得分在2-3分之间。

C. 整体语言表达能力一般,或有一些词汇错误或语法错误,得分在1-2分之间。

二、演讲内容(满分2分)

A. 演讲内容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和感染力,层次分明,引人入胜,记满分2分

B. 思想性较弱,逻辑性不强,或虽有一定思想性,但缺乏表现力度和深度,得分在1-1.5分之间。

C. 整体演讲内容空洞,缺乏条理,逻辑性不强,得分不超过1分。

三、演讲技巧(满分为2分)

A. 善于运用面部表情,手势和姿势,目光接触与身体语言运用得当,语调抑扬顿挫,富于变化。有熟练的演讲 技巧,能吸引观众,有较强艺术感染力,满分2分。

B. 面部表情欠佳, 语音语调或演讲技巧不够熟练,得分在1-1.5分之间。

四、时间控制(满分为1分)

A. 演讲及朗诵时间未超,属正常范围,得1分。

B. 演讲时间不到3分钟,或演讲及朗诵时间超过,得0.5分。

五、整体形象(满分为1分)

A. 举止大方得体,自信,情绪饱满,有感情与气势,仪态仪表端正,气质好,得1分。

B. 整体形象欠佳,得0.5分。

英语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握、综合印象等七部分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演讲内容:15分。紧扣主题、充实生动、积极向上

语言表达:20分。语言规范,口齿清楚。发音标准,语调自然 流利程度:15分。脱稿演讲,口语自然流畅

演讲技巧:20分。表达生动,体态语言和表演技巧运用贴切

仪表形象:10分。衣着整洁得体,仪表大方

时间把握:10分。时间把握准确到位,时间控制在4-6分钟

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整体评价

【英语竞赛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英语知识竞赛活动方案04-29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表演比赛评分标准04-13

英语单词竞赛活动方案12-28

小学生英语竞赛策划方案01-18

书法绘画比赛评分标准04-25

粉笔字书写评分标准03-15

面试的评分标准及评分细则04-13

小学生英语竞赛策划方案3篇01-18

学习小组评分标准(通用5篇)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