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

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8 13:43:37 下基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我县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三送”活动和“入户(企)听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满足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真情‘三送’,促和-谐文化下乡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的主题,广泛开展真情‘三送’,促和-谐文化下乡活动。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图书、电影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法律知识、法制观念普及和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等。倡导精神文明,陶冶精神情操,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将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更加充分地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二、活动内容

1、送戏下乡。计划免费送戏下乡100场。

2、送电影下乡。计划免费送电影1442场。包括为全县各学校放电影410场。

3、送图书下乡。结合农家书屋建设,计划送图书(书刊、影像资料)下乡共1万册(件)。

4、送书画下乡。计划到每个乡镇开展送春联等书画下乡活动,全年计划送春联等书画作品下乡1万对(幅)。

5、文化指导员下乡。继续由文化馆派或聘请专业人员联系指 2

定的村,经常性的下乡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和指导新农村文化建设。

6、文艺培训下乡。以乡镇为单位,由乡镇文化站组织,文化馆负责派或聘请专业人员,下乡对农村文艺骨干进行文艺专业培训500名,提高农村文化骨干的素质。

三、活动分管领导、责任单位

分管领导:黄小才、朱卫平

责任单位:县剧团、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电影公司、各

乡镇综合文化站

四、工作要求和措施

(一)、精心组织,确保送文化下乡的效果。

1、精心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县剧团要结合三送活动,加快节目的编排与演练,确保演出节目创新和演出效果。

2、精心组织送电影下乡活动。县电影公司要加强电影放映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放映员的素质和技能,保证效果,圆满完成任务。要精心组织片源,确保影片内容的可看性。

3、精心组织送图书下乡活动。利用图书馆阵地,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今年确保30家农家书屋建成,通过发展流动图书站,促进送图书下乡活动的效果。

4、精心组织文化指导员下乡和文艺培训下乡活动。以各乡镇综合文化站为主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指导新农村文化建设,加强对农村文艺骨干进行文艺专业培训,确保培训效果。

(二)、合理安排,确保送文化下乡活动的质量。

根据我县农村的现状,3—4月份和9—10月份为集中送文化下乡活动时间,其余时间为常年送文化下乡时间。送电影下乡要

求3月份全线铺开,11月份全部完成。

(三)、强化领导,为送文化下乡提供组织保证。

局成立真情‘三送’,促和-谐文化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剧团、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电影公司、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建送电影、送戏、送图书、文化指导员下乡和文艺培训下乡等四个小分队,各负其责,互相配合,为送文化下乡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四)、加强管理,确保送文化下乡活动的安全。下乡团队必须使用具有正规资质的运输单位的交通工具,确保交通安全。主动联系协请派出所派出力量维持现场秩序。注意保证带电设施的良好性能及用电规范操作,防止发生用电事故。

(五)、强化考核,确保送文化下乡活动落实到位。县局将把送文化下乡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各单位在阶段活动结束时将完成文化下乡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总统计,附完整的原始记录材料,包括每次(场)演出、放电影等活动的内容、时间、地点、节目单、演出人员、观众人数、现场照片(摄像)、演出地基层组织的证明等上报局办公室,严禁弄虚作假。经年终考核,将对完成指标任务好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奖励。

2011年送戏下乡活动方案2016-12-28 20:38 | #2楼

为了充分展示我县反腐倡廉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和-谐XX的良好风貌,特制定我县,具体的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主 题:清正廉洁 和-谐发展

副标题:XX县廉政文化建设进万家送戏下乡文艺晚会 二、 节目要求

1、晚会定为综合性晚会,节目的表现形式要体现多样化(歌曲、小品、相声、舞蹈、小粤剧等),既要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又要具有地方的独创性,要表现欢快和喜庆。

2、节目的内容要健康、新颖、向上,并紧扣廉政和发展的主题。

3、节目的形式要为框定的内容服务,坚持“雅俗结合、改创结合、点面结合”的原则。既要严肃高雅,又要喜闻乐见;既对现有节目进行改编,又要有新的创作作品;既要反映XX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又要反映XX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风尚。

4、节目的总量要控制在十五个之内,其中廉政建设方面的节目不能低于整个节目的8个。

5、节目的演出时间要控制在90分钟左右。

6、节目期间穿插廉政建设有奖问答。

三、 日程安排

1、素材提供:7月3日——7月30日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素材请县纪委宣教室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素材由宣传部提供。

