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

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5 15:40:41 下基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勤下基层,不是以上级的姿态去基层检查指导的,更不是去基层海吃海喝的,而是要带着向基层学习的心态,放下身段和基层干部、人民群众交朋友、话衷肠、解难题。

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

勤下基层,要端正思想认识。要消除对下基层工作的模糊认识和抵触情绪,要将下基层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基层干部的呼声带上来,把基层一线的作风带上来,把基层创造的经验带上来,努力成为和基层联系、受基层欢迎的党员干部。

勤下基层,要善于处理关系。这当中,就要处理好与基层干部、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党员干部下基层,要放下“官架”,捧起“民心”,要怀着谦虚的心态,认真学,仔细听,这样才能让基层干部和群众认同你,全力配合你的工作。

勤下基层,要勤于分析问题。基层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下基层调研就要善于从全局出发,看看哪些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哪些是看似细微但影响全局的问题。要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得深一点,透一点,做到重要问题请示上级解决,一般问题自行解决,鸡毛蒜皮的问题基层解决。

勤下基层,要注重解决问题。在下基层过程中,不仅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更重要的是充分解决好问题,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本单位职能优势,通过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式,把基层的问题、难点统筹规划,通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让基层的问题能为上级所知,能尽早得到解决。

做为一名财政干部,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财政干部,我们的梦想就是中国财政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要实现这一梦想,绝非易事,必须牢记“三个坚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

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这“三个坚持”,是实现“中国梦”、“财政梦”的工作方针和指导思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为人民群众造福。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为方式,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将吃饭财政、建设财政变为公共财政、民生财政。结合实际工作,就是要为建设“开放诚信活力信丰、经济繁荣实力信丰、创业宜居魅力信丰、物阜民安美丽信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为挂点服务企业做好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能自己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二是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照财务制度履行好报账手续,把好财政关、做好财政事。

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2016-12-28 13:54 |  #2楼

根据**党工委、办事处开展的“机关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从1月底开始,旨在进一步改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着力推动思想观念有新转变、工作作风有新改进、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加快发展有新业绩。为建设一流街道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证,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我跟随社区领导下到基层群众进行走访。这次的走访活动使我认识到了很多的问题,心里更有了很深的感触。从困难户病灾户身上得到很多启示。通过这次走访,让我的心灵得到了震撼,群众的生活虽然过的非常艰苦,却自强自立,生活上有困难,心中却充满了阳光。不因自身的残疾感到自卑,不因生活的困难感到悲观,而是更积极乐观的生活。面对生活的困苦并没有低头,而是在逆境困难中依然是快乐的生活,这值得我们深思。我们应该时刻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这次的“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活动,真的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这次活动使我真正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应该落到实处,我们应该多去慰问这些困难群众,让她们感受到我们的爱,也许他们需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慰问,而是社会上的关爱。

我觉得“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活动是改善干群关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活动。要加深宣传引导,从而推

进工作。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快速推进,我们的城市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相当一部居民的在意识观念上仍未能跟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何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倡导新风、更新观念,是推进社会工作、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同时要不断学习,才能取得实效。通过走访,我深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认真的完成和落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自己的政策等理论知识有待充实,工作方法有待提高。要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分析,提高自身素质,这样才能驾驭工作的复杂局面,工作才能取得实效。必须保持务实进取的精神,才能取信于民。只有以谦虚务实的态度,经常到群众中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才能听到广大群众反映的民意,要以“能帮则帮、解决问题”的进取态度,积极向社区居委会和上一级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协助制订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得到他们的充分信任。

此次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干部展示才能、提高自己搭建了平台。心系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服务,这样才能受到群众的欢迎,才能促进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也只有在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才能实现发展与和谐的相互统一。只要我们真正带着感情深入下去,真正转变作风,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

