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感想

时间:2022-05-18 13:51:34 义工 我要投稿

义工感想600字

2015年8月10日,我跟着社区活动走进了养老院,这次活动中,让我明白了许多。

我们这次活动是去养老院。我们分成几组来帮助他们做家务。老人们在养老院里种上了花和一些盆景,我也帮忙着打扫卫生,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从聊天的过程可以听出,他们有的是自己的儿女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家,所以他们才去养老院的。

在和他们聊天时,我们听出来了他们是希望自己的家人来陪伴他,得知虽然他们在这里温饱都能得到满足,也能安度晚年,生活也算得上充实,但这一切都比不上他们的儿女。他们只要一讲到儿女们眼里就充满了泪花,心里十分伤心。他们多么希望儿女能来陪伴他,这是他们心中唯一的梦,而这因为种种原因很难实现。因为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他们并不开心。有些老人为了不孤独,在养老院里种上了一些果树,来打发无聊的时光。到了晚上我们离开了。

在这次活动中,虽然有点累,但是收获也很大。我从这次活动中了解了孤寡老人在养老院里是怎么样生活的。虽然,这些老人们住在敬老院,看似生活无忧,环境也好像不错,可是这些老人是多么需要自己的儿女陪一下自己,哪怕只是一个电话,就能安慰一下老人。

这次短暂的敬老院之行,我感触颇多。体会到老人的孤独。在帮助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时,了解到老人的寂寞。我心里感慨万千,希望社会都能够去关心这些老人。其实,这些老人缺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满足,而他们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我想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

老人院义工活动感想2016-12-28 22:40 | #2楼

为了适应社团生活和积累做义工活动的一些经验,十月二十九号,我们红会在瀛洲老人院组织了一次义工活动,从中我受益良多。

在这次老人义工活动中,我是策划人之一,对于这次义工活动,大体上都做得很好,但是也存在着不足。其一,在活动之前,各层负责人没有交待好自己的队员,叫他们在与老人交谈之前,想好几个交谈的话题,造成有部分人员与老人交谈时出现冷场现象。其二,在活动表演方块,各位旁观人员没有鼓动起表演的气氛,使得表演时的气氛不太活跃。其三,会员们与老人聊天时喜欢成群结队,造成部分老人出现冷场现象。但是整体上我认为都是做得比较好的,活动准备的东西充分,没有出现遗漏现象,活动人员分配也做得较好,使得活动中不会出现人员混乱现象。坐车的事情安排也做得较好,不会出现人员混乱现象。在活动中,我看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积极地劝说老人们观看表演活动,与老人高兴地聊天,这都表现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与热情。正是这些因素,才能这个义工活动完满成功。

在当次义工活动中,我通过另一个视角,学习到许多新的知识,更好地认识了世界,认识了人生。生活在当下的世界里,我们不能只为着自己的利益而做事,要学会关心别人,学会奉献爱心。在与老人的交谈当中,让我了解到他们在老人院的生活是多么的孤独与寂寞,在那里没人聊天,没人关心,他们像被社会遗弃的人,他们需要别人的关心与呵护,因此我们需要奉献出我自己爱心,让社会到处都可看见爱的影子。我们做义工虽然能为老人们做的事情很少很少,但是意

义却很大很大。这不仅能温暖老人心,而且还能锻炼我们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这个社会太缺少对老人的关心了,让我们多多的关心关心老人,时常可以去敬老院看看他们,即使只是聊聊天也好,他们现在正如同小孩子一般需要人们的爱护,他们现在的样子就是我们未来的影子,不要让我们的未来在寂寞中度过,献出我们的爱心,给老人院中的老人一丝温暖吧。

志愿者感想_600字2016-12-28 20:56 | #3楼

志愿者服务工作,贵在“自愿”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首先感觉到的是一种荣幸,能为人民服务,为我校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其次,我想用雷锋同志日记里的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感怀和心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之中去。”

中专里的时光是短暂的,像这种浩大的,难得的志愿者服务就更加的少了。我们应该加倍的珍惜这次为群众服务的机会。我们对每个人都一直在微笑着,衣着整齐的做自己的工作,在他人需要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

也许他人认为,我们所要完成的工作是很简单的,但是简单中的学问却真的不少。我校团支部组织我班志愿者去社区服务。每周四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都会进入社区开展服务。我们所要做的不过是为车站打扫卫生,这个工作在每一个人看来都是极其容易的,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社区这么大想要做好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便有了不同的想法。因为看似简单的事情,要做好,却是不那么简单的。

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去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希望。

高二:动感光波

【义工感想】相关文章:

做家长义工的感想(精选10篇)04-07

关于社区义工的感想(精选15篇)03-24

做义工的感想总结300字(精选12篇)03-09

小学生做义工的感想(通用13篇)03-03

义工活动感想800字(通用24篇)03-23

义工活动总结05-29

义工活动方案01-31

家长义工活动方案11-22

义工活动策划方案02-02

义工社会实践总结03-09