2、节目创作:8月1日——8月30日

由县文化馆负责导演、编剧,并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整台节目的创作。

3、节目排练:9月1日——9月30日

由县文化艺术团组织排练,演员以县文化馆的演员为主,也可少量外请演员。演员要年轻化、专业化、标准化。

4、节目初审:10月10日——10月15日

由县纪委及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共同进行节目初步审查。

5、节目彩排:10月15日——10月20日

完成两次演出前的彩排工作,每次彩排前的同时都要进行一次节目质量的审查。

四、 创作目标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做到上下认可,取得良好效果。

五、演出时间、地点

演出时间11月1日至30日,具体演出时间由县文广新局与各镇商定,演出地点由乡镇安排。每乡镇演出一场,17个乡镇共17场。

六、经费预算

定额每场演出经费壹万元(含演员补贴、车辆用油、演出服装、购买化装品等开支),其它开支县文广新局按照实际支出发生的情况适当列支。

七、组织领导:

组 长:林XX

副 组 长:县纪委副书记高XX

总牵头人:县文广新局局长邓XX

组织协调、艺术负责:县文广新局副局长谭XX

工作人员:由县纪委宣教室、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等相关的人员组成。

XX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祝福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下基层活动方案2016-12-28 21:45 | #3楼

一、活动意义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响应党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认真贯彻执行 县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县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全宣字201149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春联大派送、送戏下乡等品牌活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增添节日喜庆,营造欢乐祥和的迎新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构建知民-意、暖民心、聚民力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纵深推进“四个 ”和打造我县“三地一城”建设事业锦上添花。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县宣传部

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

县各乡(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县文化馆、 县采茶剧团

四、活动内容

1、“祝福进万家”春联大派送活动;

2、“祝福进万家”送戏下乡。

五、活动时间、地点

1、活动地点:全县各乡(镇)、县文化广场;

2、活动时间:2012年1月11日— 15日

六、活动要求

精心筹划、周密布署,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桌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大餐。

富裕县五下基层活动方案2016-12-28 15:25 | #4楼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基层文化发展,营造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按照市、县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我县开展文化惠民“五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为宗旨,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目标,以歌颂党、歌颂祖国、赞颂家乡为主题,结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激发我县人民建设和-谐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时间

文化惠民“五下基层”启动时间为2015年6月8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以文艺演出、图书展览、科普知识讲座、图片展览和电影放映等为主,也可根据实际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1、龙江剧团要围绕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适时开展送戏活动。

2、文化馆组织好学校、社区、乡镇群众文艺演出活动。由群众文艺爱好者编排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拓宽基层群众施展自身才华的舞台。

3、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在社区举办“共享书香 快乐阅读”书展活动。各乡镇、村屯图书室要免费向农民开放。

4、科信局组织科技下乡活动。

5、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管理中心举办“畅想时代强音 共享文化盛宴”科普知识讲座。

6、广电局要开办“文化惠民专栏”节目,宣传报道相关活动,并播放相关专题节目。

7、送电影下基层活动。文体局负责组织电影放映队,在全县放映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热点影片、获奖影片和科教片等。每村每月放映一场。

8、今年县里将举办民族风情节和体育运动大会,各乡镇要结合各地实际举办好适合本乡镇和突出地方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各乡镇要分别组织一次村屯农民篮球赛。

四、活动要求

1、做好舆-论引导。各乡镇、社区要及时通报活动情况,主动联系新闻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连续跟踪报道,及时反映基层群众对本次活动的真实感受,扩大舆-论影响,吸引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参与。

2、认真组织落实。县文体局与各乡(镇)、社区沟通协调,做好节目的安排和组织,各基层单位做好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和责任落实。

3、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主体作用,提高文化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以文化下乡为契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把文化惠民行动和科学文明新风送

到千家万户。

五、领导小组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成立此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晓东 、宣传

李凤梅 政府副

成 员:

李 强 县文体局局长

刘 青 县广电局局长

郭广义 县农委主任

张立军 县科信局局长

孟宇红 中共宣传部副部长

吕 明 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文体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体局,办公室主任由李强兼任。

【送戏下基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下基层送服务活动方案05-18

送书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法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法下基层 活动方案05-18

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欢乐下基层方案05-18

送文化下基层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