干部下基层活动心得体会2016-12-28 16:20 |  #3楼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兵团、师市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确保农场“十二五”发展任务的顺利实现,农场党委决定2011年在各级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根据农场统一安排,由农场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春秀带队,计生办、工会、纪委、民政科的工作人员参加的工作组,于2011年7月23日至7月27日,集中一周时间,到十连进行走访活动,现将走访活动心得汇报如下:

一、十连基本情况

总户数316户,总人口1264人,其中男:692人,女:572人。汉族27户,112人;回族275户,1094人。维吾尔族5户,23人。哈萨克族1户,1人。东乡族5户,17人,撒拉族3户,17人。

党支部一个,党员总数:26人,其中,干部党员4人,生产一线职工党员17人,退休党员5人。

土地情况:总面积8100亩,种植面积:酿酒葡萄1269亩,常规玉米6831亩,种植业产值780万,种植业人均收入2900元。

自营经济情况:全连共有养殖户283户,育肥牛存栏9000头,年出栏育肥牛25000头,自营经济总产值12500万,

自营经济人均收入7900元。

二、走访情况

此次活动中,我们分两组,走访群众135户。一是走访了致富带头人。了解他们的致富经验;了解他们对农场和连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议。二是走访老党员、老职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今后的打算。三是走访困难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场连两级对他们的救助情况。四是走访上访户。了解他们的心声,真诚地征求他们的意见,并与他们沟通、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五是召开座谈会。了解连队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三、存在的问题

(一)连队环境差

由于十连人多地少,为了增加家庭收入,98%的家庭不同规模的从事畜牧养殖,导致牲畜粪便无法处理,从而造成连队空气污染,居住环境差。

(二)居民普遍收入低

居民土地少,收入低;畜牧养殖成本大,投入主要靠银行贷款,今年银行紧缩贷款后,大多数人,无资金投入,造成养殖头数下降,今年的收入会大幅下降。

(三)连队宣传教育工作弱

连队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比较弱,导致大多数居民对团场的政策、制度了解少,对团场、连队的发展不关心,特别

是连队的公益事业得不到大家的支持。

(四)妇女素质有待于提高

大多数妇女文化程度低,受培训次数少,参加集体活动少,思想保守,不愿意关心集体事宜,也不愿主动接受新生事物。个人的权益受到危害时,采取容忍态度,不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四、解决问题的建议

(一)关于解决连队环境差的问题

1、合理规划,逐步形成人居与养殖分开。

2、积极引进牲畜粪便处理厂家,变废为宝。

(二)关于提高居民收入问题

1、积极探索增加居民收入的新途径,场连两级组织要积极引进能吸纳密集劳动力的中小企业或能够以企业为主体、家庭作业为辅的企业,解决闲散劳动力,确保居民能有收入来源。

2、由团连两级组织牵头,以输出劳动力的形式,解决解决闲散劳动力,增加居民收入。

(三)关于增强连队宣传教育工作的问题

1、农场应加大对集体所有制单位宣传教育经费的投入,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经费。

2、集中农场各部门的宣传优势,定期到连队开展宣传活动,以带动连队整体宣传活动。

3、做好宣传计划,分类指导。对人群进行分类,集中教育与上面宣传想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

4、以文体活动带动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多开展一些当地群众喜欢的文体活动,并将宣传内容与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四)关于提高妇女素质文体

1、加大妇女创业贷款的力度,鼓励妇女自主创业,提高妇女在家庭的地位。

2、积极吸纳妇女进入连队职工代表行列,调动妇女参政议政的能力。

3、大力开展展示妇女能力的竞赛活动,增强妇女的竞争意识。

4、加大妇女的培训力度。以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对妇女进行经常性的培训,提高妇女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

5、充分发挥妇联的作用。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妇女参与集体活动,增加妇女的集体观念。

6、发挥妇女法律援助站的作用。经常性地对妇女进行法律宣传,提高妇女们的维权意识。

【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下基层总结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心得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方案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 制度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总结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月总结05-18

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