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

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8 13:44:21 下基层 我要投稿

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

一、活动意义

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响应党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认真贯彻执行 县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县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全宣字201149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春联大派送、送戏下乡等品牌活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增添节日喜庆,营造欢乐祥和的迎新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构建知民-意、暖民心、聚民力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纵深推进“四个 ”和打造我县“三地一城”建设事业锦上添花。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县宣传部

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

县各乡(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县文化馆、 县采茶剧团

四、活动内容

1、“祝福进万家”春联大派送活动;

2、“祝福进万家”送戏下乡。

五、活动时间、地点

1、活动地点:全县各乡(镇)、县文化广场;

2、活动时间:2012年1月11日— 15日

六、活动要求

精心筹划、周密布署,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桌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艺术大餐。

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22016-12-28 22:11 | #2楼

矿属各单位:

为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全县煤矿安全工作,按照长子县煤炭工业局《关于开展“机关 干部下基层,谈心对话抓落实”活动的通知》(长子煤发【2015】134号)的要求,我矿决定在全矿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谈心对话抓落实”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收集上报各自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各自部门分管专业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中暴露出的隐患及深层次原因,督促检查落实,促进各部门从源头治理,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为我矿安全生产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二、组织领导

我矿成立“机关干部下基层,谈心对话抓落实”领导组,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组 长: xx-x xx-x

副组长:

成员由各科室科长及项目部负责人组成。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科,负责活动工作情况

收集、汇总及上报工作。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3日至12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一)谈部门或项目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技术服务与隐 患排查相结合,促进我矿顺利投产。

(二)谈隐患整改落实的办法,把安全检查与工作作风转变相结合,促进施工企业及筹建处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及筹建处监管责任的落实,把安全制度建设与责任分解相结合。促进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

(四)谈安全管理的新常态,把安全监管方式转变与“四不两直”相结合,促进安全管理常态化。

(五)谈企业基层基础建设提升举措,把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落实与班组建设相结合,促进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提高。

(六)谈企业全员安全理念提升,把安全文化建设与安全培训相结合、促进企业员工素质提高。

(七)谈班组管理流程化,把风险管控与过程安全相结合,促进企业班组建设规范、系统。

(八) 谈“红线”制度的落实,把“六打六治”与瓦斯水害治理相结合,促进企业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五、活动形式

(一)召开座谈会。矿活动组将每月至少召开两次座谈会,与所检查施工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谈心对话,听取基层意见,共同讨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二)各部门活动组要深入施工现场,对照标准,了解施工单位动态状况,掌握一手资料。

(三)检查组将每月例行安全检查与此次活动相结合,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查找施工单位的现场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六、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施工单位要认真准备谈心对话材料,要求内容全面,真实可靠,特别是要对部门面临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或对策,要求按照附件2的格式进行填写,在座谈会时统一收回。

(二)各部门、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在当前煤炭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了解并解决各部门切身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不仅可以提高各部门的管理水平,更能减少从业人员的流动性,增强部门负责人的信心,从而为稳定全矿安全生产形式打下良好基础,促进我矿长期稳定安全发展。

山西xx煤业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03日

山西xx煤业有限公司新井筹建处 “机关干部下基层,谈心对话抓落实”活动

分组情况

“机关干部下基层,谈心对话抓落实” 活动中各组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及建议

部门负责人签字:

【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送文化下基层实施方案05-18

下基层 实施方案05-18

文化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

送文化下基层方案05-18

送文化下基层总结05-18

下基层调研实施方案05-11

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05-18

法官下基层实施方案05-18

专家下基层实施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